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的春,流逝的秋--袋鼠国的秋游记(ps:带着火锅去旅行)

麻嘛的耿 (成都) LV.7
2016-05-24 13:52 413/6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前序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2016已经过半了……再不走都对不起我这颗狂野的❤。。。。
其实,去年就已经在计划去澳洲了,因为好想去体验一下南半球反季节天气。。。。正好朋友的老公以前是在那边读书的学霸,所以我们毫不迟疑地,组队成功,出发。。。。
另外,澳洲的消费确实不低,所以嘛嬢勒了勒裤腰带,准备今年就只去南半球嗨这一次了,所以。。。。豁出去了!~
-------------------------------------------------赤道线---------------------------------------------

第一天

从北半球飞到南半球,用小脑想都知道要飞很久很久。。。。。为了不那么痛苦,嘛嬢和一行小伙伴决定下午先飞广州休整一夜,然后直飞悉尼。。。
so,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真没啥好些的、、、不过,白云机场的铂尔曼酒店真的性价比还是蛮不错的~)

第二天

第二天,大清早六点我们就起床坐飞机了。值机-登机-找位子-坐起!!!over

。。。
。。。。
煎熬的九个小时。。。。。
终于落地了,过海关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啊~~~(这里提一下,如果你是新的电子护照,可以直接走自动过关那边,但是一定要取下眼镜、帽子等一系列影响你容貌自动识别的东西,很快就可以过去,不用排队!~)

取了行李以后,就是随机抽查,这个就是看海关叔叔的心情。。。。(其实我觉得是颜值!~)
像嘛嬢这种没啥颜值的,妥妥的就被忽略了。。。。。当然,抽到的只能说你颜值确实高,接下来,你就去旁边排队开箱检查吧!~~~酸爽!~

出来很累了,已经是晚上8点过了。。。。拖着疲惫的身躯,拍了张。。。交差。。。
然后我们打车前往酒店,然后草草睡觉了。。。。

第三天

早上一起来,看看窗外,居然是下雨,还不小。。。。内心阴影面积扩大ing。。。
好吧,先在酒店把早饭吃了。(澳洲的酒店一般都是不含早饭的,需要额外购买哦!~)
然,我们打车前往下一个酒店。。。这次嘛嬢奢侈了一盘,全程定的是公寓式酒店,就是那种有客厅,有厨房的。。。是不是觉得逼格不断的往上涨!!
不过去早了,需要下午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存包之后,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圣玛丽大教堂,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教堂。圣玛丽大教堂由当地的砂岩建成,有着新的铜尖……
以上内容来自度娘~
嘛嬢想说的是,这个教堂是可以进去的,而且里面别个还是很认真的真真正正的是在做礼拜的。。。。所以这里必须来看看……
唯一遗憾的是, 没有看见新娘子……

不知道里面能不能拍照,为了尊重他人,做个文明的游客,嘛嬢进去就把相机关了。。。。(叫我红领巾)

有个事必须给各位小伙伴提一下,就是WC。。。
悉尼随处可见这种街边厕所,是不是觉得很nice呢!~but,当一个人使用完后,需要等待四分钟自动清洗之后才能供下个人使用,不然门是关闭不上的……so,如果你憋的不行了,嘛嬢建议你还是最好去问问附近的商店来的最快

另外,图上小朋友的表情是不是很可爱呢~~~~

然后,on foot。。。。我们来到这里了。。。。众所周知的地标。。。
其他的废话就不多说了,大家问度娘。。。
……
与它隔海相望的就是那个什么大桥来着,很著名的。。。我先上图

悉尼海湾大桥。。。。。还是qunar告诉我的

后面呢,我们就去meet了一下旧时的小伙伴,摆摆龙门阵,结果就夜晚了。。。。
然后,米妈和米爸去租车取车(关于租车的事情,嘛嬢将在后面一天描述,先买个关子)~

由于大家都累了,我们就路边随便吃吃,回酒店了。。。。不过那个酒店的无敌大夜景真的,让嘛嬢醉了……可以拍不出来。。。只能后面一天,给你们看日景了。。。。晚安!~

第四天

morning!~
这是纯手机拍摄的哦。。。。什么时候大成都也能有这样的早晨,我绝对不会再赖床了……

帅气不?!嘛嬢在弄早饭……
btw,在悉尼的这几天,嘛嬢和小伙伴们几乎每天都是6点过就起床了,完全是早睡早起的节奏,健康思密达~~

为啥要弄饭呢?其一,因为我们住的是公寓式酒店,什么都有,不要浪费;其二,此次一行人共同决定,我们要自己做饭(因为确实吃不惯老外的食物)。。。所以我们连电饭煲都背来了……是不是很牛哄哄……;哦,还有其三,差点忘了,因为我们很多时间中午都在赶路,所以带上点稀饭啊、玉米啊什么的,自驾时很方便。。。不过,澳洲的包谷,真的很好吃

去动物园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koala~~~真的好可爱……

还有袋鼠宝宝!~
值得一提的,这边的动物园都是放养的。。。。而且,动物和游客都很有爱……真希望国内也能这样~

没错,你要相信你的眼睛,这是企鹅……~!!!
很多人跟嘛嬢一样,到今天才知道,除了南极,还有澳洲小企鹅这个物种……真的好可爱……

动物园还有很多,袋熊,袋狼,袋狗……也有爬行类动物,还有蝙蝠。。。这些大家google就可以了。。。不浪费大家流量。。。
。。。

。。
澳洲的动物园很小,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也许是因为他们到处都有动物的原因吧……(一路上你都可以看到注意袋鼠,注意考拉。。。的标志~)
动物园很快就逛完了,下午还有点时间,我们决定驱车前往悉尼大学。至于为啥要来这边,是因为一个人---J·K罗琳。。。。

不好意思,路人被我拍进去了……
眼熟么?~~。。。。。。
这就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面,霍格沃兹的校园某处。。。。哈迷们是不是跟嘛嬢一样激动的不要不要地~
接下来,我们就饥肠辘辘的回到了酒店。。。。
前方高能预警。。。

你们没有看错,这是火锅,地道的成都火锅。。。。嘛嬢把它带到澳洲来了……简直巴适的板~

第五天

今天又在一片美shi人的风景和阳光中醒来,早安,悉尼~!!!

将就昨天的火锅,早上干掉了一碗面。。。。辣惨了!~

今天我们自驾前往猎人谷。。。。就是很多酒庄的一个小镇!~这就是今晚我们落脚的地方。。。。(类似于农家乐那种)
看见远处那个白色的SUV了,那就是我们租的车子(本来应该前面写的,忘记了,原谅我现在重感冒ing)
是米妈在租租车上找的,然后把驾照拿去租租车那里办理一下就可以了,很方便的~

休整完毕,我们就去附近的酒庄逛逛。上图就是随便在外面的草地上拍的,完全是电脑的开机话面,有木有~
嘛嬢已经醉了~~~

走了几步!!!看,野生的袋鼠……当地人已经习以为常了,只有我们大呼小叫……
另外,补充一句,前面的大草坪上,全是袋鼠便便,很多很多……不计可数
。。。。
这次我们没有买酒,只去酒庄看了看,但是又不懂……so 梭边边搞紧走了……
耍完以后,我们就去镇上的超市买菜,回旅店BBQ....

第六天

今天一如既往的起了个大早,根据米爸的安排。。。。我们先早早的杀到沙场---滑沙……
那是一个晒啊~就是这天我晒伤了……

嘛嬢这张姿势还是灰常标准的。。。
不过告诉大家,要滑沙一定要早点。因为等嘛嬢回来的时候,全是满车满车的游客。。。。。。要知道,我们来的时候,只有我们一行人~而且老板还给了点小优惠低(是主要看气质么)……
接下来就是回到市区,还车,乘船上岛……
什么岛?!鹦鹉岛……
but,上岛已经是晚上了,而且貌似我们是最后一群上岛的游客。。。累!困!吃饭。。。睡觉~

第七天

在这如画般的美景中,起床了!~
今天要干的就是耍这个岛,然后回城里面……

鹦鹉岛的美,就在于它是这种旧时工厂的聚集地,是整个澳大利亚工厂发展的前身。。。。balblabla~

还是上图最实际,这是手机拍的哦……很有意境吧%……

更多的图片呢,大家去网上找。。。嘛嬢一般只来干货~
最后,来个合照。。。。给鹦鹉岛ending一下。。。。
打道回城。。。

取车后,我们就前往卧龙岗……又一个城市,去干嘛呢?~忘记了,后面写到了嘛嬢自然就想起了。。。go on~
不过到了那边已经是三点过,入住后,在一个海边边上,找到一堆儿童游乐设施,嘻嘻……
玩得忘记了时间……一群长不大的孩纸

第八天

今天起得好早,因为要去南半球最大的寺庙哦。。(哦 这就是来卧龙岗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寺庙不能拍照的,so一会儿后,转场……前往BEACH(这也是来卧龙岗的原因)

一边是礁石,一边是沙滩。真的好美……秀恩爱的分分钟来这里都是大片……

说到做到,我们也来秀恩爱……
要说的是,这个❤,嘛嬢画了好久,还被吐槽~~~姐姐们,这是烈日啊……所以,被晒的伤上加伤~~~

不过在这里耍了好久好久。。。还想耍,无赖要回酒店了,要回国了……

第九天

每次出去的最后一天,嘛嬢跟大家一样,就是买买买。。。。没啥图片po了。。。就提醒大家 要货比三家哦!因为每家的价格都不一样……

最后的Ending

这次给大家几个TIPS:
1.自驾的朋友请注意,澳洲的车道很窄。。。开车要很注意哦!
2.公寓式酒店的所有餐具都可以用,但是要注意有些酒店有要求要打扫干净,不然要收取清洁费,会自动从信用卡里面扣除的!
3.要丢掉的东西,无论什么,需要丢在垃圾桶里或者垃圾桶旁边,不然酒店会以为是顾客遗忘的物品,会原封不动的邮寄给你,快递费从信用卡里扣除!
4.澳洲也是靠右行驶哦,所以什么都是反的!~
5.到处都是海鸥,都是鸟。为食是可以的但是请适可而止,不是为了保护鸟类,而是怕招来太多鸟,然后你就被攻击了。。。所以适可而止……
6.。。。(嘛嬢还没有想到,以后再来补充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4 16:5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4 17:04

引用 麻嘛的耿 的图片:

呵呵,其实city到处都是川菜火锅,也不贵的

2016-05-26 13:3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6 13:35:57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是的。但是地道的味道更巴适!~嘻嘻

2016-05-26 15:3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7:0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