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游:武汉,岳阳,长沙,衡阳,张家界

不仁惑 (广州) LV.1
2016-05-24 14:19 352/2

没有检查错别字,别在意。。
题记
快毕业了,赶紧趁着手里的学生证还没有失效,赶紧去游游祖国的大好河山,提醒各位学生党,这次我出游发现很多地方的诱惑都是针对本科以下的,也就是研究生就没有这个福利啦。
这次行程是安排得有松有驰吧,既有看朋友的休闲,又有自由行,还有亲子游。所以这篇游记将不仅有我个人的旅游行程安排,还有一些感悟。
LZ第一次写游记,马上要留美了,以后会积极写游记的~
小结:时间上做好预留,攻略提前做好,强迫症在旅行安排上没有坏处,但是要灵活松紧
正文
4.26日武汉
下午的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降落武汉天河机场,这个名字和广州的市中心区一样的机场,一降落,就明白了气温的差别,各位出行一定要关注天气,并且大致确定着装。当时的室外是15~25之间,所以里面一个短袖外面加一个防风衣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穿多了,因为背包会把后背湿很惨,然后出行最麻烦的就是洗衣服,有时候第二天就要换酒店,但是衣服还没有干,这个后面继续说)。
因为在武汉有后来的女友来照顾,所以就没有操很多心,这里放一张我贴心的女友给我的日程安排,这里说一下,在武汉用uber确实很方便很省心而且很便宜,当然如果赶时间的话,比如去火车站飞机场就不要用拼车那一项了,也多不了多少钱。其次就是武汉现在在修地铁,所以有些地方会有点堵也是常态,如果是假期,时间上一定要安排好。
当晚吃了武汉热干面的那个升级版本:蟹脚热干面,在潮汕吃过他们的特色食品沙茶粿,也是很干的那种面。这次又吃了类似的,感觉的话就是在面料和里面的酱会有所不同,其他基本没有多大的差别,当然在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个卖花的老叟,LZ比较心善对面又做着准女友,就买了朵,吃完了之后就去了沿江大道,只能说夜黑风高的超适合拍拖,没有大妈跳广场舞(平时每风的时候不知道,那天风有点大可能大妈就换场地了吧)。建议不是暑假的时候去沿江的地儿时男生可以多带一件外套,是时候就给女生披上~走完之后uber回去,很省心。
第二天,因为女友有点私事,我就需要独自去黄鹤楼,我的酒店是在建设二路上,所以有辆公交可以直接到,武汉的公共汽车站有个像地铁站的信息版,可以告诉你下一班车大致的到达时间,很省心,北上广好像都还没有普及这个惠民行动。在车上遇到个奶奶,毫不犹豫的让了座,后来奶奶也特别耐心的给我指了路,让我很感动,当天的心情也特别好。去黄鹤楼很简单,基本正常人都没有什么问题。
这次旅行,有个重要的体会,就是在人文景点,一定需要个导游。自然景观像张家界就没有那么多大的需求,因为很多都是后来人自己构思出来的,但是如果导游不说,就不会知道黄鹤楼名字的由来,原来黄鹤楼的功能。基本不需要自己请导游,因为会有团队会请个导游的,导游有一个小麦克风只要不站远都能听到的。LZ喜欢历史,所以对这些人文特别感兴趣,因为这些讲解会把以前学过的知识以另一个角度呈现出来,也增加了谈资。黄鹤楼并不仅仅是一个楼,后面还有个副楼,没有主楼那么有名,导游也不会讲解到那里去,最后面是一个岳飞像,因为岳飞曾长期在黄鹤楼镇守,所以在此有他的一些说明。(此景点两个小时)
从黄鹤楼出来,很快就能到户部巷,当地人都会读hang,我也不知道该读啥,入乡随俗咯,里面全是吃的!!虽然我不是吃货,但是也感觉得到里面的人气。基本都是那些小吃吧,各种没见过的喜欢吃的一定不要忘了去户部巷感受下。
后来我在武汉就是被女友到处带着玩,小资的地方很多,也就不公开了:) 。
最后一天去武汉的欢乐谷,同样有学生证优惠。相比于芜湖的方特,苏州的恐龙园,广州的长隆,香港的迪斯尼,我只想说,我饶了三圈才耗完差不多五个小时。真心不大。

然后我就别了女友去岳阳了,直接住到了景区的7天里了,价格不贵,如果大家喜欢住连锁的话推荐下载人家自己的APP,现在这些酒店都不想被其他第三方绑架,就大力发展自己的直销渠道,所以必然会是消费者受惠。97一晚,房间很大

4.29日岳阳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景区了,大家看其他游记会看到有个后羿射巴蛇的石像,当时我找了整个广场也没有找到说明,应该有吧我觉得。然后就从洞庭湖边去了岳阳楼门票处,建议各位从城墙下进去,虽然会稍微多走几步路,但是下面其实是一个狭长的小公园,很多景点,走上面就不会看到了。那天我是八点左右出门的,没什么人,导游也没有,我就只能等着,后来不久就有个干部团队来了,成功蹭到了导游,真的是没有导游,你啥都不知道,来了导游,你就知道了很多很多知识。另外,导游好像80还是100,三四个人还是挺值得的。(此景区玩了两个小时,慢慢悠悠的)。
岳阳楼出来有个轮渡可以去对面的一个小岛:君山岛。是一个爱情故事贯穿的小岛,还是需要有个导游来讲解,LZ蹭了个只有四个人团的导游全程听着,只感觉到知识的冲击~,在君山岛玩了都有三个小时,也不大但是慢慢的听也需要那么久了。
然后就从景区出来了去火车站,我只想说,这车堵得没sei了,差点错过火车,赶去长沙

长沙。。。。。。。。。热得一塌糊涂!
长沙应该就是两个景点:岳麓山和橘子洲(lz没有去后者)
4.30日长沙
麓山没有什么感觉,不过就是南岳的一峰而已,但是作为一个对书有种崇敬的骚男,岳麓书院对我确是很有吸引力的,做公交在湖南大学下,直接走进去,就会看到一个毛主席的大塑像,两条路都可以走,别走左边那条,不上山(没错,LZ就是走进去很远买了瓶水而已),岳麓山不需要买票,因为五一已经放假了所以人有点多,不过也还好,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山上有人卖地图的,建议买一个,10元,但是留作纪念还是很不错的。岳麓书院很容易找到,不知道路一定要记得问人,同样的,在景点里面需要导游,我也蹭了个导游,说了很多很多知识!里面也会有卖纪念品的,除了贵,没啥特点了。整个岳麓书院玩完不过就是半个小时吧,听完讲解也要不了多久。从岳麓山后门出去,就是爱晚亭,红色的房檐,引自停车坐爱枫林晚,除了人多也没有别的特点了,但是坐在亭子里俯视岳麓书院确实不错,一直想找个镜头俯视整个岳麓书院,但是也一直没有找到很遗憾。继续上山会有一个寺庙,不得不说,湖南景点有俩特点:寺庙多,革命气息重。后来我为了赶火车就没有继续爬山了,有很多景点都是这个先烈那个壮士的墓,不是那个年代的人,应该都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愿望想去瞻仰一下。于是我就下山了,赶去衡阳。这里说明下,我对橘子洲没有什么强烈的感情,江心洲我见过的,各位想晚上看焰火演出的一定要把时间确定好,并不是每周都会有,只有五月到几月我不记得了,而且人也听说挺多。整个岳麓山景区玩下来不需要四个小时。

在路上,我错过了我的火车,虽然只有一两分钟,爬楼梯的时候大屏幕还是检票,上去了就是停止检票了,各位切记要预留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还有就是长沙有地铁,优先这种对时间掌控性会强很多的交通工具。

这里穿插一个我当时在车上考虑的问题,就是想到了岳阳衡阳,都是阳,江阴就是阴,原因是古代有山南水北为阳的说法,起源于阴阳学说,各位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LZ就是启程去了衡阳了。

衡阳定了听说是离火车站最近的7天,然后出站了一看就在左手边五米的位置,很是激动,但是后来晚上才意识到,近也不好!因为会有广播播报影响睡眠!幸好LZ带了耳塞,各位出门记得带耳塞和眼罩,睡眠必须确保!

5.1日 衡阳
做公交,转车,然后到了衡山脚下。这里啰嗦一下,除了时间上真的很来不及了,千万不要做那些拉客的摩的之类的交通工具,因为他们宰的就是我们这些人,所以交通安排一定要提前做好,也可以在旅馆问前台,他们都会很认真的回答的,我这次就是问的前台。七点左右出门,一个小时就到了,出门在外我基本不用GPS,问当地人和警察叔叔或者志愿者最好了!
我这里只想说祖国人民的热情,在衡山我基本没有看到动物哈哈,基本都是人,我在衡山只安排了一天,所以没有什么发言权,坐车上坐车下,这里多说两句,当时我是想做索道下的,结果整好耳朵尖听一个导游说我们不做索道,在这里至少需要三个小时,然后我就果断跟着排那么汽车的队了。基本上这类景点都会是以汽车交通为主,索道为辅,毕竟效率高嘛,所以各位要合理安排好行程。排了一个小时,饶了不知道多少圈之后终于爬上了车,这里真要感叹下衡山的真是过山车!!比张家界天门山通山大道还要强悍十倍,基本上是S型上山,抬头看见一台车就在头上爬,晕车的人记得带晕车药,LZ体质那么强都会有些不适。但是那种感觉确实是很不错的,也让我明白了过山车这个项目的由来。
赶回火车站,因为有前车之鉴,这次对时间安排的很稳,多余了些时间就猫进了站旁边的那个网吧,事实证明网吧确实是打发时间的好去处。下一站:张家界

张家界主要是要陪陪老妈,所以就得等老妈,于是在等老妈的半天到一天里,我对这里进行了一个综合的考察和提前的踩点。

这里做过大致的描述:张家界是我觉得做景点做得最好的其中之一个了,这个以第三产业为经济支柱的地域,确实景点做得相当的棒!火车站对面就是一个旅客住宿中心,全是中高端酒店,这里LZ再啰嗦几句,各位最好别选靠近火车站的那一排,比如某家,当然不是说某家不好,LZ也相当喜欢!但是靠近火车站晚上睡觉总会有点吵的嘛~当然如果他家隔音做得好的话那就无所谓啦,LZ住得是7天优品,只能说他家很好,除了旁边在装修。。吵!!!其次就是火车站就在旁边,10分钟就有一班去森林公园的车,10元,很方便,上车买票。往火车站反方向走就是天门山的索道站入口。lz当晚去飞机场接老妈,结果该死的四路车晚上八点半就没了,这里LZ废话两句:张家界的机场会经常晚点,老妈就晚了三个多小时,可以考虑买延误险,其次就是打车回市区,别去武陵源,那些司机就等着带你们去那里,很远而且很贵!!就住在火车站对面就可以了,去哪里都特别方便。然后你们就往车队后面走,会有人带去市区的,就是会比较贵没办法。。早的话做4路,晚的话就只能被宰点了,LZ当时等4路没等几分钟就没等甩腿了,所以从火车站到飞机场并不远,也就撑死了7公里吧,不担心腿力的话就尽管走回去吧~楼主在这一天里把火车站去森林公园在哪里坐车,几点去,什么时候去天门上排索道不用等多久都问得很清楚了,这些都可以从他们的工作人员那里得到,只要面带笑容,他们都会很乐意回答的!而这些都是你节约时间和精力的资源!ps:我去八戒青年旅社市区店买了个地图,也要他们大致给我说了下行程,很热心,也为我的行程稍微提点了一下,直接影响了我第二天不去做黄石寨索道的决定,这个后面会详细说。

5.3日 开启张家界五日之旅!
路线及时间安排:
武陵源(即俗说的张家界,其实应该叫武陵源国家自然公园)

第一天:金鞭溪(2h),乱窜坡(2.5h),袁家界(2h)
第二天:杨家界(5h)
第三天:天子山(3h)
第四天:天门山(八点出门,下午四点半下山)
第五天:市区游玩,打道回府

注:因带了老妈,行程必须多加考虑体力,所以时间上会有点多,体力上可以胜任的不用看我的时间安排,但行程三天差不多了,两天的话会很紧张,三天就会不紧不慢了。
Day 1:

我因为提前半天就到了的原因,就把所有景点都给踩了点,知道了最早的从汽车站发往国家森林公园的时间是早上六点(还是六点半不记得了),天子山的话7点到就不会等多久,而且从汽车站发往森林公园是不需要提前买票的,都是上车买票,车上有雨衣卖,强烈推荐。总而言之,大家最好提前了解好,如果是旺季,一点点的时间都会让你等很久。
从汽车站发往森林公园差不多有40分钟,直接买票进去,一块大石,然后金鞭溪就在右手边,一条小溪,非常长,游人是可以近距离观察的,水温也很冰。没走多远,就会看到大氧吧,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几座山中间的一个小草坪,这里会有路口,防止走错可以问问volunteer,很多跟团的都会去黄石寨,我因为提前一天去了八戒旅馆问过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说因为黄石寨和袁家界是同一系山不同角度而已,所以并不非常推荐,而一些旅行社因为其他原因喜欢带客上。金鞭溪人并不多,而且也不是很长,走走就到了,路上还没有遇到什么猴子,但是还是要告诫各位游人:不要给他们东西吃。理由很简单:一群孩子问你要东西,你不能总给一个吧,到最后他们可能就把你挠伤了,一旦挠了,必须去打疫苗。
走着走着,会遇到一个路口,告诉你向上

无图无真相!

2016-05-24 14:42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