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香港:寻找太平山顶的华灯初上 寻找海洋公园的童真之心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其它

开篇——流言废语

五一节,连着周末,休息三天,这个名词在现在这样的一个社会里怎么好意思称为小长假?这是本大侠旅行前,对自己的思考。时间这么短,人潮这么拥挤,我该何去何从?可是睡在家里三天那还是我吗?不想浪费这个日子,借着周五休息开始了我的“五一”小长假。这次我的目的地是深圳香港。境内游一向都是最不需要操心的自由行首选,吃住各种APP不用操心,交通更是便利,这篇游记就当记录一个路线吧。
主要线路大致如下:
day1:深圳-文化创意园-东门
day2:香港-太平山
day3:香港-海洋公园
(感兴趣的路线可以挑标题看~

DAY1 深圳半日闲逛闲吃

这次出游主要是带着小私心以及去香港玩一圈,因此穷游的学生党选择了火车出行,先到深圳落脚第二天再去香港,所以深圳就大致在罗湖口岸交通便利的地方逛逛街拍拍照之类的。本大侠27号乘坐12个小时的火车抵达深圳,休息了一个上午之后,我在APP上搜到了传说中的椰子鸡,正好有一家有名的椰子鸡离我想去拍照的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很近,于是趁着有某打车软件优惠券打了个车去。(打车居然三十多,后来那个悔恨啊,明明有地铁好咩,还堵车...)一路上发现和司机是老乡,很亲切的感觉,听了司机师傅吐槽了一下深漂的艰辛,也听出了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对这个城市的向往。一路上听着聊天,看着窗外,高楼林立,被司机全部数字化用房价介绍了一遍,心底特别不踏实,突然觉得自己还没出社会多幸福,那些拼搏在这里的人得有多辛苦...
(啊啊啊,这是游记,不是给你抒情的日记,扯回来!)
打车就这点好,不需要走路,直接到达,由于提前看攻略打了预防针,所以我避开了吃饭的高峰期,大概一点多到。这家名为润园四季椰子鸡(华侨城LOFT店)如果自己步行or乘车来的还比较难找,在一个美食广场的四楼,当我一到达店里,我傻了,室内全部爆满,只有室外零星几个空位可以入座。室外露天的就餐环境也不错,类似与森林公园的装扮,还有功率很强很舒服的风扇(类似世博会排队时那种放了冰块的风扇)。入座之后差不多就点了一份招牌的椰子鸡,加了一些蔬菜以及传说中的珍珠马蹄(也就是迷你马蹄)。这道菜实际上就是以椰子汁为汤底,煮熟了后再把整只鸡放入锅中煮着吃,挺养生的一道菜,肉很鲜嫩而且融入了椰汁有甜甜的味道,餐厅会提供他们的酱料,沾着吃即可。不过我估摸着,喜欢吃辣的朋友并不会很爱这道菜,十分清淡,而且分量有点多。后来还点了一个主食,腊味煲仔饭,这个味道还不错,很香也不油腻。

享受完美食之后就打算去文化创意园拍照逛逛了。整个文化园分为南北两区,和其他城市的文化创意感觉差不多,坐落着各种文青小资的店铺,也有五花八门的创意展馆,当然还有和我一样的去拍照的游人们。

好吧,我确实就是来这里拍照的,文化创意园真的是一个适合用滤镜拍照的地方
另外要说的就是,文化创意园这边景点还蛮多的,如果你是一个游乐园爱好者可以去欢乐谷,如果你是一个文化爱好者附近有一个锦绣中华城,都比较方便。我是前者,但是我更期待香港的游乐园,所以接着,我打算返回热闹的市区,拍拍照逛吃逛吃,所以接着我开始寻找地铁站,去东门。

(上图是去地铁站的路上碰到的一只可爱柴犬,下图是通往锦绣中华城的地方)

深圳东门步行街是深圳市的著名步行街,应该算深圳比较老的商业旺区。地铁站直达,在老街站下车就可以啦(挺喜欢这个名字的,因为李荣浩的那首歌)不过东门步行街却不像李荣浩的老街那般,这里是一个繁华的步行街,还专门有一条东门小吃街,逛街的商场也很多,应该可以说是吃货们的天堂。给大家看一些我随手拍的食物解馋

(被我可爱的室友身高差萌到了,羡慕这种170的妹纸还可以有这么萌的身高差

(疯狂动物城的周边卖的略贵,但我喜欢这狐狸和兔子秀恩爱哈哈哈)

DAY2 香港:太平山顶的一瞰

大侠是一个爱睡懒觉的人,如果不是看日出的话,旅行中难得会早起(会不会太没有情调),差不多睡到十点一个简单的brunch,我从罗湖口岸直接过关来到了香港。五一节!!!注意!!!是五一节!!!关口人山人海!!!谁说大家现在都不去香港旅游了!!!谁说香港减少了几十万的游客!!!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她!!!
到达关口之后在711可以激活八达通,就可以乘坐这边的交通工具啦!rio方便!(就是交通费有嗲子贵)
这次我住的是红磡这边,所以直接train坐到终点站。算了一下大概40分钟都没有的样子。(你以为香港有多大?)
然后我住的是香港逸酒店,貌似红磡这边是新的,特别干净,重点是,一楼的服务生很帅很有礼貌很喜欢(我忘记拍照片了,网上找一张图给大家看看...)价格是港币600左右(五一这个价格好像还比较不算贵。)房间小小的,但是很干净呀,刷卡进入电梯的,肯定比重庆大厦那栋咖喱味比较浓厚的地方安全啊!

差不多休息了一会儿(妈蛋我感觉我整个行程,休息的部分,有点多...)整理好了东西,我在酒店附近的万宁和SASA买了一些美妆以及帮家人带了奶粉就倒地铁再转车准备去太平山了。(香港感觉最近的美妆之类的价格快和内地差不多了,所以感觉也没啥好买的,但是朋友说鞋子还是便宜很多,不过也听这边的人说尖沙咀那边专卖店也会卖假货什么的。)
我去太平山的路线大致是从红磡倒地铁到中环的交易广场再出地铁转15路公交车。据说交易广场都是做金融的,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传说中香港人士的快节奏生活,周边很多都是穿着整齐的男士女士夹着各种文件,各种包包,或者打电话的,总之都健步如飞穿梭着。游客和本地人一下就能区分出来。

差不多穿过交易中心,有个很显眼的牌子,让你乘坐扶梯去通往公交站,很快就找到了15路,双层巴士,我挑了二层的位置坐。一路上看到了之前很想坐的叮叮车,老香港的感觉,却穿梭在高楼林立的空间,感觉外观萌萌的。

大概开了一段路程就上了盘山公路,一路看窗外,就像以前港剧看到的一样,有钱人住的是山顶,穷人可能都住在油麻地之类的。(这边的房价真的很贵,以前一个师哥在凤凰卫视工作,据说在HK买了一套200万的房子,厨房什么的,关着们,是站不下两个人的。这种例子,在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

差不多接近太阳下山的时候到达太平山顶,也是双层巴士的终点站。之前做攻略,很多人说到太平山顶,最好是选择接近黄昏的时候,这样既能观赏到白天的城市景观,又可以静待夜幕低垂时,整个城市在瞬间变幻的一刻。可惜,五一人太多,加之天气不佳,当天有很大的雾霾,没能看到日落的太平山,而我下了巴士之后直接上了扶梯,跑到了一个商场顶层,我以为那儿就是看城市夜景的观景台,但是这里for free,我很纳闷,并且我并没有看到什么城市的影子,都是青山一片,后来才发现,这里并不是最佳的夜景观景台,这是位于山顶广场的免费观景台。(果然好看的都要付费!!!)
在太平山顶上有几个观景台,包括卢吉道观景台、狮子亭、位于山顶广场顶层的免费观景台Green Terrace,以及凌霄阁顶层的观景台“凌霄阁摩天台428”。

(来了怎么样都要凹一个造型,证明来过嘛!然后用了一个很非主流的滤镜,哈哈哈!因为天气不好照片没颜色,大侠不开心!毕竟我上文说了这里是青山嘛,不能打脸~~~)

后来问了别人才知道,太平山顶上有好几个观景台,包括卢吉道观景台、狮子亭、位于山顶广场顶层的免费观景台Green Terrace,以及凌霄阁顶层的观景台“凌霄阁摩天台428”。据说坐缆车是最佳的观看夜景的地方,但是看到快溢出来的人头,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凌霄阁应该是最多人选择观景的观景台,这边也有商场,吃的玩的逛的一个不落,还有赫赫有名的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不过我没兴趣。于是我开始逛吃逛吃.....

吃饱喝足后乘坐扶梯直接上观景台啦,买门票(单买观景台40港币)然后你会继续发现太平山顶绝对是排队最猛的地方,人真的很多。到了观景台还蛮失望的,第一,观景台很小,这边有一家专门拍游客照的组织已经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在最适合观景的地方,而且他们就占据了很大的位置。其次,游客多到,你根本来不及选角度甚至换角度,能见缝插针就赶紧把你的相机or手机插进去拍照吧,我喜欢的一个角度被一个白人小伙用三脚架占了好久,好不容易挤进去了,结果又被一东北大汉撞开了,本来想说脏话的,后来看到对方的身材,好吧,我怂了,只能默默等了。最后,今天的雾霾严重影响了景色!!!
最后,辛苦的等待还是有效果的。(雾霾下的一瞰,这个城市尽收眼底,很喜欢这种景色。)
这一天的行程,以我这次最喜欢的这张照片结束。

DAY3 香港:海洋公园寻找蓝色的童趣

首先,给大家一个TIP,提前买票会比较方便实惠,而且某宝有电子票卖,十分好用,直接刷二维码入园(看到不知道的人还在排队,心中暗喜的我~~~不过这种票一般需要提前一天买啦!有的还能连餐厅票一起买!)
第二,就是开园时间是十点,不需要急着那么早去,其实我的建议是晚一点去比较好,海洋公园很多大人带小孩,所以会比较早,因此晚一点的话很多项目都可以躲过高峰期。
第三,最好吃了bruch来,或者有条件的话,自己备着干粮吧,里面的食物,我只能呵呵呵形容了,等下讲到具体的告诉大家!(看通告好像是不可以自己带食物的,但是进了园子发现很多人带着。)

好啦,注意了以上几个事项,差不多你就可以准备出门啦,我的路线大致和昨天一样,从红磡倒地铁到交易中心然后转公交的,本来查询到一趟车次香港海洋公园的专车巴士629线,结果当天改了线路不停这一站,直接从金钟站开往海洋公园(平时大家可以选这一趟,地铁在金钟站下即可)于是呢,我坐了97路,香港仔遂道巴士站下车,下车大概走了走了10分钟不到的样子就到了。

(上图是门口,我不爱拍人,所以只拍了一个牌子,边上是吉祥物~下图是一进去的样子,五彩缤纷的。)

我首先按照就近原则去了海洋奇观,也就是这里的水族馆。里面有着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还挺漂亮的。不多说,直接上图。(注意哦,不要开闪光灯,要做一个文明的游客

尼莫家族,海底总动员~~

这个好可爱啊,就是游太快了~~拍不到肚子,我忘了学名叫啥~~

萌萌的槌头鲨。

这个玻璃柱子我特别喜欢~~所有的银色的小鱼聚集在一起,可美啦~~

水族馆整个场馆非常大,因此花了不少时间溜达,出来也差不多一两点了,于是我饿到不行,看见周围有一个海龙王餐厅就迫不及待的上了电梯。开始简单地翻了一下,啥牛排之类的88港币,我内心os是,这么便宜,不吃白不吃,于是当我坐进餐厅之后,我发现了一个BUG,一个巨大的BUG,我方了。原来牛排是388港币,只是它的3写的很小,顿时内心os,香港人还玩这套!!!可是碍于面子我也没好意思跑出去(用我妈的话就是:现在的年轻人啊,死要面子活受罪,这下好了吧!)最后,我点了一个海龙王炒饭,208,最便宜的!炒饭上来后,我发现,这是我人生中吃得最贵的蛋炒饭!和妈妈做的蛋炒饭比起来,然而并没有什么花,就多了两粒虾仁,真的差不多就两粒,别问为什么我这么抠要数这么清楚,208港币一碗蛋炒饭对一个学生党来说,是一个致命暴击!208,加几块钱,我可以买一只YSL!妈妈的蛋炒饭还不要钱!!!以后我回家吃蛋炒饭我也要加虾仁,妈妈!

喏,这个蛋炒饭,旁边的炒面更难吃,全是酱油,还是干脆面的感觉。。。
但是环境还是挺好的,旁边是透明的玻璃墙,可以边吃边欣赏海洋生物。

用餐过后,我基本上按照着沿途路线参观和自己的兴趣喜好参观。率先发现了可爱的熊猫馆!

蜜汁眼神的金丝猴儿~

外围有一个塑料熊猫的小广场,很多可爱的雕塑小熊猫,拍照萌萌的!

接着我就准备坐登山缆车去山顶上的游乐项目玩啦,去缆车的途中有一条很有港味的路。

缆车排队时间较长,小伙伴们耐心等吖~好不容易坐上了缆车,看到了美丽的海景也是值得的。

山顶这边主要是游乐设施的区域,在这边刺激的,幼稚的娱乐设施都可以选择。比较建议大家先感受一下海洋摩天塔这项娱乐设施,它可以纵观整个海洋公园的全景,这样时间并不是很充裕的朋友可以从高空感受一下,你想去的哪些区域,顺便看个风景。不过很多人排这个队伍,因为老少皆宜,差不多排了三十多分钟也就职能在摩天塔上享受两分钟的样子。

上图这块区域基本上就是我想去的区域,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的几个项目基本都在这一块。然后下图是朋友都推荐我玩的跳楼机,我特别恐高这种,实在不敢玩,但据说睁开眼睛玩看着海景非常美。胆子大不恐高的可以试试。

由于正处娱乐项目的高峰期,我顺着摩天塔直走,避开了人流,去到了一个人很少的场馆,叫做太平洋海岸的场馆。里面有很多可爱的海狮海豹,关键是人不多,可以尽情参观,最顶处还有一个小灯塔。不过完美的避过了海狮海豹们的SHOW TIME。基本上看到的海豹们都在慵懒的睡觉(没关系筒子们,后面还有几个场馆可以看这些可爱的海洋生物。)

嗨,身后的就是小灯塔~

这里要说一下,基本每个场馆都有纪念品店的店,然后,我觉得很贵,但是很可爱,女生对毛茸茸的东西没有抵抗力,所以,我也就拍个照。

穿过太平洋海岸,就来到了越矿飞车,是一个小型的过山车的娱乐设施,还比较刺激。但是比起我后来玩的,传说中,海洋公园的头牌过山车,这个真的是小菜一碟。应该是叫疯狂过山车,大家可以翻翻上面的图,就是那个小丑的图案,据说这个过山车平时排队需要1小时,但是我那天很幸运,居然,没有人!所以这里告诉大家,晚一点入园真的没关系,你可以避开很多娱乐项目的高峰期。我到这个疯狂过山车差不多5点了,很多带小孩的游客基本上都要处于折返,而这段时间,是各种娱乐项目人最少的时候,所以你可以花一样的时间,比别的游客玩更多项目。高空项目的话,香港这边晚上夜景也很美哟!

耶!顺利又拿下一个招牌过山车,下来的时候头超级晕!因为这个过山车的特色就是高,而且离海边很近,总感觉要冲到海里哈哈哈!不过我喜欢睁开眼镜玩,再说一次,风景很美的啦!

接着,从过山车下来,我决定缓一缓,去附近极地场馆看看可爱的动物,有两个场馆挨在一起,可以看完一个继续另一个,一个主题是海象海豹等,另外一个是看企鹅的。

——————————————————————————————————————————
大家好,我是场馆分割线,上面是憨憨海象和懵逼的大侠,下面是萌宝企鹅!

傲娇脸︿( ̄︶ ̄)︿

参观完了场馆之后,周边也有很多小型娱乐项目,可以挑着感兴趣的玩玩。我之后在附近的威威天地地摊游戏玩的不亦乐乎,就是那种很多小游戏,可以换公仔的,哈哈哈,某人给我换了一个超级大的小黄狗!算有一个纪念品了,又享受了游戏的快乐!(拿到纪念品,满足了内心小女生的虚荣心哈哈哈,看看周遭抱着的都没我的娃娃大,感觉就很爽,啊,变态!哈哈哈)不过这个摊位小朋友玩得多啊,哈哈。

我在这个幼稚的区域玩了挺久的,也看看其他游客咋玩,接着呢,就乘坐海洋列车返回山下,大家一定要坐一下呀,别上山下山都坐缆车。海洋列车,并不是在海洋的,列车开动的时候,关灯,天花板会有LED屏幕放着海洋生物的画面,让你仿佛身历其境。

最后,我发现今天就是各种完美避过各种表演时间,错过了比较有名的双龙奇缘(额,貌似是烟花表演,七点钟开始。)就在园区内随便逛了逛,结束了今天一天的海洋公园之旅。

番外篇 食物

其实大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但是为什么在香港没有像在深圳一样走到哪就把吃的地方啥的介绍给大家呢,好吧,我错了,我忘记记店名了,在这里推荐几个我觉得还行的吧。港餐的话,文华,翠华什么的大家都知道,我觉得没啥好介绍的,并且港餐我认为,现在大陆很多都做的差不多,所以我没有向大家推荐特别有特色的港式料理。我就介绍几个我这两三天吃的,还比较喜欢的,不过店名字我真的不记得了,不要打我,嫌弃的可以忽略这张,就酱。

1.有地址的豚王镇楼,厚厚

溏心蛋。

2.芝士龙虾,超好吃但是不记得店名字了。还有奶油焗带子,香草羊排,就在红磡SAV酒店附近,一家小店,装修不错。

3.依旧是红磡这边,也是SAV酒店附近,忘记名字的炸鸡店。这个美中不足冷气太冷,芝士冷了就不好!(哦,我确实很喜欢吃芝士。)上边的是地狱变态辣,怕辣的慎点。。。

好啦,这次的游记就在这里结束啦!对不住各位啦,美食推荐没有做到位!

引用 J大俠 的图片:

只喜欢那个盖儿。。。

2016-05-24 15:40

2016-05-24 16: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4 16:27

引用 J大俠 的图片:

2016-05-24 16: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5:40:46 的回复:

只喜欢那个盖儿。。。

回复丸子:我也是

2016-05-25 22:27

引用 小鲜鱼 发表于 2016-05-24 16:27:2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小鲜鱼:相片记忆法~~~我属于那种去哪里都拍照的,所以就会帮助自己记一下哈哈哈。

2016-05-25 22:2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