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沙滩、美女、美食。。香港麦理浩径第一段(北潭涌至浪茄湾)徒步之旅

小张 (深圳) LV.5
2016-05-24 15:15 1120/6
  • 出发时间/2016-05-22

周日部门团建,经过多次PK,最后定下来去香港麦理浩径徒步,一是麦径第一段地势较为平坦,不至于有太多的上下台阶;二是美丽的万宜水库;三是世界地质公园;四是迷人的浪茄湾;还有就是西贡的海鲜和美食;这是可以满足拍照控、自虐控、美女控、美景控、美食控各类型人士的绝佳之处。我承认标题写大了,但真的游艇、沙滩、美女、美食都有,而且让你觉得很美,很值。

NO.1 简介及交通

麦理浩径我不说了,大家可以自行搜索查询(请不要用摆渡(baidu),以免被骗)。起点是北潭涌,终点是浪茄湾,途中经过万宜水库西坝、创兴水上活动中心、香港国家地质公园、万宜水库东坝、浪茄湾。

关于交通,每个人出发地点不一样,可能选择的交通也有所差别。我们是从福田口岸出发,走东铁线转观塘线,彩虹站C2出,然后转96R。不过听了巴士司机的,我们没有在北潭涌下,而是在上窑站下车,然后走上去就是麦径第一段的起点。

当然,如果你想偷个懒,想不走全程,也可以按我上面图上画圈的,从西贡总站,或者北潭涌站打车到万宜水库西坝,或者到创业水上活动中心入口处,然后再继续往前走,也是可以的,可以少走几公里。万宜路只有出租车可以上去,巴士是没有的。

NO.2 景不醉人人自醉

一路走一路拍,我们十点多开始徒步,到十一点多还在西坝流连,不是走的慢,而是风景真的很美,美到你情不自禁的想停下来欣赏一下。

起点的绿草茵茵。。潺潺流水。。

这里有游艇,应该是创兴水上活动中心的游艇会之类的。

再来个全景

万宜水库一望无际的湛蓝水面。。

帆船点点。。有下去想划一划的冲动,蓝红绿相间,真的太美了,很难形容这种意境。

在这样的景致中,每一块石头,每一朵花,每一个标牌,每一棵树,就象大自然赋予了生命一样,让经过的众生顿生敬意。

牛儿在这里自由自在的生活,吃饱了悠闲的站(卧)在路边的树荫下小憩。这里牛是野牛,长这么大也没人打扰他们,残害他们,在内地估计就不行了,HKer 对环境和生态的保护可见一斑。

万宜水库,包括走到浪茄湾都可以看到一些柱状的岩石,我查了下资料,说是一种细小粒状的火山岩,在溶岩急速冷却下形成,流纹岩所做成的灰啡色六角柱体给水库和浪茄一带的海岸带来一种独特的景象。

NO.3 无限风光在浪茄

从万宜水库的东坝转盘处左转下去就是往浪茄湾的台阶路了,这段是最难走的,下山时台阶比较陡,膝盖颠的很不舒服。从浪茄湾上来时又特殊吃力,喘着粗气,心率加快。如果是身体素质不太好,或者年纪稍长的,建议就在浪茄湾上面远远的看下迷人的景色就好了,不要再下去了。

虽然路不好走,但如果你能坚持走下去,到了浪茄湾,你就会感叹所有的辛苦都值得,真的太靓了。青山、绿水、白沙、游艇、滑翔、比基尼。。,这些图画组合在一起,是多么让人陶醉的一幅美景。

浪茄湾是第一二段的交界,再继续向前就是第二段了,可以往西湾山、大浪湾方向,我下次准备走这段。

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1点多,已经有人早早的开始扎帐篷,准备晚上的露营了。这里还有烧烤台,为露营的同学准备的。等我们回去的时,路上看到有人扛着帐篷,提着小冰箱和啤酒过来。没试过,下次也准备体现下这种感觉。

沙滩旁边还有牛儿在吃草,守着这青山绿水,它们比我们幸福多了,哈哈。

NO.4 吃是一种感觉

两点左右,从浪茄湾上来,已经饿的不行了,带了两大瓶水也喝完了,有点想虚脱的感觉。回到万宜水库的东坝,那里有很多的士等客,赶紧坐绿的往西贡市中心找吃的。事先看了点评,选了两个高评价的,一个是全记的海鲜,一个满记的甜品。以前我不怎么吃海鲜,但那天也吃了很多。全记在那条街有三家,都是一个老板,我们去的是万年街的,人均400HKD左右,吃完才看到是米其林最佳食府,算是物有所值。西贡的满记是他们的总店,满记的发源地,可能期望过高,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和深圳的味道一样,来这儿的估计都是吃个感觉。

NO.5 结语

吃完饭在西贡转了转,买了一些小零食,开始返程。西贡可买的东西不多,如果买化妆品之类的,就要回去市区去了。行程完美结束。虽然很累但觉得收获满满。几点小提示:

一、记得带伞或防晒装备,第一段只有前两三公里有树荫,其他路段都没有大树了,很晒,所以记得带伞或防晒装备。还有水,一定要记得带上两瓶,全程没有商店,没有补给点。

二、量力而行,走不动可以打车。天气热,如果出现头晕或者虚脱的情况,一定不要坚持,走不住可以打个车,坐车到东坝,或者返回。风景纵然很美,身体更加重要。

三、回来时根据情况选择正确的通关地点。我们有同事4点半回程,结果8:00多还堵在福田口岸的。5:00多回程的另一拨儿同事,8:00多已经从罗湖过关回到家。所以后续出关时可以提前通过微博、微信或者听广播了解通关信息,一旦某个关口人流量大,果断换成其他的口岸通关。

四、通讯很重要。如果你要打电话发信息,一定要开通香港日套餐,2.9元一天,接听免费,打电话0.39元;当然像我买了一张香港移动的储值卡,不限流量,打国内电话0.28元,也很划算。反正无论是选择哪种,建议一定要有可联系的方式,以免出现同伴走差路的情况找不到人。

五、结伴而行。徒步是一个体力活儿,中间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态,无论你对自已的身体多么自信,请不要单独而行,虽然这样可能有助于你邂逅美女(帅哥),但绝对是不可取的。当然如果你真的有信心到可以在路上碰到个伴儿,而且他(她)愿意和你一起结伴同行,那再好不过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4 15:42

谢谢,共同进步!

2016-05-24 15:4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01: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11:51

引用 danaboarose 发表于 2016-05-24 15:42:15 的回复:

回复danaboarose:谢谢😊

2016-05-30 13:12

引用 dewin 发表于 2016-05-30 01:00:5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dewin: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