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方 姑 娘 的 东 极 行 【南有乔木的旅行散记】。

• 出发时间/2016-05-16

本想用邓紫棋的《后会无期》做背景音乐,可这首歌使用率超高,于是就用Mocca的《happy》代替啦。

开头的絮絮叨叨

2016年二月中下旬、我从南方奔往华东地区,定于杭州、工作生活!利用三月和四月份的假期游玩了杭州所有出名的景点egg:西湖、云栖竹径、小河直街、桥西直街、大兜路历史街区等等,再美的风景也经不住反复的游玩,在满是生机的五月的某一时刻,电视上播放着我早已在影院就观看过的电影《后会无期》,《东极岛之歌》和邓紫棋的同名歌曲开始自动循环我的脑神经,于是上网搜了搜从杭州东极岛需先到舟山再坐船游往东极群岛,路程是4小时的客运加2小时的邮轮,下了决心敲定了东极群岛的庙子湖,同事小耗子(王浩)也想前往,对于生为女流氓的楼主来说,出门带个小帅哥还是挺兴奋的,所以我们就这样愉快的决定啦!早早提前就在蚂蜂窝上查看了东极岛的一些攻略,不得不说,蚂蜂窝的攻略实用性达到百分之九十八左右,一路上都是按照攻略上乘车,住宿,吃喝。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杭州出发路线攻略:杭州九堡客运中心——沈家门客运中心
杭州汽车南站、黄龙体育中心都可作为出发点)
用时4小时左右,票价约95元,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   6路公交
住宿吃喝:港都码头站
第二天:半升洞码头——东极群岛庙子湖
游轮2小时,下舱票价100元
五月中上旬,东极群岛的船票还是很充足的,亏我在路上一直担心买不到船票会怎样怎样。
游轮现在的这个月份只有早上8:30的一班,七八月旺季会有两班。

接下来我们一起欣赏一下此篇游记的御用模特,耗子哥!还是免费的麻豆咧。

模特:耗子
            生于一九九七,一个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星座的任性boy
            性别:纯爷们
            爱好:漂亮、漂亮、漂亮的妹子,外加网游
            小愿望:成为下一任网红(据说要是成真啦,就请我当他的御用摄影师)

旋转跳跃、少年他不停歇
                  尘嚣看不见、他沉醉的不要不要的
                  奔跑吧、骚年!

小伙子第一次摆拍也是害羞的不要不要的,进过我辣手摧草式的指导才有了下图的一脸望向诗和远方的表情。

嘿嘿嘿、、、 、、、!又是一脸的诗和远方。

小伙子正专心致志的模仿财伯公像。

介绍完了小鲜肉、姐姐我这个老姑娘也要登场啦,南乔(我)是一个快要奔三的狗尾巴花,即便快三十岁啦穿衣打扮依旧偏向少女风,姐姐我不想脱离青春这个大团队呀,O(∩_∩)O哈哈~!  目前正在学摄影,所以照片的后期会有些不伦不类,看官们让你们的眼睛受累啦,南乔会天天进步的。

上下两张图片是手机拍摄。

从杭州向舟山出发吧

五月十六号早上八点半,我们乘上了从杭州开往宁波的动车,用时一小时二十分钟左右,下车后就直奔火车站附近的汽车南站购买了前往沈家门客运站的车票,用时两小时。之后就是上六路公交到港都码头住宿,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离港都码头走路十分钟,很是方便,另外码头附近各种饭店,晚上还有超多的大排档,海鲜都是超便宜的,于是我两每餐的主菜就是虾蟹鱼。吃的也是爽。。。

半升洞码头附近的海域是黄黄哒,有点污。和想象中的大海有着天壤之别,不过往远处观看的话还是有淡蓝色的海域的,于是与此黄色的海有着明显的隔断。

好啦!看完 污污的海滩再对比对比蓝蓝的碧海蓝天,上图喽。

两个小时的海上飘荡,终于到达啦庙子湖,东极行正式开始。

在庙子湖跌跌撞撞、

第一次坐船超过2个小时
                 第一次看见蓝色的海
                 也是第一次因为看了一部电影而来到了某个地方。

上图有亮点,小伙子的前方正有一头羊在奔跑。后来才知道羊的后方有一辆观光车,羊感觉惊慌就发疯的狂奔,在看见我们之后直接跳下了山坡,虽说羊是攀岩高手,但这一跳更显傲娇的小情绪啊。

上图中的小岛像桃心,更像臀部、、、哈哈哈哈···  ··· !!!

这些儿小黄花有股特好闻的淡淡清香,从财伯公雕像到革命烈士墓的路两边载满了此花,一路的香香味道。小伙子还采摘了一小束别在耳朵上,也有一番小清新的模样,好不妖娆。

小伙子是一只窜天猴
                    高兴时、上天
                    不高兴时、入地
                    时而荡漾、时而发浪!

这个电影里被炸掉的房子,可还记得否!
                  现如今铁栅栏围着,还束了一个说明牌
                  其实没看过《后会无期》的时候,估计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东极群岛是个好玩又美丽的地方。
                  再次感谢国名岳父的推广普及。

小伙子看见一块大石头,火急火燎的攀爬上去摆出一副打坐的模样,说是要看破红尘,不问世事。
                    我鄙夷的问他,世间那么多的漂亮妹子,你一个都没撩到,也是失败,出家了也是要得的。
                    小伙痞痞的笑着说:唯漂亮妹子不可辜负,还是回归红尘惹惹桃花才是正道。

说说笑笑中逛到了观赏日出位置的东极亭,还在这儿遇到了同一住宿地方的四个摄影师,也是巧的很。于是环岛之路的路上多了四人同行。

小伙你大胆的往前走啊、往前走,不回头。

东极亭赏日出、

假期的第三天,也就是游玩庙子湖的第二天,凌晨三点半就起床洗漱啊,有大海的地方怎能放弃看日出的大好时光。出门的时候还遇到了很多和我们一样看日出的游客,只不过我们没有选择做观光车,而是徒步爬山到东极亭。

姐姐我粗壮的臂膀呀,着实抢镜。

日出赏完,就一行六人回到住所补眠,中午十一点多就得离岛啦,此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游玩东福山岛,话说网上关于东极群岛最美丽的照片都是出自东福山岛。可惜可惜,那么近又那么远。

回程的时候客轮经过青浜岛,号称是海上的布达拉宫。用手机拍了两张,仅此留念。

游记到这儿就结束啦,下次出发会是哪儿,也懒得安排计划,
              随着性子就好,趁现在还能放肆几年。
              南乔姑娘一直都在路上,咱们需要的不是诗和远方,而是度过眼前的苟且。
              天气晴好清风徐来,阳光温软,岁月安好,你若安不好,老娘打死你!

后会有期、东极岛

引用 南有乔木 的图片:

特别喜欢这个角度拍照,腿长,哈哈哈

2016-05-24 14: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4:35:25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是的,而且还是自拍哦!

2016-05-24 14:39

引用 南有乔木 发表于 2016-05-24 14:39:17 的回复:

是的是的,而且还是自拍哦!

回复南有乔木:哦?这么厉害!

2016-05-24 14:40

引用 南有乔木 的图片:

2016-05-24 14:5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4 17:0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4 17:26

引用 eweiyu 发表于 2016-05-24 17:26:46 的回复:

回复eweiyu:谢谢夸奖,害羞的不要不要的。

2016-05-24 17:5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7:04:0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好好好。

2016-05-25 07:06

岛上气温如何?

2016-05-25 17:36

引用 34976665@qq.com 发表于 2016-05-25 17:36:14 的回复:

岛上气温如何?

回复34976665@qq.com:我们是16号去得,早晚温差有点大,白天最好穿长袖,太阳比较毒,多备水!

2016-05-25 19:53

2016-05-25 20:11

引用 程大灰 发表于 2016-05-25 20:11:43 的回复:

回复程大灰:

2016-05-26 10:05

没去东福山岛太可惜了,下次一定要去啊

2016-05-28 13:37

引用 李可乐 发表于 2016-05-28 13:37:27 的回复:

没去东福山岛太可惜了,下次一定要去啊

回复李可乐:肯定啦,下次独游东福山岛。

2016-05-29 13:4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30 11:57

引用 sojusomao 发表于 2016-05-30 11:57:42 的回复:

回复sojusomao:休息吧,网上都说啦,有的人希望在最好的年龄遇见最好的人,而还有人希望在最好的时光到处浪。

2016-05-30 12:08

请问那个沙滩是庙子湖的吗?具体在哪里啊

2016-06-02 18:45

在东极亭附近,

2016-06-03 23:54

景色美,准备端去看人山人海,😂楼主,你撩的小鲜肉可不少吧

2016-06-06 12:36

引用 我是你的萌小叔 发表于 2016-06-06 12:36:09 的回复:

景色美,准备端去看人山人海,😂楼主,你撩的小鲜肉可不少吧

回复我是你的萌小叔:哈哈哈,您这是折煞我吖。

2016-06-08 00:18

引用 南有乔木 发表于 2016-06-08 00:18:56 的回复:

哈哈哈,您这是折煞我吖。

回复南有乔木:哈哈。。。后天正准备踏入那片神圣土地

2016-06-08 00:21

引用 我是你的萌小叔 发表于 2016-06-08 00:21:17 的回复:

哈哈。。。后天正准备踏入那片神圣土地

回复我是你的萌小叔:嗯嗯、、、玩好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