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Cruise去看海 #超详细攻略# 东加勒比七天游轮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三月刚从国内回来,跟老公提起肖想了很久的加勒比邮轮之旅。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定船,订车,租相机,确认行程,终于在春光明媚的五月背起行囊出发啦~在出发以前我做了很多功课,也借鉴了马蜂窝上很多朋友们的经验,帮助超级大。这回我决定不潜水啦,会尽量详细地写下这次的行程计划,回报马蜂窝上的朋友们,同时也留下自己和老公此次旅行的美好纪念。如果这篇文章能在以后帮到大家那我真是荣幸之至啦。喜欢的朋友也希望不吝惜地给我点赞留言哦。

好啦,正篇开始咯...

先上几张美美的皂片

简略行程

我们选的是东加勒比八天七晚嘉年华邮轮。形成主要包括了加勒比著名的海岛,比如圣托马斯、圣胡安和琥珀湾。尤其是半月岛,因为是嘉年华公司买下来的海岛,所以只有乘坐嘉年华的邮轮才能到欧。半月岛上的白沙滩和碧蓝大海我们此行见到的最美的,就像到了天堂一样,真希望时间能永远停留在此刻!
我们定的邮轮线路是这个:http://www.carnival.com/itinerary/7-day-eastern-caribbean-cruise/miami/glory/7-days/cez?Military=N&PastGuest=N&Senior=N&numGuests=2&roomType=IS&sailDate=09032016

每日行程:

费用详情

总计:3631 美元/两人
主要花费:
*** 行前 ***
游轮 1446;        游轮小费 168;        机票 740;        租gopro10天 113;        每天房间小费,接驳车小费等 100

*** 第1-2天,miami ***
租车(野马跑车) 90;        酒店 130;      加油30

*** 第5天,圣托马斯 ***
车费 40;        scuba diving 191;

*** 第7天,多米尼加 ***
snorkeling 160;

*** 第9天,miami ***
租车(compact) 43;

几个有用的网站

选邮轮、比价网站:https://www.cruisecheap.com/
租车网站:www.rentalcars.com
订酒店:www.priceline.com, www.hotels.com,https://www.expedia.com/
找附近的欧特莱斯、超市、餐厅:www.yelp.com

用到的手机APP:google map,yelp,gopro,rentalcars

行前准备

定游轮

订游轮:我们是3月份才决定去坐游轮的,因为考虑到加勒比的hurricane season是6月份到11月份,所以游轮的时间就安排在了5月份。时间很紧所以一做出决定我们就开始在网上搜索心仪的cruise路线了。Caribbean 的路线主要分为东线,西线和南线。我和老公在网上看了一下对三条线路的介绍,决定把自然景观更美的东加勒比(eastern Caribbean)作为我们的第一条cruise线路。

决定去东加勒比后我们就开始选择具体航线了。我们用的是https://www.cruisecheap.com/这个比价网站来搜索各个航线的。结果发现东加勒比的航线虽然各个邮轮公司都有可是并不太多。由于我们之前就早已对The Bahamas和st.Thomas这两个地方有所耳闻,所以就看那个航线包含了这两个地方。结果可选的就只有Carnival Glory这艘船了。迅速定下两张票。我们订的是interior.(当时cruisecheap.com有活动,打电话给网站公司可以获得100美元的refund。我们已经打好了receipts准备寄给公司试一下)。

邮轮的内部结构

我们乘坐的是carnival glory号邮轮,一共有0到14层。其中餐厅位于3/4以及9层,泳池在9层,上下船和救生艇在3层,服务台和打印船上消费收据都在3楼,酒吧club赌场在5层,买照片在4层,演出剧场在3-5层的船头部分。

另外在carnival glory船上也有一些风景比较好但少有人知道的”secret deck“。建议大家在临行前在youtube或者网上搜索一下关键字“secret carnival glory”。
其中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几个秘密地点有:
1) 三层侧面有面朝大海的躺椅,人少,离海面也很近,可以看到邮轮到港离港,别有一番滋味。
2) 6层到8层船头两侧都有一个两扇门的出口,出去以后就是船头的瞭望平台,没有座位,可是这里几乎没人来,是个看落日,看风景的好地方。另外在晚上的时候,这里完全没有灯光,如果遇到天气好,星星多的时候,在茫茫大海上听着海浪翻滚海风呼啸的声音,望着满天的繁星,什么烦恼都会忘掉的。
3) 健身房在11层的船头,里面有两个swirlpool(温水泡泡池),平时人很少,不过挺难找到的,你要先进gym的更衣间然后穿过好几道门找有swirlpool标志的那扇门进去就是了。另外健身房里还有桑拿房和蒸汽房。
4) 如果不想在deck9中心的主要泳池跟一堆人挤,推荐去deck12-14的serenity area。这里是仅限成人进入的休息区,里面有吊床,两个swirlpool,躺椅,吧台,圆球形的双人躺椅等,很适合享受两人间的静谧时光,不会有小孩跑来跑去吵吵闹闹。

租车及交通

订车: 老公决定在上cruise之前去开一次key west的海上公路,所以定下游轮后我们就开始订车了和住房了。房间是在hotwire订的是位于Marathon的black fin,离7 miles bridge超级近,超级推荐。订房很顺利,但订车还是费了一番周折。我们本来在hotwire上定好了车,选择的是敞篷convertible,在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中午取车,第二天中午还车。让我们高兴的是hotwire搜到一家叫thrifty car rental 的公司Mustang convertible才18美金,加上税才27美金。我们当时觉得好便宜,马上就拍板拿下了。结果在四月底临出发前老公偶尔在yelp上看到了关于这家公司在迈阿密机场租车点的评价...超级低...不能更低...评价里说遇到了各种问题,客服也不作为:比如提前订好了结果到那告诉你没车了...车很老,连注册信息都过期三年了,开在路上被警察拦下来说这辆车早就不许开上路了...不允许用自己的insurance,非要你买他的...骗人买sunpass等等...我们吓得果断退了thrifty。好在hotwire可以免费退。后来我和老公就按照yelp的评价选了评分最高的Alamo,经过一番周折终于订到的梦想中的小野马Mustang convertible,90刀一天。而且之后在miami的经历告诉我们以后再来miami租车我们一定会选择alamo。alamo服务真的非常好,拿车非常快,而且车非常新,看来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啊。比如我们租到的convertible只跑了4000 miles,跟新车没区别啊。最后一天租的ford cmax也只有8000 miles。
租车的tips:1. www.rentalcars.com非常好用,有时可以订到alamo自家官网上都订不到的车(比如这次我们定的Mustang convertible)
                    2. 不要选择prepay gas(柜台的人建议的),换车前把油加满就好了,很方便。

机场和港口(port)之间的交通:各个租车公司其实都有免费的班车往返于机场和港口之间,但是需要出示订车的单据。坐这个班车真的很值得。carnival有班车,但是一个人要16刀,所以最后一天下了cruise后我们在alamo也订了一辆车,一共43刀,比坐carnival的班车只多了11刀。而且有车我们又去逛了逛miami dolphin outlet。

证件

证件:由于carnival glory这次的行程包括不属于美国波多黎各,多美尼加,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需要带上美国签证和I20(不需要其他签证哦)。注意I20要提前找international office签好字。登船和回美国入关时I20和美国签证都会被查到,所以大家要去的话也要准备好哦。我们还带了驾照作为居住地址以及身份证明。平时上岛玩的时候就带房卡和驾照就行啦。

摄影器材

相机:D7000+原装镜头+AF-S nikkor 35mm 1:1.8G 和 Gopro hero4 silver
因为主要是去海边玩,所以单反相机不太敢用,怕进水或者受潮。所以我们租了一个带防水case的运动相机。水下摄影主要就是靠gopro了。开始还有点忐忑,但是用了以后超级长草啊~我都想入手一个啦~
Gopro是在borrowlenses.com租的。切记有的gopro套装是不带自拍杆的,所以租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啊。我们收到的时候才发现...结果迫不得已用了手机自拍杆。我们还租了个gopro专用稳定器(但是没有什么卵用)以及一块备用电池。对了,记得租的gopro是不带存储卡的,要自己在亚马逊上买欧。我们还为gopro配了水下灯光,防潮片,红色滤镜,漂浮棒等(均购于淘宝)。结果由于我们在海边潜伏那几天光线都很好,所以老公并没有用红色滤镜,拍出来的效果嘛还可以啦,不过有备无患咯。对了,防潮片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每次下水回来摸里面的防潮片都是潮潮的,而我们拍的录像和照片从来没起雾模糊过!

天气

我们去的这几天Miami,The Bahamas, st.Thomas, Pertu Rrico, Amber cove的天气都超级好,气温也都在28度左右,非常舒适。虽然东加勒比地区纬度低,但是其实即使到了5月份也一点都不热。老公查了一下这些地方的气温,可能由于海洋性气候,一年四季的气温都差不太多。想要去东加勒比的同学我们可以保证至少五月份气温很舒适。但是官方说法6月份开始加勒比地区就开始飓风季节了,一直到11月份,所以大家要提前看天气。

https://weather.com/是我们当时看天气的网站,这个网站可以查到各个到一个月后的天气预报。但是如果你看到你的某一个岛那天报有thunderstorm(暴风雨),也别过早的不开心,因为加勒比地区的天气变化实在是太快了。比如我们当时半个月前查到了我们在st.thomas 和 amber cove那两天都是thunderstorm,我的心情不是很好,害怕活动都取消了。不过老公专门去google了一下,发现很多人都说这些地方的天气预报一般都是thunderstorm,因为测不准。所以老公安慰我说别担心,hurricane season还没开始呢,一定是晴天。果然我们的旅程一路都是晴天,天超蓝,海超清,超爽地

不过如果是晴天的话太阳的确也挺大的,大家去的时候要准备好防晒工作哦。

行李的准备

出发前收拾行李我也是花了大心思。因为没做过邮轮,就怕忘带什么重要的东西还没地方买。所以我在网上搜了一整天各种网友说的乘邮轮最后悔没带的东西一二三~

下面把我的行李清单分享一下喽:
创可贴(下水的时候可能磕伤,平时用不到,可是一到需要了却没带会很痛苦)
还有一些常备药比如退烧药、消炎药、治便秘拉肚子的药、感冒药、过敏药(老公有一天泡了泡泡浴后吹了点海风就有点起风疹,好在带了过敏药)
几个大的密封袋(装湿的泳衣毛巾什么的)
插线板(一定一定要带,每个房间里只有一个电源插座,就能插两个充电器。。。为避免打架,还是带个插线板)
拖鞋,墨镜,草帽,防水的防晒霜,各种脸油、精华、爽肤水、晒后修复、面膜、梳子、发蜡、刮胡刀等
小辫绳、发卡(下海潜水的时候可能会需要把头发绑起来)
牙刷牙膏(一定要带,这个是不提供的,船上好像也没得卖要不然就是特别贵)
水杯(虽然船上喝柠檬水和冰茶是免费的,但是要去9层lido打。有个水杯方便点。我们通常比较懒,就直接买房间里的1L矿泉水喝,4美元左右一瓶,基本两天三瓶)
遮阳伞(我倒是带了,不过貌似没啥用,第一天下水就晒得黑的不行了,我就自暴自弃了。。。)
运动衣、运动鞋、袜子、内衣(有可能去健身房欧,虽然我没去。。。)
面巾纸、湿纸巾(在海边手上都是沙子,海水干了脸上都是盐的时候,你会庆幸包里装了水杯和面巾纸)
如果你用手机作GPS的话记得带车载手机卡头
剩下的就是衣物,相机手机电脑了
还有最最重要的:各种confirmation(包括租车的,订酒店的,订油轮的),各种证件(包括I20,驾照,护照)

行程安排

1: 迈阿密 Miami+西礁岛 Key West

一大早从Boston出发,心血来潮拿着Gopro对着窗外一阵乱拍,忽然发现其实广角下的蓝天和太阳是那么好看。

到Miami啦。还没下飞机就已经看到海中那条长长的公路了,不知是不是就是那条通往Key West的South1呢?

11:00AM我们到达迈阿密国际机场,坐接驳车到达rental car center。从下飞机到rental Car center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不过不用担心,不用出候机站,一路上都会有指示牌,跟着就没问题啦。 到了rental car center,我们直奔四层右侧的Alamo公司柜台,只用出示驾照就OK了。老公拿的是麻州的驾照,很方便的办完了所有手续,全程不超过10分钟。办好手续后,我们下到一层取车Alamo的工作人员很礼貌的在门口等着来取车的人,并且指着旁边一排野马请我们随便挑,钥匙就在车里。老公喜欢白色,可是我一眼就看上了一辆大红色的野马敞篷,结果当然是我们高高兴兴地开着小红出发啦,哈哈~骚气冲天!开个小敞篷,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啦啦啦

先去吃个中饭补充一下体力~我们直接在yelp上搜了个离机场近评价高的中餐馆,叫Kon Chau Restaurant,是个广式早茶店,地址是8376 SW 40th St, Miami, FL 33155,简直太好吃啦!!!忙着吃了,就没拍照
下午的安排是开车去西锁岛key west看海,更重要的是走一下老公心心念念了许久的1号公路海上七英里桥(7 miles bridge)。从迈阿密到西锁岛是近四个小时的车程,一天往返的话时间太紧张,所以我们计划在中途住一天。我们选择住在海上公路中段的Marathon岛上。非常赞的是,marathon岛一出来就是著名的7英里跨海公路。到了酒店把行李扔下,跳上小野马,向往已久的跨海公路我们来啦~~

这张照片是我左手举着gopro自拍杆,右手拿手机用gopro自带的app拍的,海风超级大,手举着辣么长的自拍杆还要控制着让他保持又平又稳,真是累死个人啦

再来一张7 miles bridge上的大下坡。

从酒店出来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key west有名的 Smathers Beach。这时已近黄昏,夕阳下三三俩俩的人们在晒太阳,打排球,和狗狗玩飞盘,好温馨好幸福的感觉。

棕榈树透着热带的feel

我也迫不及待的光着脚丫冲向大海!简直玩疯啦~哈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哼哈!看我的龟派气功!!!

老公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疯跑了一圈,太阳就要下山了,明天还要早起回迈阿密还车,只能早点回家喽。在Smathers Beach旁边的路上一直有这样帅气的小哥骑着自行车潇洒地飞驰而过

在key west最后臭美一下
对比海滩上的照片,有没有种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赶脚?

拜拜喽~美丽的Smathers beach!
话说我曾经在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有人写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要去key west,请把它安排在邮轮之前,因为她的美在加勒比众多美丽的沙滩面前会显得十分苍白。但是我觉得key west已经很美了啊!!!对接下来的邮轮之行已经期待MAX啦!!!

Tips 1) 关于租车:在迈阿密国际机场有很多租车公司,评价最好客户体验最好的是Alamo了!一定要租他家的车,完全不会有隐性收费。另外推荐一个订车的网站 http://www.rentalcars.com/ 。我在各大旅游搜索订车网站甚至是alamo的官网上都搜不到available的convertable了,可是在这个网站上居然定上了!而且价格更便宜!记得租车的时候不要选prepay gas,第二天还车的时候提前把油箱加满就可以啦~要不然公司替你把油加满价钱就很贵啦。
        2) 关于高速收费站toll:在alamo租车就完全不用担心收费站了,他会自动记录每一个收费站的费用并直接charge你的信用卡的~
        3) 关于酒店:提前定Marathon的酒店。我们住在Blackfin Resort and Marina,地址4650 Overseas Hwy. Marathon, FL 33050, 电话305-743-2393

2: 迈阿密 Miami

上午趁着日出阳光正好,打开小敞篷再刷一次7英里跨海公路,在人行步道溜一圈,真是美美哒~

早上八点海风吹着还是有点冷呢~

走在跨海大桥的人行步道上~很多游客在这里晨跑,还看到有几个当地居民在旁边钓鱼。

告别了marathon岛,我们开始返程啦。老公说野马的驾驶体验不是很舒服,开三小时的车就觉得腰疼。Sorry啦,本人抱病理直气壮睡了一路吼吼吼。中午十二点以前回到机场的租车公司,快到机场的时候找了个加油站加满了油。不知道为什么迈阿密的加油站使用信用卡需要迈阿密zip code,可是我们只有麻州的,所以只能去店里找店员买了30美元的油(如果加的油不到30美元他会把剩下的钱退回到信用卡上的,不用担心)。

租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省下了从机场到码头的车费(一人16.5美元,直接从游轮网站定)。一开始我们是不知道租车公司提供这个shuttle服务的,网上说什么的都有,而且他的官网上也找不到任何shuttle的具体信息,后来我们打电话问了Alamo的客服,说是有到码头的车。不过我们也是将信将疑。好在换了车以后回到四楼Alamo的柜台,柜员给我们指了他们柜台附近那个出口,说在路边等着一会就有免费的接驳车到码头了,凭租车小票就可以上车。真是太Lucky啦~~~ --> --> --> 此处应有小费 3刀^_*

到了码头有很多带着名牌的行李搬运服务人员,把行李给他们,并留下5刀小费(第一次见到这么直白的跟我们要小费。。。),他们会标记上你的房间号码然后把行李运走。晚上会有人把行李送到你的房间门口~超方便的~
终于看到我们的Carnival Glory啦!激动到无以复加啊!(码头的地址是Terminal D - 1435 North Cruise Boulevard, Port of Miami, Miami, FL 33132)在出发前我们在carnival官网check-in的时候,由于担心还车还有shuttle的问题所以把登船时间选的比较晚。结果真的是按照你选的登船时间排队登船啊!!等了快1个半小时不让进,在外面等好晒啊。。。

终于轮到我们了,排队进去一个大厅先是安检,然后过海关(?),等叫号填健康表领房卡,最后就是登船啦!!!
上船以后因为行李还没到,就先在船里四处瞎溜达一下,我看有人比较会玩的可能随身带了泳衣,已经跳到泳池里喝着酒啦。四点开船以后会先进行安全演习,熟悉逃生路线以及发生紧急情况时分配给你的救生艇。晚饭我们直接在九层的lido自助餐厅吃了,还挺好吃的,有各种沙拉,煎鱼排,有时还有味道奇怪的炒饭~这边的口味感觉偏东南亚,有点甜,但我还吃得听习惯的。

东奔西跑了一天,终于酒足饭饱啦,去甲板上转转~正好赶上了落日。

On board!

海上的落日好壮观!太阳真的是掉到海里去的耶!

Tips: 1) 游轮房间的选择:游轮有房间的楼层有1,2,6,7,8。老公提前做的功课,express deck 7层是最好的楼层,因为只有这层有高级lounge房~而且这层处在游乐层的中间,向上两层是lido自助餐厅,向下两层则是赌场酒吧,基本去任何地方都可以爬楼梯,不用等电梯,感觉非常方便!虽然我们定的是inside房间(没有窗户),但是因为旁边都是高级房,所以服务特别好,而且邻居素质都比较高,晚上不会很吵~没有窗户的话晚上特别黑,也不知道白天黑夜,不过有一个解决方法就是把电视打开静音,调到16频道,就会显示船头的监控录像,我就可以看到什么时候天亮啦,穿什么时候到港啦。
        2) 房间小费:在船上,已经预收了每人80美元左右的小费。不过建议每天在房间留下3美元左右的小费给收拾房间的服务人员。他们真是太认真了!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每天早晚各收拾房间一次,还会每天叠好毛巾动物放在床上。去half moon cay那天我沾了一身沙子,洗澡间地上都有很多沙子,但是晚上再看,就全部清扫干净啦~~~赞赞赞
        3) 饮食:晚饭有两个选择,第一是去九层的lido吃自助,第二是去房卡上分配的dining room照着菜单点餐吃 (房卡上显示了餐厅名称,时间,桌号,楼层)。七晚的旅程中有2个elegant night,就是穿比较正式的礼服去dining room吃饭。自助吃着比较健康,可以自由选择,而相对来说dining room则菜品选择很少,摆盘很好看,但是要跟不认识的人合桌吃饭。我们只有elegant night 2个晚上去了正式餐厅。早餐的话我们都是吃的Lido,有牛奶、香肠、培根、煮鸡蛋、omelet、燕麦粥、水果、面包、甜点等。省时间吃的也不错。
       4) 还车:只要导航到迈阿密机场,然后沿着car rental center的指示牌就可以一路进入停车场了。Alamo在一层,绕一小圈就能找到还车地点了。

3: 半月岛Half Moon Cay,巴哈马

今天的行程是Half Moon Cay。这个岛被嘉年华公司买下来了,是属于巴哈马群岛中的一个小岛,这里没有大的码头,上岛必须靠半小时一趟的摆渡船。我们提前去五层赌场的酒吧排队领摆渡船的sticker。坐在摆渡船上,慢慢的远离carnival glory,驶向梦中的天堂岛~

我幻想中的蓝天碧海细沙无非如此了!沙子绵绵软软的,光脚踩在海水浸过的白沙上,就好像在海绵蛋糕上跳舞~

啊呀!

明智如我,把家里的格子桌布带来了~铺在沙滩上,靠坐在一起看海,别有一种feel~

这几张照片镜头起雾了,但是老公急着要下海,跑走不理我了。所以只能这样喽~重要的是感觉,是感觉~

向着大海奔跑,是我们的青春

太阳把海水晒得暖暖的。

一头扎向海底

秀一下我的新潜水面罩——小粉~

远眺还能看到海上停泊的carnival glory和往返忙碌的接驳船。

来个山寨瑜伽动作

我们是大海的warrior!
soldier!列队!

岛上阳光真的好晒,虽然只下水游了不到2小时,可是后背都晒红了差点晒伤,紧急抹了一堆芦荟胶补救,好在第二天就逐渐恢复了。可是half moon cay 真的是我这次旅程中看到的最美最棒的沙滩了,就像离岛时的牌子上写的那样:”真希望能永远留在这里“!

4: 周一 海上

今天是sea day,全天在海上~睡个懒觉,然后去Plantinum享受一顿完美的Seaday Brunch~耶~

昨天真是玩累了,所以白天什么都没做,四处瞎溜达一下消消食,下午就回屋睡了个悠长的午觉。今晚是formal night,也就是要穿正装在dining room看着菜单点菜吃。今晚有大龙虾~还有iron steak牛排超级推荐~well done或者median都好吃~!!!

老公在看菜单

当晚主菜entrees: 大龙虾

新买的礼服裙,有没有美美哒~淘宝80块,这个我真的要给自己100分不怕我骄傲!

这张好显瘦!因为小手包挡住了吃撑的肚子

晚上去5楼酒吧听JJ的吉他演出,是个小帅哥~嗓音超赞,很有感觉。但是我们去晚了,就停了一首歌就结束了。回去看时间表,原来每场表演45分钟,每小时一场。今天有点累,以后一定再去捧场~

Tips 1) 关于elegant night:就穿正常的长款晚礼服或者小礼服裙都可以,其实要求并不严格,反正我没看到有谁因为着装问题被拒绝进入的。男士就是西装革履啦。在去吃饭的路上经过5楼有一圈人像摄影棚,背景有夜晚的游轮,钢琴,欧式房间等,很多人都一家人一起拍个合影,都专门穿了礼服西装了,怎么能错过这个拍portrait的机会哩~拍出来的照片可以在四层的photo gallery买,21美元一大张照片~虽然贵了点,还是很值得的经历~ 我和老公在夜晚灯火辉煌的邮轮背景前合影一张。本来想扫描出来的,但是清晰度总是不太好,可能是我俩都穿黑衣服,背景也是夜晚的所以比较暗的原因吧。

5: 圣托马斯 St. Thomas

超级期待今天的scuba diving~~~人生第一次水肺潜水闪亮登场~~
本来想在carnival官网上定excursion的,但是所有的水肺潜水提前好几个月就订满了。没办法我就顺着他官网给的信息直接联系的潜水公司~Coki diving center。我们因为是初学者只能潜到近海,报的项目是Discover Scuba Diving。有些有潜水证的人还可以开船出去到海里潜,好羡慕~

这次邮轮直接停靠在码头,下了邮轮以后先坐大巴车去coki beach。大巴车有两站,先去市中心,然后是coki beach。车费一人9美元。很多人都在市中心就下车购物去了(听说有免税商品?),好在我们提前查了攻略,说coki beach是最美的,要不然我们可能也会错过~Lucky的人生不解释~!

大巴开了快半个小时才到海滩,中途翻过了一座山,一直在开山路,两侧偶尔能透过树木的间隙看到山下的码头、海滩。从另一个角度欣赏圣托马斯的美景,美不胜收

车开到山顶的时候,碧海,蓝天,红房子和白色的游艇们,超漂亮的海滨城市!

Coki beach的美不在于海水多蓝,沙滩多白多细,而是近海里就有超级多的鱼啊!!!!!我们在这花20刀租了两个沙滩椅,我还4刀买了个大椰子喝~彻底迷上了椰子的果肉!!!!太好吃了啊啊啊~~~

先去潜伏接待处报道,然后填了些表格,听教练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就给我们一人一套snorkeling的面具呼吸管和脚蹼让我们下海啦~这里还提供一种骨头形状的牛奶饼干,专门喂鱼的。海里的鱼都不怕人,我拿着饼干一群一群的鱼就直接从我手里抢饼干吃~太有意思啦~可惜老公忘记开gopro的录像开关了,所以这么神奇的经历我只能留在记忆里啦~以后一定还要再来~

等了一会我们就上岸准备潜伏啦。那个氧气瓶真是超级超级重!背着它啪嗒啪嗒左摇右晃的差点没走到海边。。。因为我们都是初学者所以这次潜伏并没有潜很深,就是从岸边慢慢往深海走的。沿路景色也一般,其实和浅海没差。教练Jay带着四个人下水,还挺安全的。

Jay老大先给我们来了张合影~我们手里拿的就是牛奶骨头饼干,你看鱼群们都冲上来了!

回程的路上遇到了一个鱼群,铺天盖地的向我们扑来,绕了一圈又很快游走了~好震撼!

游啊游啊,一开始我还注意摆腿(自由泳式踩水),后来实在累的不行了,开始狗刨。。。再后来狗刨都游不动了。使了吃奶的劲都没法往前挪。。。后来教练跟我们讲回来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股小洋流,所以阻力变大了~怪不得呢

海里的小气泡~

最后,秀张PS照。老公十分鄙视我。。。但我觉得还挺好的啊~anyway

Scuba diving 后感觉超级累,马上在沙滩上租了两个躺椅。coki beach因为不是很大,所以躺椅摆的也比较挤,不过完全不影响休闲的心情。来个椰子,一杯可乐,躺着看着岸上水中的老老少少,身材超好的帅哥辣妹玩耍嬉戏,感觉真的轻松自在。PS:外国人喜欢喝啤酒,可是有些人喝完就把垃圾扔在沙滩上了,可见素质也不高。相比之下,我感觉我们这回遇到的中国旅客们素质是很高的。

Tips: 一定要坐大巴去coki beach,虽然往返两个人快40美元了,但是可以从山上看海港和沙滩,还能和海里的小鱼玩。反正我觉得超值!另外在coki beach可以租面罩呼吸管和脚蹼,5美元,还提供小鱼的饼干~如果你想提前准备也可以多带一些牛奶消化饼~因为他们只提供一块饼干,完全不够小鱼们吃的哇(*@ο@*) ~

坐车回到港口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所以我们直接在港口边上的商店群下了车,买了些纪念品。趁着落日,在上船前和我们的Glory留个影

等着上船的队已经排的很长了,而且有工作人员要检查房卡和ID(有照片的证件)。结果我和老公居然忘带ID了,OMG。。。好在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security area,拿着我们的房卡问了很多有关我们相关的信息,然后才放我们通行。其实正是由于这样的严格才保证了我们游客的安全。20分钟后我们拿着ID和信用卡又从旅游商店回来时,工作人员笑着对我们说:you get it. :)

渐渐,厚厚的积雨云低低的压在了海面和圣托马斯上,Glory也渐渐地远离了港口。老公看到远处一座孤岛上有微弱却显眼的灯光,就不由自主地按下快门。他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因为他说他感觉到一种象征:在变化莫测的大自然中,人类文明孤独却倔强地存在着。

随着太阳落山,游轮上华灯初上,又是一片欢乐的气氛

6: 圣胡安 San Juan,波多黎各

这天没安排活动,就计划在市中心old town闲逛一下。先来张和邮轮的合影~

下了船,往左走到Shelton hotel,然后右转一直走,就是old town了。市中心是个大喷泉广场,有手工艺品小集市,两侧都是咖啡馆,小餐厅。这个城市充满了地中海风格。尤其喜欢路边手工艺品小店里卖的小摆件,样样都爱不释手啊~

五颜六色的房子,美美哒,少女心爆棚!

窄窄的小巷

就是这家手工艺品商店!!!真想把他买空!!!

广场的喷泉边有个老爷爷带着家里的5只金刚大鹦鹉供游客拍照。一人5美元~鹦鹉好重啊

宝贝儿,来亲一个 >3<

Puerto Rico!!欧耶!!

顺着市中心的广场再往里走,上一个长长的斜陂就是古时候防卫的城堡了,很有历史古迹的味道。收门票还挺贵,所以我们就在门口转了转。

这里是瞭望台,小小的窗户应该是伸出枪射击用的。

Fort建立在海边的悬崖上,虽然早已不能做军事用途,但守望塔仍像老者一样守望着变化莫测的加勒比海

坐在城墙上看海。有没有小码头的错觉?其实我们是坐在蛮高的墙上哈哈~

这个城市不大,到处都充斥着浓厚的地中海气息~小店里卖的手工艺品中我还看到了萌萌的仰望星空小动物!让我想起了大学南门的那家雕刻时光~

回到船上,房间早已经收拾好了,还有一只可爱的魔鬼鱼!!!

7: 琥珀湾 Amber Cove, 多米尼加共和国

今天是我们唯一在船上定了excursion活动的一天。项目是“2 reefs snorkeling”,顾名思义就是开船出海,船会在中途停在两片珊瑚礁附近,让我们下海潜伏。一大早等船靠岸以后,我们就在码头找到了旅行团的牌子,交了门票等了会就跟着导游上了旅游车~从码头到海滩一共45分钟的车程,一路上导游介绍了许多多米尼加共和国有趣的事情。比如这里一周有3天左右会停水停电。比如当地人都特别快乐,因为他们喜欢喝啤酒。还有当地很多人家里都不买洗衣机,直接打电话就会有人骑着小摩托把洗衣机拉过来,洗几桶衣服完后再把洗衣机拉走。经常能看到当地妇女会在脑袋上顶一个特别大特别沉的筐,沿路叫卖各种吃的。这边没有垃圾处理系统,会把垃圾堆在一个固定的地方,过段时间就烧掉。一辆摩托车能驼5个人等等。真是非常有意思。

终于到了海边,远远地看见了我们帅气的单桅帆船!上船准备出发去snorkeling啦~~欧拉拉~~

这个船好特别,船头架着两张网,大家三三两两躺在上面,阳光透过船帆照下来,后背是翻滚的海浪,吹着海风,好悠闲的生活啊~~

给我们的帆船来个漂亮的特写~~

开始下海喽!GO GO GO!

我游得太快,老公落在后边了~

珊瑚礁的上面爬满了海胆,五彩斑斓的鱼群在礁群边游来游去

这就是为什么要专门去reef snorkeling...

鱼儿们都聚集在珊瑚礁附近~

我很努力地学美人鱼...结果还是个海豚的样子

看到我们的小船了吗

扬起风帆,在加勒比海中乘风破浪!

8: 海上

连着玩了三天,今天好好地睡了个懒觉,早上起来先去船头的serenity区泡了泡温水泡泡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船上的最后一天,终于把整艘船逛了个遍~老公说终于可以拿着单反好好照照相了...

红色的大尾巴是carnival的标志,像不像飞机的尾巴?

泳池边上的沙滩椅,晚上坐在这看了场功夫熊猫3.

船尾邮轮乘风破浪留下的一长串水痕。

傍晚在serenity区吃个冰淇淋晒太阳

伸个懒腰,这才是人生啊~

这就是我说的那个圆形的双人椅,是不是很有感觉?顶上还有挡太阳的东西,不会太晒。

看着太阳落入海中,我的邮轮之旅也结束啦~

9: 迈阿密 Miami

早上7点,在床上一睁眼就从电视上看到我们的邮轮已经抵达迈阿密码头啦。不过不着急,拎着行李先去吃个早餐。由于船上游客太多,所以下船的顺序是从一层开始叫号,所以我们要一直等叫到七层才能托着行李下船。这里有个建议,就是如果你行李不是很多的话,尽量不要提前一晚上把行李托管给服务生,还是自己拿着行李下船比较快!
由于我们提前订好了alamo的compact车,所以出关以后就在路边等shuttle。没几分钟就有alamo的接驳车来接我们去机场的租车中心喽。还是要凭订车的凭证才能上车欧。
由于我们定的是晚上9点的飞机,所以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逛了一下迈阿密的海豚奥特莱斯。非常大,店也很多,不过许多牌子应该都是当地比较流行的品牌,特别海滩度假风,不是露后背,就是露肚子,完全不是咱东海岸的风格啊。所以我走断了腿也没买到什么东西。不过中间走廊有一排按摩椅,五美元21分钟,真是太舒服啦~对了这个奥特莱斯还有个Imax电影院,可惜现在上映的电影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没去看。坐等魔兽上映

写在最后的话

这是我的第一篇长游记。两年前去土耳其希腊蜜月游,本来说要好好写写攻略的,可是回来以后因为懒,居然连朋友圈的照片都没发。。。后悔死了。所以这次,我在出发前做足了功课,老公就说,你一定要写个游记啊,要不然你准备的这么详细的安排不就白费了,应该要分享给大家啊。我就鼓足了劲花了两天时间把这个游记完成了!可喜可贺!虽然我的文笔一般(理科生,理科生啦),不过我还是努力写了很多细节的干货!大家不要觉得是流水账就好了~真心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很感谢老公,作为我的专属摄影师和人生伴侣,虽然他一直很忙,却一直要拉着我的手去体验外面多姿多彩的世界,给我最可靠的安全感。生活在美国不易,但我们的生活却一直多姿多彩,越来越好。

最后的最后!!!吐血推荐加勒比海东岸行程!一定要坐carnival公司的邮轮(因为只有他家才能去半月岛)!希望大家玩得愉快~(*  ̄3)(ε ̄ *)

楼主,潜水设备是租的还是自己带的呀

2016-05-24 15:4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4 16: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4 15:42:00 的回复:

楼主,潜水设备是租的还是自己带的呀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因为潜水的呼吸管是要进嘴咬的,所以有点洁癖的人觉得不能忍,我只租了脚蹼,自己买的潜水镜和呼吸管。如果租全套的话在coki beach是5美元一套。
水肺潜水所有的装备都是潜水公司提供的,包括在潜水费用里了~

2016-05-24 20:34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6-05-24 16:27:19 的回复:

回复computer:我也不会写啊,感觉就是流水账。好羡慕别人的游记都是文笔棒棒哒

2016-05-24 20:39

楼主颜值好高啊,照片也超美!!!

2016-05-25 05:18

引用 肥滴滴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5-24 20:34:52 的回复:

水肺潜水所有的装备都是潜水公司提供的,包括在潜水费用里了~

回复肥滴滴小公主:哎 对于处女座的我就十分关注这个问题哈 恩,那还是买好了。

2016-05-25 11: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5 10:06:34 的回复:

好羡慕楼主啊!好幸福!!楼主能给个qq或是微信号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的咨询一下楼主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爱的,你直接站内私信短我好啦

2016-05-25 21:54

好美啊!!看完了完全没有心思工作了啊!!

2016-05-27 01:42

2016-05-27 11:23

潇洒走一回

2016-05-27 11:24

14顶

2016-05-27 11: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30 14:51

2016-06-29 09:51

楼主可以分享下currency怎么解决好吗~ 我今年寒假要去邮轮旅行~超期待~!

2016-11-03 22:44

引用 不心塞 发表于 2016-11-03 22:44:07 的回复:

回复不心塞:这些地方都是用美元的。游轮上用房卡消费,房卡是和信用卡绑定的。船上的小费可以给现金,也可以最后一天用信用卡一起给。岛上打车记得要用现金。一个人带上三百的零钱现金完全足够了,其他就用信用卡吧。船上也可以用取现金

2016-11-07 00:27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5-27 11:24:13 的回复:

潇洒走一回

回复雪域:谢谢

2016-11-07 00:31

引用 肥滴滴小公主 发表于 2016-11-07 00:27:51 的回复:

回复肥滴滴小公主:谢谢啦!

2016-11-07 05:48

太棒了,求联系

2017-04-25 21:06

我在东加勒比生活了几年

看完,真心觉得很赞👍

2017-04-25 21:18

引用 肥滴滴小公主 的图片:

遥控拍摄得如此自然,按遥控时位置正好在焦点上,功夫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