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群结队来看你--台湾(五大三小逆时针环岛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带小孩

蠢蠢欲动的心!

不知道人生的真谛是什么?
但是,我的人生,有一个家、一群朋友、一份工作,然后每年能去一两个自己向往的地方(当然旅程必须要有家人或是朋友),这许是他人觉得最普通的人生,而对我来说却觉得很是幸福!
今年的目的地是我向往已久的--台湾。 可以说台湾,是一个只是因为“情节”二字,而想去的地方。
2月中旬和朋友说计划去台湾,结果大家都来劲了,也都齐声喊去,然后,和所有人一样,我们的行程就在这一颗颗蠢蠢欲动的心下迈出了第一步!

满心雀跃的准备~

1、证件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 台湾和去别的地方不一样,需要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我们同行的朋友,有一位因为是公务员,单位介绍信开不出,导致无法办理通行证,所以她们一家无缘了此次台湾游,而我们也损失了一名导游)。
此次台湾游名单出炉:5大3小!!!(我们一家三口-宣爸、宣妈、宣宣(3周岁差2个月),毛小姐带着马上要大班毕业的默默小姑娘,陈家三口(小宝贝比宣宣大一周岁)因为陈家是无缘台湾游的朋友的朋友,所以我后来也是在出发的机场,第一次见他们。好佩服我们这种组合
而我,无选举、无推荐,无竞争,自然而然成为了此次行程的“汪导”

2、机票:
一群人出游好处多多,但是在时间上,还是需要协调。好在,出游时间只有我和毛小姐是因为工作原因,只能安排在月末。其他人在出发前和我回馈的所有话都可以汇成一句话“可以的,你定就行” 我就在这种无压力又有压力的状态下,开始了整个行程的筹备工作。
抢票真的很重要,看准了就要下手,因为我当时先处理了工作,导致我们最后一家多付一千的价格在长荣官网上拿下了票。
出行时间:4月22日19:25-21:20
返程时间: 5月1日 16:25-18:15
费用:一家三口 6536RMB
PS:因考虑孩子们的休息时间,选择直飞,加上去台前未对线路未做深究。看好时间就直接选了台北进出。

3、入台证:
入台证我们是以各自家庭为单位,在淘宝上定的。很方便,有各类套餐,资料提交也很方便。我定的是149RMB套餐,同时提供保险。淘宝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

4、研究线路:
台湾是因我的“情节”二字挑选的目的地,所以在台湾我有因”情节“而必去的地方--垦丁&九份。而我们总共也就是十天九晚的时间,因为带孩子,阿里山日月潭直接放弃。反而顺时针抑或逆势针,真是让我纠结了很久!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同伴们,没有一人对我的行程指手划脚,于是在考虑到最后把台北留做购物点,那就逆势针游吧。
当当当,逆势针线路在入台证办理期间被我拿下:
桃园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垦丁花莲台北各住两晚,其余一晚)
可能行程会被否定,但是如果是妈妈们,就会深深的能够理解我,再赶的行程,我都计划了宝贝们能有规律的作息,每天下午都能希望孩子们能睡个午觉

5、出游必备APP:行程定好的同时我要总结一下我用过比较好用的APP和网站。
    马蜂窝不用说了,每年的出游,全都是在马蜂窝上做的攻略,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在这码字,但不能否认我,一直在平台上潜水。
    机票:淘宝、去哪儿、携程,虽然最后我还是在长荣官网上拿下;
    住宿:大鱼、自在客、携程、一家民宿(此次行程除台北桃园预定的酒店外,高雄垦丁花莲九份的民宿全在一家上解决,优惠超多。垦丁花莲的面海房真是全程的亮点~9晚住宿实付3600RMB,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我)
    然后在豆瓣上加入了一些台湾游的群,分享到了不少经验和信息(景点啊,包车信息)。要入群的也可以私我。
    当然到台湾后最有用的两个APP: GOOGLE MAPS  和大众点评(因为在大众上面找到了我心爱的绵绵冰)

6、电话卡:台湾游换不换电话卡我也犹豫了很久,因为租移动WIFI也很方便。但是后来为了省力省心,我们一行5个大人,齐刷刷的购买了台湾中华电信卡,10天108RMB,流量吃到饱。 卡里的电话费在台和房东、司机大哥联系都足足够用!

7、保险:考虑到出行那么多天,虽然办入台证的时候,有提供保险。但出行前,我还是在美亚上面买了份保险。费用:2大1小 255RMB

8、关于伴手礼:出去一趟,最麻烦的就是采购伴手礼了。一路上我都计划着礼物统一台北采购。但是有一样东西我错过了。
     *海生馆有一款各种香味的精油膏,大小盒装的都有。我当时入了三瓶,但是后来发现,这一路过来只有在那有卖。这款送给有小孩的朋友特别合适。
     *台湾最出名的就是 凤梨酥,我一心想买微热山丘的,朋友说机场有卖,结果进了安检后才知道原来是在站外。好在机场内也有很多品牌,口味都不错,有一款香芋饼也很好吃!
    *面膜就更不用说了,康是美里到处都是,我自己一般都有森田的,在最后一个晚上直接扫货回家;
    *诚品书店  诚品里有很多西可以采购回来。 我们在那边给幼儿园的小朋友采购了寓教于乐的书籍,有几样,我后来回来发现不错,但网上都没有找到,真想再给宣仔入一些。 当然 宣仔的礼物就是 诚品的 小猪佩奇系列。而且诚品有买满2000台币打折的活动,同时还可以退税(记得随身携带入台证噢)
    *机场免税店:这里买一些护肤品牌再好不过了。我让人香港入的雅诗兰黛套装,免税店竟然有能便宜500多块钱,当然送小样的力度达不到香港入的。还有如果有剩于的台币,也可以在机场带几本书回去

9、关于”情节“二字的准备:我的队友是绝对的跟团游型,但是我去每个地方前,对这个地方都会找各种信息进行了解。台湾与其他地方不一样,为此我专门再找了《晓松说》关与台湾的几期内容,听听他对台湾的认知情感。此行可以说,是为了诗和远方外,更吸引我的是却那里勤俭温良的人民~

10、整个行程的路线、住宿费用及攻略都有详细的表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我!

华丽丽的旅行开始喽

敲了一大堆了,但却知字未提来码游记的初衷。当时因为一人计划了整个行程,又考虑到带着这么多小宝贝,想说也写篇游记,给更多的宝妈们参考。后来,到了台湾,才发现:如果旅行,除了见到了最美的风景外,他的人或事,让你在心灵上有所震撼,那么,记录自己在那一刻心灵的真实感受,是成为我记录此篇游记的唯一目的。

DAY1 杭州-桃园

DAY1:杭州桃园
次此的旅行,终于在机场和同行的陈家们见到了第一面。
当然,我们”惊险“的旅行也从见面后开始了。
晚上19:25的飞机。毛小姐说查了航班,飞机晚点。 大伙儿在机场想给小宝贝们把晚餐解决(原谅我是个想让孩子们生活做息时刻正常的妈妈),陈家爸爸带着三个小朋友在机场的游乐室玩。餐食上来的时候,我抱宣宣回来吃饭,默默和嘟嘟也开始穿鞋。就在我走开两步,嘟嘟开始狂哭,此后我们紧张的行程拉开了序幕………………
直到我们各自吃完饭了,嘟嘟还在哭,陈家父母抱着嘟嘟都进了医务室,但事实证明机场的医务室用处不大。后来大致判断嘟嘟可能是右手上臂骨折,陈家开始纠结要不要出行的时候,我们早已要过登记时间了。
还好机智如我,立马飞奔至登机口,好家伙,谁说的晚点,闸门都要关闭了。然后在微信群里通知各位,宣爸抱着小宣赶来,毛小姐牵着默默也赶到了, 陈家三人,毛小姐说,她来的时候,他们还在吃饭……登机的同事赶着我们上机,说马上要关闭闸门……
好在,最后一刻,看着陈家两人抱着嘟嘟还是上来了。 决定先到桃园再说……
长荣飞机服务确实不错,我提前在官网上选了餐食,每个小朋友也都会送一个小礼物。真的很贴心。
在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也算缓过来了。到桃园后宣宣小朋友异常兴奋。我们落地后换电话卡、用华夏银行卡取款,排队等出租车至酒店,一路上带着宣宣 我顾不上拍一张照片。 但是飞机降落后,就开始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干净、文明和有序。
以至于当晚,在酒店,我在反思,为嘛我们这么慌慌张张的来了,后面的几天,我一定要悠哉游哉,慢慢的感受这座城……
当晚入住:桃园城市商旅航空馆(桃园桃园县大园乡中正东路442号)
                   机场出租车到酒店 150T

DAY2 桃园-高雄

DAY2: 桃园高雄
        在此有个小插曲,之前研究过台北高雄的早鸟票,我们这一大队,考虑到好一点的时间,买了8折的票,后来发现,我竟然傻傻的买了台北高雄的。还好在联系包车的时候,司机大哥告诉我,重新退票买了桃园高雄的。所以,这一段是让你们来鄙视我的
       因昨晚出发的小状况,我们这一队今天开始了分开的旅行。陈家带着嘟嘟去台大医院,我们按原计划先出发高雄,下午在高雄的民宿汇合。(后来陈家回来和我们讲台大医院的学医感受:医院都有相关的引导人员,整个就医过程快速有序)

~未到饭点,但我家先生还是要尝一尝 性价比超高的高铁便当~

~我们入住的高雄85大楼民宿,超爱这个手绘墙~
房东也超级NICE,介绍了一堆好吃好玩的地方给我们,85大楼对面就有个夜市,很是方便 。

~民宿的街海景~ 预定的时候特意选 了街海景的房

~毛小姐住的海景房景观~

~驳二艺术区特区,小宣仔莫名其妙的在大黄蜂下凹了个造型~

~诚品书店,宣仔想把每款车都带走~

~夜市吃到最后一趴,宣仔竟然也吃起生蚝来~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

DAY3:高雄-海生馆

DAY3:高雄-海生馆   包车9人座,费用2800RMB
        11点到达海生馆;(海生馆门票:成人票450T/人)
        海生馆是我们有小孩出行的最好的站点。无法想象他给孩子们带去的乐趣!
        馆内主要有3个展示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各建筑物波浪般的屋顶配合山海景致代表水的精神,悬挂在高21米的大厅上、象征带领民众迎向大海的海洋生物模型,更让本馆充满浓厚的海洋味。海底隧道可以让游客自由穿梭于人造海洋景观中。
       *温馨提示:海生馆寄存行礼很方便;
                        有宝宝的朋友可以随身携带一套宝宝换洗衣服,以便海生馆弄湿更换;

~去海生馆的路上,司机大哥停车让我们看菠萝,你找到了没有?~

~海生馆门票,每一张都好漂亮~

~海生馆~

~亮点自己找~

~海生馆里的午餐~ 有没有看出我点餐的用心,面、饭、汤都有点到,就希望在外的宣仔也能像在家里一样,好好吃饭

~这个小哥,好像在清洁玻璃~

海生馆游玩后,前往垦丁民宿。因为台湾南部交通不是特别方便,预定房源时特意选了间既能面海,且步行就能到达垦丁大街的民宿。

~民宿室内照片~ 有了一家的优惠,我们很奢侈的选了四人房型。~

~民宿阳台直接面海,此行,我感觉又多了个女儿~

~阳台外的风景~这一排民宿下来,发现就我们这家 面海没有任何遮挡~

~一如既往的找个餐厅先让宣仔吃到正餐,然后我再杀到夜市~

DAY4 垦丁一日游

DAY4:垦丁一日游。 包车半日:2500RMB

~早晨趁宣仔他们还没起来,一个人到阳台听海浪的声音~

~吃个早餐,到海边逛逛~ 民宿 准备的早餐,很不错,就餐时间、餐食类型都提前一晚和我们确认好~
我们家有我这个早起的鸟儿,趁队友还没起来,吃个早饭,带小宣仔去他最爱的海边玩玩~

~好可爱的小鸭子拖鞋~  到海边一次,就得带回去再洗遍澡,换套衣服出来,带着孩子真心不容易啊~

~包车半日游,孩子们只要海浪沙滩就好! 骨折的嘟嘟出镜,好心疼~

~你们跳的那么好,我也不介意我的肚子了,这一跳,感觉我还年轻,太不容易了~

~后壁湖的海鲜大餐,人多就是可以吃的这么任性~

~垦丁大街回来,在民宿外面乘凉,有点不舍,明天又要去下一站了~

DAY5 垦丁-花莲

DAY5:垦丁花莲 (包车
垦丁花莲:包车8500台币
早上9点出发。走纵谷线:台东东海岸最美的火车站(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花莲民宿-夜市
晚上5点半到民宿放下行礼,司机大哥载我们去夜市~

~垦丁,再见!花莲,你好~

~多良火车站~

~伯朗大道~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站,骑行的感觉真的很棒,两边的麦田,让我想起李健的歌,没错,就是你现在听到的~

~没看错,嘟嘟的手好了,昨晚在垦丁,洗澡的时候,说不疼了,然后……没有然后,就好了~~

~成群结队的全家福合影,仅奉献这一张,请对号入座,谁能找到我

~瑞穂农场~,农场没有喂奶牛的草出售,司机大哥在路上提前为孩子们割的草。 真的很感谢这位司机大哥~

DAY6 花莲一日游

DAY6:花莲包车半日游  费用 2800台币

~清水断崖~

~太鲁阁~

~太鲁阁男人~

~半日游后,回来民宿,真的很庆幸选了七星潭这边的民宿,风景真的好美,接下来孩子与海来喽~

下午小歇之后,约了毛小姐,载着孩子们沿海岸线骑行~

傍晚,陈家和毛小姐他们去市区寻找美食。我们三口之家,在七星潭这个小村庄闲逛。猫猫、狗狗、或者一个冰淇淋在宣仔的眼里都是旅程中快乐的瞬间~

~宣仔问婆婆“这是什么树?” 婆婆“这是榕树”  宣宣“可是树上没有龙啊”  哈哈 普通话 就是这么的标准~

在孩子眼里,偶遇的猫猫也能成为他最好的朋友。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透明和美丽。

每次抱你,我都会想说,我还能抱你多久?你马上就要长大喽,成为小男生了

~花莲入住的民宿,他们家的蓝色玻璃房更漂亮,直接面海。导游我让给同行伙伴入住了~

花莲之行的彩蛋片~

花莲,在七星潭住了两晚。第一天,从垦丁走纵谷线到花莲,一路的疲惫,在夜晚民宿阳台海声的陪伴下消声灭迹。第二天,半天的包车之行,清水断崖确实让人惊叹,太平洋让人心胸宽阔。下午在七星潭和孩子们玩耍,沿海岸线骑行。傍晚在村子里陪孩子闲逛,忽然有些莫明的感动。匆忙的人生,如有能有时间可以慢下来,体会最平淡的陪伴之乐,是多么幸福。但让我最亲切的,就是我们的司机大哥。单反爱好者,一路上为我们拍照,第二天还把照片刻盘送给我们。这种亲切,让我有些惭愧,光用谢谢两字,无法表达我对司机大哥的敬意。
彩蛋来喽,当晚11点,我竟然被震醒了。没错,我们遇到了当地最为常见的地震。儿子熟睡了,我一个劲的查地震的相关信息,5.6级,确实有些被吓到了,心里想了一百种逃亡的方式。毛小姐也在隔壁传来信息,说此行她老公没来,现在有点害怕。余震了一晚,我从害怕转为淡定。第二天早上还用很简单的语言和动中告诉昨晚熟睡的宣宣,什么是地震。(5.12他托班里竟然也教了小朋友,地震的相关知识,我想,他和其他的小朋友相比,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能不能说他遇到过地震,虽然那晚他睡的很沉
此程,能让我有这种体验,也是一个大大的收获。(虽然,回来一个月,我时不时的晚上还会有被震醒的错觉)

DAY7 花莲-九份

DAY7: 花莲九份
    来台前做了各种准备工作,本计划到台后就买好花莲至瑞芳的车票,好吧,我承认我忘了这事。然后……就导至我们到花莲的时候已经买不到到瑞芳的票了。联系了包车后,还是打算,买无座票到瑞芳(3个小时的车程),的确,妈妈也会有失手的时候。顺便再次感谢同行的伙伴们,全都做好了全程无座的准备,我能说陈家妈妈肚子里还有个小宝宝么
BUT,事实是,未知的旅程更精彩~

~台铁~

~无座的人生仍有坐~

~到第七天,才知道默默是带着作业来的,感谢无座的人生,小姑娘终于可以学习了~

~四十分钟之后,人人有座,我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会说花莲-瑞芳票很紧张,反正我们人人有座~

~入住九份天方夜潭民宿~ (瑞芳打车到九份,十分钟105台币)

~陈家住的自带超级大露台~

~九份,终于到了我向往的地方,但是,抱着儿子,腿都爬断了~

~晚上7点店陆续关门,给小宝贝们吃好正餐,我打包了各家芋圆回来~

DAY8-10 台北 我们来了~

DAY8-10:我们就泡在台北了。
入住西门町的台北德立庄酒店,出行真的很方便。
原谅,在最后的行程中,我们甩了我们的小伙伴们。对台北,我一直无感,站在西门町,有时会错觉站在香港旺角
淡水是我家大人超想去的地方,从九份台北,房间要3点才能入住,所以直接杀去淡水
其实,台北 我最想带宣仔去动物园,但是因为每天下午都要预留休息时间,所以后来放弃了动物园,如果带宝宝的朋友们时间充余的话,可以将猫山和动物园一起拿下。台北的捷运真的是很方便。

淡水

淡水,一个没留意,小宣仔一个人追逐着小坑跑,等我发现的时候,鞋子已经湿光。于时又回淡水老街,再为他买了双鞋,来台这已经是第二双了!

~西门红楼~
里面有很多有特色的小东西,可以购买送人。我来西门红楼的那晚是准备挑东西的,无奈宣仔太调皮了,所以直接转站诚品~

101的由来,路遇一个导游,说十全十美,是100,但他超过完美,所以101~

~来台前,不计划做美食攻略,走哪吃哪。但是 这款绵绵冰,真的是我的最爱。十天的行程都在寻找,最后在台北找到,此行也圆满了~

长荣航空,再见台湾,期待下次见面~
带着淘气宝,很多照片没来得及拍,但是全收眼底,和记忆长存~

仅以次篇记录和宣仔的第二次旅程--台湾,爸爸妈妈对你的爱无限,此生只希望你能健康、快乐、以及满满的正能量~

引用 大鬼压小鬼 的图片:

我想知道价钱贵不贵,哈哈哈

2016-05-24 15:3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5:37:22 的回复:

回复丸子:你看到那一桌海鲜大餐我们花了9200台币,但是其实那边还好的,特别三文鱼超实惠。我们是一通乱点,结果点多了,根本吃不完。

2016-05-24 15:5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4 16:27

引用 大鬼压小鬼 的图片:

2016-05-24 16:45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5-24 16:27:25 的贴子: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我写的好烂好烂

2016-05-24 17:05

引用 大鬼压小鬼 发表于 2016-05-24 15:55:57 的回复:

回复大鬼压小鬼:哈哈,合人民币大概是多少呢?

2016-05-24 19:30

2016-05-25 10: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9:30:59 的回复:

哈哈,合人民币大概是多少呢?

回复丸子:台币除以5

2016-05-25 17:00

引用 大鬼压小鬼 发表于 2016-05-25 17:00:22 的回复:

台币除以5

回复大鬼压小鬼:那价钱还好

2016-05-25 17: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5 17:02:17 的回复:

那价钱还好

回复丸子:如果控制一下,还是可以的,很多人都是冲着 实惠的三文鱼去的`

2016-05-25 17:27

引用 大鬼压小鬼 发表于 2016-05-25 17:27:46 的回复:

回复大鬼压小鬼:哈哈哈,那说明相当实惠啊

2016-05-25 17:29

好赞,里面的照片都好熟悉呀!!!!

为什么呢?毕竟我是宣仔爸比

2016-05-25 20:09

好赞,里面的照片都好熟悉呀!!!! 为什么呢?毕竟我是团员之一

2016-05-26 17:1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