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一般的蜜月——matamanoa

小贪心 (北京) LV.8
2016-05-24 14:33 1806/9
  • 出发时间/2016-04-21

本人每次出游都会做十足的功课,但是写游记是第一次,这次决定写主要是因为在这次斐济之行前,我通过众多蜂友的游记得到了N多斐济旅游的信息,所以回来后写一篇我的流水账给之后去的人做个参考,而且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再回头看看,也是我和兔兔的美好回忆。
       首先说说为什么选择斐济作为我的蜜月地,记得是在2009年,大学课外实习两周,被安排到中国科技馆的穹幕影厅,那两周只放了两部短片 第一部是极限运动攀登,第二部就是斐济,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完全被迷住,太美太美太美了!!无法形容~所以到了结婚的时候,蜜月毫不犹豫,就去这了~
PART1  行程费用  (我去的那几天大概汇率是1美元=6.54人民币  1斐济=3.2人民币)
机票:11838元/2人  (2月底携程出票,个人觉得已经非常合适,果断拿下)
酒店:三晚matamanoa beach villa     1350美金
          三晚希尔顿海景房                      540美金(希尔顿4月底有连住特价)
        选岛这个事真是让我这个选择恐惧症来说简直了。。。看游记每个岛都那么美。但是我只去8天所以也不想跳岛,旅行对我来说最烦躁的就是换酒店!整理行李!所以直接找了蜂友的地接社。我一眼相中mata的villa,主岛选择了蜂友推荐的希尔顿酒店。
往返船票:280美金/2人
接送机:   76美金(我从游记上看大家多数是从楠迪机场出来打车去码头比较划算(40斐济币),但我们是早上下飞机直奔码头做09:15的船去外岛,出了机票要经过缓慢的出关以及买电话卡换钱,还要到码头换船票托运行李等等,以我俩蹩脚的英文水平又人生地不熟的恐怕赶不上船,所以这个接送机还能有个国人带领,安全感倍增
吃喝:5000rmb左右(能记住的)
一日游项目:SPA+跳伞+鲨鱼体验潜+鲁滨逊岛表演:3426斐济
还有的一些花费就是本岛上从酒店到楠迪镇子吃饭的交通费用了以及电话卡,打车每次15斐济,电话卡忘了。
购物就不写了 因人而异

物品准备
旅行必备:护照(我们留下了一份复印件给在国内的朋友还有斐济使馆的电话,怕丢) 港澳通行证 结婚证复印件 机票行程单
个人生活用品:不用带吹风机 酒店都有。。我还勤勤恳恳的背去了
防晒:香蕉船防晒霜(就带了一瓶,第四天就用完了,当地又买了一瓶) 芦荟修复啫喱  安耐晒
泳衣:多带几件噢,推荐带水母衣 我没有带 虽然没有被划伤,但是身上被晒出了一个完完整整的泳衣 时隔一个月 依然清晰存在
相机:我是在某宝上租了GOPRO HERO4(可达水下30米) 和奥林巴斯的TG4(水下15米以内)本人不是摄影爱好者,相机不懂,但就我而言真的挺推荐这个相机的 电池持久 拿着方便  此篇游记所发照片均出自这台相机    店铺:海鸟窝  可以发快递  她家也有实体店的 取相机的时候老板非常耐心的讲解使用方法   还卖防晒潜水用具等等
沙滩裙:多带多带

好啦 罗里吧嗦说了一堆 正式开始我们蜜月之旅

DAY1 北京-香港-楠迪

北京-香港-楠迪  09:35-12:35   16:55-07:05+ (本身订的是07:50从北京出发的航班 怕晚点 出发前三天航班取消 保护到下一班)

睡醒啦~飞机马上落地,此处唯一建议就是带毯子!!巨冷无比,我抢了兔兔的棉服还是好冷。但是飞机上的毯子保证你打开袋子就飞起了,旁边很多老外盖着睡得巨香。。。。

下飞机了,非常。。额。。朴素的机场  不过一点不影响我的心情 因为飞机上补觉很到位 我俩精神百倍 只是很热

下飞机快到出关排队的地方 欢唱的小黑们~

DAY2-5 matamanoa度假村

早上7点到达楠迪机场之后。出关排队一个小时多。醉了 热到爆  拿出准备在背包里的拖鞋先换上  出关两个人一起过去就可以。也就问问你是不是第一次来斐济,来斐济干什么~ 顺利出关,迎面就看见了接机的蓝洋工作人员,火速带我们租了WIFI和买电话卡(我是一个喜欢做两手准备的人,怕在外岛信号不好,所以都办了)再有呢就是换钱了,我们在北京中国银行换了2000美金,出关之后先付了800美金的尾款给地接,然后在机场先换了500美金的斐济币,有960多(蜂友说去镇上换汇率合适,但是我们因为直接要去外岛,想换点备用) 办好之后司机大哥拉着我们的行李火速上车赶往码头,怕赶不及上船

接机的司机大哥,沿路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楠迪,沿路风景怎么形容呢 ~有点像北京郊区吧 开着开着我说:这块怎么风景突变?司机说:到丹娜拉酒店区了 。。额忘了拍照 但是很明显的界线

丹娜拉码头 到了码头先去check in换船票 然后托运 地接帮我们办理 我俩去码头门口的超市买了点水 6瓶fiji water  还有一点零食(事实证明对我俩而言都是多余的,因为岛上平时就餐厅放着一个推车,随时有免费的冰水喝。我俩平时几乎不吃零食,但看游记上对外岛的餐食评价不一,做个准备,但是我俩到了岛上顿顿不落,吃的非常好~可能是我俩适应能力强 哈哈哈)

一天有两班船到matamanoa,这是这条航线的第四站,之前会经过拓阔里奇 其他没记住。坐在船上能明显的感觉到海的颜色一点点的变化,越来越蓝。我们坐在顶层,还有三四对中国来的小夫妻,建议晕船的小朋友做到下边,因为船开到海中央的时候会持续一段时间的大风+摇摆,但是想再下去都难 尤其是船裙子,根本无法站起来,同船的几个人一直看着我起来裙子飞起再坐下重复N次。。。有几个人已经明显看出晕船到无法自拔

mata到啦,半山腰的亭子就是酒店的悬崖SPA

由于这次旅行由我一人独自制定和准备,兔兔只知道我们要去的是斐济,而全程的酒店,行程,游玩项目一概不知,船开到mata的时候。兔兔说:这个岛真美,要是住这就好了。求我心理阴影面积。。我说:这就是咱们要住的岛  兔兔美翻

这是负责往返于大船和岛上的接送小船 一个拉行李 一个拉人~

登岛的时候热情的小黑会列队欢唱~动听啊,刚来就感受了斐济的热情!这是涮脚的水池~

在酒店的餐厅,会有个简短的欢迎仪式 ,弹琴唱歌,还有果汁~然后就是分房间啦~会有小黑提前把行李拉到你的房间,叫到你的名字给你要是就跟着他们过去就好了

以上照片就是我们的房间~兔兔又一次沉浸在惊喜中。。真想体会一下什么都不管的人的心情

酒店给蜜月夫妻准确的蜜月礼物(订房的时候跟地接说就可以了,如果发现哪样没有,就联系地接,我到了房间就是找游记里说的这个手工刻的木牌发现没有,地接回复说第二天联系小黑,然后就给送来了~嘻嘻 我早就看上这个了,现在挂在我家门上)

放下行李,以上是度假村的餐厅,换好衣服我和兔兔就火速去参观酒店,当然了主要是觅食,我俩一路精力充沛,快饿扁了。

点了两份三明治 鸡肉和牛肉的~整体味道不赖~不过真的是管饱  记得是21斐济币左右一份吧~

午饭过后当然是立刻奔向大海啦~潜水看见各种各种小鱼 颜色鲜艳漂亮 就不一一发图了~~这是我的大爱蓝海星 在白色的沙子上看真的无比的漂亮啊~~~~~海底随处可见

沙滩上很多寄居蟹 但是很敏感 你稍一伸手他就缩进去了

整体味道很好 就是这边的鱼肉都柴~~~~

以上是我们大概在mata上吃的午餐和晚餐~我俩由于认识菜单的水平有限,只能看懂这是什么肉~所以每天就都点不一样的 上来以后才惊讶的发现:原来是这个啊 ~~这里的早餐呢 由于物资问题吧 不是很丰富  就是水果 面包 黄油 果酱 麦片 果汁 咖啡 牛奶~但是完全可以吃饱的

度假村每日活动

度假村每天会在大堂立一个小黑板。上班有一天从早到晚的活动安排,我俩比较闲不住,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来看有什么想参加的活动,看好时间就过来~挺有意思的

这是中午小黑的cooking lesson ,兔兔这种厨房迷必到啊~ 大概就是用椰浆 鱼肉 咖喱 各种香料 炖了一锅 然后浇在米饭上,味道不错!

午餐的时候举办了SPOON DIVING比赛~就是在泳池里扔很多勺子,看谁一口气潜下去捡到的勺子最多~ 因为我俩正巧在泳池边吃午饭~被小黑点名,我吃的正欢不想参加,兔兔参赛~和一位新西兰小哥打平还加赛了一轮 最终获得第二名~这是晚餐的时候小黑公布名次以及颁发奖状~结果由于预定酒店是我的名字。小黑印错了奖状 哈哈

餐厅下边有一个潜水用品店,免费租赁签名即可,有救生衣~小划艇~脚蹼~面镜等~当然这里还可以预约基础潜水课程,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找小黑拿了救生衣~还热情的帮我们拉了一个划艇到海里,就是真心真心的晒啊 ~玩的话记得往中间划啊 浅的地方礁石很多~容易卡在那儿

这是不知道谁预约了BEACH DINNER ~我们散步的时候正好看到小黑在挖坑。。

站在我左边的左边这个小黑,非常的好玩,每次点餐都会聊一会,我们教他说简单的中文,他学的非常认真,之前就会说你好,现在学会了谢谢,不客气,对不起等等。临走前一天,他看见我们走过,拉着兔兔跟他打兵乓球(可能看见中国人就觉得兵乓球打得好??)比了三局,二比一输给了兔兔。俩人兴致一下被调动,回房间换鞋接着比网球去了,结果还是二比一。。还嚷嚷着要第二天继续,兔兔说我们明天上午就要离开了,顿时大叫:O NO!~    我说:兔兔你这个幼稚鬼终于找到了知音小伙伴

以上便是鼎鼎有名的KAWA仪式~在仪式中每个人都要轮番喝这个KAWA酒(注意此时的KAWA并不浓,没什么味道,因为他是用胡椒树的树根直接揉搓泡水,所以我分析是因为里边的成分并没有充分溶解)喝之前要拍手三下,一饮而尽,然后再拍一下。仪式之后我们和几个老外留下来听小黑弹琴唱歌,这个时候他们会再做一次KAWA酒,这次就是直接用粉末状的树根直接泡啦。。只要你坐在那里。他会一直一直轮着让你喝。几晚下肚我已经微醺,但其实他是没有酒精成分的,无论如何,我只想睡觉了。。

度假村美景随拍

这就是电脑桌面。。。

通往酒店东面VILLA的木桥~早上路过往下看可以看到小鲨鱼在觅食

我不知道这个是什么鬼

悬崖SPA~在泳池边上有个商店(主营纪念品~防晒~泳衣等等)~可以预约SPA~还有走的时候结账也是在那里。我俩选了1个小时的全身精油按摩(额,其他的我没太看懂)~140斐济币一人~建议天亮的时候去吧 我们去的时候太阳快落山了~光线不好

惬意的午后,泡在泳池里喝着香槟

岛上的黄鼻子小黑脸~不怕人 我们带来的饼干和薯片都贡献给他们了~吃的津津有味

第一张合影,感谢天津来得小伙伴~借了我们自拍杆~还想到把自拍杆插到沙子里录了一段牵手漫步沙滩的视频,说到这,我觉得自拍杆真的比GOPRO实用多了 自带的自拍杆那么短。。

离开mata,前往楠迪

最不想到来的时刻就是离开mata,这几天下来我已经完全爱上这岛上的一切,岛上热情友好的小黑,遍布的扶桑花,清澈的海水。。。清晨听着海浪起床,然后泳池边上晒太阳,午餐,下午沿着海岸潜水看小鱼,晚餐,参加度假村组织的活动。每天周而复始,简单却充实的生活。天知道我有多不想走,支撑我的就是回到楠迪去看鲨鱼和跳伞的这一点希望。挥泪告别~~~~~~~~~~~~呜呜呜

地接在码头接我们去希尔顿酒店。如果自己去的话,码头离丹娜拉酒店区非常近,下了船顺着码头走,看见那个模型直升机左转一直走就是大巴车的停车场了,过去直接问:HILTON? 就可以了
       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地接正好要回镇子上,就捎上了我俩。自己去的话跟大堂服务员说:TAXI ,他会帮你叫 长期有车等在那边等车场,一般不用等。

希尔顿酒店~简单介绍一下~里边很大~住的靠里的朋友可以找里边的一个小摆渡车,只要上边有座位,招手即停。我们刚入住的时候小黑开着小车带我们参观了一圈,介绍酒店设施~
       商店——走过大堂往右走有一个PROUDS的小分店,价格和南迪镇里的一样,建议住这里的就不用辛苦从楠迪背香皂过来了。
       餐厅——酒店内有两家餐厅,我们只在酒店吃了早餐,所以我只评价早餐~一个是家庭餐厅(早餐时间06:30-11:00),可以带孩子,早餐非常之丰盛,我爱吃的应有尽有,进去报个房间号就行啦~兔兔说终于可以在早餐吃上大香肠了~哈哈  。第二个就是情侣餐厅(早餐时间08:00-11:00),我个人是不满意的,因为东西种类很少,很多可以在家庭餐厅免费吃到的,在这都要收费单点,最重要的是FIJI TIME,灰常的慢,以至于我们要去跳伞的那天,要到出发时间了早餐还没做好,我们就让他做好打包放到房间了(因为点了很多)当然,这里的有点就是人少,很安静,各位自选吧。其他的就是有个咖啡厅。
       游泳——入住会给你四张卡,两张是房卡,另外两张是浴巾卡。要是去泳池游泳就要带上这个浴巾卡啦。在泳池和家庭餐厅中间有个卖冰激凌的地方,把浴巾卡给她换毛巾,脏了再来换就好了,浴巾卡丢失一张100多人民币记得是。泳池有几个,但是都不深,也就1.5米,里边有皮球随便玩。
      SPA——在面对泳池的右手边有个做SPA的地方,我们没做,提供不了什么建议。
      酒店其他的设施我们也没有用,因为没怎么在酒店呆着,在面对情侣餐厅的左手边一直走应该是有一个教堂的,但是只能走路过去,听小黑说20多分钟,酒店里的椰子树,你可以叫小黑给你削一个喝。

到镇子上了 ,我想说楠迪真的没什么可拍的。。。总之就是从mata回楠迪我们坐的10:45-12:00的船,因为吃了三天的西餐,所以我们去吃了一顿寿司,就在RPOUDS身后,名字我忘了,也没有拍照,因为我就想说一句:千万不要去!!!会让你对寿司失去爱的能力。。。
       PROUDS——下午就是买礼物时间~一层是卖小纪念品的,冰箱贴等等吧。二层UGG,确实很便宜,买了几双给家人当礼物,主要是小孩儿~童鞋纯色的150斐济币吧 (我忘了)成人的中筒230斐济币左右  高筒300斐济币左右。二层还有就是黑珍珠了,挺漂亮的,买了两条分别送给妈妈和婆婆。
       JACK'S——这里有pure fiji这个牌子,一层一进大门直对着就是~买了30块香皂回去当送朋友的礼物,某宝上88一块~这里大块基本都是6斐济左右~小块4块多斐济~还买了两瓶身体乳~柑橘的味道~非常好吸收。面部的来了一个洗面奶,回去用了我各人非常不喜欢,泡沫少,味道一般,不知道当时为毛会买。二层是卖大牌彩妆的 我觉得价格一般,跟北京T3差不多。
      在楠迪无论是JACK'S还是PROUDS里买的商品拿着护照结账的时候让服务员给你填写退税单,所有购物累计达500斐济币可在回程机场退税,用一个人的护照登记哦,这样才累计。

南迪镇上的超市

楠迪菜市场,什么都是搓堆儿卖的~水果很少,地接说一个是夏季将过加之2月份的台风影响,今年的水果不多。

楠迪镇美食篇

回到楠迪,我们当然是要恶补海鲜啦,一共吃了两家,简单说一下
渤海——我个人觉得很一般,首先品种不多,味道呢勾芡太狠,虽说我是北方人,但我更爱吃广东做法。不过这里有多小黑来吃中国家常菜,我们点了酸辣土豆丝,不解的是为何放了韭菜,味道还不错。第一次吃了椰子蟹,这东西长得真是。。特别像一只粗壮的蜘蛛,肉巨多无比,多到噎死,口味呢我个人不喜欢。不过既然来了肯定要尝试的。在这我们点了海螺,海胆,椰子蟹,龙虾,土豆丝,果汁和啤酒,花费370斐济币左右(椰子蟹大概500人民币)
盛泰——这家是我大力推荐的,品种多,广东手艺,当然了人少吃不全哈。坐下点餐,老板过来帮我们介绍,兔兔这个厨迷与之聊得甚欢,老板便带着我们去后厨挑选。在这我们点了东星斑,扇贝,开边虾,清蒸蟹,小白菜,以及啤酒果汁,花费170斐济币,超值好么!

以上是在渤海吃的~~~~卖相还可以

以上是在盛泰吃的~赞!

DAY6 鲨鱼体验潜

第六天,我们提前和地接预定了鲨鱼浮潜一日游,价格是439斐济币/1人,这个是中文教练的价格,非中文的我记得是比这个便宜100多斐济,可惜。。英文蹩脚。早上不到八点就出发去一个往北的外岛(景色依旧是超美,以下有照片),坐船大概2个小时,含大巴车码头酒店之间的接送,往返船票,上午浮潜看鲨鱼,午餐(鸡肉.牛肉汉堡沙拉)下午深潜体验,其余就是可以在外岛的度假村上泳池酒吧玩乐,下午三四点钟返回。

从丹娜拉码头出发到赤脚岛路上的不知名岛屿。

赤脚岛上一块岩石上有跳着舞欢迎来观光的小黑,烈日炎炎啊,太辛苦了!

去赤脚岛我们做的船~

在岸上欢迎登岛的小黑们,又是动人的歌声!~

岛上接送行李的小船

上午到到达外岛——赤脚岛,岛上也是一个度假村,晚上留宿的客人被带去客房,我们一日游的被带着到酒吧和泳池这边,教练介绍了这一天的时间安排然后就带着我们去挑选浮潜用具,我俩自己是买了浮潜三宝的,但是我觉得要看鲨鱼会不会我的装备不专业,就留在了酒店,事实证明,一定要自己带装备!!!那儿的装备挺旧的,还不如我某宝买的可以自动闭气的呼吸管,不过脚蹼用他那里的没问题。这里也有租GOPRO的,我没租所以也没问多少钱,如果有要租的话记得查看相机的剩余电量。

拿好装备出发了,我们要做这个小船20分钟左右到达看鲨鱼的区域——此次看的是白鳍鲨(背鳍上有一块白色)。已经开始万分期待和紧张啦~兔兔说是我吵着嚷着要看鲨鱼,到了却害怕了,额,人都是这样吧。不会游泳的人可以穿救生衣或者漂浮棒,会的就撒欢吧。兔兔一下水就找不着人了,飞奔着去追鲨鱼。

下水之后本来以为需要寻觅一下才能找到鲨鱼,结果一低头发现全都是。。。。白鳍鲨大概1.4米,导游说他肯定不会咬人,因为嘴张不了那么大,只能吃小鱼。

真的是挺刺激的,当你头扎到水里周围安静的恨不得只听见鲨鱼摆尾的声音。同行的一船人都玩的很开心!我由于穿了救生衣,很快就体力不支,上船等他们。

中午的午餐是汉堡,有牛肉,鸡腿,还有沙拉。午餐后教练会带着大家去体验深潜(装备潜)。我不舒服,兔兔选择留下来陪我(虽然我知道他非常想去,下次补偿他)。在酒吧点了一杯SHARK ATTCK~  还不错~边喝边跟吧台一男一女两个小黑上中文课,对船和床这两个字真是傻傻分不清楚,兔兔急的冒烟。

过了一会我感觉好多了,我俩就自己去找人拿装备去浮潜,这个岛周围的礁石很多很多,浮潜一定要注意穿潜水袜或者脚蹼。但是礁石多鱼就多,下去追吧!酒吧前有两个小泳池,剩下的时间就泡泡水凉快凉快。深潜的人回来说没有追逐到鲨鱼,不过看到很多小鱼。
       下午三点多,我们启程回本岛啦,2个小时的船程补了个觉,今天起的早而且潜水确实很消耗体力啊,但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体验啦,建议本岛有时间的去玩~

DAY7 14000英尺跳伞,爽

今天是在斐济的最后一天,我们提前预约好了跳伞,兴奋兴奋!(我们之所以选择在本岛住三晚就是为了参加鲨鱼潜和跳伞)
跳伞也是和地接预约的,价格很多游记上都说了,我只记住了最低的8000英尺(自由落体15秒) 525斐济/人  最高的14000英尺 (自由落体60秒) 780斐济币/人  拍照和摄影分别都是220斐济/人,要是捆绑的摄影摄像是285斐济/人 。这个行程也是含酒店接送的,全程大概耗时两个多小时。
        早上10点,跳伞的车来接我们,位置在开往楠迪机场的线路上,过了麦当劳没多久就可以看见大牌子。进去先填表格,大概就是无疾病(注意:心脏病 高血压 糖尿病 哮喘 中耳炎以及做过大手术的)和免责声明这种。然后就是选择高度和摄影,我们选的是 14000英尺+摄影摄像,也不枉我大老远的来嘛。填好之后付费,观看教学视频,主要就记住两点,一:下去的时候双手要拉着肩带,教练拍你肩膀再张开双臂。二:自由落体期间全程保持双腿向后的弓形。看完教练就会过来给你带装备啦,不要自己放松或者拉紧装备。准备好就上车去机场,这个起飞点就再楠迪机场。进大门的时候会安检并填写你的体重(超重要加钱)。等候机场给信号就可以出发了,两人一个飞机,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有个中国小伙在实习,他在练习飞行,以后当教练(教练一般一天跳七八次吧),他成了我们此行的翻译,哈哈哈。教练把两个GOPRO绑在左臂上,一个拍照一个摄影。当天晚上他们会把制作好的视频和照片存到U盘送到你住的酒店前台,报名字回酒店领取就可以。

跳14000的,飞机要爬升30分钟左右,盘旋飞正好可以观光斐济,看到了心形岛。

中国这个小哥踩在飞机腿上很腻害,要知道风有多大,开舱门的瞬间感觉都要聋了。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教练已经推着你下去了。

五官和头发都飞起~根本张不开嘴,不过自由落体的感觉非常棒,可以一直看着下边的大海和山脉。

我的教练,非常和蔼,跳的过程一直询问我状态~SO GOOD!忽略我的发型。。。

跳伞之后有车给我们送回酒店,我们决定下午就在希尔顿泳池玩耍,等待晚上的鲁滨逊岛火舞表演的行程。这个一日游也是在地接预定,209斐济币/人,这个岛的日落表演活动只在周三和周六举办,白天的观光好像是周四和周日(想去的再确认哦,自行安排时间)。四点左右有大巴车来酒店接,行驶一小时到达小码头,再坐半个小时的船到达鲁滨逊岛,一遍吃烧烤自助餐一边看火舞表演,晚上到酒店差不多12点。

远处看鲁滨逊岛

上岛的时候依旧数热情的欢迎歌舞

表演中。。。

这个是斐济传统的烧烤方法,把鸡肉,鱼等包起来用土焖,感觉就跟叫化鸡的做法是的。

半环形的餐厅,中间是表演的地方,主持的这个小黑特别好玩,他也是表演者之一,全程表情和动作都很卖力。

表演者会分别叫出当天过生日的和来斐济度蜜月的人到舞台中央,专门为他们跳一支舞,应该是表示祝福之类的(都是在来时大巴车上统计好的,我们也参加了)

这个岛上住着很多国外来得志愿者,他们住的都是集体宿舍,我们分析这个岛应该是很贫穷的地方,这些志愿者看起来都是大学生的模样,是来支援这个岛的建设的,岛上的居民开设了一个酒吧一个舞台,为大家表演来赚取一些费用,我们上岛的时候搬下来很多食品饮料等物资。但是岛上的每一个人都很快乐,那种笑容会深深的感染观看表演的每一个人。对这个行程的评价呢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就是在我们临别之际再一次感受了斐济风土人情,不虚此行。

带着万分的不舍启程回家

从斐济香港的航班是早上08:20的,如果你在斐济买了超过500斐济币的商品,拿着之前购物时的退税单到机场退税,我们正好碰到了一个在RPOUDS工作的一个中国导游,热心的带着我们退税。退税的窗口在面对check in柜台的右手边,把所有的退税单给她,如果你买了黑珍珠,那记得随身带着,因为珍珠要检查,香皂如果已经收进行李箱,那就跟窗口服务员说已经收到行李里啦,一般不检查的。检查后她会给你另外几张单子,留好,然后你就可以去办理托运了。(我们往返的机票买的都不是联程的,但是在首都机场和楠迪机场都跟托运的人说请帮我们直挂,都OK的!)托运之后,在刚进机场大门的右手边就是出关的地方,如果你拿着手提行李他要称重,食品和饮料不允许带回。进去之后就是免税店啦,顺着免税店往里走,会看见一个汉堡王 ,在汉堡王的对面就是一个换钱的柜台,可以把你剩余的钱换成美元。领取退税钱的就是这里啦,这时候把刚才退税给你的那些单子拿出来给她,她会问你是退成美元还是斐济币,退成美元的话会收取手续费,好像是10美元。
       不想走啊不想走。兔兔一直在说行程定的短了,但我们都没有想到会如此爱上斐济,不过没关系,我一定会再回来哒、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4 21:25

引用 popolee 发表于 2016-05-24 21:25:44 的回复:

回复popolee:休吧休吧,你会爱上斐济的

2016-05-24 21:28

太赞了!风景好美~世外桃源就是。斐济人民何止是幸福2字,太渴望了~

2016-05-25 16:55

引用 ___wEn!& 发表于 2016-05-25 16:55:59 的回复:

回复___wEn!&:特别容易被他们的幸福感染

2016-05-25 17:28

引用 小贪心 的图片:

像果冻一样的海水

2016-05-25 18:08

周末就出发去斐济蜜月啦 选的也是mata哈 谢谢楼主分享 我现在心都不在国内了哈哈哈哈

2016-05-26 09:34

引用 dayfall_ 发表于 2016-05-26 09:34:26 的回复:

回复dayfall_:好好享受吧~~~哈 mata非常棒

2016-05-26 10: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30 11:57

海星太美了,惊艳的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