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中的阿姆斯特丹

Jolie罗晓韵 LV.6
2016-05-24 12:28 467/3

荷兰似乎和所有敏感性话题挂上钩,放纵,堕落,为所欲为可能是中国人对于这个开放的国家感性上的印象,这也许是一种迷思。对于我来说,提到荷兰我首先会想到的是单车,郁金香,还有色彩斑斓。哪怕是夜幕,阿姆斯特丹仍然像一个浓妆艳抹的性感女郎,在漆黑的夜晚自带光环。

作为荷兰的首都,也是荷兰最大的一个城市,阿姆斯特丹的主要交通工具却是自行车。街道上随处都停着各式各样的单车,它们或是整齐,或是随意的被摆放在咖啡店,商场,书店门口。我就看到过好几个年轻人直接把自行车随意的靠在咖啡店门口也没上锁就离开,可想而知在这个城市已经达成的某种信任共识和良好的治安。走一路才发现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儿,警察还是快递员都骑自行车。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居然很少见豪车在街道上驰骋,也许是因为环保,也许是因为阿姆斯特丹天生就不是一个适合骑车生存的城市。
喜欢这个地方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的与众不同,一直觉得和其他欧洲城市不太一样,阿姆斯特丹充满了活力和无拘无束的自由,这里有着绝对高的包容性和自由平等,对难以启齿的性文化以一种戏虐的形式表现出来,意外的觉得调皮可爱。

甚至在很多人的意识里称得上是犯罪与堕落的东西在阿姆斯特丹统统得到了合法化,路过街边的一家家Café也能清晰的闻到某种令人恍惚的味道。走进Red light district的时候也可以看到很多性工作者站在橱窗里做出各种挑逗的动作,等着当地人或是游人前往,其实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一个景点,是阿姆斯特丹文化的一部分。

在阳光下吃下一颗迷幻五彩棒棒糖,捕捉到了那些在梦里出现过的残影,虚实难辨。

我把这几张照片po在了网上,问大家这些都代表了什么?有人说图四是套套,sex museum里的condom,图五是大麻棒棒糖。是要表达吃了迷幻糖之后看到的影像,深度寓意:同性婚姻合法化,支持性民主与自由吧,人人平等吧。也有人说这些表达了迷恋阿姆斯特丹的房屋建筑风格向往自由。
然而我拍摄这些照片时真正想表达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这里没有正确的答案,因为每个人心中的答案都是正确的。谁叫这个城市就是这么有底气的把自己一丝不挂的袒露在全世界的目光中却依旧坦荡。

Tips:1.除冬季外,阿姆斯特丹全年适宜旅行,7,8月最暖和,春天是郁金香花期
2.游览阿姆斯特丹建议租自行车,城市里随处都是租自行车的商店
3.阿姆斯特丹是节日王国,基本上每个月都有大大小小的节日,其中最著名的就是4月的荷兰女王节和6月的荷兰

对于阿姆斯特丹这个地方有着令人费解的执着与喜爱,也许是因为很早以前读过一篇关于她的文章,早到我自己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只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我慵懒的靠在沙发上看着一篇关于荷兰的文章,这时有一束阳光打在我身上,使得图片里的阿姆斯特丹格外鲜艳迷人,从此便有了I AMsteldam 的奇怪情节。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4 15:02

2016-05-24 15:4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