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情愫,燕姿的国度——婆婆妈妈的坡国六日

bluesky (北京) LV.4
2016-05-24 12:47 788/13

废话连篇

在蚂蜂窝游走了两年多,特别享受于欣赏别人眼中的世界和别人脚下的路,感觉坐在电脑前也能把地球走一遍。可作为懒人的我,虽然也曾提过笔,幻想着把自己游走过的地方、看到的风景、收获的感受认认真真地记录下来,可每次只限于开头,难于坚持。到最后我的很多篇所谓的游记都还止步于起程阶段······从最初产生提笔想法的新西兰,中间用零碎时间去到的香港成都青岛等等地方,再到感受颇多的美国之行,都在我的懒癌晚期病灶下被浪费了记忆。时隔一年,再回想那美好纯净的新西兰蜜月之旅,提起笔时,大脑翻阅画面的节奏已不能像刚刚回归的时候那样流利。最可恨的是,即便知道是这样,却还是磨磨蹭蹭最终也没能坚持写完······这导致美国游记也一拖再拖,因为强迫症迫使我不写完前一件事就别想为下一件事开头······就这样恶性循环,我的游记到现在还是难产状态。所以这次我要先从不强迫做起,跨越前面的游记,等以后有时间再捡起它们,迫在眉睫的是要把我的新加坡之旅趁热打铁,让游记赶快诞生。
       我A型血大天秤的作风就是虽然善于总结归纳,但就是懒得去做。所谓我的游记,也就相当于流水账了,走到哪想到哪就写到哪,不为别的,只为日后自己再翻看时可以记住更多的瞬间,感受更多的曾经,留住更多的美好。

啰里啰嗦

新加坡,是个对我有特别情谊的国家,因为那里有孙燕姿。上高中时便爱上的小姐姐,她的祖国一直都在吸引着我,如今终于圆梦了。以至于在我的行程里,南洋理工大学是必去的一站。可遗憾的是,因为拖家带口体力问题,最后还是被放弃了。感谢这遗憾,为我下次起程给予了理由。
       综合各种因素,把去程日期订到了3月13日,回程是3月19日,都是夜航,所以总共可以在新加坡停留六个整天。因为之前去新西兰的时候,全程座驾都是新航,在新加坡转机,之后才听说我们赚大发了,新航是五星航空公司之一,体验过后也觉得不管是餐饮还是舒适度或是服务都棒的没话说。所以机票方面我先紧盯新航,看到去哪儿网上面有旅行套餐,新航六天四晚往返才2800,毫不犹豫就订下了。钱都交完了,去哪儿打电话给我说套餐限定的航班目前只有一个时间段的,由于跟我计划的相差太远,果断选择退款了。没有套餐和活动的新航票价太太太贵了,所以还是舍弃了享受,选择了实际的国航,往返都是夜航,连税一共2535/人。酒店方面一共要在新加坡住五晚,本打算留最后一晚住金沙,可当我搜到新加坡卡尔顿城市酒店的评论时,看到很多人都说比金沙性价比高太多了,想想也是,为了泳池多花两顿大螃蟹的钱实在不是我吃货的作为,痛快地订了五晚卡尔顿城市酒店,五晚一共大约5600/间,入住后感觉性价比确实高!门票方面我们基本都是从网上提前买好的票,而且绝大多数是实体票,或者打印后直接可以使用的,对于一个怕麻烦的人来说,到处换票真的是很烦人的事情。唯有摩天轮的票我们是现买的,因为网上的基本都是限定时间段的,这太限制我们的行程了,其实现买也很方便,比网上大约只贵十几块钱人民币。门票的费用我没仔细算过,但所有门票加起来也有1500+RMB了。钱是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的,因为银行当时有100多块钱零钱,被我们果断拿下了,同志们切记换钱时要问问银行有没有零钱,零至一块两块都可以哟!我们当时要求最大面值就只要100的,表明不要1000的,那基本合5000人民币,试想一下到那儿肿么花······我们预算是10000RMB/人,去掉机票酒店门票,用剩下的钱换了大约2000多一点的新币(多的那一点儿就是银行仅有的零钱),为了不剩下回来再换成人民币等亏死,到那里我们干嘛都用现金,包括购物(虽然基本没买啥东西),可最后还是剩下了400多新刀没花出去。机票酒店门票的费用是大头,其余就是吃吃喝喝加交通乱七八糟的了。新加坡物价现已超越东京,包括吃喝在内都很贵,但可以接受,只是理智地比较了一下,觉得真心贵。

终于要启程了

出发前一天收拾东西时,觉得非常有必要记录一下,就给拍下来了,选择带哪一双的过程耗费了我三个小时,天秤在选择的问题上真是能痛苦死自己!

飞机是3月13日凌晨00:10的,由于我和弓老师(我先生)要带着两个妈,所以选择了早些出发,3月12日晚上7点坐上大巴,不到8::30就到了机场,顺利办理完托运登机手续并安检过关之后,时间还尚尚尚尚早,等待登机的时间就是不断的喝水和不断的上厕所......两年多前去新西兰的时候,北京新加坡段是早上的航班,所以在途中我看到了南沙群岛,那种美丽震撼到了我,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可是夜航却啥也看不到,遗憾加想念~
        附一张之前去新西兰时在飞机上拍的南沙。

飞机上的时间极度的难熬,尤其是国航,座位极其不舒服,就这样扭来扭去睡睡醒醒,飞机终于在凌晨6点半准时降落在樟宜机场。
       走出机舱,明显不是北京的温度,但没有想象的那么湿热。机场里面的一幕幕都是那么熟悉,让我心潮澎湃。两年多,我又来了,新加坡。上一次只是转机,没有办法离开机场,所以7个小时的等待时间我们把三个航站楼仔仔细细转了个遍。这一次带着两个妈,没时间也没啥精力欣赏机场了,满脑子只想着问路、取行李、过关、怎样到达酒店······都是操心的事儿~

还是两年前新加坡转机时拍下的机场画面~当时我们坐的可是新航哟~~~

新加坡不愧是花园城市,连机场里面都这么郁郁葱葱~

新加坡甚至把S·E·A都搬到了机场里面~

这里面还有很多MM专卖店~

三个航站楼之间的摆渡车,带我们把整个机场穿梭了个遍。

那个时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窗外,没有办理签证的我们真的有跳车的冲动!眼前这干干净净的城市就是燕姿的家啊!

当时在机场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寄明信片了,但是找邮筒找半天,谁能分辨出这是垃圾桶还是邮筒OMG~

这是在机场里面吃到的肉骨茶和海南鸡饭,当时已经觉得很好吃了,但这次我终于能踏上这片土地吃到最最地道的海南鸡饭和肉骨茶啦~~~

趁弓老师跟我婆婆去上厕所的时间,我赶紧跑去问取行李和入关的路,带着俩老太太,我只想让她们一路都踏踏实实的,最不想发生的就是我们俩犹犹豫豫,懵懵懂懂,让两个妈不安心。经历过美国入关之后,我对这道程序有些胆怯。我婆婆没怎么出过门,我怕边检问东问西让她感到紧张。但没想到新加坡入关这么简单。由于我们在机场又上厕所又换衣服的耽误一些时间,正好把大部队入关的时段给错开了,等我们到了海关那里一个人都木有!看到负责引导的工作人员长着一张华人脸,我赶紧上去用英文问我可以说中文吗?他中文回答我当然可以,态度超级超级好,国内公务员真是该好好学一学,是的,这也包括我在内!我问他我们是一家人可以一起吗?他说不可以,要一个一个分开过关。我说好的,然后我一个一个把打印好的签证纸发给她们,我则走在最后。负责我的海关是个印度脸的男人,读了一下我的名字,然后······就结束了!我特意递给他的签证纸他一眼都没看,可明明在北京出关的时候中国海关在那里看了半天!哦也对,人家系统里面已经有记录了哈~~~但,这也尼玛太快了噻~~~
       真让人不敢相信,我就这样真的踏上了新加坡的土地,好激动!好吧,我和弓老师带着婆婆妈妈的坡国六日旅行那就正式开始吧!噢耶!

过了关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找地铁,买地铁票。我们要买的是EZ-LINK充值卡,需要到地铁站的工作室购买。工作室里面的工作人员基本没有华人,中文行不通,只好硬着头皮抖着我那多年不使的英语老底儿,不过买票这点儿事,稍微会点英语就肯定能办了~充值卡是12新币一张,5刀卡钱,7刀车费,用完可以充值,多余的车费在走之前可以退掉,但退卡的时候那5刀卡钱是不退的,所以我们最后就木有退卡,因为爷还得来呐(我能轻易告诉你们我是舍不得那5块钱吗)!
       订酒店的时候考虑因素之一就是交通要便利,我们订的酒店在这一因素上那绝对点儿正!从机场坐机场线再换一次绿线就可到达啦~而且出了地铁走一分钟就进酒店哟~新加坡地铁硬件跟北京毫无区别,甚至有种错觉我就是在坐4号线啊!临回国那天坐地铁到机场,我站的位置抬头就能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OMG~怪不得~

但软件来讲就真的不一样了!新加坡地铁是绝对不可以吸烟、饮食、带可燃性危险物品的,绝对!甚至不可以带榴莲~吸烟罚1000刀、饮食罚500刀、带危险物品罚5000刀!带榴莲不罚钱,但标明了不可以带!北京为什么不可以罚呢!罚啊!前一阵子我居然还在地铁上看到了有人吸烟,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周围人各个都露出了嫌呛的表情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阻止!给我气的!我马上冲上去压着火儿非常客气地跟那人说:请您把烟熄灭行吗?地铁里不让抽烟~那人居然一副挑逗的表情跟我说(对没错!就是挑逗而不是挑衅!):谁说哒?······尼玛啊!我再也压不住我的火气了:什么谁说的!门上面写着呢!这是规定!把烟掐了!······怂货立刻灭了烟······咱们欠缺的就是监管啊!监管啊!罚啊!1000RMB!看你下回还抽不抽!
       地铁绿线坐到丹戎巴葛站,到站下了车,眼前就有个直梯,想到我们都拖着箱子,再按照攻略找出口坐滚梯太不方便了,索性先上去再说!可是上去以后却懵圈了,只看到两座高高的楼,这尼玛是哪里啊······我赶紧找出我的攻略小笔记本,还没来得及看,坐在角落里的工作人员就主动走过来了,是个印度脸的小姑娘,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么。我跟她说我们要去这家酒店,她便指给我我看。哦~~~原来就是那两座高楼之一呀~~~小姑娘告诉我怎么走,道谢后我们便直径走了出去。其实到最后走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地铁该出哪个出口,感觉条条出口通酒店······
       哇~~~这是我真真正正、实实在在踩在这片土地上看到的第一眼新加坡。眼前的画面和突如其来的感受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该怎样形容。那不单是漂亮,也不只是干净,脑子里面只蹦出来一句话:这就是新加坡!(红色大楼后面的黑色楼就是我们要入住的酒店)

从地铁出来,穿过这样一个大草坪就到了酒店。阳光下的大草坪,真的很喜欢。

订酒店时在众评论里已经了解到,这家酒店的前台是没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的,原本以为我会死在CHICK IN这一环节上,但实际沟通下来感觉还好,不管英文有多不流利,起码我还没用上肢体语言······早晨6点半下飞机,折腾一番到酒店也就9点多。被告知两点才可入住,我问前台现在没有空房间吗?工作人员说只有SMOKING ROOM才有,无烟房要等到下午两点~好吧!我们把行李寄存之后,到大堂洗手间简单洗漱了一下,然后坐在大堂商量一下一会儿的行程。我的建议是刚下飞机就不要走远了,反正我们住的地方离牛车水非常非常近,离MAXWELL FOOD CENTRE更是超级近,索性就在附近转转。所以我们很快订了好了路线,弓老师负责导航(别看弓老师沟通能力不咋强,但这一路的技术问题都靠他了,所以我俩真是互补的完美啊)。第一站先解决早餐问题,直奔亚坤牛车水店。从酒店走到亚坤十来分钟,路线有点绕,有导航方便很多。
       说实话,从酒店出来不到10点,可是太阳已经当空照了,体感也是偏热,再加上刚下飞机而且是红眼航班的疲惫,真是没啥心情欣赏路两边的风景。但是无意间用旁光瞟到的也不能当做没看见对不对?五颜六色的建筑,配上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和干净的街道,虽然已经起不到让人心旷神怡的作用了,但还是会让人眼前一亮,感叹一句:哇好漂亮好干净这里真不错!即使是大红配艳绿都是那么的有味道科科科科!

之前看攻略都说亚坤和土司工坊是新加坡的传统早餐,不可错过的美味。以至于我酒店订的房间是含早餐的都很懊悔(因为怕我婆婆吃不惯外面的早餐)!这不是耽误我品尝美味嘛!可是在我尝了第一口鸡蛋液之后,完全颠覆了我这之前的所有胡思乱想!幸好订的房间含早了好吗!!!我抱有多大的希望来吃呢!我就想尝尝国外的鸡蛋是不是比国内的鲜!是谁说一点不腥的!腥死我了好吗!咖椰烤吐司也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惊艳,但是得承认确实很好吃。可能是我之前的期望值比较高,总之十分满分也就打个五分吧······必须要再次感叹一下:幸好爷明智订了含早房间噗哈哈哈哈!

吃完饭本想逛一逛牛车水,但天气实在是越来越热,臣妾真的受不了了,而且初来乍到还出现了水土不服,湿热的空气让我浑身起了湿疹,刺痒的奶奶我啊,那感觉真叫一酸爽!算了,直接回酒店吧!就算没房间,在大堂吹空调也真真是极好的了!沿着小巷溜达,这里的建筑大多都是骑楼样式的,所以走在走廊下面起码不会被晒,路过一家家小店,都还没开始营业,猜想它们一定都是很有特点和味道的吧~

往回走的路上偶遇了牛车水景点主街道和MAXWELL,还能犹豫吗!走!进去!天天海南鸡饭吃起啊!

本以为天天要排长队,可能是时间还尚早,吃饭的人还不是很多,很快买了份大份鸡饭,然后去天天对面卖水的那家店买了超级好喝的甘蔗汁,这真是我这辈子喝过最好喝的甘蔗汁了,打这之后我每天都要喝一杯!老板娘人很热情,在我正抬头看餐牌的时候往后退了一小步,不小心撞到了我身后正准备进店的老板娘,我赶紧道歉,结果老板娘笑着使劲跟我说对不起,然后笑的更灿烂地问我要喝什么,那真是不买好几大杯简直对不起她的笑容啊!所以我跟弓老师分别买了一大杯甘蔗汁和芦荟柠檬汁,给我婆婆和我妈买了两杯薏米水。像接力赛一样开吃!
       天天海南鸡饭比我在机场吃的要正宗多了,鸡肉滑滑嫩嫩的,蘸料清清爽爽,真的是超级美味啊!这足以填补我刚刚在亚坤伤透的心!

水足饭饱之后我们直奔酒店对面的24H超市去逛逛,顺便买些水果吃。超市虽然是24H的,但是并不是便利店性质的哟,是实实在在的生活大超市。我这人吧,到哪里都热衷于逛当地的超市和各类食品市场,我觉得这些地方才是最能直截了当感受当地人生活和文化的地方。进了超市发现,这里的日常贵的贵死,便宜的便宜死。我忘记了是菲律宾的还是印尼的椰子要4块多新刀。当我拿起椰子看了一眼价钱又放下以后,旁边的当地老太太问我这个椰子多少钱?我说4快多,好贵啊!老太太听闻,顺势把她篮子里面的两个椰子又放回了货架,同时嘴里嘚吧着:哦四块多那太贵了!真的太贵了!······各类蔬菜也比国内贵很多,鸡蛋比国内稍便宜些。牛奶是马来西亚进口的,贵!好了我知道新加坡基本神马都是进口的······

除了买水果,最重要的是还要买个防蚊喷雾。离出发还有三四天的时候我就提醒弓老师要买个六神防蚊喷雾,可是磨蹭到临走当天还没买,我说那咱们晚上走的时候顺便去药店买一个吧,结果一直到飞机降落在新加坡才把这事儿想起来不咬你咬谁啊活该!
       超市里药类和保健品单独付款的,类似于开在超市里面的一个小药店。在很多种防蚊喷雾里面,靠着我仅有的英文内存连猜带比较,最终赌定了一款,因为我看上了它的价钱最贵,看上了它药效持续的最久,可以保持9小时的药效!!!就是它了!在之后的行程当中,它的品质得到了神一样的证实,好用的不得了,从此9小时内蚊虫通通远离你(为什么要强调9小时,后面会有验证······)!
      我记得当时买的时候大概是12新刀左右一个,还推荐给了比我晚一周去新加坡玩的同事,它的好用程度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以至于在回国之后还上网找了找代购,果然找到了,可惜要100RMB。有需要的同志们别忘了在那边买几个回来备用都是好的,超市药店应该均有~不用谢~~~

就这样吃饭逛街买东西折腾一溜够回到酒店也才不到12点,我试着去问前台现在有空房间了吗?工作人员见到我比我还高兴说哦!现在有房间了!······谢谢你替我高兴,我真的是谢天谢地呢!终于能洗澡躺床上吹空调睡一觉了!
       进到房间没有惊喜,只有欣慰~因为跟我在网上看到的图片一模一样,房间很~~~宽敞,这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尤其是牛车水这样的市中心来说已经很难得了!房间的品质如何在我看来重点要看卫生间,恩,也是一样的宽敞~而且有!浴!缸!!!虽然我一次也没用过~卫生间和房间之间是用大玻璃窗隔开的,当然有帘子可以拉下来。我的意思是想说泡在浴缸里面也可以看到电视哟,而且比较适合带小孩的爸爸妈妈,孩子在浴缸里面玩,大人在房间也可以顺便看着他们了~由于实在是太累了,已经顾不得拍照啥的了,就赶紧洗澡收拾倒床了!想要看酒店房间图片的可以在各大代理网站上搜,真的好评好评好评!

躺下之后虽然又困又累,可根本睡不着,吃吃水果倒腾倒腾手机看看电视,时间也就过去了。计划是下午凉快些了就去滨海湾花园,然后去鱼尾狮看看。可拉开窗帘一看完蛋!大暴雨啊!这可肿么好!正发愁呢,就不下了······不过来之前也对新加坡的天气了解了一下,这里的雨基本上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所以也不管它了,该干嘛干嘛吧!换好衣服出门去!
       下过一场雨的温度就让人觉得舒服多了,而且空气更加清新了!正当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远处的擎天大树正兴奋的时候,一片乌云就过来了~我刚想说会不会又要下雨啊,咱们要不要打伞啊?还没说出口,豆大的雨点就已经打下来了,接着又是一场没商量的暴雨······于是我边撑伞边感慨:新加坡真是一个翻脸比翻书还快的地方!连商量一下的功夫都不给,哐的一下就来个大暴雨,下下停停的,不过也多亏了这场雨,温度降到让人心旷神怡~

想要感受新加坡有多干净,看看我的小白就知道了,下雨在马路上积水的地方趟来趟去,可连靠近鞋底的那一圈都没有一点污渍真赞!

遥望雨中的金沙~

雨伞打给了手机,我们淋淋雨没关系~这就是舍命不舍财的最好体现······

本想先好好转转室外花园,既然下雨干脆直奔冷室得了!这里并不算是名副其实的SECRET GARDEN,因为里面没有我的金洙元玄彬西噗哈哈哈哈~

冷室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冷室噻!没冻死我噻!里面把各类花花早早都布置在高高的墙上,当然也有一个个的小花园,总体来说还不错,没有啥惊艳的地方,很美就对了~

一个朋友看完下图说,这张照片充分体现了家庭的和谐,我说这张照片充分体现了基因的强大好吗!一眼看出谁是谁亲妈!

从冷室出来天就转晴了,我的人品真是好呢!刚才里面太冷整个人都冻透了(这在新加坡这种地方是不是很不可思议······),所以出来就直奔麦当当去买热饮。这里连麦当当居然都有美禄也太搞了!难道美禄真的是新加坡的国饮对吗?!我记得还是小时候看孙燕姿上的第一期康熙,里面嘉宾请的蔡健雅,聊起她们平时会不会去酒吧喝一杯的时候,燕姿说酒精对皮肤不好,我只喝果汁。问蔡健雅会喝酒吗?蔡健雅说我只喝美禄,走到哪里都只喝美禄······只喝美禄······喝美禄······美禄·····禄······从此我对新加坡饮品上的概念是来啦就必须要喝美禄~但并不可以只喝美禄,因为还有甘蔗汁啊!
       买了两杯美禄坐在露天的休息区喝着。美禄也跟热巧一德行,不搅拌都沉底儿,实在喝着就跟白开水没区别,就让弓老师去给我要搅拌棒~左等右等,足足有十来分钟了,美禄都被我一口一口快喝干了,却还不见弓老师回来。我以为他又买了些吃的自己一个人拿不了,我就赶紧跑去店里找他打算帮忙。结果可恨的是,我推开大门就看见弓老师正站在点餐队伍里面稳重地排着队!给我气的!我也懒得叫他,就直径走到取餐那里,跟一个印度模样的服务员用手比划着搅拌的样子,人家给了我一个勺子,我心想也成吧,反正能给搅开就行呀!然后我拿着勺子又回到点餐那里去喊弓老师出来。出来之后我问他你还要买什么啊?你要买东西也可以先去要一下搅拌棒给我们你再买啊,我们的饮料都快凉掉了!弓老师特别委屈地说:我没打算再买什么啊,我就是给你去要搅拌棒的啊······我说要搅拌棒是要去取餐窗口的你不知道吗?他说我知道啊,但是我不知道英文的搅拌棒怎么说啊,点餐这里的服务员会说中文啊!······我勒个去!你说我是哭还是笑啊!气特么死我了!刚才下雨你脑子开了个洞吗!我也不会说好吗!但爷有手好吗!我再一低头,这边厢美禄也不争气地全都坨成一大块儿巧克力了······还喝屁喝啊!弓老师说:我去给你加点水不就得了!我说打住!我怕你水也不会说又重新排队!弓老师在后面弱弱地来一句:“water······我会啊······”喔什么喔啊喔!真是······气得我呀!

就在我哭笑不得的时候,一抬头,哇!擎天大树在雨后的天空下显得那么美,一下子就什么都顾不上去计较啦!怪不得都说美景可以让人心情舒畅!此时此刻,弓老师你真聪明!

虽然没转太长时间,但还是怕饿着累着两个妈,看看时间,已经五点多了。按原计划是去鱼尾狮,因为我觉得那里的夜景才值得一看。所有门票都是弓老师在网上订的(这里为什么强调是弓老师订的肯定是有原因的!),他说鱼尾狮的票是要在8点之前到公园门口去换的,那现在还有2个多小时了,饥肠辘辘地赶过去,我怕她们俩人吃不消,太赶也太累了,所以就想算了,今天放弃吧,还是去找地方吃饭,然后早点回去休息吧(这个决定在最后一天的行程里证实了是有多明智!)。于是弓老师大众点评了一下周围的吃的,他说距离这边大约一公里的地方有个叫路边摊的······还没等他话说完,我兴奋地说:行!就是它了!我看攻略人家都说那里东西可好吃了!而且有你最爱的蚝煎!于是乎我们一群饿狼朝着路边摊方向进发了~

再次走到可以远观到金沙的地方,景色已经完全不同了,这就是大自然,这就是新加坡,一个自然和城市混搭的那么和谐的地方,在第一天就送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欢迎礼——雨后晚霞下的金沙

根据大众点评和众攻略指示,路边摊就在摩天轮附近,可这一公里可真是跋山涉水啊!拖着疲惫的身子,为了口吃的,就这么走啊走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发现了摩天轮,可是是在河的那边,而且看着还很远······找到过河的桥,上去才明白,原来我脚下就是新加坡河我真是傻的可以了······夕阳下的新加坡河真是太太太漂亮了!大莲花艺术科博馆伴随着清脆悦耳的铃铛音乐声不断变换着图案,映衬着整个河畔。对面不远就是克拉码头。

眼前这样的景色让我觉得在这里从太阳欲落站到华灯初上是再享受不过的事情了。虽然我很饿,可是脚就是舍不得动换,不想走,就是不想走。景色加音乐,让人的心很沉静。

我不吃饭但两个妈得吃,还是得继续走啊!没想到下了桥过个马路就到了摩天轮底下了。原来路边摊就在摩天轮正正正下面,属于摩天轮商业街的一部分。看到这些吃的,我真的把刚才的美景全忘光了······要了两份福建炒面、一份蚝煎和一些马来西亚沙爹串,尝了尝传说中的燕窝水,没什么特别,后悔舍弃了甘蔗汁买它。蚝煎分量真足,关键是蚝真是大蚝啊!不像国内某潮州菜馆里面基本都是黑乎乎的淀粉······沙爹串真是惊艳到我了!也!太!太!太!好!吃!了!吧!!!尤其是牛肉串,超级无敌赞赞赞!沙爹酱独特的甜香味道,满足着我舌尖上的每一个味蕾~

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这也是自由行可贵之处。鱼尾狮因为太累放弃了,可歪打正着的我们却被一顿饭诱惑到了摩天轮脚下~摩天轮是我们唯一没有从网上买票的景点,这也证实了当初的想法是无敌正确的~网上订票时被告知要按时间段来,可事实证明买票也是随时可以买,坐摩天轮也是随时可以坐,我真是不明白网上的分时段是怎么个意思呢?
       我们上去的时候几乎没有排队的人,到那里就可以上啦!一个车厢可以装好几十人,可那天晚上几乎没有啥游客,我们的车厢就零零星星几个人,包场的感觉好爽~
       可从全程下来我所看到的夜景并没有让我觉得很满足,感觉就那么回事吧~不过吃饱喝足之后能以这样的方式赏赏夜景,也真是算很享受的了~BTW,摩天轮的玻璃该擦擦了,拍出来的照片都跟加了银河背景似的······

我婆婆的表达方式还真是与众不同,可能是看到这样的景色兴奋了,居然在车厢里做起了俯卧撑OMG······
       从摩天轮下来后我们真的是累惨了,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紧凑,我真是担心俩老太太能不能行,可她们居然坚持下来了而且玩的还挺HIGH我也是挺佩服的!回程准备打车,可怎么都找不到出租车搭乘点,也真没有精神再去找了,索性坚持坐地铁回到了酒店。
       就这样,第一天行程圆满结束,晚安睡觉,养精蓄锐,明天要在动物园泡上一天呢OMG!

别人泡各种吧,我们泡各种动物园

新的一天当然要从让人充满能量的早餐开始。网上评论很少有对本酒店早餐的评价,仅有的评价也都还不错,但去到餐厅的时候还是超出了我的期待值的,就性价比来说已经非常非常棒了!
       这两张图上的所有食物都是我一个人吃完的,厉害吗!
       自从去过新西兰之后就多了一个毛病,走哪儿都必须要喝一下当地的奶。品鉴了一下马来西亚进口过来的新加坡牛奶,感觉还不如三元鲜奶好喝,真的!到现在我还没喝到过可以超越新西兰的牛奶,恩!

今天的行程不很奔波,但很熬人,因为要在新加坡众动物园泡!一!天!
       来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我最发憷的就是动物园这一天,因为我比较烦坐公交,怕车站不好找,报站跟不上,总之就是怕麻烦,而动物园是我们行程里面交通最麻烦的一站。
       去程我们的确绕了个小弯,不过还好,还算挺顺利的。地铁绿线坐到莱佛士坊或政府大厦都可以换红线,红线坐到宏茂桥,换138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
       从地铁上来我们不知哪来的自信没有问路就随便找了个出口出去了,弓老师说反正有导航,跟着走错不了,结果还是走了一点冤枉路,不过还是很快找到了138路公交车站,是在一个公交车总站里面,原来这站也是起始站~进了总站大楼里面我们才发现,原来有地铁出口直接通往这里啊!问一嘴能怎样!被大太阳晒着走冤枉路很爽吗!
       EZ-LINK卡地铁公交都可以刷,所以方便的很,由于两头都是总站,所以不必担心在不报站不按站停车的新加坡公交车上坐过站!
       小小的新加坡居然公车还能有40多分钟的车程我也是要另眼看待新加坡国土面积小这回事了······
       到站下了车才发现,原来三个动物园都挨在一起呀!尤其是新加坡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LOGO居然都在一面墙上~

到了门口先留个影吧!

个人感觉新加坡动物园不太适合成年人,亲子游的另说,因为真的太没有意思了~~~动物种类感觉还没北京动物园的多,可能是因为天气热吧,动物们没有一点儿活力,要不就干脆不出来,出来的都要死不活的······在去过长隆野生动物园之后,我真的太鄙视这里了!因为去长隆的时候我真的太喜欢那里了,而且去之前也了解过新加坡动物园结构建造的理念特别倾向于自然,还感觉那里是效仿新加坡动物园的结构,所以可想我对新加坡动物园的期待值有多高。可进来转了一圈发现,比长隆差!远!了!搞得我好想再去一次长隆啊!种类少,无活力,动物介绍不具体也就罢了,觉得连我最欣赏的结构都做的很差。在小火车和步行之间无限地迷路和走冤枉路,这一点长隆设计的特别好!(哎嘛这么一说起来我真的有要写一篇广州游记的冲动了!先在这里预约了!)
       因为天气热加上实在没啥可看的,我们赶紧坐着小火车出来了。
       不过要承认的是,这里面的生态还是不错的,哪哪都郁郁葱葱的,反正天热树也好长么······

往外走的时候看到一个白人小男孩头上戴着顶个小动物的帽子,好立体好可爱啊哈哈哈!决定出门前在纪念品店看看。挑来挑去还是最喜欢小狮子的,果断买下,给我未来的小辛巴留着。

除了动物园,扫了一眼周围的餐厅,发现只有肯德德是室内有空调的,果断进去。由于早上吃太饱,再加上天气热的让人根本没食欲,所以他们全都只要喝水不要吃饭。我是到哪都要尝尝各大连锁跟国内的有什么不同,不吃就觉得亏死了,可我一点都不饿······要了一份原味鸡,一份土豆泥和一份菜丝沙拉,菜丝沙拉菜丝沙拉菜丝沙拉啊亲!为什么这么好吃的东西国内却给取消了呢!

原味鸡比国内的大,菜丝沙拉真的太好吃了!要了一个小份的觉得不够,吃完又去买了个大份的也一个渣子都没剩地给干掉了!
       原本以为菜丝沙拉这个小东西只有我稀罕,没想到我发完朋友圈之后,我周围的众吃货们都在感慨这么好吃的东西为什么不卖了,顺便也骂了几句国内肯德德~

凉快够了就奔进河川生态园。由于动物园让我们大失所望,所以之后的行程我们就打算走马观花,别浪费门票,然后赶紧回酒店休息了。
       进入河川之后天空突然下起大雨,我们还在担心,就算打伞也会湿了吧唧的,怎么有心情游览啊~可是河川的设计结构救了我们。就算是露天参观的地方也都会有顶棚,而且所有的生态都在一条路上走到黑,完全不会有走冤枉路或者迷路的机会。先不说里面的内容,只是这几点,就给了刚被动物园弄坏了的我们好多有益菌。

河川生态园还是极力推荐的,很值得一看,虽然也很袖珍,但感觉比动物园设计思路有条理得多,主要以世界各大河流水下及两岸景观做成的纵切面的微缩生态系统,还是很有意思的。

看过亚马逊河下面的这些生物,鲤鱼都能这么大个儿,真是太恶心了!尤其是大鲶鱼,两三米长的都不算大,我真的······我真的······从此告别各种烤鱼水煮鱼!再见!再也不见!

参观完这些微缩景观,该到我最期待的亚马逊河漂流了。出了微缩景观区,眼前豁然开朗,那大大的河啊!景色真漂亮~

河川的游船分两种,一种是大船,沿着大河看两岸风景的。一种是小船,在模拟亚马逊的小河道里面漂流,可以近距离接触两岸小动物。可想而知哪个有意思~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的船票,没有显示是大船还是小船。 走到卖船票的地方,我拿着网上买好的票问工作人员,我这个票是不是大船的票?工作人员说,大船小船都可以坐,但只可以选择一个。这时候我看好多人都去坐大船了,便犹豫了,问工作人员哪个更好玩些?工作人员说当然小船喽~~~走着!
       漂流不刺激,主要以观景为主,时间也不长,还没过瘾呢就到终点了,动物也不是很多,但这种形式和景观以前没见过,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

一路上都见人拿个大长瓶子在那儿嘬,看着也没啥吸引力。从船上下来觉得渴了,正好看见有卖冰沙的。想起在美国喝过的冰沙,我到现在还万分怀念呢。赶紧买了两个不同口味的。等工作人员给我们装瓶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就是路上见到的大长瓶子啊······真的不好喝······而且一个要7新刀,美国一大杯只要1.2美刀,而且自己装,装个够!味道也是刚刚的,这里的除了酸我啥好味道也没喝出来······什么时候再去美国冰沙要喝个够!

出了河川,我妈看上了人家的兰花门。这里的兰花不愧是国花,哪哪都开的那么好~

一天没吃饭也并没有觉得饿,因为太热了!随便在公园门口的餐厅点了两份椰浆饭和一份叻沙,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史上最坑爹的项目来了。这真的太让我们失望了,新加坡怎么会这样呢,国内好像都没有这样的了,项目能做的再糙一些吗!
       夜间动物园本是我最期待的一站,可一糙毁所有!只有大牌楼做的还比较走心。

订票的时候我就琢磨着要在这里耗一天,到夜间的时候大家肯定都特别累了,尤其是俩妈。所以也别步行了,直接买个小火车的票看看吧。而且在我的概念里,坐小火车看的东西应该都比较新鲜和刺激吧,毕竟火车走起来要快很多,那面积都要大很多,那动物的活动范围就会宽泛很多,所以动物的种类应该比较多而且属于比较活跃的吧,但是并!没!有!!!
       给我感觉就像大黑天坐着小火车游览某个村子,两边除了一群牛就是一群牛,除了一群羊就是一群羊,好不容易有个狮子神马的,眼神也是呆滞的,小车过去的时候根本没啥反应地看着你,感觉太糊弄人了!可能步行区比较有意思吧,但实在没力气走一遍了。真是失望至极啊!
       差评!!!

总之这一天真是枉费我放弃美食跟这儿从早上耗到晚上暴走来暴走去的,而且看把我脚磨的,都能去弹琵琶了!

哦对,忘说了,之前说过这里买的药效持续9小时的防蚊喷雾的作用在今天特别的显眼。从上午进到动物园喷上,这一天不管是靠近水的地方,还是钻到都是花早树的小道里面走来走去都没有被蚊子叮咬。到了晚上八点多排队等夜间动物园开门,我的脚上突如其来的刺痒,被狠狠地叮了两个大包,我一看表,刚好过9个小时,要不要这么准时啊······

S.E.A和大螃蟹组合的一天

不尽人意的一天终于过去,新的一天又来临了。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吸引人的。我们每天的作息基本都是八点起床,八点半下楼吃早饭,吃完早饭回房间睡回笼觉,睡到十点出发······带着老太太出门甚是有规律······

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只有S.E.A一个地方。
       地铁绿线坐到欧南园换紫线,坐到港湾站,有专门的怡丰城出口,从怡丰城有两个选择可以进圣淘沙岛。选择坐小火车的话可以跟着指示标上到VIVOCITY的三层,售票和进站都在三层。因为我们要去的S.E.A特别近,小火车坐一站就到了,步行也就15分钟而已,并且我知道这一路是有海景可以看的,所以就舍弃了小火车,选择步行进岛。回来的时候要是累了可以坐小火车回来。步行进岛的话从VIVOCITY一层出去就可以了。
       看别人游记说海景特别美,但没想到真的这么美~虽然很晒,但还是忍不住一会儿停一下,站在海边发发呆拍拍照。

不过也不用担心,步行进岛是有专门的步行道的,上带顶棚,下带扶梯,嫌累不想动换的话,坐扶梯也能把你带到岛上~简直太人性化了!

S.E.A还是非常好找的,从上到圣淘沙开始,间隔不远就会有一个指示标,跟着走很快就找到了,到了发现,它的对面就是环球,顿时有点小兴奋了噗哈哈!
       S.E.A给我的感觉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惊艳,但比起昨天的动物园们真不知道要好哪里去了!起码有空调对不对?
       我最喜欢正式进入海洋世界开始处的这个沉船大缸,给人感觉特别神秘,看着它就好像在看神话故事一般,我在那里站了足足20分钟都不愿离开。

这个我忘记叫什么鳗了,简直比树懒还树懒,它就有本事这么插在石缝里一动不动的呆住,要不是它嘴还在动,我真以为是模型呢。

这个海底隧道里面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鲨鱼,看着真过瘾。

各种小热带鱼。

各种水母们,梦梦幻幻的~

大章鱼啊,大螃蟹啊······我饿了!

红树林生态,这个比较新鲜。

这是S.E.A里面最大的缸,看到这里有卖棉花糖的,顿时想起来了北京海洋馆,是不是全世界海洋馆里面都有棉花糖吃?
       这里的棉花糖颜色不靠色素靠灯!想要什么颜色有什么颜色,想怎么变就怎么变,想怎么闪就怎么闪~超炫酷!7新刀一个虽然不便宜,但是小孩子吃绝对安全放心好吧!非常值得咱们学习学习!
       我买完N多人都拿着相机要拍一下我的糖,拿着又不能吃还要等着大家拍真是困难死了!
       吃着炫酷棉花糖,欣赏着大缸里面的鱼儿们游来游去,真甜腻~

S.E.A不大,两个多小时就给搞定了。出来准备回本岛吃饭切!
       回去的时候是中午,太晒,不想再步行回去了,于是乎开始寻找小火车站。走了好远才发现我们的方向根本就错了,小火车站是在环球影城那边,我们走了个180度,再回去又太远了,索性还是腿儿着回本岛吧······

找小火车站的时候无意穿过的一个假山洞,凉快!

回程基本都是搭乘扶梯,天热的让人一点儿都不想动换,但是想着马上要跟大螃蟹见面了,往前奔的劲头儿还是很足的噗哈哈哈哈!
       直奔无招牌VIVOCITY店,午餐时段餐厅里面一个人都!木!有!会不会很坑爹啊?为什么都没有人吃呢!等菜上来之后发现真的很不错的时候我们觉得,可能大家中午都在玩耍,没有人有毛病从岛上专门赶出来吃海鲜······后来服务员也为我们证实了,晚餐时段人才多。关键那也不至于包场这么爽吧科科科科!
       无招牌的螃蟹特别贵但是特别大。后来我们在老巴刹看到也有蟹,而且大众点评了一下价格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几乎是无招牌的三分之一,但是蟹确实没有无招牌的大,可能要小一倍~所以图个爽豁出去吃一回也无妨~
       蟹大的好处就是吃蟹腿像在啃鸡腿······

我们点的是辣椒蟹,其实这一大桌子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招牌小馒头沾蟹汤,到最后吃撑了还觉得不过瘾,又点了碗米饭用蟹汤一拌,啧啧啧啧!胜过馒头!!!弓老师一口气吃了八个馒头,外加一碗米饭······其实这些菜都很好吃,麦片虾也很大只,里面的麦片特别香~~~
       这一顿加上服务费和税一共差不多1400多RMB,四个人吃,所以就不算很贵了~

吃完饭就彻底回酒店休息了。回去的路上顺便在酒店对面的水果摊上买了些老板已经给弄好的水果,1刀一份,有木瓜、菠萝、西瓜等等等~本来想开个榴莲,但是没找到好的山竹,所以放弃了(这是什么逻辑哈哈哈哈)······老板说今年泰国太热了,山竹产量少,质量也都不好,所以这边也都没有什么人进。好可惜,就这样跟榴莲说拜拜了~但是我发现这里的木瓜特别特别好吃,一点都不臭,而且还有淡淡的瓜香,连我这个最不爱吃木瓜的人都被折服了~

由于中午吃的太饱,俩妈表示她们坚决不吃晚饭了,就在酒店休息。我跟弓老师商量好,一定要去找一下朋友给我们推荐的老巴刹。
       本以为很远还要坐地铁换公交什么的,没想到一导航发现,就在我们酒店不远处,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了,顿时心花怒放!
       被弓老师绕来绕去带着走了10分钟,导航显示已经到达。可是环顾四周,全是高大上写字楼和酒店,大排档哪有可能在这地段啊!就在我们气馁地突然间一拐弯的时候,顿时呆住了!我的妈呀!那叫一个接地气儿啊!一条稍宽的小马路上全部摆满了小桌子和烧烤摊位,这是老巴刹的室外营业场所,主营烧烤类。往里走,就到了室内营业场的大门, 进去一看,简直眼花缭乱,里面老~大~了!东南亚各国小吃简餐,种类老~多~了!我们围着各个摊位转了不下五圈儿,太难决定要吃什么了。什么都想尝尝,可是肚量有限,最后决定还是要尝一下我心心念的印度餐!这辈子也许都不会去到那神奇的国度,在这里吃它最合适不过了。

找到一家排队人最多的印度摊位,看到前面柜台里面各式各样的菜,就好像咱们国家卖盒饭的摊子一样,有一个格子里面慢慢的咖喱汤汁~我问老板哪个最好吃?她说所有······我说那哪种最受欢迎?本以为她会告诉我是鸡肉的还是什么肉的还是素的之类的,没想到她举起一块玉米薄饼说:带这个的就是最受欢迎的!哦好吧,这玉米饼得好吃成什么样子啊比肉都受欢迎······于是我要了有鸡肉的所为最受欢迎的套餐,除了带汤的菜和咖喱,其余食物全部直接盛在托盘上面,虽然托盘垫了纸,真是简单粗暴呢~我端着满满一托盘的食物找位置坐下了,这一路咖喱味道四处乱飘。弓老师本想再买些其他东西吃,但看到这一大盘子冒尖的众咖喱们,决定帮我先吃完再说~

我本以为印度餐口味偏重,印度之外的人都很难接受它,但是不管是排队买餐还是我们餐桌周围都有好多白人亚洲人也选择吃这个,而且吃的很香。
       我看着眼前这一盘子食物和里面的一个小叉子小勺子,实在不知道从何处下手,怎么把它们吃到嘴里。看看旁边的白人,一手拿着叉子另一只手直接撕了块饼,用叉子往饼上扒拉了一口米饭卷起来然后占着咖喱就吃,好溜儿啊!于是我这个左撇子下手就抓饼抓米饭捏上配菜沾上咖喱就往嘴里塞。弓老师就这么淡定地看完我吃下去的全c然后悠然地说:你这屁股擦的也很溜儿啊~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赶紧擦干净左手换右手······

我俩把这一盘子通通干掉了,味道真的好,我还有些上瘾了,咖喱味道好正啊!太好吃了!为此我激动地跟弓老师说咱们去印度吧!弓老师倒对这饭不是很感兴趣,他说人家在这里卖的肯定味道还不那么正,都跟这边人的口味融合了,太正了这里的人肯定也接受不了~······也对~

当然,甘蔗汁是每顿饭都不能少的,还有这个芒果沙冰,好好吃!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因为美食不断哈哈哈~明天更加值得期待,终于可以跟弓老师一起体验环球啦~~~

金刚我们一起去环球变形吧!

欢乐的一天就要开始了,所以我要多吃点!

依旧是10点出发,今天地铁到达VIVOCITY直奔三层买了小火车的票,一站便到了环球。
       由于我们的门票和优先票都是打印出来的电子票,所以到了门口先找工作人员询问需不需要换票,工作人员回答直接扫码进园就可以了,太爽快!
       进入园区,先拿了一张中文地图和演出时间表。进入大门首先是好莱坞大街,因为迫切地想要玩这玩那以至于都没仔细看街上都是什么就直接往里狂奔~路上遇到小黄人可以合影,本打算排队,但被告知活动已经结束了······真是没命,算了,继续狂奔~
       之前看攻略让我特别期待的马达加斯加漂流真是······说是新加坡环球特有的,我还妄想着有多热带多神秘,坐上才知道,那真是堪比迪士尼小小世界,但绝对没有小小世界让人欢快,逗小孩儿差不多······不过为循序渐进考虑先坐一下这个也算合适,上来就过山车我婆婆也吃不消对不对噗哈哈哈哈!小船一摇一摇的还是很乐呵的,连我慢热的婆婆都笑开颜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可见欢乐的气氛是可以带动全人类的~

每个主题区也就只有一个最突出的项目,外加几个副项。马达加斯加漂流完了我们也就直奔下一个遥远王国了,这里面当然要看的就是史瑞克4D,虽然跟美国的没差,但为什么我感觉比在美国看的时候要带感呢~好看!
       再往前是失落的世界,这里的侏罗纪漂流还是很不错的,衣服全湿爽到家~本是打算玩完这个稍微休息一小会儿刚好赶上水世界的表演。但谁承想!今天点儿背!水世界居然维!修!!!那么大一个表演主要是想让弓老师和我婆婆他们感受一下,我跟我妈上次看完其实觉得真的一般般~我说怎么门口都没有人排队······退票!
       在这儿我还是要吐槽一下新加坡环球,我们在休息区买了一杯大可乐和三个和路雪就要30多新刀,而且这里面根本没啥可吃的。不像洛杉矶环球,吃的种类多,中餐西餐都有,而且很便宜,在新加坡买水买冰淇淋的钱基本上等同于我跟我妈在洛杉矶环球里面买一个比萨套餐一个牛肉汉堡一份薯条一大份沙拉一份西瓜和两大杯水的钱了!新加坡消费要不要这么顶天不要脸啊~

走着走着就到了木乃伊复仇记这里了,弓老师特别蠢蠢欲动,死活要拉着我作陪,据我的了解那真是坐地上抱柱子都不能去啊!然后他就自己去玩了,祝你能清醒着回来!

可后来,我还是在以前玩过的朋友的劝说和弓老师的威逼利诱下斗胆去尝试了一下······这一试可没关系,我上!瘾!了!!!又求着弓老师陪我坐了两回,还是没过瘾哈哈哈!超级好玩!刺激但一点都不难受的室内过山车!怎一个爽字了得!

从古埃及到科幻城市要穿过红蓝过山车,光是看着它宏伟的轨道工程就腿软了,但是看着上面的人被甩来甩去,听着他们嗷嗷的叫喊声真是一种享受啊哈哈哈!

接下来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变形金刚我来啦~

拿着优先票往前闯的感觉,那真是活脱的看着别人排队你大步向前走直接玩的资本主义享受!变形金刚玩了三遍,说实话加上在美国玩的两遍,五遍我仍然觉得不过瘾!就是好玩到这么神奇的地步!

基本玩完变形金刚也没啥特别好玩的了,从纽约街出来的路上有个飓风效果表演还不错,其他真的就······没啥意思了~

最后不得不说环球还是原产地原产地原产地的更好玩!说三遍!!!

从环球出来,想着要去看一下亚洲大陆最南端,可是怕俩妈累,就试着问了问,没想到她们倒兴致盎然的,得,那就去吧!好吧,其实是我累······
       提前也没有查路线,就这么一路走一路找。本以为小火车坐到终点站就到了,可问了一下还需要换到达各个海滩的接驳车,到海滩的小汽车几乎半个小时才有一趟车,是免费的,但这么热的天真能让人等死。虽然上车之前看了看指示牌,看好了去最南端是在哪个海滩下,但贵在人家的车不!报!站!啊!真的是看着风景凭着感觉下的车,庆幸的是,女人的第六感就是这么的强~

穿过一段很短的沙滩,就到达索桥处,索桥连着一座小岛,也就是最南端所在的岛。这是我见过的两个挨着距离最近的岛了,居然一座索桥就能把它们连接起来~

其实到了那里看了看,也没什么意思,就是有个观景台,前面是布满了船只的太平洋~

从最南端小岛上面回看两个岛屿之间的一片小海,很多年轻人在里面嬉戏,听声音日本人居多~

往回走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牌子。

走在沙滩上,才发现这一天真是被晒的够惨!我原来可是个白雪公举捏,现在成印度皇后了······好吧,我知道我从小就跟从非洲抱回来的似的还不行么!

这一天真是充实,累成热狗!回去酒店赶紧冲了个澡,然后马不停蹄带着俩妈向老巴刹进军!
       通过昨天的考察,今天我们的目的可是很明确。废话不说先来20个沙爹串!然后要了个昨天就特别想尝尝的越南粉,我最爱的叻沙,弓老师百吃不厌的蚝煎和芒果冰沙,最后弓老师又神经病似的非要尝一下烤魔鬼鱼,还要就着虎牌啤酒,说要试试看到底跟青岛啤酒哪个好喝。在魔鬼鱼放进嘴里的那一刻就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后悔,而且不作美的是发现虎牌没什么特别,还是青岛塑料袋散装最NB!

今天是美好又欢乐的一天,并且在超超超美好的晚餐中结束,真是圆满!在这里,我必须要安利一下老巴刹的沙爹串,要甩路边摊的好几十条大马路!串都是那个串,秘诀在沙爹酱!这里的酱怎么可以这么的香!!!虽然游记还没写完,但我要在这里吐槽一下,今晚的沙爹串是这次新加坡整个行程里面最淘我喜的了,没有之一。如果没有沙爹串,可能我真的不会想要再来新加坡了,抛开南洋理工~

计划外的新加坡植物园,美丽的胡姬花

今天是最后一个整天了,明天就要离开了。其实行程安排的时候我特意把今天给空出来啥也没安排,就想随机一点,看看俩妈身体状态咋样,要是很累就在酒店休息一下游游泳也是好的。但我真是佩服她们的体力,这么热的天到处暴走这么多天,还是这么精神!
       可就是因为她俩不累,我才被迫放弃了我的南洋理工~因为去学校的交通非常不方便,而又非常的远,所以既然她们不累我们就不能甩掉她们自己去了,可是带着她们确实太折腾怕她们受不了,所以新加坡植物园就这样被定为了今天的重头。
       虽然不用奔波那么远了,但预测今天一天也不会很轻松,还是多吃一点吧······

地铁蓝线植物园站直达公园门口,特别方便。
       新加坡植物园里面环境真好!

里面有很多带孩子野餐、聚会和跑步健身的人,我心想不能白来啊,没病跑两步吧!以为在这样的环境里听着歌跑着步是极享受的事情,可还没颠两下呢就热虚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小道边到处是这种小蜥蜴,可爱极了。这里生态真是太好了!

坐在竹林里听着歌吹着风,坐在花花草草旁伴着流水声喝着冰饮料看着蓝天白云,这才叫真享受。

其实去植物园就是为了看一眼新加坡国花胡姬花,确实高贵确实美,5新刀的门票值完了这票钱!

往回走的时候发现新加坡有一种花是一瓣一瓣长得像叶子一样,朋友说是三角梅,但我只见过紫色三角梅,可也没注意过它花瓣像叶子呀~是什么花有人知道吗?从来没见过哎~~~

这张真的好有新西兰感啊!

从植物园出来就直奔松发啦。逛完植物园之后那真是热透了!本以为苦夏吃不下去什么了,尤其是要吃猪肉······可是当肉骨茶被端上来,喝了一口茶汤之后,整个人都清爽了,也太好喝了吧!再吃排骨,一点都不腻!所以这些全被我们吃光了······

过街天桥上拍的,听说那个彩色窗户的楼是个挺著名的警察局是吗?

今天妈妈们太给力,搞得我像拖后腿的似的。还剩下半天,我说不然去看看鱼尾狮什么的吧。到了才发现,那里根本没有公园存在!所谓的那个鱼尾狮公园是在圣淘沙!幸好第一天晚上没奔命似的跑来换票啊!弓老师你还能不能行了,不问好了就买票,谁说要去圣淘沙看鱼尾狮了~就这样糊里糊涂地亏了200多块钱好烦躁~~~

实在不想来又不得不来走马观个花的金沙大榴莲鱼尾狮。至此我带的夕阳红团终于接近尾声了,我必须要替自己呱唧呱唧,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因为最后一天了我把自己累!发!骚!了!

在一个商场通往地铁的通道里看到了南洋理工的大宣传牌,激动的我赶紧拍下来。路人看到我拍这个牌子,纷纷停下脚步帮我把牌子让出来,好感动! The top young university takes the young to the top!多振奋人心又写实的宣传语!姐姐的母校这次是没机会去了,但为了你我一定会再来新加坡的,哪怕没有沙爹串~

由于中午实在是吃的很撑,在新加坡最后一顿晚饭就这样轻易地被我舍弃了。饭可以省,但甘蔗汁不能没有!

行程进入尾声,我也快牺牲了……

昨晚睡觉前就感觉头疼的快要死掉了,我觉得我只是中暑了,睡一觉就会好的。可没想到早上起来我华丽丽地发烧了~
       今天回程的飞机也是夜航,我琢磨着要是这一天都在外面飘着我肯定要死了,就算我死不了,我那体弱的婆婆肯定也是吃不消的,所以我把一个房间延时到下午六点了,推掉了我们的那间。结果退完房才发现我的鞋还忘在了房间里,又去前台让人家帮忙找。这程序可真够麻烦的,本以为让人家开门拿一下就好了,可是退了房就要当失物对待了,又打电话核实又要填清单签字神马的······不过工作人员态度超好,服务也超好,虽然等的久了点~

发烧真的没有胃口,这快回去了,竟然吃上素了。

最后一天实在不忍心扫了我妈逛街的兴致,所以没敢告诉她们我发烧了。我婆婆是对逛街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所以就酒店深度游了。

临走前终于遇到了老爷爷的冰淇淋车。买了三个味道的尝尝。他们都说好吃,我却没啥赶脚。像我这种手上不能沾一点粘东西的人,最受不了大热天的在外面吃冰淇淋之类的东西了,那化一手的感觉真的很想去撞墙,更何况还让我尝味道,我尼玛连碰都不想碰一下!拿着拍完照就赶紧扔给了弓老师,还是你们慢慢享受好了,我要去一边静一静。

只逛了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实在撑不住了,决定回酒店闭目养神一下了。回去的路上弓老师又买了两个自己独乐乐。

下午我在床上舒舒服服地躺着,弓老师又去MAXWELL给我打包了一份海南鸡饭,美美吃完鸡饭,洗了个澡,就退房出发去机场啦。
       终于要离开了!我要被这里烫熟了!回去想先扎冰桶里呆三天谁也别拉我!

走之前在超市买了20几袋朋友给我推荐的肉骨茶包。回来之后我婆婆做过一次说很好吃,我们至今还没做过······

候机的时候饿了,随便找了家炸鸡吃。看着以为比肯德基好吃,但吃过这家后觉得肯德基这么多年不倒闭还是有他能生存下去的道理的······

大飞机降落到首都机场那一刻宣告本次旅行正式结束,总的来说很圆满,俩妈都很满意,我很是欣慰。
      回来在车后面的座子上发现了这本书!我走之前一星期特意把小伙伴新买的智囊书抢过来却一眼没来得及看,临走当天想着带上在飞机上恶补一下也行啊,可怎么找都找不到!结果刚刚下飞机开车门就看见了它······老天爷能不这么逗我嘛!事实说明了#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千万别惦记#

引用 bluesky 的图片:

哇塞,小蜥蜴居然可以这么可爱

2016-05-24 14: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4 14:57:1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跟玩具似的

2016-05-24 15:2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4 17:0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24 17:26

引用 riazhang 发表于 2016-05-24 17:26:41 的回复:

回复riazhang:

2016-05-24 17:32

引用 bluesky 发表于 2016-05-24 15:24:46 的回复:

跟玩具似的

回复bluesky:对对对 并不可怕

2016-05-24 18:03

写得真不错!我们马上也住calton city ,有可以打开的窗户吗?楼主住的几楼?是什么房型可以告知吗?

2016-05-24 20:44

引用 youhe 发表于 2016-05-24 20:44:07 的回复:

回复youhe:我记得是16层,我们住的那面对着牛车水,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观,就是街景。因为一直开着空调,我们也没去注意窗户能不能打开……房型就是行政房~

2016-05-24 21:06

回复youhe:哦不对,是豪华房~

2016-05-24 21:08

我也准备住这个酒店,会不会也像楼主一样一出地铁口就蒙圈啊。

2016-05-24 21:22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5-24 21:22:37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蒙圈也没事儿,因为酒店旁边的那栋红楼太显眼,朝着它走就对了!

2016-05-24 21: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5 11:06:07 的回复:

亲的游记真是超级详细啊!!!能否求个qq或是微信号?有问题想具体咨询下亲~~

回复蚂蜂窝用户:bluesky_234,微信~

2016-05-25 12:5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