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东京毕业旅行】短裤和亚美的毕业旅行~逛吃逛吃买买买~

Fix。 (宁波) LV.3
2016-05-24 13:08 1276/8
  • 出发时间/2016-05-15

开始的开始

第一次写游记,其实也忘得差不多啦,就只是放点照片上来做个回忆。

准备

日本是我和晓娴一直以来都有的想法,去年双11的时候看到特价机票,我们两个就毫不犹豫的入手了,约好今年一起毕业旅行,我去日本的话最多的一个想法,应该是因为少年时期的梦想吧,喜欢过的动漫,喜欢过的美食,对我来说影响深远的日番谷冬狮郎,初中高中的时候,我常常对自己说,总有一天我要去日本,我要站在与小白的同一片天空下,我想感谢久保带人给我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故事,即使是二次元的世界,即使是虚假的,但是日番谷冬狮郎对于曾经的我来说,那种意义不是可以一下子说清楚的。晓娴也喜欢日本,喜欢日本的风景,喜欢日本的化妆品,喜欢日本的情调,两个同样喜欢日本的人,就这么一拍即合,约定出发。
关于机票:因为是双11的时候看见的特价机票,上海-大阪东京-上海,春秋航空是1299,但是后来我跟晓娴都说,下次再去日本,我要坐全日空或者东航,其实只要多关注他们的官网,也会定期推出一点2500-3000左右的票价,学生党。。伤不起啊。春秋航空便宜,但是时间实在是有些晚。。或者说早,去的时候还好,是晚上8点多,但是到了日本就半夜了,回程还是凌晨,下次,我要ANA!!!
关于酒店:虽然是去年11月就定好的机票,但是不知道是时间线拉的太长还是怎么的,结果我们开始订酒店竟然只是提前了1个月左右,当然,好的酒店基本都订完了,我想住的日式传统的那种我们能接受的价位都差不多没了,剩下的日式酒店要么就是地理位置很偏远的,要么就是死贵死贵的,摸摸学生党的钱包,我只能被逼无奈的放弃,就算是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遗憾,等我下次去日本的时候圆梦吧,酒店真的要提前三个月订!!但是最后我发现我们订的酒店也超级好哈哈哈,后面详说吧。
关于交通:出发前做攻略,看到日本的交通简直吓的不行,但其实真的没那么难,因为我们的行程问题,在京都就买了两张公交一日券,在东京就直接买了西瓜卡,因为我们除去来回飞机时间,纯玩的只有5天,所以大致行程就定了京都东京,自然也用不到JR,本来提前做了攻略想买地下铁联合一日券,但是实际到了那边之后其实攻略什么的都没什么大用哈哈哈直接买了西瓜卡省事又方便。
关于签证:日本签证一直说很难弄,什么年薪十万的税单啊什么的,我和晓娴都挑了最简单的那种,直接银行冻结了十万现金当押金,也不需要什么税单了,送签后,2娴这个蠢货一直担心会签不出哈哈哈哈,也挺快的。一个礼拜多吧。然后WIFI就是买签证送的,除了耗电快,网络是很流畅的。
好啦,废话这么多,开始讲正事吧!

出发啦~~~

出发的时间其实很奇葩!!!选了5.15 ,本来说要提早一礼拜正好2货晓娴就可以去日本过生日了,结果也不知道怎么的,是我觉得她想跟男友过生日还是她想跟男友过生日,总之一不小心就选了5.15号,那么想想也行吧,我们去过5.20好了,结果5.20那天我们一直在买买买!!根本没有好好浪漫的好好庆祝好吗?又很坑爹的,5.15那天上午毕业答辩,第二天拍毕业照!!!可怕的不行啊没有办法,只能放弃毕业照,后期P上去,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明明往年毕业照都要6月份才拍的,所以还特意避开了6月份,结果!!
哎,心酸,总之这样,上午拖着行李答辩完,我就跟晓娴飞快的奔去火车站,因为我们在宁波!出发是上海!再此特别感谢下午答辩完帮我改论文的欧尼和帮我交作业的白白患难见真情,我真的感动的不行。
不过这天也真的充实,上午答辩,下午高铁到上海,晚上竟然就在日本了。晓娴这个2货,在高铁上才开始努力用功专心的整理要带的东西什么的。

因为我倆平时都不怎么拍照,但是纯风景又不怎么好,我在高铁上问她,我说忘了跟她讲最好带个小娃娃,那么每个景点就能代替我们拍照,也方便发发朋友圈,不怕不好意思了,可是我忘了说,挺遗憾的,但是!!!我们家晓娴竟然破天荒的在书包上带了一个!这简直就是心有灵犀好吗,默契好吗??

瞧瞧亚美这个鄙视的表情,简直贱的可爱哈哈哈,这个就是我们此行的吉祥物,名字叫亚美,也叫短裤,反正我也不知道字对不对,反正就是这么叫呗哈哈哈。

好吧!!全程都是用6S拍的,我后悔没有相机!!!超级后悔的!!!此行回来之后,我想好了,先攒钱买相机,再攒钱下一站,没有相机真的拍照好痛,瞧这花的。差不多提前了3小时,到了浦东机场,留好了充足的时间给我们逛日上~

放这么大的正脸照,会被晓娴打一顿吗?哈哈哈,没办法,这不是为了纪念我们的出行嘛!何况有一张猥琐晓娴喝水照我可没放出来,那张要是放出来,暂且不说晓娴,我绝壁被大兄弟打死,哦,大兄弟就是晓娴的男友,这次我倆出行的情侣背包,我那个就是大兄弟的哈哈哈。

好啦,亚美和短裤上飞机啦~日本,JAPAN,霓虹!我们来啦!!!!亚美你开心点呀,不要老这个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机场第一餐!!

到了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已经是凌晨了,因为我们的时间不多,只能忍痛放弃了大阪,打算从机场直接做巴士去京都,但是最早的巴士也是早上6点多的,然后我们就体验了人生中第一次!睡机场!!!我还在机场敷面膜哈哈哈哈。本来还以为会不好意思,结果睡机场的人好多!我们兜了一圈才找到一排椅子是空的,那就只能两个人将就一下咯。臭晓娴带着眼罩睡得还不错,我木有眼罩!!!大半夜睡不着就起来做了一张图,顺便偷拍她,哼,叫你睡的好,我睡不好。不过日本的机场真的很干净也很安静,应该说,这几天日本最大的印象就是干净!!!洗手间也很大很宽敞还带一个化妆间。总之一点都不差啦。

京都

从机场去京都的大巴上,看到这片天和海真的是心醉了,来之前查天气说一直要下雨,还遗憾的不行,但是天气说变就变啊!!我们玩的几天天气都好的不行,天空很高远,空气也很清新,美~大巴上人不多,安静的不行,没有人说话,我们就趁着这一小时的车程美美的睡了一觉。虽然很不舍得睡,但是实在困啊。

到了京都后还很早,打算先去酒店寄存行李,一路上正好看到一段路在施工,粉红色萌萌的施工牌一下子就带给了我们好心情。虽然昨晚没睡好,但是还是开开心心的去了酒店。

就是这家!!冈本和服哈哈哈哈,提前在网上预约好的,本来想预约17号或者18号的,结果全部预约满了,只有16号上午十点的,没办法,我们只能到了京都第一时间跑到这里来,其实租和服的地方有很多很多,有些地方还带化妆的,价钱什么也有很多的不同,那我跟晓娴比较小白嘛,就随便挑了个名气大的就去了,和服真的超级多,而且穿起来好复杂,一层又一层的,勒的好紧,我总算知道为什么日本女人都是小步走路的了,因为穿着和服根本不能迈大步啊!!!!

超级多的和服吗,而且都很精致,选择恐惧症的人真的没救了,还视频连线母亲大人,然而我的母亲大人永远都是一句话,看你喜欢咯,本来一直打算穿深色的,结果晓娴拿了一件粉色超级少女心的,一眼就相中,啪就抢了过来,晓娴原来一直在纠结浅色的,结果看见一件橙色的,啪的也决定了哈哈哈,反正我倆挑和服的过程超级搞笑,明明在两件之间很纠结,但是都一下子选择了另外一件。穿和服弄头发花了一点时间,头发加和服好像是300多人民币吧,具体我也忘记了,就官网上那一个最多人点的选项。

然后我们就穿着和服去逛清水寺了!可能我倆一个是吃吃党,一个是买买党,景点的吸引力真的不大,这些景点还是我强烈要求下!!!2货才跟我走走的,结果这几天不知道是天气好还是怎么的,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在这里春游,简直我们这几天去的所有景点,都有学生在春游哈哈哈,清水寺人山人海,我们在外面拍了几张照,也就没有进去了,绕道清水寺背后,风景很美,也没有什么人,就坐下来歇歇脚,顺便拍拍拍哈哈哈。

真的真的,无比后悔没有买一个相机!!!只能靠我的小苹果拍拍,再一次感叹摄影师的伟大力量,他们总能拍出很好看的照片。

一群自拍照!!没错!!就是我们,两个平时不拍照的人开始反弹!好我加滤镜了不然不忍直视哈哈哈哈。差不多一直到下午四点左右吧,就去还和服了。

清水寺的抹茶泡芙,很赞哦,日本的抹茶跟国内区别还是大的,不苦不腻不甜,刚刚好的那种感觉,不管是外面的酥皮还是里面的夹心,都要好吃到飞起来啦,不不不,还没飞,真正飞起来的是后面那顿牛肉,让我慢慢来说。

看裙子的长度,应该是初中生没错,都是三三两两男男女女一起在逛,真的是可爱的不行啊!怀念青春,没想到我和晓娴都要大学毕业了。

清水寺附近那几条小街,都是这种小商品的店铺,很精致很漂亮,后来才反应过来好像就是二年坂、三年坂。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我们进了一家小店,然后店主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我们逛了一圈都很喜欢,但是很多东西可能就局限于喜欢,并没有购买的必要,那个时候店里就我们两个人,我们没有买东西就打算走了,其实还挺不好意思的,因为在国内,要是进店不买东西,走得时候老板态度可差了,就挺不好意思的,结果店主依旧是非常热情友好的跟我们说再见,非常感动。

傍晚回到酒店check in,把行李放好,早上把行李寄存到酒店的时候就问了大致的交通,还让酒店帮忙预约一家烤肉店叫“弘 肉屋”,可以说,这家店就是我来日本最主要干的事情,也是从日本回来之后最值得怀念的事情,预约到了晚上8点钟的,保留15分钟,说起来也是坎坷的不行,可能是跟酒店的工作人员语言不同,虽然大致意思可以交流,但是在细节上还是弄错了,比如我一直以为他们给我预约的是四条附近那家,结果实际上预约的是京都站附近的一家,我和晓娴7点50左右到四条那一家的时候,店员说没有我们的预约,那会整个人都心凉了,手足无措,难受的不行,确认了好几次后还是没有,那个时候从四条回京都站肯定会超出时间,打车我有怕,因为看过的攻略都说打车很容易打出一张机票钱,虽然我们这次不是穷游,但也没有铺张浪费的想法,毕竟还是学生。后来时间已经到8点了,那会我脑子应该是一片空白的,什么都没想法了,在这里必须感谢晓娴同学快刀斩乱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把把我抓上出租车,跟开出租车的老爷爷说明我们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我那时候的样子是在不好看,老爷爷把出租车开的跟飞机一样!万幸万幸,最后我们赶上了!!!!!!!也正因为如此,我终于吃到了最想吃的一顿饭,留下了这次旅行最深刻的记忆。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吃到哭出来,我该怎么来描述这一顿肉呢,端上来的时候,除了上面那一丢丢,真的什么调料都没有,感觉就是刚切下来就端上来了,保持了最新鲜最原始的口感。总之,它颠覆了我二十多年对于烤肉的三观!!!!第一次知道肉汁鲜美这个词不是说说而已,一口咬下去,真的满口都是汁水,现在回想一下,都要流出口水来。吃完后我决定,从此再也不吃烤肉了下一次吃烤肉,我就是要回到这家店!!!!!!真的什么叫做“不愿将就!!!”尝过这么好吃的肉之后,我不愿将就!!!!颠覆三观的烤肉,好吃到哭的烤肉,这些肉从那头牛身上下来的,连那头牛的名牌都有,感谢那头牛!把自己养的那么好吃。

京都

今天是去岚山玩一天,去之前问过晓娴,她喜欢奈良还是岚山,因为我们时间短,最多只能二选一,说到这个不得不提我跟晓娴的亮点,我倆就是天南地北的那种,基本她喜欢的我不喜欢,她不喜欢的我很喜欢,但是在大方向上,又经常出奇的一致,所以才能一起到日本来玩呀,原本我以为她会选奈良,看她也比较喜欢小鹿那种小清新,结果她选的是岚山!!真的惊讶,我问她为什么不选奈良,她说不就是小鹿吗哈哈哈哈果然是2娴,从来不按常理出牌。于是我们就选了岚山啦,虽然后来这个蠢货又想去奈良了,被我坚决的拒绝了!岚山的话其实就是逛一逛,骑行和嵯峨野小火车。

因为我们住在京都站附近,所以交通真的很方便,我觉得下次如果还去的话,如果不住传统日式旅馆,我肯定还会选择那家森特诺姆酒店,地址取得很好,闹中取静,明明在京都站附近,但是酒店附近很安静,设施也很齐全,前台都非常的热情。
坐了JR去坐嵯峨野小火车,真的很复古哈哈哈,其实坐起来并不怎么舒服的,因为是复古小火车,里面都是木制的椅子,也挺晃动,深山老林里面开着还有个别小虫子,但是胜在意境啊!这么有情调的事情,当然是我等文艺少女(打脸)必须体验的好吗!在小火车上看着岚山的风景,心情也平静下来,不过嵯峨野小火车的话,真的是樱花季或者枫叶季去会很美,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不是樱花季也不是枫叶季,沿途都是绿绿的,但是有一两株不知道怎么红红的枫树,特别美,如果真的是枫叶季去的话,会被美哭吧!

亚美你坐在小火车上看风景怎么还是这么一个不爽的表情哈哈哈哈哈。

看见一群小学生在春游,软糯糯的声音真的是可爱的不行啊!!!

粉红色的金平糖!哈哈哈,可爱的不行,我对金平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很久之前clamp的一部动画片《小鸠》一个少女为了实现愿望修补他人受伤的内心而获得金平糖的一个充满治愈的故事,很漂亮很温暖的画风,最后小鸠消失的时候都难过的不行,也是那之后,对于金平糖就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抹茶团子,我好像只记得挺好吃,哈哈哈哈,因为吃了太多东西,我都差不多忘记啦。
因为我倆懒的不行,就去租了自行车,费用多少好像也忘记了诶。租自行车真的很方便,锁起来很方便,而且很省事也不累,还吹风特别凉快~

租自行车的地方就在车站附近,而且一路都有路标,很好找

真的真的!很像动漫里的场景,尤其是穿越时空的少女里面那一幕,还有秒速五厘米的,反正好多好多,感叹我没有摄影技术,拍的不好看,回来后还被实习单位的同事嘲笑了一番,他说我要是有个相机稍微学一下,就能把这张照片拍的很好看,好吧好吧,接下去我要暂停旅游了,先攒钱买相机!!!

我跟晓娴就一边骑车一边逛岚山,遇到喜欢的就停下来坐会拍拍照,非常的惬意,也一点都不累,这样的旅行挺好的,悠闲,快乐。蠢蛋晓娴还一直嘚瑟,说给我拍的时候老是有一束光打下来,

这个寺庙估计不是什么有名的,里面也没有人,但是很安静,那株开的特别早的红枫也特别的好看。空气超级清新的。

岚山的天空,超级美的,天气超好,不冷不热。

岚山最有名的天龙寺,来到日本后看到的寺庙都是非常艳丽的,鲜艳的橙色什么的,还是头一次看到黑白色调的寺庙,但是为什么隐约觉得这个黑白色调的寺庙好像也不低调啊哈哈哈哈哈

可能这两天天气好,昨天去清水寺就看到了很多初中生春游,今天在岚山又看到了高中生春游!区分初中生高中生小学生完全看裙子长度哈哈哈哈,但是日本的女高中生好漂亮,而且大部分都是化妆的天啦噜,想想我跟晓娴两个大学素颜狗,偶尔出门化个妆就觉得自己上天了,有一个女高中生我跟晓娴这种天差地别的品味都同时觉得好看!脸还看,身材好,化妆都很好!不过估计是女校,因为全程都没看到男生,哎呀,年轻真好呀,我们老了!!!心痛。

骑着骑着就到了一条小河边,蠢蛋晓娴突然就看到了这么一个小高地,立马锁了自行车屁颠屁颠去跑了过去。好吧,懒癌发作!我也一起锁了自行车跑过去,两个人就坐在这个小地方,聊天拍照享受生活哈哈哈。风景真的很好,天空很蓝很高远,对面的树非常葱翠。附近有很多写生的人,年纪各有不同,很羡慕他们的生活状态,能够这样静下心来做一件事情,等我以后老了,我也要学一样东西。

这个就是去嵯峨野小火车的路上看到了路边手作,很精美很喜欢。

好吧,我的自拍杆!!!露出来了!!!

晓娴说我是意外入镜,可是一不小心把我倆都拍了进去还算不错。

坐了好一会,终于把蠢蛋晓娴从自己的世界里拉了出来,再不走的话!天都要黑啦,于是继续骑行,嘿咻嘿咻。

看到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就激动啦~~赶紧跑上山,虽然只是这么一块石头,但是觉得很骄傲,我们最值得骄傲的总理。

这一段路就是租自行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叮嘱我们不能骑车的小竹林,那就推车慢慢走,也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游客在这里散步,别有一番风味,什么时候,我大中华的传统服饰也能这样,那就好了。

猜猜这里是哪里!!!哈哈哈,完全是意外的惊喜,虽然出行前都是有看过功课,但其实我们俩压根把功课扔到了一边,就是走到哪里是哪里,结果最终还是走到了这里,说明什么?缘分啊!!!

没错!!!就是野宫大神哈哈哈哈!祈福恋爱的神社!!!看来命中注定要脱单了哈哈哈,超级虔诚的许愿后我跟晓娴说,要是今年真的脱单,我就再来一次日本还愿!我有抽到一个姻缘大大大大吉的签,也忘记了是不是就在这里抽的,那个时候边上一个日本的阿姨看到我的签,惊讶的直呼“思gou诶~”(好厉害的意思)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想仰天长啸啊。我那时候还把晓娴祈愿的照片发给了她男友,也就是我大兄弟,立马拍马屁说大兄弟你可以准备聘礼了,晓娴已经迫不及待要嫁了哈哈哈。

摸一摸神石,但愿愿望达成~

岚山骑行的时候看到一家很小的私人画展,外面摆着那副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晓娴激动的就冲了进去,进去看到这个杀手不太冷就更加激动了,门票只要100日元,老板是个不会说英文不会说中文的老阿姨(六七十岁的样子)但是非常的友好,虽然语言不通,竟然还聊起了天,其实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聊天的,反正很愉快,她告诉我们这些是一个法国画家的作品,很好的一个阿姨,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从野宫神社出来后看到的人力车夫,超级健美的身材,晓娴还笑我偷拍他,不过真心赞美!!

骑车骑车骑车,真的超级安利骑行啊,浪漫小清新节约时间又没那么累。好吧蠢蛋晓娴做了一个很明智的决定

我们骑着骑着就偏了,反正路是大路,估计就不是什么景点了,人很少车也很少,路边一家寿司店,觉得有些饿了,就去买寿司吃。然后就顺路去还了自行车,差不多五六点吧,就在附近JR车站买票坐车回京都了,因为今天晚上是要去宠幸我此行想吃的第二家店!差寮都路里!!!虽然第三家伊藤右就门卫我没吃到啦,是在是因为时间不够,这次要给别人买太多东西了,下次我一定偷偷去日本!留足够多的时间给自己玩玩玩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

心心念念的抹茶荞麦面!!!本来就想进来吃这个的,结果差寮都路里是每个进来的人必须消费,没办法,不怎么想吃的晓娴也只能陪我点了一杯,人均消费还蛮高的,这么点东西我印象中就是要200多了吧。然后那个时期我正好大姨妈头两天,其实不能吃这么冷的,荞麦面下面都有冰块,真的是用一种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想法,义无反顾的在吃这一顿,可能是吃过了昨天那顿烤肉,茶寮都路里也的确挺好吃,但是没有传闻中那么好吃啦。应该不会像喜欢烤肉一下,下次再那么特地的去找了吧。不过这家店的位置很好,坐在窗口正好就可以看见京都塔,我们去的时候天还没黑,京都塔还没亮起来,也就没那么好看了。

超级可爱的挂坠!可是我没有买!因为买了也不知道挂哪!京都站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我觉得单单这里就能好好的玩一天,吃完差寮都路里我们就逛京都站了,拉面小路还没开门,百货商场啊什么的,超级多,逛到很晚。出去的时候,果然!京都塔亮了!

好好好,再一次吐槽我没有相机,真的无法拍出京都塔的美。我们没有上去,就在下面看了看,真的很漂亮。看了一会就回酒店啦,明天晚上就要做夜间巴士离开京都,所以今天还要回去整理东西,早上chenk out

京都第三天

早上check out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去京都站做公交车去伏见稻荷大社,因为想拍到人少的千本鸟居,我们特意起了大早,其实!!经验之谈,没必要特意起早,起早了也进不去啊哈哈哈,伏见稻荷大社8点半才开门,而且千本鸟居前面的确很多人,刚开门就很多人,但是往后面走一点,基本就没人了!!照例~又碰见了好多春游的学生。

这一段千本鸟居应该就是人最多的地方吧。

超级有名的狐狸绘马,发现了好多大神级别的人物!!

比如这个,真的好厉害!!!!天啦噜。

轮到我就只会这样了TAT,真的好难过自己不会画画。不过没事嘛,祈愿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是保佑事业的,就赶紧的希望自己毕业后工作顺利,爸爸妈妈工作顺利~

到了后面的鸟居,基本人就很少了,于是蠢蛋晓娴又开始蹦跶了起来。

半山腰蹦跶的累了休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台湾的老爷爷,一大家子出游,老爷爷走不动了就在这里歇脚,看我们是中国人就开始跟我们聊天,非常友好,晓娴前两年去过台湾交换学习,又有了点话题,于是交谈甚欢,我觉得旅行的路途中跟不同的人聊天,都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我依稀记得这种洗手池是有讲究的,先哪只手舀水什么的,但是我给忘了。。。

好像就是那天晚上吃的一兰拉面?其实我忘记啦,我就记得我还发了朋友圈,说是对自己的汤有多自信才什么都不放就端上来,一格一格的座位,很有趣,要什么按按铃呀什么的。那个绿绿的,我竟然吃出了止咳糖浆的味道,好吧是杏仁啦。

看看!手办!虽然没有去秋叶原,但是依旧到处都是手办店,黑篮呜呜呜,但是我是奇迹cp党诶。

犬猫人!!真的是喜欢的不行,但是进去必须消费,我们又吃饱了,而且时间也不早了,我只能在玻璃窗外面可怜兮兮的看了一眼里面可爱的小猫猫们,真的好乖!真的可以随便摸!心痛,我要养猫,我要养猫我要养猫!!!

我们是傍晚的时候到那的,诶??叫什么,我给忘了。。。进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少了,一路逛过去,竟然看到了!美!容!水!

大名鼎鼎的美容水,就这么不期而遇了!幸福,赶紧拍了拍脸拍了拍手,心满意足的走了。

来一波各种饮料,其实还有好多,都忘记拍了,基本都是我喝的,因为晓娴是喝水狂魔,一天要灌进去不知道多少水。

夜间巴士啦~~~从京都东京的,买的是座位的,然后每个座位都有帘子,所以安全性还挺高的,车上都是两个司机轮流开,总是服务很好很安心,就是一直坐着,没怎么睡好,迷迷糊糊断断续续的,如果下一次的话,尽量还是不要坐啦。一个人大约也要300多吧。主要我们这次没有买JRPASS,长途也就这么京都东京一次,游玩的时间也太短,所以就想节约时间。

东京2日

我只能把东京2天放在一起拉哈哈哈,为什么?因为东京这两天基本都在买买买啊!去新宿,逛百货,逛药妆,就一直买买买买买。

这只是我们在一家百货买的化妆品,药妆店的还有一大堆呢心痛。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专柜的服务态度太好了,大型的商场都有英文中文导购的,然后试用的时候跟不要钱一样.....印象最深刻就是IPSA专柜做肌肤测试的时候,在我一只手背上试用,直接就按了三下,就那一手背,好好好,冲你这态度,我买买买还不行嘛!而且试用了不买也完全没关系,店员还是会笑着送你离开,态度真的好的不行。

总算,在购物之余,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去了一个浅草寺,吃了人形烧好吗不过其实寺庙走过了也都差不多了,可能是买买买太累了也没了进去的想法,就在外围商业街逛了一圈,买了点吃的。。继续...去买买买咯。

我又忘记是哪里啦!反正面具超级可爱的,本来想买一个,但是考虑到箱子塞不下呀,就没买了,尤其是那个狐狸面具,真的好有动漫里的感觉。

这家店应该是东京酒店附近的一家潮牌店,因为住在上野嘛,进去的时候真的被吓了一跳,但是看看觉得好帅,里面很多都是很帅的球衣什么的,但是边上同样在逛的一个日本女生一直拿着球衣说“卡哇伊~”这我也是蒙了,难道卡哇伊这个词在日本女生的心目中是通用的吗?

因为本来是想去吉卜力美术馆的,但是因为正好我们去的那段时间休馆,心痛。。。就放弃了,但是路上偶尔遇到一家吉卜力主题的小店,马上进去拍照,喜欢宫崎骏。

超级精致的和果子。

晓娴说的网红冰激凌,我是没有吃啦,因为大姨妈!!但是她说很好吃

不是最后的最后

在羽田机场吃的饭,离开日本前最后一顿,不舍得。
离开日本后感觉就要进入一个十分纠结的时期,毕业,找工作什么的还得时时刻刻跟大兄弟抢晓娴,毕竟蠢蛋晓娴多少受欢迎,吃个饭都得提前预约。希望还能跟晓娴约去越南当土豪,再约去台湾环岛游,再一起约下一次日本。希望下一次日本的时候,我可以拉上我未来男友,我们4个人一起去啦~
在最后,要说句矫情的话吗?
我记得我这个五音不全的人在晓娴去年生日的时候唱过一首歌给她,五月天的《天使》
你就是我的天使,给我快乐的天使,甚至我学会了飞翔。飞过人间的无常,才懂爱才是宝藏,不管世界变得怎么样,只要有你就会是天堂。
今年晓娴生日的时候其实也想送一首歌给她,但是五音不全的我学了一个月都没学会,周深翻唱的《漂洋过海来看你》
为你 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一生和你相依

引用 Fix。 的图片:

2016-05-24 14:59

日本的牛肉是最棒的,欢迎再来日本旅游

2016-05-24 15:45

引用 菓山 发表于 2016-05-24 15:45:00 的回复:

回复菓山:超级棒!!

2016-05-24 15:4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4 17:26

引用 苦菜花 发表于 2016-05-24 17:26:42 的回复:

回复苦菜花:真的嘛

2016-05-25 10:1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30 11:57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05-30 11:57:37 的回复:

回复pasu_lee:大部分没有,当然你懂得近距离自拍照肯定用的是滤镜啦哈哈哈,基本用滤镜的照片右下角都有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