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如何在首尔愉快的玩玩玩--曦曦酱出品

• 出发时间/2016-06-15

旅行的意义

各位看官们好,首先呢,我先安利一下我自己的微博哈哈,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伪 ^ 美妆博主,
常常分享世界各地的好吃的,好用的,或好玩的。
马蜂窝我不一定会每天上,所以有什么想和我交流的,可以来微博找我,靴靴。

想要启程去韩国的原因很多,一个是亚洲大部分能玩的国家都走遍了,除了韩国,一直没去韩国是想等自己学会韩语更深入的去玩。
第二个就是韩国综艺里出现的好吃的特别多,传说中的广藏市场什么的!!光是想想就直流口水。
第三个就是各种各样的彩妆啦,还有很可爱的小东西。

出发前的准备-含签证机票酒店攻略

准备启程前,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毕竟异国他乡嘛,一步步列出清单来,就没有那么麻烦啦。
1.签证
2.飞机票
3.酒店
4.大致日行程
5.必吃美食清单
6.购物清单

[关于签证]
韩国除了济州岛,其他地方对于中国公民都是需要办理签证。
但是韩国为了发展旅游行业发布了非常方便的过境签政策,也就是说除了需规蹈矩去大使馆办签证外,我们还可以直接坐飞机到韩国再办理签证啦,快点来看看你符不符合过境签政策啦。
1)持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入境签证(再入境许可、日本团体签证除外)者并持有30天以内出境机票经韩国前往第三国者,通过入境审查后可在韩国境内停留30天(注:最后的结果取决于入境审查时检察官的判断)。
2)中国公民前往欧洲过境[编辑]
持有希腊荷兰挪威丹麦德国拉脱维亚罗马尼亚卢森堡立陶宛列支敦士登马耳他比利时瑞典瑞士西班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冰岛爱尔兰爱沙尼亚英国奥地利意大利捷克塞浦路斯葡萄牙波兰法国芬兰匈牙利入境签证(包括永久居留签证)与最终目的地机票的中国公民,经韩国前往以上国家者,可免签入境韩国

以上是官方信息,如有出入请联系我修改。
po主我拿的是美国f1学生签证,从美国韩国韩国再飞回国内,所以这样是符合过境签政策的,我就没有另外再办签证了。

[关于在美国韩国签证]
如果你有绿卡,工作签证,学生签(旅游签不可以哦),可以允许居住在美国境内的签证,可以在韩国美国大使馆办理常规签证,一周左右就可以出来。
1.I-94,I-20/绿卡
7.照片
不同领事馆略有出入

[关于机票]
机票这个比较好搞定了,越早订越便宜吧。
我全部都是在淘宝去啊旅行上订的,我觉得相对还算便宜吧,常常也会有些小活动减50什么的。
 上面图片也可以看到
我定的 洛杉矶旧金山首尔  ¥3689
首尔广州  ¥873
提前了三个月左右订的吧,价格都含税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关于酒店]
酒店的选择对于我来说是十分困难的,毕竟选择障碍症重度患者。。。
我有一个小方法分享给大家:
1.先划分出几个大区域
2.分区域挑几家评价不错的
3.预设好每个区域住几天
4.设计好大概先去哪个区域再去哪个区域
5.然后再看日期空房的情况。

这三个酒店就是我这一次旅行挑选的酒店啦,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啦,不过我还没入住嘛也不知道具体如何
梨大我选择的是韩式传统民屋的 Lee Kang Ga Guesthouse
仁寺洞我选择的是韩式现代装修的 Hotel Aventree Jongno (Myeongdong)
明洞我选择的就是现代的四星酒店 PJ Hotel

从大洋彼岸飞过来的美少女(网络怎么搞定的?

6月15日 Day 1

刚好走的时候是期末的第二天,所以未免有点匆忙,wifi也忘记了提前订,然后导致就没订到。
早上6点的飞机,晚上就小眯了二十分钟,洛杉矶飞三番的路上小睡了一下。
转机过程中,还有空闲时间,赶紧研究研究具体攻略啦~

经过了长达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再一次觉得坐飞机真的太磨人了。
入境大概拍了二十分钟的样子,海关问我又没有韩国签证,我说没有,然后她问我有回中国的机票吗,我拿手机上的邮件给她看,然后给她看了打印出来的酒店订单,海关就直接盖戳放我过去了~特别简单方便

拿完行李出来之后,由于我要在机场等一位朋友,所以在机场瞎晃悠了一会。
刚好我之前在淘宝上没有租到wifi,在机场的7号门附近有几家租wifi的地方。
因为我呆的时间比较长,然后又只有一个人,按天租wifi实在不划算,我直接租了一张电话卡。
电话卡分两种,一种要去还卡,一种不用还卡。需要还卡的可以打电话,发短信,最后还的时候按收费标准收费。
不需要还卡只可以使用流量。两种卡的流量都是无限的,十天是215rmb左右。

For 5 Days, 27500韩币
For 10 Days,38500韩币
For 30 Days,71500韩币

这三个小片片啊,都要好好的保管好咧~
分别是中国的,韩国的,美国的电话卡=。=

在机场等人顺便买了一杯贡茶哈哈哈哈~并没有很好喝哈哈哈,因为我点的无糖少冰!

等上我的小伙伴就去弘大附近吃烤肉啦,刚好酒店也在附近。
韩牛韩牛,品质好的牛肉真的随便烤烤都超级好吃~

再来一瓶烧酒,在洛杉矶给憋坏啦,差不多一年没有碰过酒啊。
今天朋友说要不要来一瓶的时候,我还想说我没到年龄呢哈哈

吃完烤肉之后,来上一碗带着冰杈子的冷面简直爽呆,冷面最好剪一下再吃。
冷面汤酸酸甜甜,冰冰凉凉,喝一口吃一大口面,岂是舒服二字能形容的了的?

这个酒店真心不错价格也便宜,有点传统的风格,早上还供应早餐哦。
特别是干净,被子什么的都香香的,有一种干净的味道。
晚上睡的时候也很安静,没有噪音呢,地理位置也不错的,离弘大很近。

门锁是密码的呢,很方便不用带房卡啦,就是有点小不安全的感觉。
太累了晚上就老实的呆在房间里啦。

暴走在弘大梨大潮牌店

可能因为倒时差的关系,起了一个大早,刚好上屋顶去看看有什么早餐吃。
然后遇到了一个特别可爱的来自宝岛的妹子服务员,今天的早饭呢是酱油拌饭。
听起来很简单无趣的一个东西,实际上呢也很简单无趣,不过不影响我对它的喜欢啊😍

我坐在了能看见其他建筑的吧台边,让阳关洒在桌上,电脑上,瞬间就像猫咪伸懒腰一样,有一种很惬意的感觉。
那时想,如果在酒店不出去,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
度假嘛,只要开心了,都是成功的假期!

然而生性使然,坐不住的我,吃完早饭就打听好换汇的地方在哪,然后直奔而去!

酒店的门口出门就有一家7-11特别方便,卖了一瓶冰水继续前行,打算步行去弘大,毕竟还没弄明白这边的路

快走到弘大的时候发现了昨天晚上吃烤肉的地,大中午的没什么人,依旧不知道名字叫什么,但是真的挺好吃的

大概走了15分钟吧,就可以看到换汇店啦,招牌很大很好找,在弘大地铁站的二号出口。
这家店换汇价格也一般吧,1:173,所以我就没有拿人民币换拿的美金换的,感觉药稍微划算一点。

弘大周围真的特别多潮牌店,喜欢好看又平价的衣服,一定要花时间在这里面多淘一淘~

韩国的街头,常常能看到穿着军服的小伙子,后来问了问韩国的朋友,这才了解到,韩国是全体男性到一定年纪都要服兵役的国家,他们偶尔会有休假探亲的机会,所以就穿着军服走在路上啦。

因为来的时候赶上特别忙的时候,根本没有好好收拾东西,以至于衣服就没带几件,换好钱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看的衣服啦。
上图这一家是woder place,有很多各种好看的牌子。
这里有个小贴士,大部分韩国的衣服店,都是不让试白色的衣服的,因为怕妆会蹭到衣服上,有一些还是可以嗒。

说一件比较脑残的事,我来的时候穿了一双高跟鞋,所以为了我小脚丫的幸福生活,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一双特时候走路的鞋子。
正午的首尔,真真儿晒的不行,所以也赶紧买了一顶帽子🎩

韩国最著名的艺术类院校弘益大学为中心的弘大地区,白天洋溢着青春朝气及艺术气息,夜晚则是年轻人狂欢的天地。弘大街区有几条闻名的街道构成,包括想漫步的小径、毕加索街、多福路、停车场街、俱乐部街等。这里有深受年轻潮人喜爱的服装店、化妆品店、饰品店等,还有咖啡厅、迪吧等。
弘大大部分的路都是像上图那样,小小窄窄脏脏的,来来往往穿梭着打扮时髦的年轻人。

弘益大学位于韩国首尔,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四年制重点综合性大学,拥有多项重点本科专业以及国家级重点科研研究院与艺术文化研究院。弘益大学是韩国优秀的综合性大学,并在艺术领域最为突出,尤其以美术、设计专业最为著名,是韩国顶级的艺术与设计院校,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
原本弘大这一圈,是非常具有艺术气息的,毕竟艺术系的顶尖学府啊。
随着游客的越来越多,这一片已经完全商业化,娱乐化了。

有时候特别喜欢一些餐厅的装饰品,很吸引人的目光。

这件餐厅看起来是吃日料的,是我在找寻我想吃的八色烤肉哦的路上看见的。
发现首尔很多餐厅,装修从里到外都特别有味道,很符合菜系。

拍完上上面那张图的时候,暮然回首,八色烤肉就在我的身后,差一点点就错过了呢。
进门的时候,店员问我,两位嘛?我说,一位。。。。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蜜汁尴尬!

我一个人,点了一份400g的八色烤肉,他家可以单点一份肉的,每份是100g。
但是我觉得竟然去八色了,就是冲着他家八种味道的烤肉去的,所以每一种都试一下也无妨。
不过讲真,除了大蒜和大酱的特别好吃以外,别的都一般吧,人参的我觉得格外难吃,个人原因。

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韩国烤肉,因为工作人员都会帮你烤一烤,对于像我这样的烤肉白痴来说,就是天降福音啊。
很喜欢吃泡菜,烤过的泡菜我也觉得好吃欸,去吃烤肉的宝宝不要忘记尝尝烤泡菜哦!

韩国吃饭呢,尝尝会用送汤的啊,感觉蛮不错的,本来八色烤肉有三种汤可以选,我去的那一天,刚好只有这个海鲜汤。

吃饱喝足,涂鸦一条街就在附近,干脆消消食走到那边逛了逛~

哎呦是洗手间哦,差点要认不出来啦。晚上在这个的附近,很热闹的哦,有不少街头艺人,晚上都会在这个涂鸦附近表演,有个小公园的样子。

在往前走能看到,弘大自由市场,我去的那个点没有什么人了,逛了逛两边的小店,
很喜欢这个化妆品牌,价格不贵吧,包装很可爱哈哈哈。

路过弘大圈最出名的hello kitty主题的咖啡厅啦,刚吃饱并没有进去,而且之前也去过这样的咖啡店啦。

奔着我最喜欢的墨镜去的,刚到门口,还在想是不是在装修呐。
谁知道人家本来就是这个调调,特别的艺术感有木有。
弘大旗舰店一楼进行着变化着的“量子”计划。通过各领域艺术家和品牌的艺术试图每25天就会有新变化的FAST SPACE
进去里面很多装饰品都非常有意思哟,第一层有个小展览,是可以拍照的呢。

gm就是《来自星星的你》里,变着花样在千颂伊脸上出现的墨镜品牌。
我要来安利一发了,本来我是抱着买墨镜的心情进去的,没想到出了墨镜,gentle monster的框架做的也非常好看。
试戴了一副之后,毅然决然要买一副回家配镜片去~
因为真的太好看了,买了两幅墨镜两个框架,加上盒子什么的重的不行,所以先打车回了酒店,小休息了一下。

休息完毕,再次整装待发,下午决定去梨大看看呢,从弘大这边下去坐地铁咯~

이화여자대학교/梨花女子大学,简称“梨大”,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
梨大,在韩国人民心中地位还是很高的。

见过各大世界名校的本少女,进去以后也不免心中暗自惊叹了一声,这学校是真的挺漂亮的,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没有从原来学校的正门出去,随便在校园里绕了绕,找到一个隧道,特别像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有木有~
就是游客特别特别的少,穿过这里,就可以走到外面啦。

梨大附近有一条女人街,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考虑逛一逛,有很多卖小东西的店,价格也不高~

天已经快要黑了,我这双腿走的也累的不行了,想找个地方休息休息。
本来是想找雪冰的,怎么找也没找到。
看到这家叫 A TWOSOME PLACE 也有绵绵冰,就干脆在这吃啦。
一万二韩币,比雪冰要贵,但是有多一份蛋糕。
有很多种口味的,提拉米苏,芒果,新鲜水果,奥利奥。
作为一个芒果控,当然选了芒果,配的是芝士蛋糕。
别说,芝士蛋糕配芒果冰一起吃真的很好吃。
唯一的缺点就是,芒果是冻住的,不是那种新鲜切的,太冻牙了

本少女没带衣服,所以晚上的任务必须是去买点衣服啦,来韩国之前就听说有些牌子,比如style nanda, chuu.
chuu,有一系列很出名的裤子,就是-5kg裤,就是说穿上视觉上看起来有瘦十斤的效果。
试了好几条觉得颜色挺一般的,显瘦效果也很一般,价格也还算划算就挑了一条~

新村这边这家chuu对面就是style nanda所以很方便,不用再另外去找了。
这家是三层的,好好逛能淘到不少东西哦,价格还算可以,衣服还蛮好看哒~

从都市到森林,从宏大到南山(曝光证件照!

❤️第三天❤️

第二天大概十点多就起床啦,继续来到弘大这边逛逛,打算找一家店修个指甲,然后拍证件照。
随意的走走看到line store,其实在韩国line store真的特别特别多,不知道为什么去旅游的人每个都喜欢去新沙洞那家哟。
按耐不住少女之心还是进店逛了逛~

line store里面真的好多可爱的小玩意,价格呢也都不便宜,如果有遇到特别喜欢的还是不要犹豫,把它带回家吧~~
我就买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兔子可以伸缩的钥匙扣,好喜欢哈哈哈

因为早上没有吃东西,逛了一逛肚子也很饿了,我用大众点评看了看附近好吃的店。
by the way,大众点评在韩国蛮好用的,推荐的餐厅都还挺好吃的。

我选的是这一家是一位韩国艺人开的,味道是真的很好,一开始我以为分高只不过是因为是艺人的店,没想到超级好吃。
下面附上店面信息。

猪蹄的名手是韩星朴明秀经营的猪蹄店,韩式炸猪蹄味道酱香鲜嫩,一开业就备受各方的关注。喜欢看韩国综艺娱乐节目的朋友们,对朴明秀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猪蹄的名手”独有的“炸猪蹄”在酱香猪蹄的制作基础上,轻微过油煎炸后,猪皮脆香鲜滑,猪肉酱香鲜嫩。再点上一盘蔬菜凉拌荞麦面一起吃,滋味一绝。
地址:
首尔特别市麻浦区卧牛山路17街 25(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와우산로17길 25);(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
营业时间:
周日至周五16:00-次日凌晨2:00;周五-周六14:00-次日凌晨5:00
人均消费:
12000韩元
电话:
+82-2-3262329

我记得菜单好像很简单,有两种套餐选择,或者单点?我已经忘了,我点这份还有一个汤,汤里面有的小饺子特别好吃。
这个猪蹄味道超级正,而且肥而不腻,又有好多种做法,还搭配酸酸甜甜的小菜,真的好吃到爆炸。
吃不完了,可以叫店员帮你打包,这家店的打包不得不称赞一下,他会每样不同的都帮你分开而且会塑封起来完全不会漏出来。

吃完饭之后走到弘大门口的样子,周边有几家美甲店,随便挑了一家进去做了个指甲。
就是这样样子哒,我觉得并没有特别好,价格也不是很便宜,大概500rmb的样子。
感觉在国内估计也就300左右,因为这个我决定不要在韩国剪头发了,怕剪的不好然后收费也不便宜~

做完指甲之后呢,就来到了这个3D立体美术馆,这个好多游记都有提到,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就是拍拍照。
不过不得不说,如果是在大夏天去的韩国,外面天气那么热,确实可以来到室内类似这样的美术馆拍拍照。
这个美术馆是在负二层的,负一层还有一个爱情的美术馆,估计是适合情侣一起去的于是没有进去~

哈哈哈在这里终于可以光明正大耍流氓啦,广大男性的福利啊,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不小心暴露本性了!

从美术馆出来以后呢,想着之前看攻略说的,来韩国必须要拍证件照。
就从美术馆出来附近有一家在第二层的贡茶,照相馆就在负一层,人很多本地的学生也很多,不只可以拍证件照,还可以拍情侣照很多种类型。
照片大概半小时取或者第二天取,还可以要求店家发送到你的邮箱~
👆就是我的最美证件照啦,简直比真人还好看好吗?!!
我真的觉得就这一张证件照去个韩国都值了!!!!

大概已经到了下午5点左右,因为怕乘坐地铁来到首尔塔这边太晚了,所以土豪了一把直接打车过去~
首尔塔离着南山公园很近,我是一个还蛮喜欢公园,所以先在山脚下玩玩拍拍照~
👆一个累的直接坐在残疾人停车位上的girl

👆一个在停车场神经恍惚的girl

👆一个借着下午的好阳光自拍的girl

南山公园也就是首尔塔的山脚下,有一片很安静然后有小书架的地方,你可以趁着下午的惬意时光来这里看看书~

特别可爱的一个树桩子艺术品忍不住想合照,笑得一看就开心呀~

南山公园上山路上有这么一家餐厅,从外面看起来装修风格很不错呢,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如果刚好餐点其实可以来吃一顿再继续上山呢,因为打算从南山公园直接走到南山谷韩屋村,怕吃完饭时间太晚所以就不做停留了。

山道两旁有一些小流水,挺干净的,要不要一起来洗洗手啊~

我一直是那种比起高楼大厦的城区,我更喜欢清新自然的郊区,看到花花草草就会有一种很放松很畅快的感觉!

从南山公园走去南山谷韩屋村的路上有这么一条短隧道,没什么车也没什么人,很适合在这里拍颓废风的片子。
哈哈哈哈虽然本少女不太适合这种风格,好场景不能随便错过,硬拗了几张~

南山谷韩屋村
5间传统的韩式住宅,再加上凉亭、莲花池等,让这里变成了散步休憩的好去处。而南山国乐堂举办的传统文化体验-美秀茶,是外国人体验韩国文化的推荐活动。
这些住宅内曾住过当时君王的女婿、银行官吏,也有平民百姓的生活住宅,房屋的规模与家具摆放完全实现原景再现。
另外,在朴泳孝家每周六、日,都有举行韩国传统式婚礼。

犹豫出发时间特别晚,到达韩屋村的时候已经快要天黑了,一个人去的话会有一种怕怕的感觉。
而且时间太晚了,好多可以体验或者进去的室内都关闭了,有点可惜呐~
因为天已经黑啦,首尔塔也开始发光了,从韩屋村看过去首尔塔真的特别美~

在南山公园那边走了那么久,饿的不行了,于是胃口大开的决定去吃炸鸡喝啤酒昂~
👆一个饿着肚子等待炸鸡的girl

校村炸鸡(Kyochon Chicken)是韩国著名的连锁炸鸡店,最近更是邀请了红透半边天的SUPER JUNIOR为他们代言,连外卖袋上印有SUPER JUNIOR。校村炸鸡一直以来都选用韩国产的鸡、大蒜、辣椒等新鲜食材,在油炸之前已经用酱汁充分入味,即使放凉了以后也同样美味。
地址: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2-15(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62-15)(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搭乘地铁2号线至弘大入口(Hongik Univ.)站下车,经由9号出口出站后约需步行10分钟。
营业时间:
全年无休,12:00-次日凌晨3:00。
人均消费:
校村原味15,000韩元,校村香辣原味16,000韩元,校村无骨鸡16,000韩元。
电话:
+82-2-338-1300
网址:

这个炸鸡在弘大很出名,所以我慕名前去了,人特别特别多,大部分都是游客,味道其实一般般哦~

点了超级多炸鸡,真的第一次光吃炸鸡啊吃到饱啊,吃完了在弘大在溜达溜达。
就是在涂鸦街那边晚上很热闹走过去的时候,刚好看到晚上一个少年在修复涂鸦,感觉特别酷呢~

吃在仁寺洞&广藏市场,观在德寿宫,逛在清溪川&明洞

❤️第四天❤️

大概睡到上午的样子,然后拿行李换到了新的酒店。
Aventree Hotel Jongno
65-1, Gyeonji-dong, Jongno-gu, Seoul 110-170, South Korea
这个酒店离仁寺洞非常的近,大概步行3分钟就能到了。

放好行李之后,差不多大中午了,去仁寺洞走走,顺便找找好吃的~
其实仁寺洞是类似一条步行街,特别像北京的南锣鼓巷。
在步行街的另外一头,正午的时候有韩国的传统表演,就是天气太热了,实在受不住了呀,没有看多久就去逛小店子啦。

现场制作的打糕,打糕其实就是中国的糯米糍粑,在韩国以及朝鲜都叫做打糕。
我是特别特别喜欢吃糯米制品的,自然忍受不住打糕的诱惑赶紧来了一盒。
打糕真的很好吃,外面的豆粉特别特别的香,里面的糯米软腻软腻的,真的好吃~

天气真的好热,一抬头便看到了雪冰,前几天找了好久的雪冰呀!!!
踏破铁鞋寻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赶紧上二楼,来两份呀。
买了一份季节限定的雪冰,上面是蜜瓜,里面是其实就是牛奶冰,还有一些奶油。
每份雪冰旁边都会陪上一份炼乳,可以自己控制加的量,所以不喜欢吃太甜的可以不加呢。

另外一份雪冰我点的是比较传统的口味,有红豆有红枣有打糕的雪冰,真的真的特别好吃。
沾了豆粉的打糕喝雪冰融合在一起,一起送入口中,就有一种满满地幸福感。
两个口味相比,还是传统的这个更加丰富一点哦,如果只可以点一份建议点红豆这个哦。

在路边瞬间看到一个店铺的广告,我就快笑喷了,我看成了“蜂蜜做成的一万六千条便秘”。。。。
其实就是龙须糖呢~

这个广场呢,就是仁寺洞的标志啦,这里面也有好多吃的呀,小店铺什么的。

接下来呢,就从仁寺洞坐地铁来到了广藏市场,广藏市场一经综艺节目播出,现在每天都有好多游客去那边,简直变成了旅游胜地呢。

大部分都是很小很小的摊位,围着摊位有一圈小桌子,其实每一家同样的食物做的味道都差不多,随意选一家自己看的顺眼的就行啦。

左上那个紫黑的肠,就是类似薯粉肠的东西,特别饱腹,也特别好吃,会有一种很Q弹的感觉。
左下是鱼饼汤,鱼饼就是韩国的特色,炒年糕里面都会有的那种,鱼饼汤就是有一大块鱼饼,吃起来特别爽,汤也很鲜。
右上是豆浆凉面,这个是很特色的小吃,但是味道真心一般般,因为面不是特别好吃的那种面。
右下的炒年糕和紫菜卷是一份的,两样东西都特别好吃,对糯米制品无抵抗力的我完全对炒年糕投降,紫菜包饭和寿司的感觉很不一样,这个主要是包着很简单的东西,然后紫菜的香味包着米饭,一口一个,韩语谐音大概是jin bo。
我们另外还点了米汤,就是类似米酒的东西,特别解暑舒服哦。

我听韩国的本地人说,酱油生腌螃蟹是特别好吃的一样东西,可惜我不能吃太多的海鲜,于是放弃了这一美味。
喜欢吃海鲜的宝宝不要错过啦。

一个个这样的小螃蟹看起来好诱人呀~

吃饱喝足以后呢,决定继续走走逛逛,于是来到了德寿宫。

德寿宫是首尔的宫殿中唯一一个中西结合的宫殿,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韩国最早的西洋建筑——静观轩。静观轩是1900年建的最早的西式建筑。高宗曾在此喝咖啡、休闲,后面有一条又窄又长的秘密地下通道,通向俄罗斯公馆,现在依然存在。石造殿与静观轩都是庆云宫内现存的西式建筑,最初由英国人建造,属于英国公司。后来高宗把居处从俄罗斯公馆移到此地后,作为正式宫殿使用,直至去世。而在德寿宫的正门——大汉门前可看到王宫水门长交班仪式。
现在石造馆的东馆是宫中文物展览馆,西馆是国立现代美术馆分馆。

德寿宫,是一个不大的行宫,为什么没有去景福宫呢,因为来自大天朝的我,如果再去看正儿八经的大型建筑群怎么样也比不上咱紫禁城。
于是决定去看看,有中西合璧特色的德寿宫,看到德寿宫的时候呢,有一种闹市取静的感觉。

走了一天到晚上啦,决定先去酒店附近的新罗免税店逛逛,结果人太少好冷清,觉得挺没意思的,所以继续往明洞方向走。

夜晚的清溪川

明洞真的每天都超多人的,而且还超多中国人的,门口这一边有特别多的小吃摊~

草莓大福

烤奶酪年糕

香蕉手抓饼~

浪了一天了,在明洞买了点吃的就回去睡觉啦。

北村韩屋村的韩服少女&夜晚龙山汗蒸少女

民以食物为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手机软件搜索附近的好吃的。

本粥
韩国拥有1000多家分店的人气连锁店。本粥创造了特色慢食这样的新概念。采用最新鲜的绿色材料,不含任何添加剂,可以简单卫生的食用,食用后也很容易产生饱腹感。而且为了让顾客品尝到最新鲜最美味的粥品,本粥一直都秉着现点现做的原则,立志于以一颗"妈妈照顾孩子的真心"来料理每一道膳食。     韩国本粥的走红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韩剧版的《花样男子》,女一号金丝草打工的地方就是“本粥”。在韩国,你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一家本粥,不管是在热闹的首尔明洞,还是在僻静的济州岛郊区,都可以轻松地吃上一顿美味的韩式粥。

仁寺洞路上就有一家本粥,路过很容易忽略掉,因为在第二层,一楼只有一个小小的楼梯口上去。

感觉本粥就是韩国饮食界的一缕清风,如果到首尔顿顿都吃的大鱼大肉的话,来本粥点一份粥真的会很舒服的。而我则是早上起床不想吃的太油腻就选择喝粥啦。

起床起的很晚,到本粥的时候差不多是吃brunch的时候,也就是饭点未至的时候,我进店的时候只有一位女士在里面用餐,店员不会英文可能来仁寺洞这家本粥的还是本地人比较多吧。
好在本粥的菜单是有英文并且有图片的,点餐这种小事还是轻易可以完成哒。

每份粥都相当于是一个套餐,我点的是香菇牛肉粥,粥是比较浓稠的那种老火粥,粥上面有芝麻和紫菜碎。
配菜有泡菜,笋条,辣萝卜条,酸萝卜汤,还有苹果醋一样的东西。
味道我觉得5分可以打4.9分了,至于0.1分扣在哪里我也不知道,我是处女座而已~

等我吃完的时候已经到饭点啦,餐厅里面已经坐满全是人了,出去看到排队的人都站在楼梯上了哈哈。
看来我来的还蛮是时候的。

从本粥吃饱喝足出来,打算逛逛仁寺洞消消食,结果经过了一家竖着抹茶冰淇淋的广告牌。
对于一个抹茶控来说,错过一个抹茶冰淇凌剪纸就是犯罪好嘛~

这家冰淇淋店一楼是做茶叶的,我大概扫了一眼还蛮精致的,然后就奔向里面的收银台买冰淇淋啦。
二楼是拿冰淇淋还有其他甜品的地方,还有很多吃东西的桌子,所以二楼相当于是一个甜品店了。

估计是因为和做茶叶的是一家,这一家的抹茶冰淇淋做的格外好吃,感觉是很好的抹茶粉做的哟。
打五分!!!!!

偶遇的大便烧,大便烧在仁寺洞还是很出名的哟,要不是肚子饱了。
我也要来一坨屎尝尝

之前提到过的仁寺洞的那个小广场里面有很多很可爱的店,比如👆这一家,卖这种超级迷你型盆栽,哎呦喂,感觉又给我的少女心射上了一箭

顺着仁寺洞一路又走到了清溪川,看了看白天的清溪川。
不少人都在这个人工造的小河边,三五成群的坐着,一起聊聊天吃吃东西,在炎热的天气里把脚丫放在水里清凉一下。
看起来好惬意,又好温馨。

清溪川的始端刚好有一个农贸产品展,进去溜达了一圈,感觉和国内的菜市场差不多哈哈哈,卖点干货药材海鲜什么的。

绕了一圈绕到这个青春街这边逛了一会,差不多逛到和小伙伴约好的时间就回到仁寺洞租韩服啦。
在这里忘记拍韩服店,韩服店在一个广场的三楼。价格大概是在1万5韩币,租4个小时,会帮你简单的编一下头发,然后除了衣服以外还有一个头饰选,还有一个包包。

租完韩服看到久违的钢琴,本来打算秀一下我的渣琴技的,奈何钢琴上锁了,来摆拍一张~✌️

从仁寺洞走路到北村韩屋村其实也没有很远,但是夏天穿着韩服还是有点热的,所以直接打车过来了。

北村韩屋村
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如果来拍穿韩服的照片,去北村韩屋村是一个很好的地方,人不会很多,而且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随着韩屋画廊、传统作坊、韩屋餐厅等的入驻,这里更成为一个倍受瞩目的新文化艺术区。游客来这里还能参观到“嘉会博物馆”、“韩尚洙刺绣博物馆”、“韩国佛教美术博物馆”等韩国传统文化博物馆,在外国游客中也享有盛誉。

如果你去过南谷韩屋村和北村韩屋村,同样都是传统建筑群,但是很明显能感觉到两者的不同。

我听韩国的朋友说,南谷那边是比较平民的居住的地方,北村呢就是富人住的地方。

北村在当时是王室的高官们或贵族人士居住的高级住宅区,因而非常有名。里面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流层的构造形态保存至今。最初只有几户高耸大门的贵族人家和30多户韩屋,而在日本统治末期和6.25韩国收复之后保留了现在的面貌。

北村韩屋村
地址:首尔钟路区嘉会洞
官方网站: bukchon.seoul.go.kr
到达交通:1)地铁 - 3号线安国站下车;2)巴士 - 红色 9710路,安国站下车
1)节假日休馆:韩国佛教美术博物馆;2)星期一休馆:首尔无形文化财产教育展览馆,世界装饰品博物馆。

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

站在古朴的韩屋屋檐下,仿佛穿梭时空回到古时,让人沉寂在这幽静淡雅的气息中。

游览北村韩屋村的注意事项
由于北村韩屋村现在仍有居民居住,而随着游览北村的居民越来越多,
对北村韩屋村附近的居民造成一定困扰,请在游览时注意以下的事项哦

不要大声喧哗,拍照也尽量不要发出太大的噪音(尤其是嘉会洞31号等韩屋密集区)
- 不要随处乱扔垃圾,将垃圾带离韩屋区

团体游客尽量控制在10名左右
- 避免使用扩音器
- 不要在开着门的韩屋门前拍照

在韩屋村溜达了一圈打算去景福宫看看了,听说穿着韩服去景福宫不需要付门票哦。

景福宫是韩国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宣祖万历二十年(1592年)“壬辰倭乱”时将宫苑的大部建筑物破坏,当时只有10个宫殿保持完整。直到高宗同治七年(1868年)才在朝鲜高宗的父亲兴宣大院君的主持下重建。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1号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下车,出站即是。
门票:成人3000韩元,儿童1500韩元(售票时间到闭园前一小时结束),穿韩服可以免门票。
开放时间:每天9:00~18:00(每年11月~次年2月期间仅开放至17:00,每年5月~8月的周末开放时间则延长至19:00),逢周二休息。
小贴士:参观时禁止使用DV摄像,只能拍照。
每天的10:00、12:30、14:30会有免费中文导游,出发地点是弘礼门(正门)内的咨询处前

因为在北村浪费的时间太多了,到景福宫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不让进去了,所以很可惜的错过了T-T
如果有小伙伴要安排这两个地方的话,记得一定要先去景福宫再去北村,因为北村如果不去博物馆的话,其他地方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只要还没天黑都是可以随便走走看看的。

租韩服的地方是七点钟关门,只要赶在关门前把衣服还了就可以了哦。
走了一天打算去汗蒸放松放松,在网上查了一家据说是最大的。

龙山汗蒸屋용산드래곤힐스파DRAGON HILL SPA
    地址:韩国首尔龙山区汉江路3街40-713
    路线:搭乘1号线地铁「龙山站」1号出口,往右边走就看到了。

位于首尔龙山的汗蒸幕“Dragon Hill Spa”是个7层楼高的度假村式综合洗浴中心,人们在这里可以享受汗蒸、温泉和桑拿浴等服务。

去到以后略失望,感觉就是大一点的洗浴中心,作为一个南方人对洗浴完全无感好噶,好想回家哦~

汗蒸的流程是这样子的
穿过竹林到达大堂→柜台交钱→交完钱后发给你手牌、毛巾、衣服→拖鞋进入内厅→存鞋→坐电梯到女宾部→存衣服洗澡→穿衣服到大厅汗蒸、吃饭、游乐。

因为我是一个人去汗蒸的,真的很无聊,感觉这种活动还是要人多一起去,可以聊聊天不会那么无聊枯燥。
这家店我觉得时间有点太长了,装修设备我觉得挺旧挺落后的,不太推荐哦,打2.5分吧。

甜米露和烤鸡蛋可称之为韩国汗蒸馆里不可或缺的代表小吃。
从高温的汗蒸房出来,
马上喝一杯冰凉的甜米露怎是一个爽字了得!
而烤鸡蛋更是韩剧主人公们的最爱。

在韩剧中,我们都会看到男女主角头上包着绵羊毛巾,然后拿了一打熟鸡蛋,往对方头上一敲,就剥了吃了,甚是开心,为韩剧着迷的人肯定也想去一试。
其实在汗蒸时吃鸡蛋是有道理的,在汗蒸房汗蒸会出大量的汗,导致身体能量消耗过大,出现暂时性肾亏和虚脱现象,鸡蛋的营养比一般的食物都要好,吃鸡蛋能补充能量和体力。

烤鸡蛋有不同颜色的,哈哈哈哈但是吃起来味道都是一样的哦~。

明洞逛吃逛吃的一天

“神仙雪浓汤”是非常有人气的雪浓汤连锁店,在韩国拥有30家以上的分店。因韩剧《灿烂的遗产》在店里拍摄取景,而名声大噪。雪浓汤是将牛肉长时间熬制成乳白色的清淡的汤,不伤胃,老人小孩都适宜。特别推荐给怕辣的人和旅行中持续被刺激性食物伤了肠胃的人。

最方便的是神仙雪浓汤是24小时的哦,很多地方都有,我去的是仁寺洞附近这一家,离住的酒店走路3分钟就到了。
推荐牛肉雪浓汤和饺子雪浓汤,每一桌的旁边都有自助的泡菜和辣萝卜,特别好吃,打五分。

在仁寺洞又是小逛了一会,去把行李搬到新的酒店去,然后就去高丽大学找朋友吃饭了啦。
韩国大学里面我觉得特别神奇的一点就是,周边特别多的彩妆店,去了高丽大才发现学校里边都有。
不得不说,韩国人民真的在用生命化妆啊~

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家学生喜欢吃的自助烤肉,价格特别划算,味道也还可以,好像1万5韩币一个人呢~
烤肉的时候必备烤泡菜呢,烤过的泡菜真的好好吃,一定要试试我没骗人呐

下午在高丽大那边吃完饭之后就来到了明洞。
明洞(韩文:명동)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这里还有Tabby、MPLAZA、NOONSQUARE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还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

注意了哦,很多大商场都是八点钟关门的,比如说乐天9楼以下的所有专柜都是八点关门,只有9-11楼免税店是开到10点的呢,免税店人特别特别多。

差不多十点多逛完街出来的时候,正是明洞最热闹的时候,还有街边的一些小店可以逛,这些店一般都特别晚关门,而且晚上的明洞路边有特别多的好吃的,可以一路吃一路逛过去`~

直接从明洞走回了酒店,酒店下面有一个便利店,到韩国之后一直没有喝香蕉奶,索性把便利店所有的香蕉奶全部搬回来了哈哈哈。
香蕉牛奶是韩国便利店里最畅销的饮品,已经连续三年问鼎饮品消费榜的榜首。许多外国游客到韩国也必喝的一款饮品。韩国的香蕉牛奶有2种,一种是放香蕉原汁的,还有一种是放香蕉香精(即这里并没有香蕉,只是一种香蕉味的食物香精)的牛奶。其实2个喝起来很好区分,放原汁的比较浓,而放香蕉香精的没有放原汁浓,因此价格也差很多了,一般情况下,放食物香精的牛奶也就便宜,而放原汁的就贵了。

韩国零食届的断货王,蜂蜜黄油薯片。为啥这么火呢?
第一,味道。 这种薯片是生薯片加上洋槐蜂蜜的甜甜味道,鲜美黄油味,吃起来香酥酥, 推出后大受欢迎。
第二,明星的广告效应。很多艺人,包括金在中,张根硕,孝琳等在内的明星们拿着蜂蜜黄油薯片拍照,并在个人的sns上传有关蜂蜜黄油薯片的内容。

没去之前就被很多人安利过这个,在便利店刚好看到顺手拿了几包。那个蜂蜜黄油薯片5分打3.8分吧,我觉得薯片真的一般般没有到特别好吃。反而那个蜂蜜黄油薯角比较好吃,真的真的ji

逛了一个下午饿的不行呢,在便利店看到便当,作为盒饭小公举压抑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买了一个韩国便当大晚上的开始吧嗒吧嗒吃起来了~~~

下雨天的首尔-壁画村参鸡汤

旅行最开心的事情,无非是每天都能吃到不同的好吃的,每天体验着不同而又充实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愿意每天都可以睡懒觉!睡!懒!觉!!
吼吼吼~这几天几乎天天睡到日上三竿,真的好爽~
起床之后觉得天阴沉沉的,拉开窗帘,看出去就是这么一番景色。
首尔下雨了,在房间里悠闲的啃着零食,想着下雨天可以去哪里。

梨花壁画村(이화벽화마을)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是一条特色街道,也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而被人所熟知。在《屋塔房王世子》中一个“柿子”与朴荷约会的地方,让很多喜欢韩剧的人心动了一把。拍摄中,朴荷走着,“柿子”静静跟着,墙壁上的各种壁画美得无法形容。其实到了这里才知道,梨花洞原本就是一个居民住宅区。常看韩剧和韩国综艺节目的朋友一定对壁画村中的景色非常熟悉,一些幽静的小巷难爬的阶梯经过彩绘的点缀仿佛变得神秘起来。

这不是一个景点而是居民区,所以呢范围挺大的,比较出名的一些壁画也在地图上有所标明,有个大致的路线走。

可惜的是天公不做美,一直天气也没有好转,只能走走看看,光线也不好,照片没有拍到几张。
随即兜兜转转来到了东大门

东大门,是位于韩国首尔市钟路区的一座城门,于1396年落成(太祖5年),1963年1月21日被评定为韩国第一号宝物,其周围设有24小时运作的商业购物区东大门市场及兴建中的东大门设计广场与公园。

以前去旅游的人还有可能去东大门逛逛,其实也就是一个批发市场,而且格外的坑外国人,我对这个并不感兴趣,故而从这边坐地铁回到了明洞。

回到明洞这边好吃的就很多啦,在路边买了一份辣炒年糕,吃完觉得好不过瘾。
想着还有一样我特别想吃的东西还没有吃过,参鸡汤!

参鸡汤是韩国一道非常著名颇具特色的菜肴名汤,肉类食品和滋补类食品的完美组合,最具代表性的韩国宫中料理之一,也可延年益寿。参鸡汤作为韩国代表性的养生美食,受到国内外的推崇和喜爱,日本作家村上龙就曾在他的小说里称参鸡汤为韩国第一料理。

参鸡汤是在童子鸡腹中放入人参、黄芪、大枣、板栗、大蒜、糯米等配料精心炖制而成,具有很好的补气、养颜、安神、抗癌的功效,四季都可食用,尤其适合夏天食用。在韩国,酷暑之日,尤其在初伏、中伏、末伏时节都要吃上一碗参鸡汤来滋补身体,同时具有很好的解暑功效。

因为用的是童子鸡,所以参鸡汤不是像我想象中那样一大锅的,而是每个人一份的样子,一份有一整支鸡。
鸡肉炖得特别烂,筷子一夹之下骨肉分离,肉香中还带有米香、药香。吃一口鸡肉米粉,喝一口汤真的好不痛快。

对于女孩子来说,食用参鸡汤有很多好吃,可以滋补、美容,而且在补养的同时,又不必担心发胖。因为鸡肉的热量极低,参鸡汤的做法又较为天然,使得汤清无油,非常健康。

酒足饭饱思淫欲~吃饱之后我就特别想买买了,地处明洞的好吃就是,吃饱下楼左转进商场!

DIDI case推荐一下这个韩国的手机壳牌子哦,反正好少女的哈哈哈,买了一个价格也不贵,质量真的很好~

韩国旅行回来最后悔的事情之一,就是没有在韩国买一套潜水服。
韩国很多牌子的潜水服是真的很好看,如果喜欢潜水的胖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啦。

便利店里面买的那么多水果奶,最爱的是这一只,草莓香蕉奶~~

新沙洞偶遇凯文老师

今天的“brunch”是烤地瓜昂~ 听韩国的朋友说韩国的烤地瓜还蛮好吃的,从小生长在大天朝的孩子,自认为在好吃也不如放学学校门口那老爷爷卖的热乎乎的烤红薯,所以一直没提起想吃的欲望。坐地铁到新沙洞出站的时候,刚好什么也没吃肚子饿了,闻着地瓜的香味想着来两个试试吧,吃了一口真的好吃的爆炸啊,很甜很糯,和国内的地瓜口感有点点不一样,很好吃哦。 那家店就在地铁站里面,还有卖一些烤蛋糕,很小一个的那种,大小形状大概像小水饺一样,一口咬下去就能咬到蛋糕里的奶黄夹心,好吃呢

新沙洞林荫道
首尔市的一条很有特色的商业街,“洞”就是街的意思,这条道路两侧有很多高大银杏树街道聚集了很多咖啡馆、概念餐厅、时装店、创意家居店和饰品店,每家商铺都很有特色,街道整洁而富有异国情调,被称为“想要走一走的道路”。新沙洞林荫道也被称为韩国的“型人之路”,在新沙洞逛街的时尚男女也是这条街上的风景,这些打扮精致入时的帅哥靓女极富韩国特色,有精致的妆容和修身素雅的装束,看着很养眼。

LINE & FRIENDS STORE & Cafe
林荫道这家line store应该是比较热门的一家,楼高三层,商品类别应该是最多的,地下一层是咖啡店。
本来其实也不怎么用line,轻松熊对我的吸引力实在没有熊本大哈哈哈,所以也就是凑个热闹来拍拍照逛一逛。听说有些东西是韩国限定,看上其实就买下来吧,不要怕排队~~其实我就是怕排队哈哈哈哈

作为一个对氢气球爱不释手的girl...完全可以从图片中感受到我的os好么,给你们解读一下。
1⃣️欸,那是我最喜欢的氢气球吗?!!
2⃣️哇有好多种图案,有兔子小鸡和小熊,要买哪个咧!!!
3⃣️哎呀,可是还要逛街拿着气球会不会被帅哥美女鄙视啊??
4⃣️嘿嘿嘿,不管了还是买一个吧!

欸,那个...这个小熊公仔我们也买一个回家好么星星眼~

出奇意料的咖啡店人并不多哦,相比较之下广州的那家line的人真的多到要爆炸

新沙洞这边逛街的感觉和衣服的时尚度都是其他地方不能比的,很明显的感觉到好看高级很多,而且在这边的路上真的能看到很多网红明星,个个走在路上的路人都颜值很高啊。

然后我就很幸运的遇到凯文老师啦,凯文老师估计妹子们都认识,但是很多蜂友们应该不知道是谁,我在这里科普一下。
凯文,台湾著名造型师,台湾最红的综艺节目《女人我最大》主讲老师之一,被业界称为彩妆天王。他一直梦想拥有一个彩妆品牌,经过多年努力,终于自创了BeautyMaker品牌。
反正看关于时尚美容类的综艺一定会有他的啦。

gentle monster真的是一个超级天才的牌子,每一家店的风格都不同。
 新沙洞GENTLE MONSTER.的主题是HOME AND RECOVERY,在集中展示家里有的所有要素的同时加入了表达”治愈”的红色和白色。GM的商店中应该是最大,有到5层,除了框架,墨镜,还有咖啡厅。

在这个店的时候,我有一种自己在逛艺术馆的感觉,身心非常愉悦,再说他家墨镜真的非常好看~

到了韩国,不管买不买,一定要去Gentle Monster逛一逛!!!讲真

最近超人气的 韩国james詹姆斯芝士排骨!제임스치즈등갈비

主推菜单是James芝士排骨,根据芝士分量价格为14000/一人份,16000/一人份,18000/一人份,而且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辣味,有原味、辣味、超级辣味。

注意只有2人份以上才可以点餐。还有配餐鸡蛋羹、金枪鱼饭团以及飞鱼籽炒饭和一般炒饭可以选择。

酒水类主要有甜米露、果汁、可乐、汽水、烧酒、啤酒、梅花酒和清河(清酒)。

James芝士排骨是由秘制的排骨,满满的浓郁芝士以及香甜的玉米通过加热的方式制成的,当覆满锅底的芝士慢慢融化时,那浓浓的芝士香味便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三尺。排骨熟后,服务人员会熟练地帮你用剪刀剪开排骨,然后将浓郁的芝士一层层卷到嫩滑的排骨上,最后帮你放到碗里,这样就可以美美的享受这人间美味了。

旁边还有一些小凉菜也是可以免费加的,我们点的是金枪鱼饭团还蛮好吃的哦。
没有去明洞那家听说人特别多,刚好新沙洞这边有一家,可能去的时候不是饭点没什么人哦。
味道的话5分打3分吧,勉强及格,我觉得做的比这个好吃的芝士排骨应该有很多吧。。

新沙洞真的是很适合街拍的地方,因为在这边的服装品牌大多都是独立设计师的牌子,他们对店内的装修及店外的装饰都有很精致的研究,随便在街头摆拍几张都会是大牌哦,前提颜值够高。
一路走过来,已经看到不少网红模特在拍照了啊哈哈,当然还有满脸打着绷带的整形星人啦,比较这附近好多整形医院。

路上偶遇特别有爱的一对捡屎官和猫大人,这样的包包好棒哦~已经征得主人同意才拍照的哦,不是偷拍昂~

twotwo炸鸡
已经有30多年历史的炸鸡连锁品牌。姜虎东代言。“twotwo炸鸡”的鸡肉全部为韩国产,并通过冷冻处理来保鲜。清晨送到店内的鸡肉已经过24小时的熟成处理。炸鸡的另一关键——外皮加入了韩方或特制料粉,因此才有其他连锁品牌做不出的“twotwo炸鸡”的独有味道。炸制鸡肉的机器是经过改造后开发而成的压力炸鸡炉,能最大保留鸡肉的香味。以上这几点的结合,就打造出了外皮酥脆、内里嫩滑的炸鸡。

一共有两种口味,原味炸鸡和调味炸鸡啊,调味炸鸡其实就是外面裹了一层调味酱,如果两种都想试试的话,可以让老板拼一盒哦,我这个一份就是双拼的分量真的很大昂~

炸鸡店里还少不了一样东西,那就是酸酸甜甜的萝卜块。“twotwo炸鸡”的萝卜块是在店里直接制作而成的,冰凉爽口的味道和炸鸡很是搭配,可以称得上是炸鸡连锁店里重要的小菜。这个萝卜块真的好好吃,我超级喜欢。

5分的话twotwo炸鸡看在萝卜

明天的飞机就要离开韩国了呢,吃完炸鸡开始收拾行李啦,顺便看下到底买了些什么呢。
关于韩国值得买的东西的购物清单,后续我会写出来po在微博上,如果想看的朋友来我微博主页搜一下哦,@曦曦酱啊

那些个黑色盒子都是gentle monster😭 真的都好好看,没忍住入了好几副。。。

机场退税-回归我大天朝

关于退税那些事
韩国,必须在有「TAX FREE SHOP」标志的商店里,购买3万韩元(约169人民币)以上的商品,才可以免除附加税。

1)当你买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可退到7%的税,这是最划算的;
2)接近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请记得要努力超过这个额度,要不然你就只能退到约3%的税;
3)购买金额介于30000~49999韩元,都只能退1500韩元
4)同样地,购买金额介于50000~74999韩元,只能退3500韩元

我一开始不知道这个所以一直都是差不多三万的单子,感觉有点亏呢。
其实退税有好多种,有些大商场是有护照就可以直接1以免税的价格付账,最后把免税单去机场的机器扫一下就可以了,不过这种退税是有上限的,购物金额在100万韩币以内,超过的话还是要开退税单在机场退。

退税步骤

1)在有tax free的标志的商店里,买超过了三万就可以向店员要免税单。
2)带着所有的退税单到机场,先办理登机牌,如果没有单件200万以上的东西其实可以托运了,一般不会查,然后在机场安检之前的退税机器上扫描单子。记着免税单不要丢到,过了海关还需要在里面的机器扫我就是丢掉了少退2万8
3}过了海关在登机口附近找退税点,再次扫描退税单领钱。可以选择现金或者支付宝。

其实现在退税很方便,都是机器的,不懂的话有工作人员会帮你,而且大部分都会中文。

拿着退税得来的钱,在机场吃了在韩国的最后一餐,别说,韩国吃的真的很对我胃口呢。
一个人吃两盘,旁边的吃瓜群众都看的惊呆了~~
那个韩国拌饭和饺子真的挺好吃的!!!

seoul,再见👋
下次,济州岛见。

麻烦点个赞收藏支持一下新人嘛~~谢谢

引用 二九。 的文字:

我攻略也就做到这里啦,继续做功课中,各位已经去过的大大,麻烦多指教啦~

默默的去关注楼主的微薄

2016-05-25 11:2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25 11:2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