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下一站•无锡雪浪山】深陷那片紫色的海——雪浪山•横山寺•薰衣草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2日-5月22日,
我计划去无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对于薰衣草的紫一直就没有抵抗力,说到薰衣草,一闪而过的就是普罗旺斯,那个浪漫的城市。“只要你去了普罗旺斯,就不会想离开。因为那里有你想要的东西。”那片薰衣草花园,是很多向往普罗旺斯的人所寻求的梦。可是普罗旺斯太远,不能现在去普罗旺斯,到雪浪的郊外看看薰衣草,感受一下异域风情,也是一件幸福之事。

前言

“薰衣草的花语:等待爱情”
对薰衣草的爱是一种情结,一种依恋、怀旧的情结
仍记得那年的季晴川和梁以薰
那片紫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它的花香淡到了极处,不似茉莉清香,也不似夜来浓郁

行程

这次主要跟着方向户外走,所以没有过多攻略,只有感叹不完的那片紫色海洋......
照片都是实拍,懒得PS......
雪浪山东苏州,南濒太湖,又名横山,因山顶有宋代建造的雪浪庵而得名,主峰海拔146米。
从东大门进去就是横山寺,因雪浪山又名横山而得名,略过横山寺,先去了今天的重头戏——薰衣草园。刚进入庄园,看到的薰衣草比较稀疏,隐隐觉得不太是自己想看到的那片薰衣草花海,心里着实有点失落,可是越走到后面,你会发现在大风车下面那成片的紫色会让你惊喜到不行,特别是配上那远处的红瓦房子,那意境美得没朋友

☝这画风有点......

☝小小摄影师......

☝在大风车上偶然看见有两位美女在玩吹泡泡,如果近拍应该会很梦幻

☝从上往下拍也不失为一种很美的角度

从薰衣草园出来去了横山寺,寺庙所在地原来是开山采石留下的一个南北、东西各500米的宕口,寺庙座西朝东,建有天王殿、钟鼓楼、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念佛堂等建筑,还有配套的建筑,规模不小。进入横山寺,两耳梵音阵阵,但见环境幽静景色宜人,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沿横山寺后的状元路可以到山顶。山顶建有高大的亭台楼阁,座北朝南,亭台最高层有“太湖第一峰”的巨大匾额。亭台已经有些斑驳陆离,门窗紧闭,无法登高远眺,围着亭台的台基转一圈,东南西三面可以看到烟波浩渺的万顷太湖,北面是锡城林立的高楼。亭台的台阶下有一块石碑,上有郭沫若手书的“银涛雪浪”四个遒劲大字。山顶有很大一片茶园,出产“雪浪贡茶”,是名闻遐迩的“太湖翠竹”的祖宗。茶园环抱处是“蒋子书院”,相传这里是无锡历史上第一个状元蒋重珍读书的地方,现在是一个茶室,环境清静,游客可以品茗小憩,还可以品尝到农家菜。

☝有谁知道这个果子叫什么??

☝从山上下来,三颗矗立的铁树看着像超大号的菠萝~~

☝景区门口

这次雪浪山薰衣草之旅,实现了我对薰衣草的向往,希望有机会能去普罗旺斯,再次亲临薰衣草园.......

2016-05-24 14: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24 16:27

引用 hihi_martin 发表于 2016-05-24 16:27:2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hihi_martin:这次跟着户外组织走的,所以没有什么攻略,只是想着记录点东西

2016-05-24 16:50

2016-05-24 17:37

👍

2016-05-25 03:14

2016-05-25 06:1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30 11:57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5-30 11:57:38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