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刷签”之旅—冲绳vs.北九州美食小火车进行曲

• 出发时间/2016-05-12

时间:公元2016年5月12-18日
地点:日本
途径:那霸、渡嘉敷岛、福冈嬉野长崎、博多、小仓、门司港

这是第二次登陆日本,完全是冲着刷签去的。申请了三年多次往返签证,但规定必须有至少一晚要住在冲绳,且需冲绳酒店提供住宿证明书才能激活这个签证。因此,偶有踏上了日本的土地。

这次来日本除了冲绳我还走了N多地方,发现了很多好吃好玩的东东。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申请了三年签,那咱们就从冲绳说起。如果你有三个整天在冲绳,那么建议:

Day1,那霸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国际通
那霸第一牧志公社市场的一层全是鲜活的海产和海产成品,二层是加工区和就餐区。这里的夜光贝和东星斑非常出名,而且可以买一个做成两种吃法:生吃一半,爆炒或者清蒸另一半。还有手掌大的海虾,新鲜甘美的海胆等等。一层有些海产柜台还配有中文店员哟,不用担心沟通的问题。
【推荐】:海胆、东星斑,夜光贝(记得要两吃哟)

在牧志公社市场酒足饭饱后,就可以溜达到隔壁的国际通逛街了,这里是那霸著名的购物圣地,日用品服饰药妆百货应有尽有。到了晚上这里更是人流攒动,灯火通明,热闹非凡。
【推荐】:1. 海盐冰淇淋(盐屋的海盐冰淇淋,撒上多种口味topping,有芥末盐、胡椒盐、黑芝麻盐、扶桑花盐等等,鲜香的奶油配上不同种类的盐口味,绝妙的搭配,味道一级棒!)、2. 暖暮拉面(看下图就知道有多火爆了)

Day2,渡嘉敷岛一日游
经过昨天初次品尝了那霸的喧嚣后, 今天我要暂时离开那霸去到浮潜圣地渡嘉敷岛,也是冲绳最大的离岛,海滩非常棒,喜欢游泳、浮潜和晒太阳的亲们这里是绝佳选择。 从那霸的泊港(Tomari Wharf of Naha Port)到渡嘉敷岛可以选择快船或者慢船,旺季的时候需要提前电话预定船票,淡季就直接到泊港的售票口买票。参考网站: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
【推荐】:海之屋甜品店(就在通往海滩的路旁,店主是个和蔼的日本大叔,还提供比穿梭巴士便宜的接送服务,且在途中可以停留N次方便游客观景拍照,非常推荐!)
【注意】:上岛前一定要带防蚊水!!!爱美的我一天下来被流氓蚊子浑身上下吻了个遍。

Day3,租车一日游:万座毛、水族馆、首里城、波上宫、殘波岬、嘉手纳基地
我是直接冲到马路上,看到出租招手拦下,用自己已经生疏了多年的日语讲明白要去的地方以及价格后就上车了。不懂日语的童鞋可以事先把要去的地方写下来show给司机看也可以。这样一天按10个小时计算,我们一行三人一共付了三万日元。司机非常热情,一路上不停的聊,可怜我本来日语就有限,还要陪聊,头大了不只一圈。
【推荐】:1. 水族馆、2. ‘花人逢’(菜单写在扇子上)、3. 海葡萄(下酒小菜)
【注意】:在日本,只要你说一句日语,对方就会自动认为你的日语很棒,就会不停歇地跟你讲日语。不过这到是个练习日语的绝佳机会。

【非常注意】:在去往日本本岛之前,有一个功课要做,就是需要冲绳酒店开住宿证明。不过放心,天朝游客多是去刷签的,所以只要到前台说开住宿证明,分分钟就能打印并盖好章。

Day4,嬉野温泉
今天我要去享受温泉了。冲绳日本本岛可以乘船或者飞机,我选择乘坐ANA全日空,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福冈机场。福冈属于九州地区,而九州以温泉最为著名。下了飞机直接购买了北九州JR PASS从福冈坐地铁到博多,而后用JR PASS乘坐豪斯登堡号列车到武雄,有专门去嬉野温泉的巴士,下车走两百多米就到了WATAYA BESSO(和多屋别莊)。这家温泉酒店以室内和室外的美肌温泉出名,并有怀石料理、佐贺牛等美味佳肴供选择。客人可以换上酒店提供的和服以及木屐在店内随意走动,环境氛围非常放松。日本温泉多是裸泡,进入温泉前先要把自己洗干净,不许带手机、相机等设备。现在基本上都是男女分开了(以前是男女混泡,羞羞...)。
【推荐】:1. 嬉野温泉和多屋别莊(基本上客人都是慕名而来的日本人)、2. 有明寿司店(店主做的汤豆腐绝了)、3. 肥前梦街道(忍者村,适合亲子游)

Day5,长崎
长崎可不只有原子弹。从嬉野坐车到彼杵,然后搭乘JR到达长崎,当天开始下雨,原先计划的豪斯登堡、哥拉巴公园等地就没办法去了,临时改成稻佐山观赏夜景:这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哟。坐缆车上山,然后电梯登顶到山顶餐厅,餐是当地特产:强棒面和佐贺牛。品美食观夜景,就一个字:爽!
【推荐】:1. 稻佐山夜景(坐在山顶餐厅观赏夜景,无敌棒)、2. 强棒面(日语发音是ちゃんばん,长崎特产,非常好吃的海鲜味道)、3. 火车便当(每一盒都是超美,味道很不错哟)

Day6,博多运河城+天神地下街
由于长崎一直在下雨,所以再次临时改变计划,做JR到博多,午餐后逛运河城、天神地下街。两处都是人流涌动之地,既是购物也是交通枢纽的地方。而重点却在运河旁边的屋台。屋台类似路边摊,但价格比普通餐馆还要高。晚上九点是屋台客人最多的时候。在这里吃的不是食物,是气氛。另外要提的是牛郎店,这里的牛郎店大多数都集中在一条街的两边,天色一暗,店面的灯就亮起,开始有人在门口晃悠招揽客人了。
【推荐】:1. 屋台(很多家屋台一字排开,就在运河旁边)、2. 一兰拉面(传统的日式拉面店,客人与服务生用帘子隔开,客人间用木板隔开,充分保留每个人的隐私)、3. 酒乐游膳えびす居酒屋(酒好下酒菜更是美味,烤猪手、炸鸡块、烤海螺,甚至关东煮都是日本传统做法,跟外面店里买的完全不一样,味道简直没话说的好吃!)

Day7,小仓城+门司港
一早出发坐JR到小仓,来到著名的小仓城,曾经是江户时代的武将细川忠兴的住所。景色秀丽宜人,环境温婉舒缓。龟鹤锦鲤同游,人间仙境。

带着小仓城的惬意坐上去往门司港的JR,惊叹于日本交通的发达和工作人员的敬业。比如JR,检票员开始检票前会向全车厢乘客深鞠躬,每节车厢都如此。而日本的厕所不论是在酒店、餐厅,还是购物中心、JR里都非常干净而且永远不会缺纸用!

门司港有条著名的海底隧道,横跨九州本州的土地(日本国土包括本州九州四国北海道四大部分),行人仅用十分钟就可以从海底隧道从九州走到本州
【推荐】:1. 三井俱乐部里的烧咖喱套餐、2. 九州铁道纪念馆(火车迷们有福了)、3. 海底隧道

下面来一个九州JR铁路列车大合集:

日本总是有很多令人着迷的地方,不论是美食、景色、风土人情、干净的everything等等。但是,这次日本之行遇到了三件事情也算是我鸡蛋里挑骨头跟大家叨叨一下:
1. 凌晨在睡梦中听到有人用钥匙开我的房门。
2. 去往门司港的74路巴士整整晚点十分钟。
3. 冲绳永旺超市的购物袋严重掉色,染得我的白色纱织上衣魔性的一块红一块绿。

不过,总体来讲旅行还是让人愉悦的。我想我会在未来三年再去N次的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5 09:26

引用 二胖 的图片:

你穿这件是叫日本浴衣么

2016-05-25 11:50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25 11:50:51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对的,和服的一种

2016-05-25 11:56

引用 namonsk 发表于 2016-05-25 09:26:1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namonsk:谢谢亲

2016-05-25 11:57

2016-05-28 00:1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30 16:01

引用 二胖 的图片:

好漂亮……

2016-11-20 19:01

整个一篇还有纽约一篇都很实用啊,以后旅行参考没问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