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鲸鲨-苏米龙-锡基霍尔-APO蜜月跳岛游!

七七七七七七七宝 LV.7
2016-05-24 13:33 1351/24
  • 出发时间/2016-05-08

最早了解到杜马盖地是从蜂窝红人sukeytong那看来的,直到去之前微博狂轰乱炸的宣传,最后我们的首次出国自由行就订下来了。去之前看了几篇攻略加了杜马盖地的几个群,每天看别人聊天也能知道很多东西,关键在去的途中也给我很多帮助。
行程DAY1:上海-马尼拉
此次机票订的不算便宜主要是我老是由于,错过了最佳时间,机票都是在去哪儿订的,官网我帮约伴的小伙伴订了一张(最后小伙伴生病没能去),说实话买起来有点麻烦,宿务的官网我是根本上不去,只能手机APP买,最后对比了一下宿务其实和去哪儿差不了多少,有时候宿务的活动结束了,去哪儿居然还是便宜的,好多网友觉得去哪儿不靠谱,其实只要收到订单然后去宿务官网查一下就行了,总之我觉得比宿务买方便多了。水下相机是在淘宝租的TG4,200块不到,另外免费租了一套男士水母衣,一套潜水三宝,一个自拍杆,一个潜水腰包和手机防水袋,先森们千万不要嫌水母衣丑,到时候你就会发现它是多么的不可缺少!!!!!

我们坐的飞机没有晚点,但是下机的时候在飞机上坐了快1个小时,入境单都是随便填填(后来遇到的一个小伙伴一直把男女都搞错了),没人看的。

宿务航空是在T3航班楼,由于我们2程都选的宿务,比较方便点,汇率在一楼大厅有好几家,可以选个最高的,我们是在国内换了400美元,再去那边换的,其实没必要,当天美元是47.16人民币是7.23差不了多少,后来我们又换了1000块人民币,一共3600人民币到最后回来还有剩。。。。。手机卡也可以,我们2个人去就一个人办了G开头的那个排队的很多,500P7天可以国际通话18分钟国内26分钟,宣传单上写的是1G实际无限量流量。

此处可以办卡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才6点,等办完卡换完钱也才7点多,飞杜马的飞机是下午2点40的(此处提醒一下,好多人订的早上7点的,太赶了,我们认识的一个对,2程都是宿务早上的没赶上,没给改签,又多花了1500RMB重新买的机票,这个真的很影响心情啊)4楼肯德基旁边有个胶囊旅馆,这个可以淘宝提前预约,我们直接去订的双人间是1800P,睡到12点起床,时间不长,但是人真的会精神很多

就是这种上下铺2人一间房间,还是挺安静的,公共区域有咖啡饼干什么的,能不能免费吃不知道,就是看到不少外国人在那和咖啡看书

值机的那层楼有星巴克,比国内便宜,味道感觉不出,不是太爱喝咖啡

值机的时候没买行李,外国小姑娘就问了我们年龄出生年月日就搞定了

L先森眼睛天生很小,奈何太阳太大。。。。。宿务的小黄机很可爱,空姐空少都很赞哦~~~

到了杜马,机场超级小的,出了机场就打了个tutu,到艾森西亚酒店要150P我们算了下兑人民币没多少就没还价,实际上大错特错啊,小黑就是故意报高价等你砍价呢

tutu车,本来我还想跟他合照的,因为是人生第一次打tutu,结果下车的时候又有乘客来了,他毅然决然的say no。。。。差评!!!!

由于我们去的第二天大选,街上到处都能看到候选人的照片,但是除此之外就感受不到任何大选的氛围了

第一天我订的艾森西亚酒店,是一家比较中式的酒店,好像是华人开的,一楼有SPA馆,是杜马盖地最高的建筑了,这家我们一共住了3晚,200来块跟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

晚上去著名的mooncafe吃的,口味还不错,第一天点菜花了我好久,我只认识猪肉鸡肉,牛肉,但是它前缀还有好多做法,所以,我和L先森静坐了半个小时来研究菜单

点了比较有名的猪肋排550P,超大个,2个人都吃不完,口感偏酸甜,吃多了会腻,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好评,还有个蘑菇牛肉很好吃,mangoshake自第一餐后,我是餐餐必点。

I Love dumaguete的牌子就在mooncafe马路对面,这张拍的巨丑,所以女童鞋们,千万不要指望你们的男盆友能把你们拍的多美。

那块牌子的旁边都是这种当地人去吃的小吃,每家东西都一样,一个鱼丸,一个长条形的鱼肉做的东西,油炸的蘸酱吃,当地人很爱,4P一个,后来我们好几个人一起去吃的,都吃不惯。

DAY2:鲸鲨-苏米龙
鲸鲨我是在淘宝报的中文导游的团350RMB半日游一人,包接送,其实真的完全不必要,自己去的话2个人200都不到,不过我们怕第一天去,还搞不清楚状态,完全是怕麻烦的心态。这天大选,鲸鲨结束的早,因为好多人要提早下班去参加选举,因为选民投票有钱拿的,所以我们6点20就在楼下集合了

艾森西亚的自助早饭

车子开到码头先坐船再坐吉普尼,最后到的看鲸鲨的地点,因为全程有导游,我完全没烦神,那天人很少,都没有排队,L先森下水和鲸鲨一起游泳了,我还没缓过神来,就在船上帮他拍照。。。。稍有遗憾

看鲸鲨的地点,可以租潜水三宝和救生衣,潜水三宝我是自己买的,某宝可以买那种有眼镜度数的,这个真的非常好用,对于高度近视的人来说简直是神器。。。。

我们的螃蟹船,前面的一长溜的船都是游客,小黑会把鲸鲨引过去,每条船上配了2个小黑,上船之前小黑会告诉你不可以摸,也不能给鲸鲨喂食,不然就要罚款。

我强烈要求他拍了一张鲸鲨张大嘴的照片,把L先森累的半死,哈哈哈

鲸鲨结束,导游就送我们去苏米龙码头了,看鲸鲨的地点可以直接去,不用再返回杜马

远拍比基尼美女一张

这个应该是谷歌英翻中翻译出来的,凑合着能看懂

等船去苏米龙,码头的小黑会说中文,哈哈,只要有酒店预订单就行了,不用再买船票,如果没有需要另外交钱上岛

苏米龙的船,小黑会帮你提东西,等上岸你可以给他小费,毕竟菲律宾是小费国家。

苏米龙要到下午2点才能check in 所以我们先四处逛逛。

中餐是不包的,海滩边有自助餐,150人民币一人,吃的就一般般,我们在上面点餐,2个人大概200出头,吃起来味道还行。

吃饭得时候前台就提醒我们可以check in了,房间都是独栋的,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海,真的很值得

下午退潮的时候沙滩是露出来的

第二天离开的码头

晚上的自助餐很不错,只是我光顾着吃忘记拍照了

晚上换了比基尼去水里泡了下,后来发现水太深,对我们这种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压力有点大,又匆匆爬起来,回去冲了个热水澡就睡觉了,还和岛上遇到的小伙伴约好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的,然而,我们闹铃只能叫的醒手指叫不醒大脑。

走之前赶紧拍照纪念一下子

我的墨镜丢在看鲸鲨的地方了,可怜的先森太阳照得眼睛都睁不开。。。

DAY3:苏米龙-锡基霍尔
离开苏米龙岛上了一个很大的坡就可以打车去Liloan还价大概150P挺远的,然后到了杜马在打tutu去杜马盖地码头

买完船票千万记得要去另外一个窗口买税15P,我们买的快船,快船230P一个人,有座位有空调,还有电视可以看,40分钟就到,慢船100P左右,没有空调,而且很吵要1个半小时左右。

锡基霍尔我一开始想订coco的后来淘宝398的房订完了就剩580的房间了,而且2晚起订感觉有点贵了,后来订的托瑞斯天堂旅馆,超级豪华无敌海景房,2晚400,真的超级划算。

酒店的沙滩

空调挺不方便,手动调,不过我们去coco看了,也是这种

阳台很大,2楼没有蚂蚁,这点好点,房间很赶紧,有热水,但是我看网上订的人并不多。

挂钥匙的牌子太大了,我们估计是怕玩水的时候掉进海里。

我们每天点菜的地方,土豆什么的别点了,点了2次,一次是水煮土豆,完全没味道,还有一次水煮土豆泥,我也是醉了

下午想去超市补给点东西,让酒店打的tutu,让他带我们去超市,结果把我们带到菜市场了

酒店里面的椰子树,那边好像没什么人喝椰子

楼下沙滩上发现的寄居蟹,我们在阳台上还看到一只在沙滩上爬的螃蟹。

晚餐,这个还不错,忘记名字了,切开里面有芝士

这个不好吃,我们还点了一大碗蘑菇汤,这边的汤都巨咸

晚上沙滩边小喝一杯

海滩退潮先森非要去吃海胆,下午我去浮潜还被扎了,特别疼

淘宝的水母衣穿的实在是有一种乡村非主流的感觉,我都没好意思拍照,不过防晒效果特别棒,回来之后只有手和脚晒黑了

等早饭中,这边点完饭到吃饭至少40分钟,菲律宾好像就是这样,我们去了好几个地方点餐,都是特别慢

和小伙伴们顺利会和

锡岛地图

我们第一站去的拜年大树那,就是做小鱼SPA的,照片找不到了。。。。。。就是一群人在大榕树下把脚伸在一个小池子里面,国内有很多放在玻璃缸里做小鱼SPA的,由于在国内没尝试过,去做了一下还是蛮好玩的,很便宜。

小鱼SPA旁边卖椰子的,喝完之后可以劈开吃椰肉

路过一教堂,没下去看,好像是玛利亚教堂

途中我们走错路了,去了个没有人的沙滩,一共就我们4人,真的太美了,感觉整个沙滩都是我们的,赶时间没玩多久,回来的时候遇到一警察站在路边把我们拦了下来,我们虽然都有驾照,但是都丢宾馆了呀,一直做好了,如果他要问我们要驾照我们就假装听不到英语,好在他只是问我们要去哪,(这条路我们开了好几公里只遇到2、3个人)是不是去某海滩,还帮我们指路,后来我们把地图拿给他看,指着跳水的景点,他立马告诉我们沿着这条道出去右拐

锡岛的路很干净,锡岛的人民摩托骑得真的超快

这种大树到处都有的

没拍到鸡窝,这边每只鸡都是VIP待遇,独享单层小别墅。。。。一只鸡一个小房子,类似两块木板搭成的三角形屋顶。

穿个救生衣带个草帽,乡村肥猪流别我演示的淋漓尽致。。。。一切都是为了防晒,在菲律宾我是小白,回国就成小黑了

汽油40P一瓶,3瓶就可以环岛了

在某个迷路的点拍了一张,我们走错路了,应该先去大榕树瀑布再去10米跳台的。。。。

前方高能预警

这是7米跳台,旁边是10米,这样看不是很高,但是站上跳台再看下面的时候,腿都软了,L先森第一跳由于姿势不对,牙都拍出血了,我犹豫了好久,站上去几次都下来了,最后站在我前面的一个外国姑娘说I JUMP,YOU JUMP......为了不丢中国人的脸,我就跟着她后面跳了,下去有种菊花一紧的感觉,屁股疼呛了一大口水,后来就好了,但是坚决不敢跳第二次了

这姑娘从我到那去,直到我离开心里建设都没做好,我也不知道她跳没跳

大榕树,其实离小鱼SPA很近的呀,在分叉路口从一个很陡的坡上去,一到停车场就会有一个小黑跟着你,一直到你走,会帮你拉绳子什么的,我们还价100P一个人,随便你跳多久,我就跳了一次。。。。呛水的滋味实在不好受呀

花了20P让小黑拍的照片。。。。。十几张只有2张是不模糊的,其他都抖的不像话,iphone6拍成这样,也是没谁了。。。。

朋友订的coco,晚上去参观了一下,真的很漂亮,还有钓鱼的地方,收不收费不大清楚,但是树太多有点不好就是虫子多啊,我还是喜欢我的托瑞斯

锡岛是我目前去过的地方当地人最热情的地方了,我们晚上回去的时候天黑了又没有网,我们一路问路问回去,只要你说EXCUSE ME?他们不管在做什么都会停下来,我们遇到一个大妈,她自己不知道,然后让我们等一下,她跑回家把家人喊出来给我们指路,反正挺感动的。。。。大家去的话一定要把酒店的图片和地址截图放在手机里,以备不时之需。

排队买船票,这个是买慢船的11点,我们没买上,后来买的1点半的快船,就贵130P但是要舒服的多呀,记得要再去单独的小亭子买税哦!

回到杜马第一件事去逛罗宾森,挺大的一个超市

2楼吃的晚餐,不好吃,只有卖相,又贵又难吃,只有老外再吃,还不如去楼下吃小蜜蜂

这个椰子的沙冰的,超级好喝的啊,连续两天都去买这个喝了,一定要买大瓶的

里面也有游戏机室哦

这个芝士味的薯条好吃

未完,待续,下一站APO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25 20:25

亲,能给个马尼拉机场胶囊酒店的链接么

2016-05-26 15:11

亲 托瑞斯旅店跟胶囊旅馆订的链接有么

2016-05-27 08:43

引用 minhero 发表于 2016-05-25 20:25:05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minhero:还没写完呢,比较懒

2016-05-27 08:45

引用 三月妈2014 发表于 2016-05-27 08:43:08 的回复:

亲 托瑞斯旅店跟胶囊旅馆订的链接有么

回复三月妈2014:托瑞斯我在agoda订的,你直接输入托瑞斯天堂,锡岛托瑞斯有两家呢,天堂这家比较好,胶囊淘宝输入马尼拉T3就有了,那个The wings就是

2016-05-27 08:49

引用 皮皮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5-26 15:11:26 的回复:

亲,能给个马尼拉机场胶囊酒店的链接么

回复皮皮的尾巴:淘宝输入马尼拉T3那个the wings就是

2016-05-27 08:50

引用 七七七七七七七宝 发表于 2016-05-27 08:50:09 的回复:

淘宝输入马尼拉T3那个the wings就是

回复七七七七七七七宝:谢谢美女

2016-05-27 11:04

用的什么水下相机

2016-05-27 11:10

引用 薇 发表于 2016-05-27 11:10:18 的回复:

用的什么水下相机

回复薇:TG4

2016-05-27 11:11

淘宝输入马尼拉T3那个the wings就是

回复七七七七七七七宝:还想问下楼主,在马尼拉T3 转机的时候,是不是要先把行李拿出来,然后再托运一次

2016-05-27 11:19

引用 皮皮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5-27 11:19:14 的回复:

回复皮皮的尾巴:我没买行李,看你是不是买的连程的了

2016-05-27 11:30

引用 七七七七七七七宝 发表于 2016-05-27 11:30:20 的回复:

我没买行李,看你是不是买的连程的了

回复七七七七七七七宝:不是连程,和你这个差不多

2016-05-27 11:31

引用 皮皮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5-27 11:31:10 的回复:

不是连程,和你这个差不多

回复皮皮的尾巴:那要等行李的

2016-05-27 11:31

引用 七七七七七七七宝 发表于 2016-05-27 11:31:50 的回复:

那要等行李的

回复七七七七七七七宝:明白了

2016-05-27 11:32

引用 七七七七七七七宝 发表于 2016-05-27 08:49:40 的回复:

回复七七七七七七七宝:亲 我想问下杜马先去苏米龙  还是先去霍基斯岛好  最近在做攻略  纠结两个岛都去 还是只去其中一个

2016-05-28 09:33

引用 三月妈2014 发表于 2016-05-28 09:33:27 的回复:

回复三月妈2014:都可以吧,我先去的苏米龙再去的锡基霍尔

2016-05-30 12:06

回复三月妈2014:苏米龙和鲸鲨一定要安排在同一天,因为看鲸鲨的可以直接去苏米龙

2016-05-30 13:2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0 14:51

引用 tvbbc 发表于 2016-05-30 14:51:16 的回复:

回复tvbbc:是夸我吗

2016-05-30 14:52

苏米龙的酒店值得住嘛

2016-05-30 22:29

引用 51vicky 发表于 2016-05-30 22:29:00 的回复:

回复51vicky:非常值得啊,我都觉得我住一晚太少了

2016-05-30 22:30

亲 马尼拉机场的胶囊酒店有具体名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