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城十天深度游——樱花盛开,这是梦中的世界

坚强的石头君 LV.4
2016-05-24 12:54 1177/6
  • 出发时间/2016-03-29

写在前面

从小学的《数码宝贝》开始,日本动漫就成了我的本命,想来画画的爱好也从那时渐渐培养起来。每次看到动漫中男女主人公在漫天飞舞的樱花雨中相遇的场景,都不禁好奇,日本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国度。于是从大学拿到第一笔奖学金开始,就暗暗地许下出游日本的承诺,但是期间因为考研、找不到小伙伴一直搁置,等到兑现时已是研究生最后一个学期,谢天谢地,这次终于遇到了同样喜欢日本工业设计的茜姐,两个姑娘一拍即合,做好准备,收拾行囊,出发咯!

旅行时间:3月29日-4月7日
旅行路线: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

鉴于茜姐已经游记中详细介绍了各种旅行前的准备工作了,我在这里打算列出预定地址和注意事项作为补充。
来来来~茜姐攻略的友情链接先供上来:《行走在樱花深处的霓虹》

补充:五一出行的琰神整理了一篇非游记纯攻略,满满的干货。路线与我们的正好相反,但是非常有参考价值。
此路线最全的美食攻略就放在这里了!拿走不谢!记得点赞︿( ̄︶ ̄)︿
《五一非樱花季10日游~ 纯高性价比攻略非景色剧透》

【目录】

【前期准备】
【注意事项】
【03.29大阪】首都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03.30大阪大阪城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堀-梅田HEP FIVE摩天轮
【03.31奈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冰室神社-猿沢池-奈良
【04.01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04.02京都】仁和寺-龍安寺-二条城-哲学之道-袛园-八坂神社
【04.03箱根】琉璃之森美术馆-品之木一之汤温泉旅馆
【04.04东京】三鹰吉卜力美术馆-东京
【04.05东京】迪士尼海洋
【04.06东京】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东京大学-秋叶原
【04.07东京】新宿-羽田机场-首都机场

前期准备

1、飞机票预定及签证
12月底在穷游网上订的特价机票,五星级全日空航空+签证。把链接放在这里啦:
有提前出行打算的盆友去上面抢特价票,便宜优质还有各种套餐,真的是我们这种收入有限的学生党的福音!关键是办签证的姐姐态度真好,雷厉风行的解决了我们送签材料的问题,而且日本签证用的材料也是繁多,学生党参见茜姐的攻略,其他的交给旅行社妥妥的~
这里要注意的是日本的旅游签证必须在预定好飞机票和旅馆的前提下办理,所以订机票和酒店是第一步哦。当然对学生党来说酒店的价格太高,而且旅游旺季比如樱花季就翻了2-3倍,所以最终定的还是民宿。为了方便办理签证,可以先在booking或携程上订好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一定要带有免费取消预约),待出签后再取消。

2、银行卡
(1)华夏银联借记卡:每日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购物刷卡也可使用。
(2)带visa的卡:备用,有些地方可能遇到不能刷银联的情况

3、建议安装的手机app
(1)Google地图+百度地图:当然首推Google地图啊,出国以后地点路线规划都靠它!因为Google有时会抽风,地点或路线加载不出来,这时大白度的地图就派上用场了,所以茜姐说配合百度地图食用更佳;-)
(2)Google翻译:很多中日翻译软件翻译出的日文没有平假名读音,所以多处比较后选择了Google家的翻译软件,语音识别简直深得我心啊,翻译神准而且会同步读出,强烈推荐,尤其是有点日语基础的盆友们。
(3)乘换案内:东京地铁图,可以方便地在地图上选择起始站和终点站,根据导航的路线乘坐即可。明明都是在帝都魔都混过的人,一开始到日本的地铁里还是晕头转向,适应几天后我悟出了一个绝顶计策,不急,下面的注意事项会详细教学哈~
(4)Yahoo天气:听茜姐说还有很多国内app可以查看日本天气,没别的,选择它主要是因为交互太棒(论一个产经的职业病=。=)
(5)TokyoDMap:显示当前迪士尼乐园/海洋各项目的排队时间,结合纸质地图和fp时间,就是玩转迪士尼的利器,迪士尼部分会提到如何配合使用。

4、移动wifi
天猫上订的这家
优点就是大品牌比较规范,可以在国内机场领取和归还,便宜;但是缺点也有很多,经常中断和手机的连接,重启后恢复,在机场、商场里和地下几乎没有信号,但是估计其他家的wifi都与此相差不大。

5、门票预订
在提前做攻略时最好确定要去的景点,其中有些景点是要提前预订门票的,在这里把我们预订的景点列举出来,其中还有几个或是忘记预约或是没时间舍弃的景点,算作遗憾写在这里,下次一定还会再去。
(1)东京-迪士尼海洋门票。提前在网上购买是为了免排队,事实证明提前买真的能节省很多的排队时间。
(2)东京-三鹰吉卜力美术馆。这个需要提前一个月在官网上购买,现场无法买票,因为考虑到订票人数众多,而且取票需要在当地的罗森店,所以我们打算连同迪士尼海洋的门票一起从某宝上代购,代购地址
(3)取消的景点:环球影城fast pass券。Fast pass券是进哈利波特城堡的必备,但是樱花季的票价翻了好几番,已经超过了门票价格,没办法,我们摸着扁扁的钱包只好忍痛割爱,呜呜我的哈利城堡/(ㄒoㄒ)/~~~
(4)忘记预约的景点:京都-京都御苑,东京-皇居。这些景点最迟也要提前1个月预订,自认细心的我却忘记了,掩面叹息中。。。

6、买买买清单
清楚地列出自己想买的物品,最好提前在网上查好日本当地的价格,避免被一些店欺骗。。。当然最好附上图片,找不到时可以让店员帮忙,简单的英文单词就行。

7、简单的日语以日常交流
虽说一点日语都不懂在日本照样可以生活,但是自己多少会些基本会话能节省很多时间,比如当Google抽风的时候口语就派上用场了,随便找个路人问路人家都会热心的给你讲解,甚至把你带到目的地。二次元死宅如我,虽然有些词汇想不起来,但是多年的动漫迷还是可以基本听懂霓虹人说的话的,看着茜姐羡慕的目光,瞬间觉得自己身后光芒万丈哈哈~~扯远了。。。其他小伙伴经常问我去日本需不需要先学点日语,个人感觉还是有必要的,最起码五十音要认得,然后最多最实用的几句话列在下面啦:
(1)打扰了,すみません  。寻求帮助的开头语,哪怕后面都是英语的没关系。。。
(2)谢谢,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不管是买完东西还是受到当地人的帮助,能说谢谢就多说几次,那里是个懂礼貌的国家。
(3)xxx在哪里,xxxはどこですか?  。问路、购物找东西必备。

注意事项

1、地铁上不要大声讲话,不要大声讲话,不要大声讲话!这是日本留过学的朋友提醒我最多的。结果为了不给国人丢脸,一到公共场合我就时刻绷紧神经生怕出错,心好累(>_<)
2、关西大阪日本其他地方地铁站立的位置是不一样的,基本都是左立右行。最好走在马路的左侧,在中国根深蒂固的靠右行习惯让我们在日本的街头遇到了很多尴尬。
3、公共场合不要吃东西,住民区不要随便拍照片。
4、重头戏!如何乘坐地铁:
日本地铁的铁轨利用率很高,经常同一个站台跑的都是不同班次的列车,如果坐错站了反方向就不一定是这趟车了。而且日本电车还分特急普通的,类似于北京公交的特字号和普通号,中间的停靠站不一样。像东京这种地方的地铁还分两种运营公司,所以当初做攻略时看到东京地铁密密麻麻的网络都要跪了╮(╯▽╰)╭。经过在日本几天的反思总结,发现按照这样的方法乘坐地铁基本没有问题:
第1步:拥有一张地铁卡,关东推荐suica卡,关西可以用关西周游券。省去每次买票的麻烦,但如果真有特殊情况需要买票,又实在搞不懂买票方法的话,可以找进站口旁边的警察叔叔或路人帮忙。
第2步:Google地图或乘换案内查好乘车路线。路线中会详细标注班次、行驶方向、进站时间等信息,有些还会注明站台。
第3步:根据行驶方向或站台信息找到候车的站台,因为日本地铁都超级准时,所以即使经过的电车看不懂上面的字也没关系,只要在路线注明的进站时间点就可以乘坐到正确的列车。
5、轻装上阵。步行久了,挂在脖子上的微单都像注了铅。另外,每到一个地方最好先拿地图,虽然方向感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结合指南针和地图总可以应急的。
6、随身多带几个塑料袋,装垃圾用。
7、多人出行,建议提前商量好资金如何管理,毕竟不是软妹币相互转账太麻烦,所以我们的解决方案是每人在赴日前,按照1万日元/1天/1人来准备的现金。所有现金交给茜姐用作两人共同的消费,各自大型的购物消费刷自己的银联卡,最后归国结账时发现我们当初太明智!

【03.29大阪】首都机场-关西国际机场

【路线】首都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民宿
【旅馆】NEW OPEN!Osaka Kita area3-B
【美食】晚餐,五星级飞机餐
(1)关于购票:机场到宾馆单程车票,关西三日券;
(2)从入境口出来后,坐扶梯时就要注意站立的方向了,走在马路上也要靠左行。

下午2点多的飞机,很早就到达了首都机场,在日上免税店预定了很多东西,店员说可以先预定,回来不想要了也没关系,结果两个人逛了好久好久,差点没赶上飞机(*/ω╲*)
不愧是五星级航空公司,一顿丰盛的飞机餐开始了梦想中的日本之旅~

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单和随身行李单,最好随身携带一支笔哦。下了飞机后首先需要办理入境手续,可能是旅游旺季的原因,我们在入境处等了1个多小时。从入境口出来下电梯左拐就是取行李的地方了,不得不怀疑日本人都是处女座,箱子从大到小依次排列整齐,对于处女座的茜姐和强迫症的我来说,这简直就是友好的第一印象!
在出机场的地方寻找KTP(关西周游券)的售卖点,地方很大,门口有个会英语的人会询问想要购买几天的。买好以后去坐电车,有中文指导员帮忙买票,所以到这里语言都没有问题,开心的坐上去民宿的列车咯~
Airbnb上预订的民宿,全自助式的,下完订单后发给我们好几页的check in方式和路线图,房间装饰得很像宜家的简约风格,东西应有尽有,真是细心的房东,下次去还会住在这家!住在南森站附近,民宿:NEW OPEN!Osaka Kita area3-B

全自助式的小窝,屋内~~~

茜姐和我已经来就被桌上盘子的糖果吸引了,住在这里的几天吃了好多

桌子上摆放着房子各层的说明以及留言本,里面记录了曾住在这间屋子的旅客留言,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翻开本子感觉很神奇,仿佛通过它与不同时空中人们进行交流一样。以及,我们临走时留下的话~~

屋外,走廊上的风景,随处可见房东的细心和生活情调。

非常中意这里的会客厅,早上起来经常可以在这里遇见国外的游客和住在这里的日本租客,在这里和他们谈天说地,口语和听力瞬间up好几个level~~

一路的奔波加上入境口漫长的等待,抵达民宿时已经11点半了,收拾了下行李,温习下明天的行程便睡了。柔软的床垫,淡淡的原木香,这几个夜晚睡得很好。明天,将正式开始日本大阪之旅。

【03.30大阪】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堀-梅田摩天轮

【路线】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堀-梅田HEP FIVE摩天轮
【美食】午餐,元祖咖喱猪排饭;晚餐,春驹寿司;
【Tips】
(1)关于购票:天守阁门票、摩天轮门票,两者用关西周游券附属指南里的coupon券有优惠;
(2)心斋桥主干道上的药妆店真的很贵,越偏离主干道的越便宜;
(3)去饭店点餐记得拿有图片的菜单。

【今日行程】
吃过早饭后茜姐开着Google地图带着我步行至大阪城公园,一进门就被樱花吸引了。大阪城公园是不需要门票的,里面的神社和博物馆非常吸引我们,于是第一张到此一游照片:

关西周游券的话买票需要到人工售票口购买天守阁的门票。去一楼租了中文讲解器后就从楼顶开始领略大阪城的历史变迁,楼下还用木偶剧的形式记载了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生平,最后再出口处看到了堺雅人主演的历史剧海报,热血之心又燃了,回国一定要快快补起来

为了节约出接下来的购物时间,在天守阁的休息区垫补了些零食,因为后面还有美味的猪扒饭和寿司等着我们。逛完天守阁,乘坐地铁去梅田站寻找知乎上推荐的那家咖喱猪排饭。

店里的水可以随便喝的,但瓶子里都是一颗颗冰块,好像日本人没有喝热水的习惯呢。用餐时有一点特别吸引我,就是不管在哪里吃饭,服务员都会先上湿巾,真是感叹这里人良好的生活习惯。可能是老店的原因,服务员也是一位老奶奶,上菜时我接过盘子随意的放在桌子上,老奶奶还专门微笑着纠正我把盘子放正,就像在向我们炫耀这里是元祖老店一样,可爱的老奶奶

作为不挑食的略重口北方人,表示这里的咖喱味道真的太好吃!可惜同行的茜姐觉得口味太重。唯一可惜的是没有蔬菜啊,不然这一餐对我来说真的完美,是不是太好养活了

吃完饭后步行去心斋桥和道顿堀购物,鳞次栉比的商业街让我俩的挑花了眼,这里简直是购物的天堂,茜姐在商场里逛的都想走了
一路上还有许多卖小瓷器的店,樱花的树叶的千纸鹤的,怎么都如此的精致,但是考虑到飞机上不方便托运只好忍痛割爱/(ㄒoㄒ)/~
这些小街值得好好转转,也许在哪个街口的惊鸿一瞥就遇到了传说中的美食店(*^__^*) 嘻嘻。。。

这家章鱼烧据说很多明星都来吃过,先买好券递给小哥,然后就是这样热腾腾的章鱼烧啦,酱料和上面的东东都是自助加的哟。一口咬下去,外面焦皮的酥脆和里面的软糯,再配上有嚼劲的大颗章鱼,简直是人间美味,完胜所有吃过的章鱼烧

当然还有期待已久的晚餐~我们去的是知乎上推荐的春驹寿司店,远远的就看见很多人在排队,目测又是一家很好吃的料理店。
大概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们,店面不大,一共有三个寿司师傅,一边握寿司一边和吧台上的顾客聊天,高兴时整个店的人都跟着哈哈大笑。虽然听不太懂他们的聊天内容,但是不自觉地都会被他们的气氛感染,好像融入了当地生活圈一样,吃完后我俩一本满足。

三文鱼寿司上的刺身是很肥的一块,只是每个寿司中间都夹着芥末,所以不太能吃芥末的我只好把二次加工把中间的芥末撇掉。口感超棒,流连忘返。

作为一个从来没坐过摩天轮却每每被动漫中的情节感动的我,硬是让茜姐把梅田摩天轮的景点加入了行程中。一圈大概15min,随着摩天轮的缓缓上升,我一边放着平原绫香的音乐一边给茜姐讲述日本情侣对于摩天轮的情结(在摩天轮上升到最高点时kiss的情侣永远都不会分开),结果被她一脸嫌弃→_→。

原本从摩天轮步行就可回到住的地方,但是刚下摩天轮竟然在梅田站转晕了方向,还好有Google和百度的搭配才终于坐上了地铁,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沿途景色】

赶往天守阁的路上遇到了我鲁鲁sama,资深二次元如我怎能错过,拍了好几张靓照,太爱这个随处可见动漫的国家了!

远望大阪城公园的城墙

城门口的樱花树,还未开满,却已显姿色

我茜姐的靓照!!

第一个遇见的神社,大阪城公园门口的对面,人烟稀少,非常寂静

白砖青瓦,见证过历史变迁的天守阁。
强烈建议用免费的中文讲解器,一楼左手边的就可以找到租借的服务台,里面的姐姐中文好棒

镀金的鯱,相传原是龙的第九个儿子螭吻,象征着无上的权利

正在讲述丰田秀吉的故事,这是全息影像还是木偶剧呢?我和茜姐争论了好久。。。

自此,对德川家康的家徽尤为记忆深刻,之后在箱根温泉也一眼就认了出来

去地铁站的路上遇到了这个萌物,小小一只却很乖巧,它的主人告诉了我们名字,萌的心都化了O(∩_∩)O

沿途就有景色,连井盖也设计得这么漂亮

akb48真是老少皆宜,男女通吃=。=

有名的蟹道乐,螃蟹腿还会动哦

绕了好几圈终于找到的格力高广告牌,左边的广告牌一直循环播放hey say jump!的广告,感谢大学时室友的熏陶,让我认识了更多的日本明星<( ̄ˇ ̄)/

大红色的摩天轮,和东京铁塔一样,都是浪漫的味道

【03.31奈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冰室神社

【路线】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冰室神社-猿沢池-奈良
【美食】午餐,手打乌冬;晚餐,大起水产回转寿司
【Tips】
(1)关于购票:奈良站到春日大社的公交费(关西周游券仅包含近铁奈良线,不包含奈良县公交),鹿仙贝;
(2)春日大社的鹿比较温顺,在奈良公园喂鹿时尽量找落单的,据说比较凶猛;
(3)奈良町附近的药妆店超级便宜,可以在此处购买;
(4)一定要带午饭!带午饭!带午饭!

【今日行程】
奈良曾经做过日本的首都,很多建筑都保持原有的风貌。从难波站换乘近铁奈良线抵达奈良车站,按照规划好的路线图,从车站乘坐公交到达最远的春日大社站,然后按照路线步行至奈良车站,全程不到5公里,地方虽小,景色却最是让人留恋。

一下公交,就能闻到春日大社中树林和泥土的香味,红色神社周围的石灯上布满绿油油的青苔,中间不时跳出的小鹿给这个地方添了许多的灵气。据说这里的鹿最温顺,我们就在路边买了一包鹿仙贝,这里还好,没有出现一群鹿涌上来的情况。为了吃你手里的仙贝,它们都会向你鞠躬哒n(*≧▽≦*)n喂了几片,剩下的要分给其他地方的鹿精灵吃~~

走出春日大社,沿着一条路直走便到了奈良公园。好一片广阔的草坪啊,周围一圈樱花林,可以看到鹿精灵在那里或是睡觉或是安静的吃花瓣。只可惜在做攻略时没有注意到附近便利店稀少,不然一定会提前买好午饭,坐在草地上樱花下,和旁边的小鹿一起享受宁静的午餐时光。
饥肠辘辘的我们终于在东大寺找到了一家手打乌冬,也许是期望太高也许是习惯使然,味道感觉一般,非紧急情况可不选择这里。

吃完午饭,随便在东大寺逛逛,绕到了很偏僻的地方,发现这里有几个当地人在参拜,但是我们怕语言不通礼节不对只是在旁边看了看,然后就发现了一群好像没吃过鹿仙贝的萌鹿,诱惑了好久才敢过来,看着这几只鹿这么单纯可爱,我们把身上最后的几片鹿仙贝给了它们,当然也拍到了最美腻的照片

一路步行,常常不经意地就被路上的民居惊艳到,走到冰室神社,才惊觉最美的景色竟然在这里!

时间原因,只是路过远远观望了奈良博物馆和兴福寺。天色已晚,走了那么久也累了,我们在猿沢池休息片刻便去逛旁边古色古香的奈良町了。不长的小路,可以在奈良町随意穿梭,这里的房屋还保持着江户时代的建筑风格,有些小店值得逛逛。
路过一家排了很多人的店中谷堂,然后我们跟着买了一个试试,恩~果真群众的眼光是雪亮滴\(^o^)/~

待回到奈良站已接近6点,在地铁换乘时看到一家比较有名的回转寿司便打算去这里解决晚饭。虽然相比前一天的春驹风味略逊,但是仍远远优于国内的回转寿司店,喜欢吃寿司的我可能回国后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回味吧
(❤´艸`❤)

这座古都承载了太多的灵性和美好,值得每一次回望。

【沿途风景】

春日大社开始就可以看到几只鹿精灵了,去店里要吃的,一点也不怕人

昨日一夜的风雨,今日阳光正好~

参差的石灯,记录着时间的痕迹

知道参拜前如何净手吗?
1.右手拿水舀,取水,浇盖左手
2.左手拿水舀,取水,浇盖右手
3.左手的水舀传递给右手
4.用左手手掌接水舀中的水,然后用来漱口,吐掉口中的水
5.用水舀中剩下的水浇盖左手
6.冲洗一下水舀的柄部,然后放回原处

虽然没有在这里参拜,但是参拜的步骤还是要知道哒~
1.摇三下铃铛(如果没有铃铛,可以忽略)
2.投钱,轻轻的将钱扔进投钱箱(多少都可以,大多数人都扔5日元,因为日语5日元的发音和缘分是同音)
3.鞠躬2次,要接近直角
4.拍手两次(拍完第2次后,手不需要分开)
5.许愿
6.鞠躬1次,然后从右边走下去

一群休息的鹿精灵(づ ̄3 ̄)づ╭❤~

阳光正好,樱花刚盛

这是我们的合影鹿!好乖好乖~

一转身一回眸就会被身边的小鹿萌到

奈良公园里,处处都是美景

年代厚重的东大寺正门

大门中间的入口处卧着一只鹿爷爷,没有人驱赶,微闭双眼看人来人往。鹿爷爷,你真的是神灵吗(✿◡‿◡)

被这个垂樱惊艳到,举着相机拍了好久好久

随性而走,游客稀少,遇见的都是罕见的景色

当地人参拜的神社,也许真的很灵验呢

鹿宝宝在向我鞠躬呢~!我就是这么的人畜无害<( ̄ˇ ̄)/

就是这只鹿宝宝啦~!我们把最后的几片鹿仙贝都给了它~~谁叫它承包了我们的相机

沿途的人家,路上的美好

冰室神社虽然不大,但是盛开的樱花把这里妆点的异常美丽。

在去往奈良町的路上经过猿沢池,这里有水半清半浊,池中80%是鱼20%是水等说法,走了一路疲惫的我们坐在池边的椅子上,看着池边啄食的鸽子,静静的感受自然对这里的恩赐。

天色近晚,走在奈良町的路上,看着身穿和服的居民走过,想想也许很多年前日本就是这样的生活。

【04.01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路线】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旅馆】You En Me (Bunk Bed)
【美食】ラーメン横綱 五条店
【Tips】
(1)关于购票:关西周游券只能用于乘坐大阪京都的京阪本线,乘坐公交需要另外购买京都公交一日券500yen;清水寺夜场门票;
(2)Google地图经常无法给出京都公交站牌的具体位置,此时你需要有强大方向感的同伴,在这里公交地图才是神器;
(3)京都的药妆店也很便宜,可以在此处购买;
(4)从京都市区到伏见稻荷大社的路途较远,建议提前安排好时间。
(5)强烈推荐提前看一看《柯南剧场版之迷宫的十字路口》,该剧就是以京都为背景发生的故事,尤其是片尾曲时一幕幕京都的景色,待回国再看一遍时,你绝对会感谢我的建议~

【今日行程】
淅沥沥的小雨给京都这座古城增添了些许静谧,这里的人们主要乘坐公交出行,生活都是慢的。

早上9点从大阪的旅店出发,乘坐京阪本线到达京都的旅店已经中午12点了。
为了感受京都古朴的生活气息,我们专门选择有榻榻米的和式民宿,只可惜下手太晚,许多榜上有名的店家都被预定了。比较许久之后选择了这家You En Me的房子,虽然住的是上下铺,但是房子的客厅、走廊还有小庭院都充满了浓浓的和式风味,关键这里雇佣的house keeper都是台湾人,语言沟通非常方便,晚上回来跟他们还有其他屋子的旅客一起看电视聊天,席间还有一个来自大溪地的人,他的祖父是中国人所以会说些汉语。我们一群人在异国他乡用自己的语言谈天说地,真是非常棒的体验。

You En Me旅馆,相比大阪的那家确实条件差了一些。

收拾好行李,我们去旅店旁边的一家拉面店吃了份铁板饭来填饱肚子→_→,竟意外的很好吃!吃饱喝足后准备好心情前往拍照圣地伏见稻荷大社

原来伏见稻荷大社的鸟居不是仅有一排,来到这里发现竟然满山都是!所以我们以为顺着鸟居就可以一路走完,没想到这条路竟然一直延伸到深山中,越走越深,人也渐渐稀少,还好雨停了,阳光能够照耀出晶莹剔透的山林,这里还有狐仙爷爷的保佑,是个修身养性的净地。

走了1个多小时终于走下山,下山路上沿途有好多美食,买了一家比较干净的鱼形烧,看多了动漫日剧,拿到鱼形烧的那刻心里想的全是从头开始吃呢还是从尾巴开始吃

继续用关西三日券乘坐京阪本线回来,这样一来关西三日券也就不赔了。回到市里已经5点,平时清水寺就已经快关门了,没想到来到这边才发现这里在樱花季开放夜场,我们像捡了个宝一样开心。离6点开始的夜场还有些时间,我们就顺道在二年坂三年坂逛逛走走,路上好多穿和服的女生,但是看到她们还要穿木屐爬山,想想这次还是算了,只是多少有些遗憾,等下次带着老公或男朋友来的时候一定要美一次。

走在二年坂三年坂的路上才惊觉这里最有江户时期的特色,石板路、房屋、樱花树,华灯初上,美不胜收。

路过许多小店,HelloKitty主题商店、和果子店、瓷器店、香薰店。。。一路逛逛吃吃拍拍,6点半左右就去清水寺看夜樱咯~

不知道这个叫炸年糕还是什么,左边是抹茶味道的丸子,右边的是在糯米丸子上淋了一层酱汁,吃的时候裹上花生粉,简直好吃到飞起。不过茜姐觉得有些甜,抹茶的丸子味道还是比较淡的。

虽然没有看成清水寺的白天景色,但是夜里清水寺的樱花、寺庙、塔都被灯光照亮着,远处的京都市区灯火通明,真有别样的景致。据说清水寺里求签非常灵验,所以我们专门跑到音羽瀑布拍了半个小时的队只为喝口中间求姻缘的泉水(*/ω╲*)

【沿途风景】

此时雨已经停了,随便一个路口就有日剧的感觉

稻荷大神,帅帅的狐仙爷爷

大门旁边许多刻写着愿望的鸟居

在这边拍照的时候相机突然出了问题,调试了好久好久,后来翻记录的时候看到了这张,原来调试的时候机缘巧合地拍出了这么美的照片,要是我自己绝对不会拍出这样的视角,意外的收获(自豪脸

茜姐镇场!

就不露脸→_→

走出鸟居,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里

又要爬山,爬了好久好久、、、、

车站都这么可爱,看到狐仙爷爷了吗

右手边的小店里放着《柯南剧场版之迷宫的十字路口》中的皮球歌,我一听到就停住了,进店里一直逛到听完这首歌

正如牌子上所写,充满京都味儿的小路

尽头处,一对新人在拍结婚照

抓拍!

又是一对拍婚纱照的中国人,

这里的夜樱很美~

有些模糊了,远处是灯火通明的京都府,还有京都

音羽瀑布,中间排队的人好多

【04.02京都】仁和寺-龍安寺-二条城-哲学之道-袛园

【路线】仁和寺-龙安寺-二条城-哲学之道-袛园-八坂神社
【旅馆】You En Me (Bunk Bed)
【美食】総本家 ゆどうふ 奥丹清水店的豆腐宴
【Tips】
(1)关于购票:龙安寺参拜门票;二条城门票及中文讲解器租赁;
(2)依旧有些坑爹的Google地图带着我们走了好多弯路,但是风景很棒;
(3)二条城一定要租中文讲解器!太值了;
(4)哲学之道的樱花是迄今为止最好看的,只可惜去的时候有些晚了,强烈建议白天去。
(5)奥丹豆腐店营业时间到下午4点,只能赶来这里吃午饭,需提前安排好时间。

【今日行程】
起了个大早坐公交来到仁和寺,虽然不大人也少,但是这里的樱花种类很多,山樱、染井吉野什么的,而且这里据说最适合欣赏晚樱,因为很多这里有些樱花到4月底还开着。
从仁和寺步行到龙安寺,明明就三四站公交的路途,跟着Google地图走竟是走了1个小时都找不到,最后发现竟然导航到龙安寺地铁站了(⊙﹏⊙)b
,尽信书不如无书啊,血淋淋的教训。但乐观如我,一路上经过了居民区还有学校,最后的龙安寺地铁站竟然像是二次元中才有的地方!秒速五厘米的世界!不说了上图!

我也没想到竟然这么美腻!明明走错了却还在这里坐了好久~

去龙安寺的游客就非常多了,大概都是被龙安寺中的枯山水庭院吸引了,以沙代水,以石代山,配置少量的乔灌木,此外别无他物。院内景观由15尊大小不一之石及大片灰色细卵石铺地所构成。石以二、三或五为一组,共分五组,但不论从哪一个角度看,都不会完整的看到全部的石头。这也是庭院的意境所在吧。

接着乘公交去往二条城,在入口处租赁一台中文讲解器,服务员还会中文哦!这里最值得一逛的就属二条城中的二之丸御殿了,二之丸御殿是德川家康所建,是德川家在京都的居城,所以又称元离宫,里面真实的再现了江户时期将臣们的生活,配合着中文讲解,可以慢慢在其间浏览,感受当时的情景。
知识果然是精神食粮,由于之前寻找龙安寺花费了太长的时间,等逛完二条城已经下午2点多了,这期间一直靠随身带着的糖果顶着。终于要去吃茜姐想念很久的豆腐宴啦,于是我们又长途奔波来到了清水寺附近。
総本家 ゆどうふ 奥丹清水,这家的豆腐宴非常有名,昨晚路过的时候就被门口的牌坊吸引住了,今天终于有机会进到全日式的饭店中吃饭,心情是异常激动

入口就是这样啦~在门口换好鞋子就一路踩着榻榻米吃豆腐宴咯

和式的屋子,品着豆腐看着窗外的风景,优哉游哉

点的是3000yen一人的豆腐套餐,真的全是豆腐哦~
中间的麻油豆腐超级好吃

真的没想到清水煮豆腐都这么美味

在领略传说中的豆腐宴之后,一本满足的我们就急匆匆的赶往哲学之道看樱花,只可惜到达这里的时候天色已晚,只能在夕阳中拍下了几张照片,但这里盛开的樱花仍然让人惊艳。
沿着哲学之道从南向北一直走到尽头,才7点多,我们便乘坐公交回到了袛园和八坂神社。当时正值周末,在这里聚餐的当地人特别特别多,而且我们着实被日本人下班后的状态吓到了,公园里到处都是吃饭的人,喧哗声远超过国内,真是一反平日里谦卑有礼的样子。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歌妓,我刚想上去合照她就被旁边的欧巴桑带走了/(ㄒoㄒ)/~~

【沿途风景】

花开正好,静谧的地方

开得正灿的染井吉野

记得让人又爱又恨的Google吗?是它把我们带到了这条小路上。樱花树围绕着的地方是学校操场,是不是特别像动画里的某个场景,上学路上,樱花飘落,男女主角在这里相遇~~~

寻找龙安寺路过的居民区,安静而美好,好像在这里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

一开始只以为乌龟是假的,拍照的时候它竟然动了,动了。。。

垂下的樱花

安静的坐在庭院中,感受这里的禅意

石庭的缩小版模型,俯瞰才能完整的看到15块石头

路边掉落的樱花瓣,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这里了吗

从二条城公交站下来,转身就是风景

二条城门口极具标志性的宽永时期建造的角楼,天明8年的大火的时候烧掉了很多,现在仅剩这个东南角楼以及另一方向的西南角楼。

二之丸御殿的正门,跟着讲解器一路慢慢参观德川家康的御所

以上两图是内部的样子,屏风上的绘画各有涵义,可见其壮观和别具匠心。图片来自于网络,图侵删。

二之丸庭院的景色,移步换景,参考了中国古代园林艺术

好有历史感的房子

二条城内的樱之园小路,据说有最壮观的八重樱,但是辨认了好久也不觉得这个有八重啊

樱花季节,二条城也有夜场,只是二之丸御殿似乎就不开放了。离开时快下午2点,肚子唱空城计的我们奔向心心念念的豆腐宴咯~

沿哲学之道的石板路往坡上走,就能看到宁静的大丰神社。那是非常小且已经有点荒废的神社,以祭拜各种动物的神为主。境内的大国社门前镇守的不是一般所想的狗的雕像,而是老鼠的雕像。老鼠懷裡的是酒桶,手上的則是畫軸!
本来是为了找洗手间而发现的神社,被这里的樱花和宁静吸引,一直没有参拜的我偷偷在这里许下了愿望(怕中文的不灵还专门许了日语版本的╮(╯▽╰)╭)
回来查资料才知道这儿是求缘的神社,希望能实现

回来以后就开始给我大茜姐拍美照啦~可惜天色渐晚,但也挡不住我茜姐美腻的笑容!

如果是白天一定非常漂亮吧~

明天就要出发去箱根,于是在离开哲学之道后我们取逛了逛袛园,晚上有好多聚餐的,路边各种日本小吃让我们垂涎欲滴,周末果然是释放的日子。

这里有棵巨大的樱花树

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國祗園社的總本社,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深受日本人的信仰。

【04.03箱根】琉璃之森美术馆-品之木一之汤温泉旅馆

【路线】琉璃之森美术馆-品之木一之汤温泉旅馆
【旅馆】品之木一之汤温泉酒店(From 携程)
【美食】温泉酒店日式晚餐
【Tips】
(1)关于购票:京都小田原新干线车票;小田原站至温泉酒店的公交票;琉璃之森美术馆门票;
(2)新干线也有特快和普快的,最好提前看好车次,我们赶上的是一班站站停的新干线→_→;
(3)小田原站出来直接找外国人服务站,里面有中国人帮忙告诉你该如何购买车票以及怎样去酒店最便捷,这边的姐姐还帮我们买了suica卡,太贴心;
(4)登山公交1000yen左右,可以使用suica卡。

【今日行程】
早期收拾好行李乘坐公交赶往京都站,因为今天只乘坐这一趟公交所以没有买一日券。到达京都站回眸就能看见京都塔,我们眼中的京都塔都是自带滤镜滴美腻~泛滥的少女心~

京都小田原才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据说路上可以看见富士山,所以我们还特意坐在了靠山的一侧,谁知道这天乌云密布,我们只能呆呆的望向窗户外面,想象一下富士山的样子/(ㄒoㄒ)/~~

小田原车站出来直奔外国人服务中心,贴心的姐姐帮我们指好了去宾馆的路线,顺便还帮我们买了suica卡。于是我们就拖着大行李坐上了登山公交,越走越深,越有原始丛林的感觉,酒店门口专门有一站公交,check in之后终于来到了800rmb一人的温泉酒店!打开门的瞬间是震惊的,一路上一直后悔旅馆太贵,此刻悔恨全然散去,今夜注定是挥霍享受的一夜,哈哈哈哈~

走廊尽头的那家便是我家

我们有私汤!!泡着温泉看着电视,窗外下着大雨,偶尔听见车辆驶过的声音,感觉一切都太值!

有壁炉,有茶具,泡完澡后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电视里的综艺。综艺节目里看到了大学室友的最爱山田凉介,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果然偶像还是转型了╮(╯▽╰)╭

放下行李,步行5分钟就到了琉璃之森博物馆,很难想象在这个到处冒烟的深山里竟然会有这样一个西洋式的小地方,正好赶上了这里的假面晚会,换上免费的洋服,在这里和五彩的琉璃饰品留下了许多纪念。

晚上6点回到酒店开吃晚餐,涮锅、刺身、天妇罗真的太丰富,可以说我们是扶着墙回去的吗,吃的太好!远胜过奥丹的豆腐宴

对,这是单人份的。。。。还有每人一个温泉蛋,一个冰激凌

【沿途风景】

后方不是云,而是冒着热气的活火山

绚丽的玻璃工艺

果然茜姐骨子里有一股贵妇范儿~

有种神秘,叫戴上面具我才愿意放下相机✧(≖ ◡ ≖✿)

玻璃的世界,梦幻的地方

灯光照耀下的琉璃色彩斑斓

【04.04东京】三鹰吉卜力美术馆-东京塔

【路线】三鹰吉卜力美术馆-东京
【旅馆】10min walk tokyo tower nolimit WiFi,6 Chome-5-4 Shinbashi DIK mansion 413
【美食】温泉酒店日式早餐;一蘭拉面
(1)关于购票:三鹰吉卜力美术馆门票(需提前预约);
(2)美术馆所在的三鹰县,药妆灰常便宜而且齐全,所以在这里我们完成了所有的购物清单;

【今日行程】
睡了个美美的觉,起床后去吃了温泉酒店的日式早餐,又是满足的一顿!
咸鱼超级好吃!

之后就用suica卡,根据乘换案内app中的路线去往东京。住的民宿房东没有提前把房子的check in信息告诉我们,导致我们明明到了Google导航的目的地却迟迟找不到旅店的门,无奈之下只好求助当地人。
在这里真心要感谢那位上班的大爷,他在听到我们的难处后打电话把他们公司的一位中国同事叫下来帮忙,明明这时就可以回公司继续工作的,但是他一直陪着我们走进屋子那一刻才离开,期间还不断安慰我们“没事的,没事的”。那么无助的情况下我们真的太幸运遇到了一位好心人,通过他也许影射出了一个民族的素养,友善而包容。大爷临走前茜姐让我教她怎么用日语道谢,我想这次的谢谢不仅仅是礼貌,更是真挚的谢意~~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日本当地罗森店取票,直接淘宝代购,迪士尼门票也是在这里买的。
预约的时间段是下午2点,最晚2点半进场。
淘宝链接放在这里:

自小的喜欢上了宫老的动画,作为一个资深宫老脑残粉,一进美术馆的瞬间就感动地落泪了,在纪录片中反复看过好几遍的美术馆,当自己真正走进的刹那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可惜在美术馆内不能拍照,不然我真的可以在这里呆上一整天。
门口的龙猫认证照~

买完药妆以后,就在三鹰县的吉祥寺地铁站附近吃了大家广泛推荐的一蘭拉面。在门口处自助购买并拿到小票后,需要自己勾选口味和调料的选项。吃到拉面的瞬间,感觉这种口感和味道绝对是国内的某千拉面遥不可及的,又是一本满足(◡ᴗ◡✿)

回到旅馆,距离晚上还有段时间,只不过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我拉着茜姐去看激起无数少女心的红色东京塔~

天空之城中善良的机械人

角落里的琪琪

茜姐说想看看有没有水,但上面明明写着不能喝(゚ー゚)

去往东京塔的路上,夜樱,烛光

“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
——梁静茹《会呼吸的痛》

才怪!我脑中回响的是《一吻定情》的主题曲φ(゜▽゜*)♪

【04.05东京】迪士尼海洋

【路线】迪士尼海洋
【美食】自备干粮
【Tips】
(1)关于购票:迪士尼海洋门票(淘宝提前购买,免去排队麻烦);
(2)带好干粮,里面的吃的比较贵而且吃不饱;
(3)记得算好时间拿Fast Pass啊,TokyoDMap是神器;
(4)一定要趁早去。

【今日行程】
早起乘坐地铁去舞滨站,出站以后有迪士尼乐园(粉色)和迪士尼海洋(蓝色)的指示标,顺着指示标,乘坐迪士尼的主题列车,260yen每人,可以刷suica卡。

主题列车第一个停靠站是迪士尼乐园,第三个停靠站才是迪士尼海洋站。
在入口轧机处刷门票上的二维码就可进入,记得拿中文导游图还有表演时间信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9点半了,深知已经来晚,很多热门项目怕抢不到fp券,于是第一个就冲向了惊魂古塔,果然,拿到第一个fp券的使用时间就已经排到下午1点多了。所以一定要趁早来!!听我一个来过迪士尼三次的表哥说他们每次来玩都是7点半就到的。。。。

可以拿fp券的时间间隔是2小时,比如在09:30拿了一张fp券,那么拿下一张券的时间就是11:30,如果你下一张券拿取的时间晚于11:30,比如11:45拿到的,那么拿第三张券的时间就是13:45。所以尽量掐好时间,拿到fp券就不用等200min(热门游戏)了!

【目标】
以热门的可以拿fp的项目为主;
以排队时间短较有趣味性的项目为辅。

【具体线路】
1.09:30进园,进去之后在入园口左手边先拿“惊魂古塔”的FP,游玩时间13:45。
2.拿到第一个FP之后,去排“阿拉丁神灯剧场”。在入园口右手边,因为游客一般都会先去左侧的“玩具总动员”和“惊魂古塔”,所以这里的排队人数较少,大概排了40分钟。
3.看完了“阿拉丁神灯剧场“,应茜姐要求,在附近玩了旋转木马。之后跑到“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去拿fp券,这时的fp券已经排到17:15了,认识到了形式的严峻,担心“地心游记”排不上队。
4.大概中午12点左右,排队“小美人鱼剧场”,排了1小时多。
5.结束后差不多到了惊魂古塔的FP使用时间。由于茜姐玩不了刺激性的游戏项目,所以我们分头行动,她去拿“玩具总动员”的,我去拿“地心游记”的。但此时已经14:30左右,“地心游记”的fp已经没有了(当然更不用说最热门的“玩具总动员”),排队的话需要180min(Orz...)。于是我果断的向志愿者询问还有哪些项目还有fp券可以拿,原来每个取fp券的设备上是可以看到所有项目的票数剩余情况的,所以最终得知“风暴骑士”的fp券还有剩余,一路小跑拿到“风暴骑士”的fp券,游玩时间是20:30,这个时间都快闭园了
6.马上告诉茜姐过来拿fp券,等到茜姐过来时fp券也没有了。。。明明是周二人怎么还这么多?!后来才知道当时正好是日本人的春假(╯‵□′)╯︵┻━┻
7.“风暴骑士”是最后一张可以拿的fp券,之后没了压力就开始闲逛,看了15:45大游船附近的美食表演秀,看完以后果然饿了,去吃传说中的爆米花。
8.坐了铁轨后去玩 “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结束后吃了传说中的大鸡腿,量好足好好吃!
9.去玩“辛巴达传奇之旅”和“海底两万里”,前者没有排队,后者排了40min不到,出来以后大概19:00,去找米奇和米妮拍照,这里大概等了30min,所以忍痛割爱选了最爱的米妮。
10.19:45所有跑去中央区域占位置,等待20:00的水上表演和烟花。简直太棒!一定一定要看!
11.看完表演和烟花后,跑去玩“风暴骑士”,茜姐拿了我的相机随意在园中溜达。
12.“风暴骑士”出来以后临近关门时间,这时是最最关键的时期,人数大大减少,快去排没来得及的项目吧。茜姐去拍了“风暴骑士”,而我火速赶往“地心游记”,结果“地心游记”设备出故障了,导致很多有fp券的人都还没玩上,所以不让我们进去。没办法,跑到小美人鱼乐园把剩下的小游戏玩了个遍(而且我是一个人可以插空),最后回到“风暴骑士”等茜姐。

【项目排名】
(仅对我玩过的项目作出主观评价)
1. 惊魂古塔
鬼屋+跳楼机。讲的是一个考古学家拿到某个收藏品以后从电梯最高层坠落并尸骨无存的故事,开始的描述部分听的差不多,所以开始还挺害怕的;结果在里面还排了好久,最后坐上电梯的时候已经忘记刚刚说了些什么╮(╯▽╰)╭。这个非常刺激,安全带只束缚住了大腿,旁边就一根手边的带子可以抓着,非常刺激。在到达顶端时候可以看见全园景色,一共降落了两次。下来以后茜姐的手在发抖,而我一直在笑o(*////▽////*)q
2. 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
越野车+全息投影。没有大幅度颠簸,跟着冒险家的故事进行探险,全息投影非常精彩!中途有个巨大的石头从头上掉下来,我竟然以为是真的,于是在快要落下来的时候尖叫了,尖叫了。。。(*/ω╲*)
3. 风暴骑士
5D电影+第一视角。开飞行机去龙卷风里探险的故事,整个座位的摇晃幅度比一般的4D电影要大很多,剧场就是机舱,还有导弹射穿剧场楼顶什么的,只要不刻意的提醒自己在地面上,是可以感觉到失重感的,很爽。
4.小美人鱼剧场
杂技+真人剧场。小美人鱼吊在空中无违和地表演各种水中的动作,她的爸爸非常巨大,音乐很好听,整体非常绚丽。
5. 阿拉丁剧场
真人剧场+4D电影。有真人表演,神灯精灵的部分由3D影像负责,中间配合着精灵的剧情可以感受到椅子的动作。
6.辛巴达传奇之旅
乘船欣赏小人偶的表演,一路在唱歌,狮子太萌
7.海底两万里
为了凑时间去的,真的挺一般,就是坐在球形的潜水艇里转了一圈

右边的圆顶建筑就是风暴骑士

玩具总动员的入口,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

乘小船经过的地方

开朗帅气的撑船小哥。来往船只会面的时候撑船小哥还会对唱哦~

第一次看到的ren表演~

阿拉丁神灯剧场

我乘坐的旋转木“鹰”。。。。

小美人鱼乐园外观,五彩斑斓

只有海底的国王才镇得住门口

里面更是童话的世界

小美人鱼剧场,我们在等待小美人鱼从天而降

路上的表演,左二那位一直出错,哈哈哈

礼品店外面都这么小资情调

101忠狗里的反派库伊拉,很瞧不起人的样子,其实很可爱

警察叔叔,就是它!惊魂古堡!经常有尖叫声传来,乘坐前听到是害怕的,坐完以后听着非常悦耳ε=ε=ε=(~ ̄▽ ̄)~

米奇船长在邮轮上和我们打招呼哦~下面招手的有好多成人,旁边的老爷爷一直在跟米奇互动,果真童心没有限制~

⁄(⁄ ⁄•⁄ω⁄•⁄ ⁄)⁄

带你游园的轻轨电车

辛巴达历险记的项目外观

晚上8点的夜场表演真是太震撼了!根本没时间拍照,结束以后回来留了张纪念。是的,我露脸了

唯有惊魂古堡是这种渗人的蓝紫色

我和茜姐相约决定以后要在这个酒店住一晚!

虽然“地心历险”没有去成留下了遗憾,但是今天的旅程非常开心,以后一定再来!

【路线】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东京大学-秋叶原
【美食】东京大学中央食堂赤门拉面和豆腐;新桥站某居酒屋(表哥请客)
(1)关于购票:东京国立博物馆门票;
(2)上野公园早点去,人太多了;
(3)今天的樱花最绚烂!
(4)提前弄一张秋叶原的店铺地图!商店太多会逛花眼的!此时Google就派不上用场了!

【今日行程】
今天是切切实实的樱花之旅~

因为今天去的几个景点都在一起,步行半个小时均可到达,所以今天的路费只有两趟单程地铁。
早上起床坐地铁到达上野公园,上野公园有很多博物馆和美术馆,值得细细品味。当然最吸引我们的还是这里一望无际的樱花,这里的樱花开的太满太盛,心情瞬间都变成粉色。只是早上9点时的游客太多了,一条樱花大道上来来往往密密麻麻,建议樱花季来游玩的小伙伴提早来哦。

博物馆和美术馆太多,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去最知名的东京国立博物馆。门口卖票处的服务员哥哥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让我们半吊子的英语瞬间无所遁形,不过正常沟通还是没问题的。博物馆非常大,里面有本馆、东洋馆、表庆馆及法隆寺宝物馆4个展馆,我们本打算都看了,但是博物馆里的展品太吸引人以致于我们逛完本馆就已经中午12点半了。本馆非常值得一看,主要展示的是日本的美术品文物,分为雕刻、染织、金工、武具、刀剑、陶瓷、建筑、绘画、漆工、书道等类别,反映了日本社会各个时期的文化艺术和人民生活概貌。
因为正值樱花季,本馆内特别展出了与樱花有关的展品,不同场馆的入口处还有钢印章,可以在导游图上留下纪念,深得人心的设计。

从场馆后门出来,远处可以看见非常日式的庭院,几棵粉色的樱花树在周围绿色树木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已保存为桌面;-)

在上野公园里找了好久没有找到鲁迅爷爷的雕像,太可惜了。从这里出发,跟着Google地图的导航,顺着小路步行前往东京大学,为了吃传说中便宜又好吃的赤门拉面。中央食堂在最具代表性的安田讲堂的地下,在这里校外人员也可以消费。食堂入口处有各种食物的展示台,上面标有价格和序号,然后在人工点单处说明序号即可拿到小票,将小票交给取饭出就可以拿到热腾腾的饭啦~
我们点了赤门拉面还有豆腐,调料在取筷子的地方,根据自己需要取用。赤门拉面给的量非常足,旁边的豆腐超级好吃,一共400yen左右。

吃过饭,在校园随便溜达溜达,偶尔找个教室坐坐。学校中心有一个非常原始的湖,需要顺着小路一路下坡才能到达,湖周围的植被异常茂盛,很难想到在这么繁华的城市中心竟有这么原生态的地方,非常适合在这里小憩,有置身山林的感觉。

东大的赤门,当初看龙樱的时候感动又感动的地方,如今樱花正盛,来到这个地方心里还是很感慨的,为茜姐拍下了到此一游照。拍照时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情:一对游客找我帮忙拍合影,可能以为我是本校的一直用日语和我沟通,等拍完照片道别的时候才发现彼此都是中国

东京大学出发步行到秋叶原的一路上,我们才体验了什么是真正的樱花季!一路随处可见樱花树,一瓣瓣樱花落在人烟稀少的路上。知道樱吹雪是什么样子的吗?当一阵风吹过来,樱花瓣漫天飞舞,伸出手就有花瓣落在上面,真的太美太美了。这一路上有看不尽的樱花,终于明白了自己赶在人最多票最贵的时候赶来日本的意义。

这里还是要赞一下Google地图,又带着我们路过了一条条独具特色的小街道。我们经过了一个小公园,公园里面有两三个玩耍的孩子,这里的玩耍设施简直是动漫的神还原,可能是游客太少的缘故,地上已经铺满了厚厚的樱花,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停留,真的就想这么静静坐着。

偷偷捡了几朵掉落在地上的樱花好好珍藏,我们起身去往秋叶原。要说樱花开满的街道是梦中的样子,那么秋叶原的动漫店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堂的模样。每个店铺都想花上一天好好看看,可惜身上钱不够,很多精美的手办没法入手,只买了几个小型的手办,扭了几个扭蛋
~~~~(>_<)~~~~
这里的动漫店铺都是一栋一栋的,一般1、2层是小说和漫画,3、4层是周边和同人,5、6层是BL和GL专场,再往上就是18禁的东西,我是乖宝宝看到楼梯上的标志转身就下楼了(~ ̄▽ ̄)~

晚上跟在东京上班的表哥一起吃饭,表哥特意带我们到居酒屋吃烧烤喝清酒,茜姐和我都认为这顿饭是在日本这段时间里最好吃的一顿。不得不说的是,居酒屋里的日本人和在京都袛园看到的一样,好像上班压抑了太久在这里得到了释放,喧哗声音非常大,我们甚至听不清坐在对面的表哥在说什么。这也难怪为什么日剧里经常出现上班族下班以后醉醺醺地回家的情节。
在酒精的作用下,我俩送别了表哥,说说笑笑回了旅馆。今夜睡个好觉,明天就要告别。

【沿途风景】
前方超多樱花预警!!!!

熙熙攘攘的人群,这也是为什么之后的照片里只有樱花树树冠的原因。。。

日本的屏风很久以前就出现了樱花元素

这是樱花季特别展出的藏品

沿途的景色,没来得及去看的美术馆

上岛咖啡店的红墙与两旁的樱花树相得益彰

路过的街口,遍地的樱花

你看!连井盖都是樱花!

超级喜欢这张抓拍,拍出了我背影的孤独。。。

安田讲堂,前面的草坪地下就是中央食堂啦

见证东大历史的老树

东大的正门,直通安田讲堂

赤门上的八重樱花

这么美丽,是不是哪个动漫的取景地呢

知道樱花飘落的速度吗?

路经的小公园,原来地上也开满了花

看!地上也开着樱花

是为yamaP拍的⁄(⁄ ⁄•⁄ω⁄•⁄ ⁄)⁄

第一眼就看上的sabar手办,跑了四家都已经sold out了,据说提前半年就被预定光了。。。吾王你是有多火!

游戏王经久不衰!!

楼上是东京动画公司,可以参观的,不过东西特别少,还是在主干道上的商店比较丰富。

【04.07东京】新宿-羽田机场-首都机场

【路线】新宿-羽田机场-首都机场
【美食】吉野家,五星级飞机餐
(1)关于购票:行李寄存费;
(2)吉野家的炙烤鲑鱼套餐和鳗鱼饭套餐超级好吃!
(3)新宿站有个很大的行李寄存处,提前找服务人员问好。

【今日行程】
今日主要逛无印良品!!剩下的时间就是在新宿站迷路中╮(╯▽╰)╭

早上去吃了表哥推荐的吉野家套餐,没想到既便宜又好吃,高出国内吉野家好几个档次!

茜姐点的鳗鱼饭,我的炙烤鲑鱼套餐还没来得及拍照就已经被我吃的差不多了(*/ω╲*)

因为之前在三鹰的药妆店已经购完了需要买的药妆,今天应茜姐要求,我们去新宿的MUJI商场买买买。今天东京下了特别大的雨,原本计划去新海诚《言叶之庭》的取景地新宿御园玩,想着下雨的天气正好跟电影中的场景一模一样,但是我们却在新宿站迷路了。。。结果我俩在新宿站转了好几圈终于找到寄存处,等放好行李时间已经不够用了,所以我们只逛了MUJI商店,之后就赶往羽田机场了。

虽然没去成新宿御园留下了遗憾,但是还好羽田机场的免税店也是购物点之一,正好多出了时间可以在这里买好多零食。因为之前首都机场的那次有惊无险,我们早早就感到登机口候机了。等上飞机时我确实惊呆了,表示从来没做过这么大号的飞机啊,明明买的经济舱却享受商务舱的待遇!怪不得网上都说坐全日空飞机,倒腾每个按钮的功能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在飞机上看了《鼠来宝4》电影、《怪盗基德》、几集《哆啦A梦》,还听了好几首日本民谣,完全没了睡意。对了,回程的飞机餐是我最爱的鲑鱼哦,这次的食物生产地全是日本,明显比来时的好吃(✿◡‿◡)

就这样,十天的日本樱花季旅行结束了。

这是个美好的国度,不忍离开

下次再见

写在最后

这次“预谋已久”的日本之行,谢谢茜姐的陪伴,虽有遗憾但已满足。

不想上升到国家的矛盾层面,但是日本人对中国游客包容开放的态度确实值得我们自省,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也能用同样的心态理解这个国家的人民。

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在下面留言。

PS:老样子,祝世界和平~

本篇游记共含20158个文字,30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坚强的石头君 的图片:

德川家康我记得是三叶葵吧

2016-05-24 14:37

恩恩是的,这个是大阪之战所有参战部队的旗印,德川家康的也在其中

2016-05-24 15:5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4 19:25

谢谢支持哦!

2016-05-25 13:2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13:51

引用 可以的mami 发表于 2016-05-30 13:51:30 的回复:

回复可以的mami:据说写游记也能增加旅游幸福感哦~
但楼主也是个拖延的妹子,3月底去玩的,5月底才写完/(ㄒo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