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环游世界第七站-追寻千年的高棉微笑-吴哥窟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家庭出游

很早之前看过一张“高棉的微笑”的照片,从此对这个神秘的国家有了憧憬!
这次行程的成行,也是托了淘宝双十二的福,一个人机+酒自由行2499元,春秋来回,正值五一假期之间,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

春秋飞机坐着也是蛮怕的,3月去了香港,和4月28晚上飞暹粒都是春秋航空,还都碰到了强烈的气流对流,飞机晃着晃着就突然下坠,再升起。。。感觉完全就是云霄飞车。。。感觉从此再也不会坐春秋了。。。虽然我知道气流和飞机更和航空公司没啥关系而且不会构成什么生命安全的威胁,但谁让碰到两次都是坐的春秋呢,让我现在对坐飞机有了一定的恐惧😱

4月28晚上9点多的飞机,经历4个半小时,在暹粒当地时间午夜一点落地,迎面而来的东南亚风情和热浪~

飞机场没停几架飞机,下了飞机,从停机坪到入境大厅,是用走的。。。。。。进了入境厅,才从同飞机的乘客处听说,入境卡是要在浦东机场问春秋值机的拿的,到了暹粒是不会给你的!(因为要小费啊!)然后飞机上我也问过机组,表示没有,以前去其他国家,飞机上都有入境卡,这是航空公司和暹粒海关联合的吗?!我们一行10人,其中我女儿不到三岁,到了海关这里,要入境单,我说我们没有拿,我们有十个人,对方直接用中文说:220元人民币!婆婆听到说,给吧给吧,谁让我们没有呢,一人才22块又不贵。。。。。。于是心里憋着一肚子气走出了入境厅。所以大家一定要拿入境卡!!不能便宜了他们!!

机场超级小,海关过后转个弯就到机场外了。。。定的包车师傅已经等在门口,师傅人不错,车子也很干净,有需要的可以私我,我给你们微信

😊第一天😊:
因为前一晚入住比较晚,第二天稍微睡的晚了点,酒店吃完早餐,9点半师傅在门口等待出发。

暹粒唯一一家儿童医院,好多人带着孩子

第一站先去了吴哥博物馆,开始还以为要逛博物馆,还想说不想去,然后司机说是去买票的!我们是整个三天在吴哥窟的,买的是3天还是4天票好像,具体忘了。每个人拍张照印在门票上,然后刷脸进景点

买完票就向大圈进发!!第一眼跟吴哥窟有关的,就是通王城了

上图是路过通王城城门,有座桥上面的石墩,有些人像上面头已经没了,司机说这是泰国来侵略的时候抢走的

圣剑寺是一条道到底的,ip6的摄像头太渣。。。后面拍不出了。。。

39度的天。。。女儿优点热的吃不消了,哈哈哈哈

第二站是龙蟠水池,基本上10个人只有7个人下车。。。已经热的不行了

5月是旱季,水池都已经没水了。。。全是青苔了。。。

第三站,塔逊寺,到这个寺,就只有我跟我妈下车了。。。其余人全部热的在车上不肯下车。。。但是它们没想到,车子停着的时候不能开空调。司机说因为车子开动的时候有风会循环,停着的时候,这么热的天开空调,没有对风循环会弄坏车的。。。所以不能开

塔逊寺门口买的很奇怪的水果

剥出来就跟簸箕一样的形状,但是里面夹着一坨水,然后口感类似于荔枝,反正从没见过,不难吃,凉凉的,可以尝个鲜。两袋一美元,一袋里面大概3、4个。

😊午饭😊:
是司机带我们去的,因为景点里面没看到有什么吃的,司机开车带我们去了餐厅,那一片好几家餐厅连在一起,餐厅有空调,好多游客都在那里用餐。

下午因为一中一个人中暑。。。大家都说要回家。。。我好不容易求了一个景点,我说我看一眼就走!来都来了,不看总觉得好可惜啊

下午3点就回了酒店,大家都休息了,晚上大概6点,坐了tutu车到酒吧街。我们住的酒店叫暹粒皇家帝国,在去机场的路上,不算暹粒的市中心,但是暹粒也很小,tutu车一辆到酒吧街3刀,可以坐4个人,大概十分钟也不要就到了

tripadvisor上面看到的柬式烧烤火锅,上面烤,边上火锅。肉是有十几个品种,鸵鸟、鳄鱼神马的,反正也吃不出什么味。。。是套餐

😊第二天😊:
今天是小圈。早上4点多就起床,赶着去看小吴哥寺的日出

大概到7点,日出到这个高度,我们就走了。人太多,实在拍不出倒影。。。因为昨天太热,今天大家都决定一早玩,然后中午回酒店,下午再出来玩。

小吴哥寺门口的护城河,玫红色的荷花

著名的高棉的微笑。

刚进门口,就有类似博物馆工作人员,问我们哪里来的,我说中国,他又问北京还是上海呢,我说上海,他就点点头,示意我们进去,然后他一路带着我们。一路指导我们哪里拍照好看,以及大致介绍了一些小雕塑的历史。都是英语介绍,当然只有我懂。。。我再翻译给我妈他们听。等快结束的时候,都让我给一元小费给那个向导。没想到他拿出了一本册子,上面记载了日期捐款人和捐款金额。然后解释给我听这是给吴哥一个儿童组织的,想想当地的孩子真的很穷,我就跟大家说这是捐款的。最终我妈捐了50刀,我也以我女儿名义捐了50刀。对于捐款这件事,我一直觉得我捐了是我心安理得,至于你们用到什么地方,是不是真的用对了地方,这就是你们的良心问题了

司机把我们放在巴方寺门口,然后车是不能停的,他指给我看,一路上有空中花园、战象平台、赖王平台等,这些一路过去就到停车场了,他在那里等我们

这是去空中花园路上看到的一个寺,但是基本被破坏掉了,就只剩几根残垣断壁

那个残垣断壁的后面,是空中宫殿。吴哥窟有两个地方队着装有要求,一个是空中宫殿一个是小吴哥寺的最高平台。不能露肩,下身要过膝,不过肩围着披肩也不允许。我因为短裤没过膝。。。被无情的拦在了门外。。。

空中花园走到停车场的路上,是战象平台和赖王平台。赖王平台在修,所以没拍。

下一站是电影《古墓丽影》的拍摄地,最著名的寺庙

这个寺庙破坏也蛮严重的,但是没有崩密列严重,绕周围一圈

最后,终于到了《古墓丽影》拍摄地了,最著名的一个景点了吧

中午差不多10点半就回了酒店休息,然后在酒店解决午饭。下午3点半出发小吴哥寺(早晨看日出的地方)

从其他游客处get到的集体照拍摄法。把手机放地上

这是吴哥窟第二个有穿衣要求的地方,小吴哥寺的最上层平台。我又没上去。。。

走廊里很多小型雕塑,仔细看也是很多都没有了头。。。

😊晚饭😊:
因为大家都要逛街(搞不懂去柬埔寨那么穷的地方有什么好购的。。。),所以去了号称暹粒最大的shopping mall➡️Lucky mall。破的要命啊。。。一楼有个超市,然后大概七八个小商铺。。。上面没去,就在超市买了点手信神马的。然后晚饭在lucky mall边上的lily restaurant,也是tripadvisor搜到的,说是当地的特色,很像大排档,还有猫走来走去。。。因为全程怕猫走到脚下,战战兢兢赶紧吃完走人。。。回酒店做了spa,我觉得柬式spa还是很舒服的,我连做了两天。16刀一次。酒吧街也有,不过我们没怎么逛

😊第三天😊:
今天是外圈~女王宫和崩密列。

典型的柬埔寨房屋,因为天热怕虫多,所以都不是从平地开始盖的,都是下面有一层腾空的

女王宫,其实很小,没有攻略说的那么震撼,因为真的天热加人多!!

最爱的倒是破碎的崩密列。说是最原始的一个,在丛林的掩映中,虽然破碎,却又一种残缺美!
崩密列外面是一排餐厅,可以就餐,因为女王宫太热,崩密列都不肯进去,最后又是我跟我妈进去了。出来玩真是要找对人啊!所以我特别喜欢跟我妈两个人出游,哈哈哈,玩得起,吃得下,睡得着!

崩密列进去往右走,有一条栈道,是拍电影时候搭的,正好方便游客看内部。开始不知道,我和我妈硬生生往左走,绕了一整圈,不过还是值得的吧,崩密列真是我最爱的一个,虽然最破,但是人也很少!可能我们正好是午饭时间去的,所以很安静!

😊晚饭😊:
吴哥窟的最后一顿,司机介绍的,一边看演出,一边吃自助餐

自助餐其实很一般,而且一开始先吃,等表演开始就没什么食物了。。。但是我们里面有人因为没有空调,又中暑了。。。然后只能提前回酒店。

😊后记😊:
酒店延了一间房到晚上十点,一晚的房费,好像一百多rmb吧,具体忘了。。。反正很便宜。
这次出来的十个人,除了我老公因为一直带孩子没怎么玩,所以还想再来,然后就只有我跟我妈还想来,我们都喜欢有历史韵味的地方,而且因为这次人多,各种出状况,导致我们很多没去成,所以要找个机会,撇开那么多人,安安静静地再来一次。也要提醒以为出国就能买免税品。。。要吃好、住好、不肯走路、怕天热、不喜欢历史景点的人,千万不要来!!!吴哥窟不适合你们!!!真的!!!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6 12:25

引用 haichun 发表于 2016-05-26 12:25:05 的回复:

回复haichun:哈哈,其实我就是流水账啊。。。因为这次包车也没做啥攻略,能给别人提供的信息不多,就算自己的旅行记录吧

2016-05-26 12:3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3:51

引用 yoyomia 发表于 2016-05-30 13:51:34 的回复:

回复yoyomia:额。。。没有电子版啊。。。我去之前没怎么做行程,都是到了当地,包车的司机带我们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