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一起,去看那火热炽烈与肃杀冰冷——徒步沙漠

• 出发时间/2016-04-30

对沙漠的追逐就是因为非常好奇,除了海可以看不到边,而沙连绵成片,颜色、质地那么的统一又是怎样,看沙和看海是一样的。

更重要的一点,你朋友圈大多数人没有去过。

我发出了邀约,带孩子奶孩子串亲戚参加婚礼回老家没钱没时间,当然看不上沙漠的也有很多,果然,结果还是我一个人,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把票定了先,然后就成行了。

另外,更详细的信息可以关注我自己的公众号:大写的态度。全拼是daxiedetaidu。里面有详细的视频和攻略,更有其他态度文章分享,谢谢啦。

行程:
d1:先到北京和驴友们回合,大巴坐一夜到包头。其实我可以选择飞包头,睡一好觉等着驴友来,但是我怕一个人交代在沙漠,先来和大家混脸熟很重要
d2:西柳沟大桥开始穿越,不到10公里的行程,先试试水
d3: 20公里穿越,响沙湾结束
d4:北京驴友返京,我留在包头,晚上飞郑州

加入帮派没有投名状也要有个引路人

提前2个小时到了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大众点评,附近的卤煮,一副老北京的样子一嘴京片子点卤煮点炸灌肠点北冰洋,从当年昆明话到成都话,我讲方言更多是因为觉得出租车不会绕我路。

找到组织,车没座了,领队挺关照我,大概因为我是远来的驴吧,安排在一个挺高挑的姑娘身边,路上聊了很久,我的第一目的是打入组织,因为荒野猎人里一个人被遗弃荒原的镜头一直在萦绕。我问她年龄时她说肯定比我大,而且我开始就把她当作领队和依靠,所以就有种小阿姨的亲切,当然,小阿姨我们聊的挺开心,她做的业务和宇宙行不小的交集,光是这都够我们聊一沙漠了,她也算挺元老的了,还好还好,加入帮派没有投名状也要有个引路人吧,心里踏实了不少,我们都说今晚在车上睡不着,又挤又闷,然后十点多我俩都已东倒西歪。

大巴2点到5点是不能在高速行驶的,停车区下来看一看,月亮特别低,低过路灯,如果这时有姑娘跟我说摘下月亮我就嫁给你,那她一定是非常爱我的。

像我们这样的团队,大概有几十个,然后姑娘们又不能站着解决,所以尿尿的队伍排到拐弯。

最亮的是路灯,正中间的才是月亮

路上自然少不了介绍自己,车上大部分都是来自各个地方在北京工作的驴友。

我不喜欢用北漂,我觉得这个词不能够表现出来他们的热情、梦想、拼搏和我对他们的尊重,用力在争取自己想要的未来,证明自己,或是想要走出远方的家门。

不管在平时我多么讨厌某个人的某种性格,但这个身份都让我感动和尊重。我还记得半夜在车上听到旁边黑毛衣BOY和姑娘谈论一些形而上的东西,隐约佛洛伊德种种,精神上的独立总能使我寒毛竖起来。海贼王你看么?路飞索隆在酒馆怎样被侮辱都无所谓,但他打出第一拳时,嘴里说的是“梦想是不能被嘲笑的”。后来,我也和高挑姑娘聊起过所有人都有的俗不可耐的疑问,北京房价等于外地漂亮的房子加漂亮的车子,当然,回答一句也就够了:

因为这是北京

蒙上脸,原来我这么帅

到站,下车,整理装备,武装自己

护膝,雪套,护踝,魔术头巾,墨镜,冰袖,防晒皮肤衣,不拿登山杖是我的自负。

从Ms小阿姨的墨镜反光里看自己,啊!我要变成姑娘嫁给我自己!我总想问未来的妻子,为什么你会这么好命,有那么好的丈夫。不自恋会死么?嗯,不会的,但估计会肚子疼。

沙漠的开端,是类似戈壁的,因为还是会有些许防沙植物,如果我也是植物,我想我会爱上这些顽强的沙柳和不知名植物然后拥抱他们,不过我是个人,如果我去抱他们会被扎到,还会被我人类同伴说妈的智障吧。

还有一点,为什么说不拿登山杖是我的自负,跑步机轻松40分钟6公里,两天30来公里还需要登山杖?哼!然后沙漠也对我说,哼!一脚下去,力气都被沙子的下陷卸去了,我觉得沙子都是太极高手。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大写的态度。全拼是:daxiedetaidu。这篇游记有更多的视频和照片分享,也有其他的我自己手工原创的游记和文章。宣扬年轻的态度|分享旅行的心情。请支持我这个广告,谢谢啦

你是风儿我是沙

上午行程都是兴奋,一直拍照,很快就到午饭的时间,沙子焗牛肉,烧饼夹沙,香沙豆腐干,再来一口农夫沙泉。

午饭后,走累了,吃了饭也乏了,兴奋已经差不多褪去,来的也有,风。

风真的很大,以至于我丝薄的皮肤衣被朋友当成是羽绒服,眼睛鼻子耳朵嘴巴都是沙,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幅旗帜,被风吹的朗朗作响,风沙打在身上,其实这个声音挺好听的倒是,白噪音嘛,你会觉得你特别渺小,天地之间只有你和沙,而沙可是比你多的多,站在沙丘顶端,看着沙子随着风去形成一个新的形状,感觉挺奇妙的。

我写这段话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当时,心里也是充满了奇妙和回忆的,这时你要说苦不苦,也苦,但是心里是兴奋的,为什么,因为你从来没有经历过,新奇的感觉是最美妙的体验,你听我说也只是听说,如果能够亲自感受到,那种极端的体验一定会刺激你肾上腺素分泌。

我跟旁边的姑娘说,应该带风镜来,眼睛迷的睁不开了,她说没有啊,眼睛还好。我说好羡慕你们眼睛小的。然后胳膊现在还隐隐作痛。走在沙丘顶端,风大的时候,真的是摇摆不定,上帝给你关上门就会给你开窗,虽然我眼睛大迷了沙子,还好长的胖吹不动我。有几个瘦瘦的团员,不知道落下来没,好担心。

把眼睛放在姑娘身上,沙子就不那么容易迷眼了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风沙继续肆虐,我看到一个带泰迪来的哥们把魔术头巾整个套在头上,真是个好主意,我也裹了起来,反正风沙大别人也没工夫看你,我觉得我那样好像一个大粽子,你看过日本综艺把丝袜套在一个胖姑娘头上往上揪丝袜的样子么,嗯对,差不多。

继续走,除了风沙,另外一个难题就是鞋子进沙,沙套对我来说没啥用,大概是我登山鞋是低腰的,我不说低帮说低腰会不会显得登山鞋好性感?基本上十分钟鞋子就需要倒一次沙,但是团队进度不可能给你十分钟倒一次沙的机会,而且穿脱沙套和鞋子,很费时间,何况还背着大概四五十斤的登山包,一直忍着,短暂休息时倒沙子,倒完还是觉得和没倒一样样,一想,真是呵呵,进了袜子里了,如果你们以后去的话,可以买那种防雨鞋套,整个鞋子包起来再带沙套就会好很多很多。

因为有一个东北的姑娘,就这样穿的,我看她穿梭自如,她说她叫不二,富有东北姑娘的美丽和热心。在我看来东北姑娘和北方姑娘还是有区别,不少北方姑娘会有小麦色的皮肤,就像黄土高原上成熟的麦田,让你觉得喜悦和真实,而东北姑娘很多就很白皙,就像东北的雪,若能靠近便会为你融化、更是水灵。

走着走着,上了高速公路了,脚踏实地,脚踏实地,脚踏实地,这样才走的踏实,舒服多了,今天的算是穿出来了,一会会到一个沙窝窝里露营。

喜欢就爱,讨厌就走

其实第一天大家应该都觉得挺疲惫的,因为前一天睡大巴休息不好,体力肯定打折,只是老年人不服输,年轻人要装逼,所以谁都不会说的,我是第二天和一个扛旗BOY聊天时说起,身边人一直也这么认为第一天累。

到了营地,有一个简易房,可以点菜有简单的补给,说实在的东西不贵,算是平价,荒无人烟的地方垄断地位卖这个价确实良心。鸡蛋炒番茄,番茄很少,一大盘子鸡蛋,20块,拍黄瓜12,番茄蛋汤15(我没蛋疼到番茄炒蛋又番茄蛋汤,拼桌的菜)其他炒菜也就是二三十块,份不小,我本来是只吃牛肉牛奶,想趁机减点肥下去,实在扛不住热饭热汤的诱惑,吃些热乎东西真舒坦。

吃饭时,旁边的南方boy在讲他来就是为了感受,可以不喜欢但不可以不来,大概意思和我想的一样,一直觉得,好不容易当一次人,不好好体验下人世间这炽热疯狂肃杀冰冷,太浪费这次投胎机会了。他说他恐高,但拼了命去体验蹦极,我一下好喜欢他。拿啤酒和他碰了一下,聊了几句,表示支持,他说“我飞藏恐高的哦,暂在三楼脚都会抖。”在这种极端环境里,很容易成为朋友。、

就像那年在拉萨的平措康桑,拿瓶啤酒坐下,就可以和你喜欢的人聊天,不喜欢可以不接他的话扭头就走,因为可能这辈子我们都不会再见,大家都不必理会对方的不满,做最喜欢的自己,说最喜欢的话,这是旅行里接触陌生人最大的乐趣。

照片右侧,躺在沙丘上。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这不是三里屯衡山路九眼桥兰桂坊

拿了帐篷、防潮垫、睡袋,开始扎营,心凉,自己都嫌小的帐篷还是双人帐,这一天来,Ms小阿姨一直都照顾着我,扎营时也让我挨着她的帐篷,她和另外一个姑娘住,因为我和她说话,不知道是反应迟钝还是在自己稳定的结界里,反正回复挺慢,所以我就叫她高冷静,她倒挺喜欢这个名字,我说高冷静,我住这个帐篷太小,换到你们这个大帐篷里吧,她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笑我想的美。可是我真的是嫌帐篷小。

我用狗4拍的帐篷看起来也就这么大

好了,我知道,你们看到这,总有些期待和想象,如果我是一个大作家,这是一本畅销小说,这里桥段肯定会被草榴拿去做一段同人。首先,我一个人去并没有女朋友,然后,团友都是好朋友,第三,这一点我们可以探讨,全是沙,用上杜蕾斯,怎么也得给磨破了吧,像渔网袜一样的杜蕾斯么?另外,这么密集的帐篷。

天黑了,我也是接到我妈电话才知道8点多了这里天才黑。其实这时的我真的是很不舒服的,浑身是沙,脏兮兮的,营地风沙也很大,帐篷又小,又累的不行。

不过,这时高潮才来。

天一黑,灯都亮了起来,彩色的帐篷像夜光蘑菇,架起炉子烤肉煮火锅,猜拳喝酒;有人切着羊肉,姑娘们帮着穿串,像在家里;很多蓝牙音响都在歌唱,即便TOP100这种歌曲,听着也很温暖,可能这会让你感觉你还在文明世界里;玩杀人游戏的一个乱民说,我觉得某某的表情不自然,我看了看他们那群人,黑的几个人都看不清楚,那个可爱的乱民怎么感受面部肌肉跳动的呢。

慢慢的,起了篝火,人类对火的热爱和崇拜这是骨子里带的,那一刻我整个人一下子安静下来了,隐约记得身边的小阿姨静静的站着拍着照,我坐在松软的沙子上,看着火焰发呆,也进入了自己的结界,觉得这一切都好美妙,当时做出来沙漠的决定,那是多么好的决定啊,风吹着我,我看着火,他们在跳舞,他们在唱歌,他们很快乐,我也很快乐。我像块海绵,贪婪的吸收着附近的种种欢笑嚎叫、啤酒的咕咚声,烤肉的炊烟,隔着火焰闪烁的舞姿,所有的感官都在为你挠痒,拿着酷似五角枫的叶子原地起飞也不过如此了。

应该是八大金刚放孔明灯

有酒有肉,你带着故事来就行

这里不是三里屯衡山路九眼桥兰桂坊,因为它们和这里比,有点冷清

如果你和我一样热爱这样的矛盾,我也会深深的爱你

五点多差不多就醒了,帐篷那么密集,高冷静在隔壁帐篷翻身的声音我都以为要扑到我身上,早起抢茅坑的、煮方便面的叽叽喳喳,我当然就醒了。

可爱的姑娘都会拿着灯去小沙丘后面解决问题,这才是沙漠姑娘应该有的态度。

随便吃两口,兵分两路,留在车上直接去景区,另一部分徒步穿越库布其,今天强度是昨天的一倍还要多。之前说过,老人要强,少年装逼,昨天累却不说,所以今天不少人心里是打退堂鼓的,极少数年轻人留下,大部分还是选择了穿越。是啊,来都来了,灰溜溜的回去,实在是个扫兴的故事。

其实我也受第一天的影响,决定不能背那么重的背包了,我把我背包所有东西全扔车上了,只拿了两人份的水,牛肉,干粮,一块士力架,一个苹果(其实我拿了四个苹果,一直舍不得吃,结果最后还剩下了)。背上轻装背包,好幸福,没有对比就没有感动。

今天的行程长,午饭也是在沙漠,全程无补给,所以水得计算着喝,我又坚决不允许水不够,所以今天还是背了20斤的水。今天相比昨天,行进速度还是快了许多,因为昨天休息的肯定比车上休息的好,少了新鲜感和各种拍照,除去来就是为了发朋友圈的,留下来穿越的都是热爱徒步和这片沙漠的。

上午就是穿越,不过今天的沙漠因为走的深,这才是我们在电视和图片上看到并且想感受的那种沙漠,一望无边,没有风的时候,她是那么沉静安稳,毫无波澜;风起时,风沙肆虐,疯狂无情。

如果你和我一样热爱这样的矛盾,我也会深深的爱你,然后送你一次请我吃饭的机会。

顽强就是可爱

沙漠里也是有它固有的生物链,之前说过的柳坚强,还有一种像屎壳郎的甲虫,很多,还有小小的蜥蜴,比我前几天在雁荡山里见到的蜥蜴,真是让人心疼,它有又小又倔强的表情,就连路上也会有孤独一只挺立的绿色,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植物,不过这本身也不重要,前面路过的驴友害怕后面有人踩到,专门画了个圈在她附近。每次出行,都会有震动你的地方,你也会有你的收获,沙漠的景观这是固有的,而那些顽强的人和物才是触动,环境当然艰苦,可他们绝不只是活着,他们都在用力的生活,生活高于活着的地方就是乐观和乐趣,沙漠里的甲虫也会和同伴追逐打闹,也会抓住草叶风中荡荡秋千。

这样的人和精神,在我看来,就是可爱。

她就这么用力的生长

眼神里写满了倔强

午饭是真的饿了,上午不停的行走,必须补充体力,就着沙子好消化,多餐少食这是大智慧,不只是减肥用,沙漠也适用,这样不会让你消化系统有过重的负担,也可以维持血糖的恒定。如果你要来,我的建议是,蔬菜瓜果多带些,然后就是牛肉烧饼,我带的烧饼是锅盔,特别瓷实的饼,蔬菜瓜果是因为你需要补充维生素,我们不少人手指都起了肉刺,指甲位置干裂,其他华而不实的反正我是不喜欢,一大包一大包又没营养干巴巴吃了又上火的东西,说到这,妈蛋这一趟又长了几个豆豆。

下沙丘时,沙子都是到膝盖

我和小阿姨,可是我的头好奇怪

今天的沙丘都是大沙丘,上下翻越很多,那么下沙丘时就是沙漠里的狂欢了,八仙过海,各装各B,一路狂奔下去、屁股一坐滑沙下去,或者横着滚下去,你都能选,随便你在沙漠里肆虐撒欢,这里才是真正的自由,没人管你和没人管你。

我在沙漠走了很久,想要忘掉便也要很久

隐隐看得到终点了,我也隐约听到今天晚上不在沙漠露营的谈论,想了想:奥,原来要和沙漠要和这群可爱的人儿们说再见了。

第二天的行程因为我装备减轻了很多,我的同伴零负重,所以走的比较靠前,站在沙丘上扭头往后看了看这队人:

赵导,因为她平时就是旅行团的领队,所以叫她赵导,她的装备最不像穿沙的,她的照片就飘逸很多,经常接过麦克风的也是她,所以我更想叫她MC赵,我大学自诩MC舌头,不冲突的。
        彭于晏,他说的,我想如果他会看到文章,会高兴的应该,来自我半个家乡成都,在我印象里,西南城市的人们幸福感都很强的,尤其是成都成都人一般都觉得成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就算有不好的点,那好的点足以弥补,所以还是最好的,我从他那拿了不少图,是拿,怎么能叫偷呢。

IT八大金刚,他们应该是老驴,经常参加户外的,充满了激情和兄弟气的,冲在最前方依旧嫌太慢,他们也是装备最全的,在沙漠说装备最全,主要是因为他们有酒有肉有炉子,因为我厮混在小阿姨和高冷静身旁,又陷入了一段时间的遐想,也并没有去他们那里混白酒喝,不过对我来说沙漠配烧酒,豆豆天天有。

之前提到的黑毛衣BOY,应该是团队谐星担当,他的照片就很酷不需要我赘述,他和他的搭档形而上的讨论我印象最深刻,我觉得他是很好的人,有没有像大话西游里的沙僧。

最后要记录的就是和我接触多一点的姑娘,不二、小阿姨、高冷静,她们都很美,名字是不二,具体二不二我也不知道,不二很细心,也很爽快,第一天她负责收队,看我背了桶5L的水,执意要倒走一些分担重量,然后第二天又执意还给我,是很讨人喜欢的东北姑娘的样子。
        高冷静,叫x静,我觉得她高冷,因此叫她高冷静,有自己的结界,这种姑娘就特别吸引我的注意力,我总会仔细的打量,她就会采用在沙漠可爱的上厕所模式,在第二天一直拉着云暖男的手(云暖男是个热心的小伙子,沙漠两天一直在帮助姑娘们,我没有贬义,我猜他上大学时一定是学生会主席这类同学,赌一斤牛肉),然后我就酸酸叫她浮夸静,酸酸是小阿姨说的:)不过拉姑娘手这事,谁又会拒绝呢。
       小阿姨,我问她年龄时她说肯定比我大,而且我开始就把她当作领队和依靠,所以就有种小阿姨的亲切,从头叫到尾,她也告诉我她的真实名字,我只记得很好听但不记得是什么了,她来自拉面省,我以为她很健谈,后来从别人口中才知道她好像挺内向,像我一样。小阿姨之后还会来郑州出差,挺好的,我还可以见到她,我下次想穿雪山,她来郑 州我请她吃碗烩面看她会不会陪我去。

路队,我也不知道他的姓氏是哪个字,但是叫他时我脑海里就是这个字,北方人的那种可爱,我们称之为实在。

带狗的情侣,是带狗不是狗带,因为他们带了泰迪,所以我跟我妈说放心吧妈,没事,还有带小狗来的呢,沙漠很安全,你想象一下沙漠遛狗的场景,回忆一下真是有够酷啊,太酷了,司机说有狗不开车,协调到最后,十五放行李箱里,我不养宠物,但我可以想象把我一个不会说话的好朋友放进去的场景,比如我的好朋友魁,我觉得这样是挺残忍的,大家也那么觉得,途中还是拿回了车上,一下就爱心满满了。

船长,北京土著,中年人,豪爽,他说因为和我们在一起,他也觉得自己年轻了,我想如果我老了,我也要经常和年轻人在一起,我想50年后还要这样放肆随性。

关于伙伴,我写了好多,也没想过观众会不会烦,我只是怕以后会忘掉,所以我要好好的记录下来。

他们上车了,第二天降温了,好多睡袋是0度温标,大家也都很辛苦,大部分人决定回京,我就要再看一遍他们,然后离开他们了。大概是极端的环境,会产生极端的情感,我舍不得沙漠,也挺想念这个团队。我在沙漠走了很久,想要忘掉便也要很久。

就用一句好妹妹的歌词,再见了朋友,我还要远走,到你还没去过的地方,天地那么大,世界那么辽阔,再次相遇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转头看看,朋友,踏遍万水千山,只愿你一路平安。

世界上最舒坦的事就是躺在床上吃梨

从响沙湾包头市区,半小时车程,顾不得疲惫,挣扎着问司机,包头啥好吃。

牙肉咋馍,闹一瓦嘛。你见到我的话,我给你学学这一句,我说的挺标准的,方言小王子。

到酒店洗澡,我不得不说,我遇到的包头人真的都非常热情,前台的姑娘我真的以为她喜欢我,非常热情又繁琐的帮我弄了好久的线上支付;我买了一个糖麻叶,胖老板一进门看我的表情,就是那种见到有20天左右没见的老朋友那种样子,你脑补吧,我开始真以为我俩认识,拿了糖麻叶,我说吃了饭了就是想尝尝,他说哥们咱这身材晚上少吃点,不行明天吃吧。

包头赛汗塔拉公园,我竟然还能记得ta的名字。

我在包头就是吃吃吃了,烤羊肉绝对牛逼,就一点,正儿八经的红柳枝穿现切羊肉,老饕们吃羊肉串看见铁钎竹签都是不屑一顾的,他们烤肉喜欢放醋和糖,主要体现在牛筋脆骨之类上。

晚上吃完烧烤躺在床上,小阿姨说他们在路上,我说我躺在床上吃梨,这可是水灵灵的水果啊!床又大又软!还没有沙啊!没有风!

早上去吃烧卖,和我们传统意义的不大同,没有米的,只是羊肉牛肉,会有些许大葱。昨晚我给酒店老板递了一根烟,聊起来,他说小时候,烧卖一两块钱一两,现在都12了,我心想一两烧卖应该挺少的,早上在酒店喝了口粥出来找烧卖老店,当然还是装老练的点了一两牛肉一两羊肉,自己去拿了小菜,我余光扫着隔壁桌,没有粥什么的,就一个碗,褐色液体,正想着,老板已经拎了一壶茶给我了,然后就是二两烧卖,一两有六个啊!!!一大个全肉烧卖,二两是12个,还好我胖,不然老板估计不会让我点二两的。要说内蒙人民真是智慧,一个烧卖一口茶,真的是解腻又提味,满口香浓的汤汁,混着羊肉的嫩滑,配上点醋,吃在嘴里真的好满足,镜头拉回来,可是我有12个要吃啊!喝一口茶,完全不腻了!好像没有吃过!再来一个!就这样,我吃了12个烧卖。奥,对不起,是稍麦。

那天一天我都没再吃饭。一整天。

我喝酸奶是为了消食。天好蓝,配着吃。

我很开心,我很庆幸,我没有因为自己一人而放弃这次旅行,我走了两天的沙漠,看到了身边有梦想的人,而此刻又能坐下,和你们交流着我沙漠的故事。真好。如果你能一直看到这里,应该也会说,真好。

奥对,还有,瘦了两斤。

剧终。插播广告

能看到这里,我已经非常感动了,大概你也能感受到沙漠的美,请关注我的公众号:大写的态度。或者英文:daxiedetaidu。谢谢支持。

识别下面二维码也可以关注,谢谢啦

写在后面

干货:
装备建议:帽子,魔术头巾x3,风镜,防晒皮肤衣,速干衣,护膝,防水鞋套,雪套,高帮登山鞋,护踝,防晒霜,登山杖
        护膝护踝很多人没带,但是我认为很有必要,一定要注意运动损伤,登山的老驴,不带护膝的基本上膝盖都废了,你带护膝一小时再摘掉走两步,你就知道护膝多有效了。防晒不必多说,沙漠嘛。登山杖,我太自负,没有登山杖要难走很多很多。

洗漱用品看自己了,反正这几天肯定都是脏的。
      食物:牛肉、锅盔、豆制品、巧克力,易于保存携带的蔬果
      牛肉豆制品补充能量还不会胖,蛋白质的担当。蔬果很重要,你要知道沙漠里吃到这些会有多爽。巧克力,迅速补充体力,提升血糖,我没吃过,但有必要。
      足够的水,我每天背的水大概都有20斤,定时喝,蒸发特别大,水的保障是健康的保障,就算你不渴,也要喝。而且,水是救命的。

费用:郑州北京高铁 300
           给俱乐部费用(包含大巴)350
           租全套装备的话两人100就差不多了,我是自己带睡袋,其他租
           包头郑州45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4 15:02

引用 feifei 发表于 2016-05-24 15:02:07 的回复:

回复feifei:谢谢了 说实话这个是很长的……
 感谢这么支持

2016-05-24 15:03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24 15:48:36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

2016-05-24 15:50

引用 大写的态度 发表于 2016-05-24 15:50:3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大写的态度:支持一下非蜂首

2016-05-24 15:52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24 15:52:03 的回复:

支持一下非蜂首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我新蜂一只,就是分享一下

2016-05-24 15:53

引用 大写的态度 发表于 2016-05-24 15:53:59 的回复:

我新蜂一只,就是分享一下

回复大写的态度:就是要顶新蜂

2016-05-24 15:54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24 15:54:54 的回复:

就是要顶新蜂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哈哈哈哈 漂亮 就爱您这样的老蜂!另外 您说的蜂首 是指上首页的游记么

2016-05-24 15:56

引用 大写的态度 发表于 2016-05-24 15:56:59 的回复:

回复大写的态度:我也是新人,是的。

2016-05-24 16:3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4 17:0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