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遇到最美的自己。尼泊尔14日穷游。

• 出发时间/2015-03-04

初入尼泊尔

2015年3月,   计划了好久的一路向西终于得到实施,为此错过了闺蜜的婚礼,让我有些遗憾。我们是从太原坐火车先到拉萨的,西藏游记稍后会写。这里就从拿到签证开始说起。

签证:175rmb/人   在拉萨就可以办理,第二天下午四点前去取回。

装备:出行前准备其他攻略里面很清楚,我就不赘述了,虽然尼泊尔是属于热带地区,但是3月的天气穿短袖还是有点勉强,所以小伙伴们衣物一             定要精简,以春装为主。

车费:200rmb/人   我们是一路向西从西藏拼车进去尼泊尔的,在拉萨大使馆外很幸运的遇到了开车到尼泊尔的李哥。吕哥和小五姐。他们开了个越野车,要找两个人一起拼车,当时7座商务车是300元,李哥说一人200元就可以了。

花销:1500rmb/人  具体花销忘记了,大概就是这么多,尼国的花销确实不高。其他具体花销我想到了可能会写在正文里,小伙伴们自己找找。这个花销不连从尼国回拉萨的路费。

一路从拉萨出发,由于是自己开车,不想太累,所以在日喀则休息了一晚,之前在网上预定了一间青旅,我们到了他竟然说没有房间了,床位也没有了,没办法我们又退了房间满大街找酒店。找了一间看起来特别高大上的酒店门面恢弘壮观的。没想到住进去没有空调,连门都锁不住,晚上睡觉是用椅子顶着门睡得。第二天天不亮就起床出发,在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樟木口岸。

吕哥在西藏当过兵,所以我们把车停在樟木口岸的部队里,还做了个部队专车下到口岸。正常情况打车到口岸要10元-15元每人。到口岸换了钱口岸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正要穿衣服走人,但是人都很好,给我们加班盖了章。顺利过关。站在友谊桥上不能停留,不能拍照,回头看一眼伟大的祖国,我这就出国了。

过了友谊桥就是尼国的口岸,极度简陋,还没过去就有包车的拉客,小哥挺帅的,还帮我们填了入境卡,对了,我的英语很渣,我们一行5人,就我的英语还能勉强能说句HELLO。全靠翻译软件了。填了入境卡就能出去了,满眼都是尼国小伙,拉客呢,由于我们价格没谈拢,之前帮我们填卡的小哥的车没坐成。重新找了车,这边的车听说全是报废翻新的。开车的小哥简直了,音乐声音大的吓死人,边开车边拿出一包叶子样的东西,据说是提神的,放在牙龈上,跟着音乐节奏扭来扭去,穿梭在村庄和乡道上,满是尘土。。。

开到加都已经夜里10点多了。还好泰米尔很繁华,我们5个人拖着行李箱满大街找酒店,泰米尔酒店很多,不需要提前预定。路上遇到了广州来的小姑娘,问了一下具体的住宿情况,他带我们去他们住的酒店,80rmb一晚,大床,有电扇,还好。躺在床上实在是难以抑制的兴奋,我们打算把加都留在最后一站,所以第二天随便逛了逛找到了乘车到奇特旺车站。第三天一早就起身坐车到奇特旺了。因为我格外喜欢动物,所以定在了博卡拉前面。

上图就是奇特旺车站,下了车依旧是一群尼国小哥围追堵截的要拉我们去他们的酒店。有个中尼混血成功用中文虏获了我们的心,把我们安排在他叔叔的酒店。

动物动物

一共只有8间房,老板和我们研究了半天说300rmb/人,两天一夜奇特旺包括吃饭住宿,竹筏,徒步,木棍舞。房间不算热,因为很大,窗户后面就是后院,这个小黑的家。特别可爱。

入住休息了一会老板就带我们去徒步看夕阳,到河边看犀牛和鳄鱼。我一直以为河里的鳄鱼是假的,因为太多了,还要在里面划竹筏,好危险。实际上是真的。因为它们游走了。。。河对岸就是野生保护区,各种野生动物。

这里几乎每家都养大象,我觉得圈养的大象真的很惨,后腿用铁链绑着,吃的就是干草,身上都是被打出来的印子,尤其是头上,训练它们的人用那种带钩子的铁棍敲在大象头上,吓得我只喊NO..又突然想起来前段时间柬埔寨上新闻一头大象无故死亡,流着眼泪。动物保护真的是很迫切,以后再也不骑大象了。为我下面骑大象的照片很大象道歉。

第二天一早早起先乘坐独木舟,到下游一个徒步点,可能这时候鳄鱼同学们还在睡觉,所以我们安全的到达徒步点。然后就在森林里转啊转走啊走的,到处找着想看野生动物,只看到一头野生犀牛的屁屁,导游小黑说他在睡觉,让我们不要闹出大动静,不然会伤人的。其他就是鹿。大概有2小时左右就结束了,再乘独木舟过河回去吃午饭。

下午的活动是骑大象,(深深的罪恶感)。4个人一头大象,丛林里穿越2小时左右。在这里我差点丢了耳朵。。。一只蜱虫把头埋在我的耳垂里,知道我到了博卡拉化妆戴耳环的时候才发现,蜱虫可是杀死多少河南小伙伴的元凶,传播森林脑炎之类的。小伙伴们在林子里一定要做好准备,防蚊虫。

骑大象结束以后据说是要给小费的,所以我给了一些零钱。给大象买了一些香蕉吃。

最后一个项目就是晚上的木棍舞,在这个村子里比较繁华的地方,反正我看的是无感。。。耗子看完非要喝一瓶啤酒,说想尝尝国外的鲜,15一瓶。结果一问是来自大俄罗斯的。尼泊尔不产啤酒,当地的年轻人家教都很严。不抽烟不喝酒,买烟很多地方都是按支卖的。烟盒子上画的都是黑肺,觉得好恶心。不过后来去了越南觉得还是尼国的烟盒好看一点,哈哈。

上图就是老板,非要拉着我做老板娘不让走了。第二天一早我还是决绝的离开了他。。。在奇特旺买了蜂蜜,据说是野生的,到现在还在我家冰箱里存着,哈哈。

滑翔滑翔

万众瞩目的休闲胜地博卡拉来了。我在这里拍了一些照片。早上很早起来想赶在云彩前面和鱼尾峰来个亲密合影,化好妆上去还是错过了。

我上传的所有照片都没有修过,感谢摄影师老牛。

拍照用了整整一天,滴水未进,下午4点拍完请老牛和老牛媳妇一起在当地小店撸串。想念那些悠闲的日子。

重头戏来了,滑翔滑翔滑翔!!!折合人民币600多。耗子有点虚,我就自己去了,冒着小雨,大朵大朵的乌云。但依然很美。并不害怕,特别稳,一直坐在上面甚至有点无聊。后面那大哥不停地问我:ARE  YOU   OK???我:OK  OK  OK.他就操纵这滑翔伞左摇右摆动作很大的落地。这个有点晕。还可以,说实话没有过山车好玩。整个过程不过10分钟。因为要下雨了。不然一般是半小时。

博卡拉的日子特别放松,整天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去觅食,晚上在湖边溜达溜达。不过小伙伴们要注意在路边买那种鲜榨的果汁要问清楚价格,我要了一杯橙汁,他告诉我twenty,旁边过来一个问价的,他也说twenty,那女孩说不可能,又仔细问了两次,小伙子说two hundred。我擦。。。。被坑了180.。。。尼币。。。。

神庙神庙

最后一站回到加都,躺在酒店房间翻机票,回国的都太贵,无意翻到拉萨重庆的机票。138.。。138啊亲。。。果断抢了两张。行程有了着落,心情也好起来,最后一站就是买买买。逛吃逛吃逛吃。结果导致我在出关的时候差点被扣住。被索要黑钱。

各种神庙各种美。
接下来要说说我们的逃票过程,对,你没看错。逃票。加都杜巴广场的票。

看攻略说有条小路能绕进去。我们没找到小门,找到了要门票的大门。当地民众是不要门票的,当天吕哥穿的很大众化,提溜这一个红塑料袋,大摇大摆的就进去了,卖票小哥基本无视他。我们就没那么幸运了。被拦住要票。虽然钱不多,但我知道能逃,就不甘心给他做贡献,我们4个人绕着广场外围走了一大圈,还是没找到小路,于是换了个门,大摇大摆的进去了。。。所以想逃票,穿的大众一点,自然点走进去,没人管你。

最后一个地,猴庙。顾名思义,真的都是猴子。看了一路古建筑,真的是没什么兴致了,所以重点就放在了去猴庙的路上,从泰米尔走过去20分钟。买了一堆菩提,虽然我不怎么懂。

吃的吃的

总共历时14天,因为时间久远,很多细节忘记了。就不赘述了。离开尼国飞了重庆延安,最后火车会太原,整整1个月。总花费5000每人。包括吃住行和纪念品。之后2015年12月去了越南柬埔寨泰国。后续会一一写上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4 17:26

引用 shullife 发表于 2016-05-24 17:26:47 的回复:

回复shullife:很多都忘了,所以写的不是很详细,我尽力了。嘿嘿

2016-05-25 08:39

引用 人没狗忠诚。 的图片:

鸽子也太多了吧

2016-05-26 17:0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hullife:没办法,理想和现实差异太大了~

2016-05-26 22:4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30 11:57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05-30 11:57:42 的回复:

回复xujia_:休了吧,适当的给自己一点休息,会更好的工作,不过我是越玩越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