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の累断腿之旅 Day 2- Day 8

小璐 (西城) LV.4
2016-05-24 14:00 1380/8

Day 2

更新一下第一篇的硬性花费:

京都酒店定的是五条通的馨乐庭,四晚共计:RMB 1220/人。

大阪住宿定的是位于道顿崛的民宅,三晚共计:RMB 630/人。

机票是东方航空北京大阪的直航,含税价2400不到。

签证:298元/人。

环球影城门票及四项快速票共计:680元。

每人赴日8天共计携带日元现金:4万-6.5万(是日元!,约合4千人民币)

截止于此,共计花费:RMB 9228元—“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由于天气原因,不得不把购物的行程放到了今天.好在我们住的离京都站很近,精力充沛的出发!
JR京都车站地下有一层都是我们所谓的“小店”绝大多数都是日本本地的品牌,回到国内跟朋友谈起所购买衣物的品牌时,很多国内的朋友都知道.从结果上来看,在JR车站里的商业街是主要战场.这里有一家无印良品,但是店面挺小的,如果需购置这个品牌的东西,建议去大阪高岛屋旁边的那家.小店里的价格也是可以接受.或者说比较便宜.一般的单鞋价格在RMB 300元左右,好一些的在500-600元,质量很好穿起来很舒服,性价比绝对比国内的高.衣服一般也是三四百一件的水平.第一天购物每人在这里花了三千多人民币吧,还是京都挺值的来的一个地方.这里有locker,所以买完东西全都寄存在柜子里随即就去了伊势丹.从商业街里可以直接穿到伊势丹百货.伊势丹百货就是那种商场性质,无论化妆品还是衣服包包都有一些大牌,不过这里面有的大阪高岛屋都有,五层六层有一些家居类的东西,是值得逛逛的楼层.伊势丹百货里的东西价格普遍小贵,如果不是非买不可就可以冷静一下.
逛完伊势丹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把战利品放到酒店里稍作休息后又向大丸百货出发。大丸百货和伊势丹百货评价差不多,不过大丸晚上底下一层有很多吃的,有点像国内到了晚上东西打折出售那种,有很多各式的寿司点心。逛完大丸,在最近的药妆买了晚上体验的面膜,今晚是佑天兰的蓝盒,三人一边敷面膜一边一起祈祷明天不要下雨,因为要去奈良看小鹿。

Day 3 奈良—伏见稻荷大寺

今日早上看见小雨绵绵,于是不得不将租和服这一活动放到最后一天。不希望由于小雨而影响了照片的美感。于是经过短暂的麦当劳早餐后,就向奈良出发!
去往奈良公园有两条路线:

1.从JR京都线坐车到JR 奈良线,JR站出来要走20分钟左右。

2.从五条通(我们酒店的所在位置),直接做KINTESU Line,坐到奈良,出来走路五分钟就到了小鹿公园。

我们去奈良是选的第二条路线,回来时选的是第一条路线,因为第一条路线会经过伏见稻荷大寺,这也是我们要去的景点之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奈良车站,真的不用问,直接跟着人流走就可以,走着走着就能看见小鹿。这些小鹿给我留的印象真的很深刻,有的很有礼貌,在吃鹿饼之前会点头示谢,有的就比较流氓,比如掀个裙子之类的,就比较无语,大多数还是很温顺的。奈良就像个大森林一样,由于我们去那天有零星的小雨,所以空气特别的湿润,呼吸起来灰常酥服。

喂完小鹿,我们就向JR奈良站出发,准备去往稻荷大寺,这个景点简直就是爬山,而且爬得不是一星半点,我们从奈良到伏见稻荷大寺大约用了1个小时左右,到了发现小雨开始零星的下,在奈良参观时,并没有下雨,所以伏见稻荷大寺沿途比较有特色的小店可能因为下雨原因也就没有开,所以来这里参观纯为锻炼山体,最后没有爬到头,也就放弃了,不过在火车站伏见有条美食小街,我们在这里简单补充了下体力就回到京都酒店稍作休息,因为晚上我们还安排去看夜晚的八坂神社,由于这块不需要买票,并且听说晚上要比白天好看,再加上京都晚上本就没什么事情可做,所以来到这边,不过是有点小恐怖的感觉。
 这次旅行归来,奈良给我印象最深,喜欢它的生活步调及人与自然和平共处的景象,相信近期一定还会再去,因为这种悠闲自得的生活实在是我所追求向往的。

Day 4

今天是重头戏,我们翘首期盼已久的和服终于要开始体验了,我们是在清水寺附近一家租的和服,他们不提供化妆,只负责盘头和衣服,有点小遗憾,每人共计6000日元左右。三人大约10点左右到的,选衣服做头发穿衣服都弄好将近11点半了,和服当天6点半之前归还就可以。所以穿着和服赶紧出门照相去~
穿着和服拍呀拍之后,大约下午15点左右赶紧去和服馆归还,因为还有一个金阁寺的景点,金阁寺离清水寺简直就是两个方向,我们走到了祗园,做12路车可以直达,一路上三人累的纷纷睡去…这趟旅行让我第一次感觉到了身上要累散架的架势。金阁寺真的只有一个金阁,其他的几乎什么都没有,但是作为必来景点之一,还是有必要来一趟的,金阁寺二层三层都是由金箔装饰,非常震撼,也是非常土豪。
参观完金阁寺,大约五点不到的样子,今晚无论如何都要去京都塔,享受静谧清美的夜景,这也是我们在京都的最后一晚,明晚将启程大阪

Day 5

早上收拾退房之后就向大阪出发了,JR线从京都到JR大阪真的很近,不到1个小时车程就到了,只是我们都拿着行李,上下楼梯就不是很方便,在大阪我们定的是位于道顿崛的民宅,晚上还是有点吵的,好像道顿崛附近有许多夜店,因为总是看到奇奇怪怪的人徘徊在超市门口,大阪的感觉就没有京都那么安静,也感觉没有像京都保持着那么原始的礼节。到达大阪之后,我们从住宿的地方顺着心斋桥走到蟹到乐,拿了一个晚上8点的预约,随后边走边逛到黑门市场,在此强烈推荐黑门市场的生蚝,因为肉质口感真的不错,个人喜好清口偏淡,金属味不那么重的生蚝,我记得有一家卖400日元的一个的生蚝,他家就是这种比较清淡的味道。在这里品尝河豚刺身也是不错的选择!随后我们就走进了高岛屋,开始了残酷血拼。幸亏铁鸟买了个箱子,要不然买的东西拎着的话一定沉死了,退税之后已经八点,然后火速赶到了蟹道乐,时间过了预定已经二十分钟,但是当我们一到,就可以直接进入,无需再等。不过蟹味道真心一般,我们选了一个大约9000日元的套餐,也并没有觉得很新鲜,PS日本人饭量就是小。。。

Day 6

今天是大阪的最后一个景点—环球影城(虽然在大阪也没有安排什么其他的景点),环球影城的门票及快速票我们在国内已经购买完成。所以直接去就好了,大阪的交通感觉比京都要复杂一些,好在上车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台湾的旅行团,人手中都拿着环球影城的介绍,铁鸟当机立断“咱就跟着他们吧,也别找了”,就这样,非常顺利的到达了主题公园。
下午五点离开了环球影城,来到了梅田地区,来体验浪漫摩天轮,时间一点一滴流失,这也是在大阪的最后一晚夜景,明天就要拉开最终的买买买,也希望时间能够永远留在此刻。

Day 7 & Day8

第七天主要的战场就放在了高岛屋和旁边的0101百货,0101百货里面有一些打折的衣服,非常便宜质量还不错,最后堂吉诃德扫尾,回去屋子瞬间变小,当晚收拾行李收到夜里三点,与其说买的东西太多不如说是不舍得这行程的结束,这里顺便提一下,关西机场是个值得早来的机场,可逛的东西不少,可买的东西取决于信用卡的额度~期待下一站。

最后三人回国后均反应,这个行程还是安排的太满,不过是三个人这段时间最美好的回忆。

引用 小璐 的图片:

哈哈哈  画的好可爱呀

2016-05-24 16:5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4 17:0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25 09:26

能讲讲大阪住宿的名字吗

2016-05-30 00:1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11:57

引用 daijiezhi 发表于 2016-05-30 00:18:53 的回复:

能讲讲大阪住宿的名字吗

回复daijiezhi:大阪是通过Air bnb订的 很便宜 就在心斋桥

2016-06-07 19:00

求环球影城门票和快票购买地址 谢谢

2016-07-12 16:03

引用 走音C和弦 发表于 2016-07-12 16:03:18 的回复:

回复走音C和弦:在淘宝买的 店铺名 广州环旅 其实搜一下就都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