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色达之旅

藝✨✨ (成都) LV.5
2016-05-24 14:04 670/11
  • 出发时间/2015-09-03

2015年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所以放假3天,再请了一天假跟朋友去了向往已久的色达成都已经连续下了一个多礼拜的雨了,出发那天依然下了很大的雨,家人都在劝我不要去,怕路上遇到塌方泥石流,但是对色达向往已久,天气不能阻挡我去色达的决心。迎着雨踏上了色达之路,不过心里面还是很忐忑的,毕竟拿着自己的生命在做赌注。不过走到了汶川,雨就停了,然后到了理县,太阳出来了,心里面的石头也落地了,迅速跟家里面打了电话报平安。 看到太阳还是小小的激动,毕竟,在成都很久很久没有出过太阳了,就像重建天日了一样。
      在一个地方休息的时候,有好心人说我们的轮胎鼓出来了,还越来越大,其实心里面还是挺怕的,万一爆胎了呢??心里面一路的忐忑,终于找到了一个修车换胎的地方,我们也刚好可以停下来晒晒太阳,拍拍照,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所有的照片都为手机拍摄,所以分辨率不是很高。

然后一路上继续颠簸,接近八点才到达观音桥,本来说去看看的,结果太晚了,就没去成晚上去街上转转,当时是超级想吃,结果我们忍住没去吃,怕味道不好还贵,于是我们就去吃了砂锅饺子,价格适中,味道还不错的,生意太好,我们想吃的几种都木有了。

回到酒店后,首先打开电视看看阅兵的回放,看到习大大还蛮激动的。第二天,我们早早的起床了,想早点出发,不想遇到交通管制嘛,在车上睡觉一直到天亮,就有了以下的画面

一路上的颠簸,然后听说前面有点塌方,正在处理中,我们就顺理成章的堵车了,堵了2个多小时,还好这个地方风景很好,还有一大片草原,我们在草原上公路上各种拍照,哈哈,这里还有酸奶,糌粑,味道还不错哦。

2个多小时以后,道路畅通了,但是经过塌方的那一截,我们还是很怕啊,毕竟不知道会不会掉石头下来,当我们顺利通过,全车人欢呼,犹如共同战胜了一个巨大的困难。接下的路超级的好,风景也超级的漂亮,每张照片都可以当做屏保,不过

一路上就在睁眼看风景,闭眼睡觉,激动到平静的情况下到了色达,因为网上看到太多的色达的照片,远远的看见山上密密麻麻的房子,心灵上就没有太大的震撼,慢慢的,到了山下,被红房子包围了,视觉上的刺激(我是有密闭恐惧症的哦),不过还好,心里面还没到抓狂的地步,放下行李,在酒店稍作休整,大家就准备去逛逛佛学院,准备去山上看夜景看星空,高海拔地区,走路比较缓慢,也不敢跑也不敢跳的,大约七点过我们到达山顶,俯视整个佛学院,确实挺壮观,山上风很大,不知道是风大的原因还是高反,头就开始痛了。慢慢的天黑了,小红房子里面的灯逐渐亮了起来,越来越多,抬头望望天,星星只有几颗,于是我们就处于低头看夜景,抬头看星空的状态,几分钟不到,天上的星星越来越多,布满了整个天空,当时恨的是手上没有单反,特别的想把星星照下来,手机又拍不下来,很幸运的我,看到了一颗流星,大家都没看到,我窃喜了一下。然后我们就准备下山了,一路上大家唱歌,看星星,说着这个是什么座,那个是什么座。

行程第三天,准备好好地逛逛整个佛学院,一路上看到好多喇嘛觉姆,还有小孩儿,每个人都很单纯, 看着我们边走边拍照,他们就在旁边静静的看着我么,等我们拍完了再走,然后我们进佛学院看看,进佛学院是需要拖鞋和摘下帽子的。我对藏族的佛教是很感兴趣的,在以前去康定的那次,了解了很多佛教的东西,然后就爱上了佛教文化。

参观完色达佛学院就赶去看天葬,因为天葬是1点开始,天葬台有尸臭味,朋友就给了个口罩给我,但是....我没闻到臭味,还是带个口罩吧,关于天葬台,我没有照天葬台的照片,就只照了秃鹫的照片,透过遮布的缝隙,看到了一直血淋淋的手,听到了砍的声音,心里面很不是滋味,然后没呆多久就走到外面等其他的小伙伴,有些人还去天葬台里面看了,好像还有很多骷髅头,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就没去看,我知道看了心情会很不好。在等小伙伴的途中,看到了当地人用一个三轮车,里面躺着一个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然后看着他们进天葬台,心里面就更不是滋味了。

从天葬台下来就准备返程了,一路上的美景一下让之前难过的心情瞬间不见了,然后,然后就遇到交通管制了,前面在修路,我们不得不停下来,六点才放行,我们车上有个女生,为了让我们早点过去,就说自己是孕妇,现在有点不舒服,就到卫生站就开了个证明,就这样我们就先走了,剩下的那些人就开始对我们各种指指点点,反正我们也不管了,走了再说,可是好景不长,前面是正在铺沥青路,真没办法走,我们还是只有等,等路铺好了才能走,我们车上已经有些人先走了,就当徒步吧。
      然后我们继续前行,路不是很好,又开始颠簸了,突然,车停住了,我们旁边是一条河,然后水已经漫过地面了,我们不知道水深水浅,不敢开过去,这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对面又有货车开过来,车上的男生二话没说,脱了鞋,免起自己的裤腿,用脚去试水的深度,确定了之后我们才开过去。开过去之后又是一阵欢呼,觉得非常暖心。车上有个女生说在不远处有为主持在等她,因为她的一个欧巴为这儿捐了学校,还说请我们去寺庙坐坐,结果太晚了,一路上耽搁太多的时间了,主持还在等我们,确实满满的感动,到了他给我们每人送上了加持过的哈达,金刚结,这又是意外的收获。车上的人就说,我们之所以能够一路平安是因为主持在等我们,在为我们祈祷,我也愿意相信这个。
   第四天就开始返程了,安全回到成都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一路上的风景有多么的好,更重要的是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能不能让你感动,有没有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如果有朋友想了解关于色达旅行的,可以加我微信哦18161232395,免费为你们解答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24 14:34

引用 xuluping 发表于 2016-05-24 14:34:14 的回复:

回复xuluping:有啊
第一天:成都到观音桥
第二天:观音桥到色达
第三天:色到到观音桥
第四天:观音桥到成都

2016-05-24 14:37

引用 藝✨✨ 的图片:

2016-05-24 14:5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24 14:52:3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5-24 14:57

蛮不错的

2016-05-24 15:01

引用 老徐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5-24 15:01:51 的回复:

回复老徐的生活:

2016-05-24 15:02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24 15:47:08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啦啦啦

2016-05-24 16:17

2016-05-24 21:3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5-24 21:32:33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哈哈

2016-05-24 21:3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