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会员第一站●游走在童话与现实中的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带小孩

是机缘还是必然让我遇到了你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开始码这次的游记,这是我加入梦幻之旅的第一次行程,这不是一段“单纯”的旅行,还带着对WorldVentures梦幻之旅的考察。首先简单说说我为什么加入WV吧,我一直是不甘平淡生活的人,我认为人生在这个世界上不能就是一日的三餐和每天的两点一线,我不想在暮色之年回忆起自己的一生就像一杯白开水毫无生趣,25岁以前的我忙着工作赚钱,25岁以后的我忙着结婚生孩子,到了现在孩子快4岁了,老妈也退休了,所以我觉得是时候带着她们到处走走看看。老妈一直都想出去走走,可是大家都知道老人对于一个人出远门是有恐惧感的,他们总会觉得跟着自己的孩子出门才会有安全感,而对于孩子我一直坚信给孩子最直观最好的的学习不是书本而是亲身的实践,学前的孩子没有学业压力,具有极强的探索和学习能力,每一次的旅行都可能丰富孩子对世界的认知,让孩子在玩乐中得以灵活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培养孩子良好的沟通技能,以及或许能获取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成为WV会员是机缘巧合也是我作为子女和宝妈的必然选择,在没有遇到WV之前我一直在纠结如何能够既保证老人和孩子安全愉快的出行又能够节省开支的旅程,当我的大学同学给我介绍WV以后,我毫不犹豫的加入了,我想没有什么旅行团比WV更适合我了。

行程及费用

还是先给大家列一下这次出游的行程和花费吧。
    旅行时间:2016/5/7--2016/5/11
   2016/5/7   成都-香港好莱坞酒店-香港迪士尼乐园
   2016/5/8   香港迪士尼乐园-尖沙咀九龙酒店
   2016/5/9   海洋公园
   2016/5/10 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珍宝海鲜舫-维港夜景-天星小轮
   2016/5/11 香港海港城-成都
   2个大人+1个小孩的花费:
        机票:1580*2+1490=4650元
       酒店+游玩:迪士尼好莱坞酒店1晚1790元
                           迪士尼2日门票1465元(2大1小套票)
                           WV香港海洋公园套餐546美金折合人民币约3560元(2大1小)
       餐费及杂费:
             2016/5/7  香港机场-迪士尼好莱坞酒店的士费用121.5港币,行李寄存90港币,冷饮90港币,晚餐125港币
             2016/5/8  冷饮85港币,午餐203港币
             八达通卡:345元(2大1小),电话卡24元,零食加游乐园的一些自费项目约300元
            合计约1280元
       总共花费:12745元

行前准备

先给大家安利一下我出行前的准备:
1.港澳通行证:这个就不用我安利了吧,提前15个工作日到当地进出口管理中心办理就OK,这个是进出海关和订购酒店机票都需要的重要证件,去香港澳门这个就具备国内身份证的功能,千万不能忘带!
2.机票、酒店:各个旅游网站都有特价机票和酒店价格,大家在确定行程后最好就开始关注机票和酒店。(机票、酒店、餐费、景点门票是普通旅行支出的大头,优惠的机票和住宿价格能为旅行节省不少的开支)
3.门票、餐券等可以从各大旅行网站或淘宝店提前购买,价格绝对比实地购买便宜
4.去香港要是自由行的话墙裂推荐提前买好八达通,一张八达通就可以玩转地铁、公交、渡轮、便利店,是不是很方便。
5.手机卡一定要买,个人觉得比在机场租移动WIFI便宜多了,我在淘宝上买的才24元。迪士尼园区内有免费WIFI,但我住的九龙酒店上WIFI是要给钱的,1天120港币,所以去香港前最好还是买一张电话卡会给你带来很多便利。
6.提前关注好香港的天气,5月份的香港已经很热了,我们在香港的几天基本上都是短裤短袖,即使下雨披一件长袖薄外套即可。带孩子和老人出门还要做好防晒防雨的准备,适当准备点常用药,一定要给6岁以下的孩子准备儿童推车,小孩子的体力一般都遭不住一整天的折腾(去海洋公园那天忘了带推车,结果租车1天花了100港币,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带)。
7.老人和小孩有可能不能适应当地的食物,可以适当自备不宜坏的食物并提前塑封好每天的量。
8.提前在银行预约换好港币,当然在香港也可以换,但是我觉得还是在银行换比较划算(在香港机场1000港币只能换800元,回来多换了40多元呢)

行程介绍

OK,那下面就正式叨叨我的这次香港之行吧。
       这次香港之行的目的就是套餐体验,先上图给大家看看套餐内容。(因为是国外网站,以下套餐内容为谷歌浏览器自动翻译)

再说说这次的套餐价格,成人每人是288美金,小孩是150美金。每种套餐对会员都有不同程度的积分抵扣,这次套餐我们抵扣了180美金,以我信用卡还款当天汇率折合算下来约每人1200元。(所有套餐均不含机票和签证费用)
       这次行程的机票是通过我们当地旅行社订购的,缘由是二级城市申请港澳通行证只能申请到团签,机票每人1380+200(跟团入境费用),小孩少90元,我也对比了当时WV上成都香港的含税机票,要不是因为团签,光是机票我可以通过WV节省1000元左右。但也正是由于跟团,我们提前了1天到香港,正好圆了我的迪士尼梦。为了避免孩子和老人无谓的折腾,我决定晚上直接入住迪士尼附近的酒店,综合对比了乐园酒店和好莱坞酒店,最后我是预订的好莱坞,既能带孩子体验主题酒店价格也比乐园酒店便宜。好莱坞酒店是在去哪儿上订购的(因为订酒店的时候在WV上没有搜到好莱坞酒店),去过香港的人都知道香港好一点的酒店都分平时和周末价格,我们正好苦逼的遇到周末时间,所以酒店价格比平时也贵了300元左右。在码这篇游记的时候顺便查了查WV上迪士尼乐园酒店的价格和一个迪士尼套餐价格(注意日期)大家可以自行比较。在此简单安利一下WV的订票功能,订机票和订酒店的自动缩价功能,订购后发现有别家相同机票或酒店更便宜,将会获得差价150%的赔偿,并且在WV网站订购机票还送每人20万美金的航空意外险。

我们是6号晚上到的成都,住在朋友家,预订了第二天早上5点半的滴滴,司机很准时,早上也没有怎么堵车,6点10分左右到达机场,然后就是领登机牌托运行李过海关,在这里温馨提醒真的要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我们一直到上飞机都是马不停蹄的状态。飞机上的儿童餐需要在订机票的时候提前预定,这也是这次出门学到的。飞机是准点到的香港机场,过海关取行李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左右,机场内都有非常详细的指示牌,抬眼就能看见,只要留心一下就不会走错出口,我们出了机场直接打的去的迪士尼,机场有3种颜色的出租车,最便宜的是绿色,最贵是红色。我们坐的绿色车,到达好莱坞酒店111港币,10港币可能是小费之类吧,司机收了121港币,这个价格对于不用带着老人小孩和行李奔波于巴士站与地铁站,我觉得还是能接受的。在去哪儿订专车接送至少是400元,所以你们能想到我对因为团签因素而错过的接机服务有多遗憾了。所以带着小孩老人出游真的有必要跟团或包车,不然累死。
       到了酒店才12点过,酒店要下午3点才开始办理入住,还好酒店有贴心的免费行李保管服务。存放好行李都快1点了,于是我们拿了点食物和防晒用品就直奔迪士尼乐园了。酒店到乐园有可爱的免费接送大巴,10分钟一趟。在进入迪士尼前会检查每个人随身携带的物品,其实没有像之前听说的不能带吃的和喝的,未开封的零食和饮料是可以带的,迪士尼乐园门口也有专门存放东西的地方,但是1件东西90港币,有没有必要大家可以自行考虑。我们在门口简单的吃了点自己带的食物,又在门口拿了园区图和演出时间表研究了一番之后才正式开始逛迪士尼,那天真的是太热了,而且我们对园区也不熟,所以决定先熟悉熟悉乐园再说(第一次去陌生游乐园的朋友们最好考虑2天的时间,真心觉得买2日套票的我太明智了),虽然不知道平时的迪士尼是什么样的,反正遇上周末加大热天的迪士尼让我有点抓狂,每个游乐设施前都排着长长的队。香港迪士尼确实不大,那天我们懒懒散散的居然也玩了2个区(明日世界和探险世界)。游玩攻略大家可以网上搜,就算带着小朋友2天时间也能玩一遍所有的游乐设施,具体可以视小朋友的年龄自行选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晚上的巡游和迪士尼的演出,确实值得一看。园内的餐厅都各具特色,每个区都有,很方便,每份套餐价格在100-300港币不等,有的餐厅也提供儿童套餐,我提前在网上买了1张儿童餐券,但是个人觉得不值。个人建议玩到哪里再到附近的餐厅就餐就行,比在网上预订也贵不了多少,反正午餐加晚餐算下来2大1小大概在800港币左右。园内矿泉水28港币一瓶,饮料果汁之类的30港币左右,建议自带水杯(园区内有的洗手间外提供饮用水,餐厅可以提供热水)。2000大洋的好莱坞酒店园景房加上卫生间也就20平米不到,但酒店服务和房间内部设施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第二天迪士尼游玩结束后我们坐的地铁到达尖沙咀的九龙酒店正式开始了对WV的考察之行,先说九龙酒店的选择,一出地铁口不到50米转弯就看到酒店大门,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维港、星光大道、九龙公园、海港城和免税店都在附近。我也在去哪儿上面搜了一个大概1个月后且不是节假日的价格作为比较,大家也可以自行搜价比较

我们到达酒店快下午6点了, 一进酒店就看见门口醒目的接待指示牌和酒店前台的专属通道,管家不仅贴心的帮我们办理了酒店入住还给了一大堆的欢迎礼物,把我儿高兴坏了。一拿到房卡,居然是DREAMTIRPS专属房卡。

欢迎晚宴是7点开始的,在2楼的龙逸轩宴会厅举行,给大家看看我们的菜单和精美食物。食物上桌前都由服务员分配好端到每个人的面前,整个晚宴期间还有小游戏和会员庆生活动,让会员们快速的消除了陌生感。

这次套餐由2位管家分别负责中英文解说及全程陪同服务,九龙酒店的自助式早餐和海洋公园包场的晚餐也刷新了我对团餐的认知。

再说说第二天的海洋公园行程,全程3个大巴车接送。我们是9点半在酒店大堂集合的,然后3个当地地接分别负责3个大巴车,地接非常幽默风趣,一上车就把园区图和午餐券发给我们,告诉我们应该怎么玩比较节省时间,也抽空给我们普及了一些香港的历史。到达海洋公园门口地接去拿门票并给了15分钟在门口拍照合影的时间,接着我们就从专用通道直接进了海洋公园,看着门口顶着大太阳的黑压压的人群,那感觉简直太棒了。进入园区地接简单的告知了晚餐集合地点和时间就开始我们一整天的海洋公园自由行了。因为天气太热,所以户外游乐设施我都没有带孩子去,基本上就是室内行,参观了各种海洋生物,坐了缆车和小火车,慢慢悠悠的闲逛,自行安排时间的午餐(就是我在迪士尼餐厅吃过的那种套擦,一顿午餐3个人基本上就是400-500港币左右),看着其他旅行团的成员小跑着追导游的情形连我妈都唏嘘不已。

第三天是半天的太平山顶行程和珍宝海鲜坊的午餐,全程也是大巴接送和地接陪同。一个早上我们体验了山顶缆车,在太平山顶鸟瞰了整个香港,参观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还在海上午餐了一顿,感觉太棒了!

接着就是下午半天的自由活动,在回程的路上地接在车上还贴心的给我们介绍了酒店附近的景点并推荐了一些标志性的香港购物地点。由于下着大雨加之前两天的行程下来我和妈妈都有点疲惫,所以我决定下午时间就在酒店休整一下。到了接近晚餐的时间我们才准备出门寻食并到维港附近转转,雨后傍晚的维港退却了前两天的燥热,空气也格外清新。

在我们逛完维港回到酒店大堂就看见为会员准备好的送机时刻表了。最后一天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办理完退房并寄存好了行李都快11点了,距离下午4点半的接机还有几个小时,于是决定去海港城逛逛,带着小孩逛街真的是力气活,经过这次我是不准备再在以后有小孩的旅行中安排逛街购物这一类的活动了。海港城真的是一站式购物的地方,我们带着小孩逛了几个小时却连五分之一都没走完。送机也是没谁了,就我们一家和台湾的两母女享受了一辆中巴车的待遇。

总结一下这次的套餐体验之行我和妈妈都非常满意,小朋友也玩的非常的开心。不管是从餐饮,行程安排,到管家和接送机服务,真的能体会到VIP的待遇。高端平价,安全贴心,是我对WV套餐的概括,如果您也喜欢这样的旅行,可以咨询微信tzylyy110331,我将全面为您解答WV的会员服务。

引用 唐果果爱吃糖 的图片:

2016-05-24 16:42

大赞👍

2016-05-24 16:4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24 16:5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4 17:03

大赞👍

2016-05-24 19:0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