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寺桃花始盛开,4月底带娃逍遥古北水镇

2016-05-24 14:35 1045/3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物/带小孩

很早就听说了古北水镇,一直长草,左拖右拖的终于在4月底成行。去过的人有很多说法,有说不虚此行的有说不值票价的,巴特,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一定要去看一看才能有结论嘛。

由于担心周末和各种节假日人满为患,所以特别选择了一个周三出行,下午3点半从南四环出发,市内有点小堵,浪费了不少时间,上了京承高速以后路好走的简直不像话,按照路牌的指示走就可以,非常好找。

关于酒店

因为带娃出行,所以我选择了水镇大酒店,主要是考虑星级酒店的各项条件还是相对比较有保证的,孩子住起来能舒服一些,大人也方便一些。
水镇大酒店的各项硬件都不错,服务人员的态度也都很好,早餐很丰盛,有自己的停车场,地上地下都可以停,自驾很方便。脑子不够使忘了照相,就从网上找了张酒店入口的图,凑合看看。

我们下午5点半抵达的酒店,在前台办入住的时候可以顺便购买水镇的门票,80元一个人,入住期间可以无限次出入,60岁以上老人可以购买60元的门票。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水镇的这种多次出入门票是需要关联身份证并且录指纹的,下午6点以前在酒店就可以办理,6点以后就要去水镇的入口处办理。

后来在水镇里我们还路过了很多家客栈,都是统一管理,需要从水镇的官网上预定,也是集中在检票大厅的前台办理check in,因为没有入内参观,不知道内部条件具体怎么样,但环境都很好,美美的,如果不带孩子或是孩子大了的话可以尝试,应该也不错。如果有带行李的,在检票大厅办完手续后,会有工作人员用车给送到各个客栈,所以还是挺方便的。

一入水镇

我们把行李放到房间,决定去水镇里面解决晚饭。从酒店溜达到水镇的检票大厅大概就三五分钟的路程,但景色一样很美,一种很舒缓的美,没有城市的喧嚣和焦躁。

水镇的售票检票大厅很气势,符合中国人修建的习惯,很大很大。一进门就能看到水镇的全景地图,感官上还是很大的。

大厅里还有个星巴克,旁边安置了小朋友的滑梯,挺大一块地儿,孩子们经过的时候都会玩一会儿。赵果果小朋友就非常喜欢,头疼的是出来进去都要经过这个滑梯,于是每次都得在这儿耽搁点儿时间。

我们没有赶上在酒店录指纹,所以只好在检票口办手续,关联身份证,录指纹,下次进入的时候刷身份证就可以了。进入水镇还要通过安检,但好像没有那么严苛。 可以看到一个住宿客人通道,办理好手续之后每次走这个通道就可以,遇到什么问题旁边随时都有工作人员。

过了这道关才算是真正的进入水镇了,我们到的时候天还没完全黑,所以还没开灯。镇里有各式各样的小桥,小朋友很喜欢登高爬低的,玩儿的不亦乐乎。

大概因为不是节假日,又到了晚上,人不多,很安逸,很轻松。因为时间也不早了,所以还是决定先找个地方填饱肚子,之前在点评上看的那些颇有名气的店似乎都还要往里走很远,我们果断选择了离入口不远的司马缸酒楼。人并不多,菜的品种也不多,而且我深深怀疑都是提前做好了,点的时候热一下就端上来,因为我们差不多点了五六个菜,但基本上不到10分钟就都上齐了。口味一般,没有特别出色,价格在景区也算是可以接受了。图一的烩豆皮味道最好。

饭后就该进入重头戏了,古北水镇最不得不看的大概就是夜景了,真的很美,虽然我的拍照水平很渣,但还是能看的出来,在这么个青山绿水的地儿,安宁的夜晚,点点的灯光,整个人都跟着放松下来(当然,是指如果你没带熊孩子的情况下)。在那些幽静的小路上,认真感受下夏天的拥抱(好吧,这个时候山里还不算到夏天呢)。

在古北水镇的夜色里晃荡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很多商铺都已经关门了,但是还有一些酒吧在营业,可能是天气还有些凉的关系,人并不多。想想夏天的夜晚,这里的酒吧也应该是人满为患的吧。
回到酒店洗洗涮涮,睡个好觉。

再入水镇

带孩子出门的早晨是不可能睡懒觉的吧
洗漱完毕下楼吃早餐,水镇大酒店的早餐品种还是比较丰富的,也有适合孩子的面条和粥,面条和米线都是可以现煮的,自己添加各种调料,味道还是不错的。

白天的水镇游客明显多了起来,各种旅行团交织在一起,好在水镇的面积是比较大的,所以只有入口显得比较拥挤,真正进到里面就没那么多人了。商业街挤满了各种店铺,价格都不便宜,如果没有特别需要,完全不用再这里买。不过吃的方面,带着熊孩子真的是没有办法的,所以还是买了卖相不错味道差强人意的糖葫芦。

上午的时间仍然是在镇子里闲逛,白天的好处是所有地方都开门了,去看了昨晚没去成的酒坊和染坊,有机会观察和体验一下手工业的辛劳和成就。

我们是4月底去的,当时市里头的花儿都已经开过了,但是到了这里发现,花意正浓,大人孩子都喜欢。

中午还是选择在水镇里吃的午饭,在一家叫万小菊的店里,名字很熟悉吧。
餐食一般,就不推荐了,环境倒是不错,但说实话,在景区里,环境方面各家之间的差距不大。
吃完午饭,决定去坐游船了。特别想说的是,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选择在晚上坐游船,景色没得多。白天也好看,只是就比较一般了。我们是前一天晚上比较晚了,时间没来得及坐船。船票方面,讲真是贵的可以了,不论大人小孩,每人都要买票,婴儿也要买的。价格全程120/人,半程80/人,全部是单程,如果想要往返的话,还要再另购回程的船票,每船最多6人,1.2米以下的小朋友是可以半价的。个人觉得还是选择全程比较合适,半程有点儿太短了。
虽然坐船的性价比不是那么高,但我觉得还是值得尝试一下的。毕竟沿途的风景还不错,晚上会更美。

游船的终点是司马台长城脚下,带着孩子我们就放弃了爬长城,不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整个游船大概半小时到40分钟吧,我们还是选择了从里面往外走出来,一来船票太贵,二来里面还有很多值得小逛一下的地方。因为熊孩子后来困了,一直抱着她,就没有那么多照片了,随便感受一下吧。

折腾的一天差不多就结束了,当然,“充电5分钟,折腾俩小时”的小朋友是不知道疲惫的,在休息了一会儿之后,赵果果小朋友又恢复了战斗力。

一下午嘴也没闲着,走到哪吃到哪。在中心的广场附近有一条小吃街,不过一共也没几家小吃,桥头糕还不错,可以尝一下。因为大家都不饿,所以我们就省略了晚饭,差不多6点从水镇出发返京了。路还是好走的一塌糊涂。
还有一点要说的就是,水镇最里面是有温泉的,可以选择住在那两家客栈,也可以只去泡温泉。不过个人觉得如果只去泡温泉的话应该也没什么太大意思,毕竟不如花点儿时间随便走走逛逛。

最后附上一张全景地图,一边大家参考。

感谢收看。可能还有一些细节我忽略了或者忘记了,毕竟都过去一个月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一个月之后才写,还能为什么,懒呗),所以如果有什么想知道的还可以问我。
以上。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4 17:26

大大的拥抱 谢谢你的认真

2016-05-24 20:1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