Maldives W Retreat 宁静岛 ~偷得浮生六日闲

• 出发时间/2016-05-15

先放几张自己喜欢的图

不需要多专业的摄影技术,随便一拍就能拍出明信片的感觉。这就是马尔代夫。 我发现一个现象,就是我每次去海岛,都碰不到大晴天。天空中都是厚厚的云层,虽然太阳会出现,但是没有大片的蓝天。三亚是这样,涠洲岛是这样,连这次宁静岛也是这样。虽然这样不会晒得很黑,但是看照片总觉得觉得缺点什么,说好的蓝天白椰林树影呢。唉~~~事不过三,希望下次不要还这样!

May小May的碎碎念

2015年年底铺天盖地的晚婚假取消的消息,在得到上海发布确认2016.1.1起取消7天晚婚假,只有3天法定婚假之后,我跟周先生翘班赶在15.12.31去了趟民政局赶上了3+7天的末班车。毕竟3天时间哪里够啊。。然后过了两个月,上海发布又确认2016.3.1开始又婚假变回了10天。感觉被耍了。。我们公司规定,婚假只能在领证半年内休,原定年底婚礼后的蜜月只能提前到上半年。

2016年新年刚过,我跟周先生就相继都开始了加班到吐血的日子。。最郁闷的是整个2月份,我只休了7天,他只休了8天。人家一个春节就放了七天小长假,我们的日历上除了上班就是加班。 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朋友圈里大家旅游晒的图。 为了让日子过的有点盼头, 我缠着周先生开始策划我们的蜜月。 但是无奈周先生忙的实在没空搭理我, 全权交给我负责了。

选岛

其实,在我看来,选岛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字:眼缘。我对选岛没有太多的纠结。 忙里偷闲习惯性的点开蚂蜂窝,搜了一下马尔代夫。 看到的第二篇就是宁静岛的游记。 沙屋2楼的秋千椅,W的大logo还有大圆床!!!!! 然后, 之后看到的其他的岛都入不了我的眼了。 虽然翻了几篇游记之后发现水屋的大圆床被撤掉了, 但是沙屋的还保留着啊。 就它了!查了下报价, 有点小贵。 于是征求了周先生的意见。 得到的回复是: 蜜月一辈子就一次, 想去就去! 其他的不用考虑。 Yeah~~ (ง •̀_•́)ง

选岛结束, 开始下一步, 定机票&酒店。 我选择的是八大洲旅游的机加酒套餐, 跟选岛一样, 选代理的时候也没有多纠结。  感叹一声: 我的选择困难症竟然没发作......负责跟我联系的还是我大学校友,好巧。我们选择的是上海~新加坡~马累的方式。虽然有直飞,但是看评价一般, 而且我们都不喜欢飞长途, 太累,四五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对我们来说正好。

大头都搞定之后,去银行换了点小额美金给小费,入乡随俗嘛。岛上的消费都是记账的,等退房的时候一起结算。直接带卡就可以了,银联,Visa, Master都可以刷。

出发 Go Go Go!

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婚假这个上班以来最长的假期。不过在去宁静岛之前,我跟周先生先去了趟三亚旅拍婚纱照。于是,十天的时间做了趟空中飞人。回上海之后休息了一天,又去机场了。凌晨从浦东机场出发,到达樟宜机场的时候天刚刚亮。我们有四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登机口信息还没那么早出来,所以到转机的航站楼之后,就去iShop领取了代金券,开始逛吃逛吃。搭乘新航在新加坡转机的旅客,可以凭护照和登机牌领取每人40新币的券,其中20新币全场通用,还有20新币只可以买烟酒的时候抵用。如果有充裕的时间,大家可以去iShop那里领取哦~

在iShop排队领券的时候,正好看到机场的日出。

马累的航班登机时,工作人员会给入境卡。选W的好处就出来啦,入境卡酒店信息那里直接一个字母搞定,哈哈哈~~到了马累机场,下了飞机要步行到航站楼。刚出机舱就顿时感受到了浓浓热带的气息,太阳好晒好热。入关超级轻松,也不问任何问题,看你一眼就盖章了。取了行李之后,出口那里会有工作人员举着W logo,核对了名字之后,就有工作人员带着去水飞的柜台办理登机牌还有行李称重。结束之后就会安排我们去车里吹空调休息。等人齐了就出发去水飞候机室。

W有专属水飞候机室。工作人员会为每对上岛的客人在水飞码头的W logo前合影,然后会打印出来傍晚的时候工作人员专门送来房间。在候机室里,工作人员会核对房间跟航班信息,办理入住手续。稍微休息一下之后,就搭水飞上岛啦。工作人员会提供防噪声耳塞,挺有用的。飞的时候我拿掉耳塞体验了一下,立马又塞回去了,还是不要手贱了。提醒:耳塞可以留着不要扔,回程的时候用。我跟周先生回程的时候忍受了半个小时的噪声。

头图就截取自上面这张照片。水飞到了W上空之后,盘旋了一大圈才着陆的。刚看到W的时候我就指着它跟周先生说就是那儿了,可是没有着陆的迹象,周先生跟我来了一句,你看错了吧。。然后水飞转弯飞走了,飞,走了。一度让我以为我真的看错了。。然后又飞回来降落了。。。
着陆之后,码头边上一排工作人员迎接我们。水飞真的挺热的,虽然起飞之后有风,但是还是热。工作人员准备了冰茶,太解暑了。。等行李都搬下飞机之后,Nina就带着我们还有另一对小夫妻绕岛一圈介绍了一下,就送我们去我们的房间啦。

Days in W Retreat ~沙屋

我们定的是2晚沙屋2晚水屋。首先是住的沙屋,带私人泳池的双层别墅,空间好大,出门就是沙滩,沙子好细好软,踩上去一点都不扎脚。二楼有秋千椅,我喜欢傍晚躺上去荡啊荡,好舒服~~浴缸跟淋浴房是露天的,但是私密性很好,完全不用担心被人看到,只需要担心上面掉下来的岛主的羽毛。
虽然之前就看过其他游记里的照片,但是自己亲眼看见,嘴里还是会忍不住感叹。挖~~~~~好赞!

每天傍晚五点多都会全岛喷雾杀蚊虫,一开始不知道,就感觉外面有烟味,开门一看外面全是白茫茫的,还有刺鼻的味道,打电话给前台,说是不用担心,这是在杀虫。额。。好吧。。

因为是蜜月,所以入住的时候还有赠送巧克力跟香槟。 爱心巧克力的最好吃, 香槟没喝,浪费了。。

洗个澡换了身衣服,就出去踏浪啦~~不同于国内的沙滩,这里的沙子真的好软好舒服。还在SPA馆附近碰到了发呆的岛主,不管周先生怎么靠近它,它都静静的站在那儿遥望远方。后来几天,时不时的就能看到它,我跟周先生说,我们被它跟踪了。

到底是靠近赤道的地方啊,就算没有太阳,玩了一会也开始觉得热了,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就去吃晚饭了。岛上一共三个餐厅, Kitchen,Fire还有Fish。 早餐跟午餐只有Kitchen开放,晚餐的话,Fish每晚都开,但是Fire跟Kitchen交替开。 Fire是BBQ的自助,是坐在沙滩上吃的。会有很大的黑蚂蚁爬来爬去的,不过工作人员说这些蚂蚁不咬人。但是看着还是觉得略渗人,所以后面几天都去了Fish吃。个人感觉龙虾大餐很一般,不过里面的甜品24小时柠檬很特别。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烤大虾不错。在Fish吃的时候又偶遇岛主在发呆了,哈哈哈,真是无处不在啊。

马尔代夫上海有三个小时的时差。一下子生物钟没有调过来,马尔代夫当地时间早上四点多就醒了,过了一会周先生也醒了。周先生提议去看日出。于是摸索着朝着SPA馆的方向前进。不过云层挺厚的,看不到日出。

没看到日出,准备回房间了,突然周先生让我看海里,好大的鱼群,黑压压的一片啊,还有一条小鲨鱼。鱼群也不怕它。周先生说,我们该带着浮潜设备过来的。这个时候浮潜肯定超壮观。哪有人看日出还穿着救生衣带着浮潜装备的啊。。

看完日出回房间还早,Kitchen的早餐还没开始,于是躺下继续睡觉。一觉睡醒外面已经很亮了。拉开窗帘之后,眼尖的我看到了一只小家伙,它跟岛主一样都很淡定的一动不动。。

其实,我一直以为鸡蛋花是假花。直到亲眼所见,才。。。

Kitchen的水中餐桌是我跟周先生最喜欢的。除了最后一天下雨,其他几天的早餐都是在水里吃的。早餐是自助的,品种不算很多。但是味道都很好。我特别喜欢吃那个小烧卖。看到有彩虹蛋糕就切了一小块,美味啊,不过只有第一天吃到了,后面几天都没有供应。
入口处还有加入了混合果汁的试管,我每天都会拿一支颜色比较奇怪的果汁来喝。

吃好早饭有点撑,就到Kitchen边上的酒吧二楼健身房去打了会桌球。周先生的隐藏技能,从来都不知道他桌球打那么厉害。上次看了来吧冠军潘晓婷的那一期之后一直吵着要玩桌球,看到二楼有桌球眼睛都放光了。我学了一会,感觉没啥兴趣,就直接看他表演赛了。

到了海边怎么可以不下水玩呢。回房间涂好防晒霜,穿好救生衣,就开始准备去浮潜了。不得不说,W不愧是浮潜A级的岛屿,水下世界好赞。Nina带我们环岛的时候就说SPA馆附近浮潜环境最好,鱼的种类也多。的确是的,所以住沙屋的小伙伴们,把握住地理优势哦,换到水屋之后再过去就太远了,水屋浮潜真心一般。SPA馆那里浮潜的时候,有橙色的浮球标示的安全通道,一直出去就是海沟了。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浮潜距离,量力而行,免得游回来的时候没体力了。还有一点就是,水性不好的还是乖乖穿救生衣吧,每个房间都有的。我们回程等水飞的时候听到另外一对小夫妻说,他们的潜水教练前段时间碰到一对夫妇。男的水性不好,浮潜的时候竟然还不穿救生衣,结果浪大,怂了,抱着水屋底下的柱子不敢动了,喊他老婆去叫了工作人员救他上岸的。哎~~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嘛

我们住的沙屋是119,远离前台,很清净。而且门口不远就是甜品站,超级方便。岛上很多这样的甜品站,里边的饮料还有冰激凌都畅吃的。我们经过的时候都会带个几罐回去放冰箱里冰着。

晚饭吃撑了,就跑去健身房动动,进入健身房是需要刷房卡的,出来不需要刷。生平第一次进入健身房的我,一眼就看到了拳击手套

健身房出来,经过前台的时候。看到吊床那里没人,就过去躺了会吹吹海风,好舒服。上次去涠洲岛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躺在这样的吊床上吹吹风放放空。这次更加坚定了我回家也要买一个放在院子里的想法。在W的那几晚,只要路过的时候那儿没人,我们就会上去躺一会。可惜看不到星星。不过听听海浪声也不错。

Days in W Retreat ~水屋

换房间前一天,工作人员会来电话确认第二天换房间的时间。一大早就吃好早饭理好行李,等着小黑的电瓶车来接啦~好像我们的行李真的很少。在机场托运行李的时候,工作人员也反复确认了我们是否只有一个行李箱要托运。小黑帮我们搬行李的时候也是,感觉他也挺震惊的。出来玩嘛,轻装上阵最重要。而且这次玩下来,还是短裤+T恤最舒服最方便。

换水屋啦~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海,这感觉,太美妙了。

水屋中央有块玻璃,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海水。我对周先生下达了一个任务,我下去浮潜的时候帮我拍到此一游的照片。由于周先生之前浮潜的时候蹭破了膝盖,这几天没法下海玩儿了,只能在岸上乖乖的待着。一开始还忍不住,直到体验了一下伤口碰到海水之后那酸爽的感觉,就变乖了。

互拍的两个人,嘿嘿嘿。这天的浪有点大,估计是周先生看我在海里浪了那么久还不上岸,怕我体力不支,就出来接我了。我是从水屋直接下海的,上岸的时候是对岸了。 看到周先生蹲在台阶上对我笑,那时候我满脑子的想法就是:万一这货没带房卡我们怎么进去?哈哈哈,事实就是,我多虑了。

这图让我联想到那个牵手环游世界系列。

到了海岛却不能下海玩儿的孩子只能贴了创可贴之后在泳池里趴着遥望远方~

海上的天气说变就变,突然就黑压压的一片,然后开始狂风暴雨了。还好看情况不对马上上岸了。下过雨之后,岛主大人来我们泳池喝水了,哈哈哈,然后还站在泳池边上发呆了好一阵。他应该是喜欢我们才跟着我们的吧~嘿嘿

在W的最后一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早餐也只能在室内吃。 吃到一半,周先生跟我说,你看后面的屋顶,又是岛主大人。它是真的很喜欢我们呀~

回到房间开始整理行李,最近喜欢抱着这个毯子睡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带着它一起来度蜜月了。哈哈哈。

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前台准备办理退房手续了。离岛前一天,工作人员会根据第二天的航班信息帮忙安排离岛的水飞班次,并且告知办理退房手续的时间。办退房手续的时候行李留在房间内,小黑会帮你带上水飞的,前台工作人员会把在岛上的消费明细罗列出来。没有问题签字确认然后刷卡付钱就可以啦。

回程的水飞不是直接在W的码头坐的水飞,而是坐快艇到附近码头,然后再搭乘水飞回马累。可能是风浪太大的关系吧。
题外话:回程的水飞副驾驶好帅,白人小鲜肉一枚。

Bye W

马累机场的水飞上,又看到了W的全貌,掰掰啦W,我会再回来的。。一开始我跟周先生说,我们结婚十周年的时候再过来吧,他说好的。然后离岛前,他跟我说,老婆,我们结婚五周年的时候再过来吧。。O(∩_∩)O哈哈~

不知道名字的岛,水屋的拖尾比W还漂亮

到了马累之后,因为我们的航班比较晚,还要等很长时间,工作人员就问我们想不想到居民岛上看看逛逛,他可以帮我们安排,只需要支付1美金的上岛费就可以了。周先生问我的意见,我使劲摇头,前几天在三亚拍了游艇系列晕船之后,我看到船就怕。。。而且刚刚从W到水飞码头的那程快艇,我又差点晕船, 其他的几对听说要坐船后也表示在机场坐会就好了。

快到新加坡机场的时候,窗口外面的朝霞。可惜靠窗位子的那位老外在睡觉,不方便打扰人家让他帮我拍照。焦没对准就咔嚓了。

新加坡上海的那程,有个小插曲,登机前,检查护照和登机牌的工作人员在我护照里塞了一张纸,一看是出入境卡,再一看是中国的,我拿的是中国护照好嘛。。
可能是航班比较早的关系,乘客不多。到了巡航高度之后,很多人都选择了后排空的座位躺着睡觉了。不过一路上各种遭遇气流各种颠簸。窗外明明是很好的天气,不懂。

题外话: 单纯吐槽一下,看The Big Bang Theory没有字幕真的好痛苦。。。

回家 一路开挂。。。

上海的时候,中间转机的时间只有55分钟,一开始还有点担心,但是度假顾问Van说新航的准点率很高的,不用担心。果然呀,马累新加坡的航班居然还提前了23分钟到新加坡。。。转机也在同一个航站楼,到上海也比预计的提前了17分钟到达,准备排队过海关了,眼尖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都是新版护照,直接让我们去自助通道,不用排队了。过关后刚收好护照,走向行李转盘的时候周先生问我,你看那个是不是我们的小白白,果然是,于是拿了行李就出去了,下飞机到过海关拿行李,大概也就十来分钟,一路顺利的难以置信。。对比我们在马累机场等行李都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呢。然后准备出去打车,我弟打我电话,他正好在机场,打车费都省了。随便找了部电梯下到B2,电梯门一打开,马路对面正好是我弟在走过来,他明显愣了一下。周先生概括为四个字:主场优势。。哈哈哈~好像也只能这么解释了。

To Be Continued...

周先生:宝宝,下一次你想去哪里啊?
May小May: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已经连着好几次都是我筹备了,下一次我要当甩!手!掌!柜!
周先生:好滴,木有问题,下次你什么都不用管啦,只要跟着老公走就可以了
May小May:(ง •̀_•́)ง

其实,不管去到哪里看怎样的风景,只要他在身边,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W岛是几星岛啊?

2016-05-24 18:37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24 18:37:52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不清楚,有说六星的也有说五星的,没具体查过,我选W单纯是因为喜欢,嘿嘿嘿

2016-05-24 19:2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5 09:26

引用 caromolin 发表于 2016-05-25 09:26:08 的回复:

回复caromolin:谢谢~

2016-05-25 10:3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30 11:57

引用 miumiuchen 发表于 2016-05-30 11:57:32 的回复:

回复miumiuchen:主要是W景美,所以怎么拍都美了~嘿嘿

2016-05-30 16:44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7 15:31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07 15:31:09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是的呢,度假胜地。还想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