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乐乐看世界#2016春节横店缙云云和游,一路向西南!

燕草碧如丝 LV.15
2016-05-24 15:18 2812/12
  • 出发时间/2016-02-09

无聊春节,我们还是出发吧

2016年2月9日,每年初二出门,慢慢在形成一种惯例。春节在家无非就是亲戚间窜门,然后吃吃喝喝,聊聊天。主题除了吃,还是吃,然后就是麻将上手,像我这号对麻将没兴趣的,更加感觉春节之无聊。于是,每年春节出游也在我们家渐渐成常态!
         去年去了长沙,为了充分考虑到孩子的情况,乐乐爸一直坚持没有让孩子在3周岁前做过飞机!以至于我怀孕3个多月的时候还错失了公司去成都开会HAPPY的机会,至今仍然耿耿于怀,哈哈哈!
         鉴于自己是个爱溜达的上班族,一年年假也就10天,除了出差,真正出游的机会也不过是一年2次远门以及N次短途而已!春节出门,明知道是人挤人,也没办法啦!

Day 1 横店影视城之清明上河图与梦幻谷

春节首战,横店
     初二早上出发,因为是短途的自驾游,早上也算悠闲。上了高速,逐渐见车流增多,过了绕城到甬金高速,就见车子有连绵的势头!所幸一路还算通畅,在离东阳高速口附近,发成两起3车连撞的事故,路上一下即就堵了有好几公里的车子。还好估计当时这几辆车子速度不算太快,撞的都好比较轻!节日出门,真是小心小心再小心!欢欢喜喜出门,欢欢喜喜回家啊!!!
     春节期间的横店门票和酒店,我早在1月中旬就在横店集团的天猫店上预订了,价格果然也是翻番了,两个成人1710,4景点+梦幻谷;老人有折扣1382,5个景点加一个晚上酒店。因为定的早,酒店还能选择。我们的酒店就在清明上河图门口的横好家京华店,附近有3个景点,出门超级方便了!秦王宫+梦幻谷+清明上河图!

乐乐爸和小乐乐的开心图

走完清明上河图,回酒店稍事休息,就准备去梦幻谷啦!
      5点钟进场,本以为也算早吧,结果领到的演出票是9点45和10点30的。当时有点小崩溃!老公还说,我们要在这里晃5个小时啊,这可怎么过的完啊!事实证明,对于春节期间一个项目排队1-2小时的梦幻谷来说,5个小时简直就是弹指间!

看看这些被翻豆子般尖叫的人们,我们这一溜溜在下面排队的人们欢快的看着,议论着,好过瘾,哈哈哈!

梦幻谷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参加的项目,就是这个!

重点来了,为了做上这个货!我们整整排队1个小时45分钟,其中艰险就甭说了,女儿都睡着了!我们4个大人轮流抱着,因为老爸老妈从来也没坐过!我们下定决心,就是排3小时也要坐上!貌似这个也是园内唯一适合老中少三代人的项目,因此排队的人简直就是乌泱泱的乌泱泱!!!

第一张图是我们开始排队,天还是亮的,这张是我们坐好下来拍的,再次内心崩溃下,时间啊!!!

夜晚的梦幻谷还是很美的,沿着河边逛逛庙会,各种吃的随便尝尝,也算是悠闲不拥挤了。

Day2 横店影视城之秦王宫与广州香港街

看看这天气,天空碧蓝,温度也是高到爆了。到了中午,有人已经上短袖了,更多的人还是拖着棉衣大衣,这几天的天气,温差很大,简直就是到了云南了!一天之中,四季的衣服都要带起才好。

恢宏大气的秦王宫,为荆轲刺秦王而建造,没有华丽的装饰!

本节重点,看看这人头,我滴娘啊!我们在进门检票时,基本上就是被涌进来的,而不是走进来的!人太多太多了!!!
        横店各个往景点的路上都是人头攒动,每条路都被自驾车堵的严严实实,每个空隙都被停车占满。还好我们的酒店近,我们都是步行去景点,感觉是逃过一劫的赶脚!

密集恐惧症者,勿看

Day 3 横店影视城之明清宫苑与缙云鼎湖峰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果然不假!今天我们已经换了酒店!入住途家斯维登酒店,在此强烈推荐下,酒店超级好,设备齐全,装修新而上档次,绝不比五星逊色!
     可惜我们今儿赶早要退了它,看完明清宫苑就要去缙云啦!

来横店以来感觉最舒爽的一天,一大早就去了,停车场人不多,随便停,还能挑上好位置。看了2场秀,都在比较好的位置,感觉这3天就这一天回了门票的价格,也让横店之行收尾很圆满哦!

终于腾出手给娃娃拍了几张照片,前面2天基本没拍照。一是天太热,人累的混混沉沉;二是人太多,简直就是腾不开手。

一家子研究了这缸,从开始说是青铜的到铁的,然后到塑料的,走进摸摸看,都默默的走开了。原来塑浆的,好吧,我错了!

去横店还是要淡季!价格便宜,重点是每场表演能看上。我觉着这贵贵的票子也就是演出最值钱,进去之前先看好每场表演的场次,然后合理安排行程,才是重点!然而像我们这样的不愿意被羁绊着的,当然也无话可说了!

下午杀至缙云,和民俗老板约好的到路边来接我们,进缙云鼎湖峰的路很小,周围是村庄,加上大量的自驾游,马路上基本只有一辆车可以勉强通过的面积,开车开的那是提心吊胆!
       找到民宿,停好车子,稍事休息,我们出发去鼎湖峰。
      鼎湖峰是整个浙江缙云县仙都风景名胜区的核心。鼎湖峰,状如春笋,直刺云天,高 170.8 米,顶部面积为 710 平方米,底部面积为2787 平方米,堪称"天下第一峰"、"天下第一笋"。峰巅苍松翠柏间蓄水成池,四时不竭。
      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用"黄帝旌旗去不回,片云孤石独崔嵬。有时风激鼎湖浪,散作晴天雨点来。"的诗句来描绘这个天下奇观。

据说轩辕黄帝在峰顶用鼎炼丹,鼎重达千斤,把峰压成了凹形,下雨积水成了一片湖--鼎湖。轩辕黄帝升天后,这个地方就被人们称为--鼎湖峰。

以上关键:老人买票,出示身份中,60岁以上半价,别忘记!
     景区游览至少需要2-3个小时,到石笋后面的山上观看,需要做缆车上山,然后就能从高处看,景色还是不错的。带老人孩子的,强烈推荐!

Day4 看古堰画乡,往丽水云和进发

一早醒来,心心念念着缙云的烧饼,出门找吃的。

猪油!!!

烧饼!

吃完早点,门口溜达下,发现这个缙云烧饼总部!!!好高达上啊,烧饼也是有总部的!

这个牌子的名称很是霸气!

饭后我们就出发开始往丽水云和走,中间要过莲都区,所以我们安排了走古堰画乡,没想到这一地成了这个行程中最令人难忘的一段!

古堰画乡,AAAA景区。主要分布在两块地方:莲都区碧湖镇堰头村和大港头镇,两地隔着一条瓯江,两两相望,两地来往有轮渡过江。一年春夏秋冬,四季景不同。春天来古堰画乡,水墨瓯江,绿树新芽,江水绿如蓝;夏天来古堰画乡画里画外,流光溢彩,蝉鸣声声恋,两溪汇流处,河水唱欢歌。秋天来古堰画乡江枫渔火月印波,山水画廊芦花飞;古街小巷青石板,老宅幽幽柴扉响,风帆片片画意浓;冬来古堰画乡——霜夜与霜晨,寒江腾水雾,白雪压枯枝;
      其实两个景区,一个古堰,一个画乡,分别于两岸。
      我们进景区尚早,游人不多,也没搞清楚状况,直接就上船先去了画乡,回来后就知道,简直就是捡到宝了!!!

船上拍的,岸上景色

画乡的码头,当天天气好的不得了,蓝天白云,江水清澈,真是很美!

画乡就是靠江的一条古街,两边小店林立,对于我这样爱逛吃逛吃的人来说,真是最爱了!

街市上的小吃小喝,各色美食!

我们在画乡逛的不亦乐乎,然后在街上的小店吃饭。林立于两边的小店不少,很多都是靠江边,因此位置也很抢手。总体来说,小店有点坑,我们吃的那家其实价格也还好。但是大家在点小溪鱼之类的生鲜是一定要记住,在边上看着他捞出来,秤好,送厨房!一定要确认!确认!再离开。我们一起吃饭的3桌,都被坑!我的点一条上了两条!边上一桌,两人,上了4条小的!出来玩,最不开心就是吵架,虽然商家态度不错,但是摆明就是坑你!还有就是没有发票,说好的给我寄呢!好吧,我太天真了,还真的留了地址给他!!!

中午从画乡出来,坐船是才发现,其实真的好多人啊!满满排队的节奏,中午气温升高,短袖都已经HOLD不住的节奏啊!于是古堰景区,我们走了一半就折回了,感觉画乡完全值全票价了,哇哈哈!!!

从画乡出来,累渴累渴的,看了下车上温度,33度!天啊,这是赤裸裸的夏天啊!

开车出发,往云和的民俗赶路,开始这一路最不愉快的一次住宿!

上云和梯田的路不好走,因为两边道路的施工,加上盘山公路,交汇车辆还好不算太多,但是每次交汇都会让我感觉有点冷汗,好吧,真的是我开过最难的一次山路。什么,你说我是新手,本人10年驾龄,么么答

定的是论坛上大名鼎鼎的田园牧歌,开始吐槽!快到时候打电话,老板娘说,没有我们预定的名字,但是还有2个房间,你们过来吧。好吧,我们提前一个多月预定,艺龙有订单,明明白白!到了,出示订单,说艺龙根本没跟他们联系过,他们不知道,好吧,我联系艺龙!艺龙明确表示,立刻协调。然后重点来了,老板娘问我多少定的,我说了价格,她说现在早就翻番了,你们不来这个房间也是能订出去的。我去,关我屁事啊,你有本事找艺龙去。我再次表示,要不你们自己找艺龙!这里强烈表扬艺龙,售后服务超级好,超级快!好几次了,目前为止,我已经放弃了住哪儿,去哪儿,阿里,只用艺龙了!
       在唠唠叨叨中,房间是开了。我们入住,好吧,和缙云的农家乐相比,真的感觉不是一个档次。据说田园牧歌在云和还算大的,但是和缙云一般的农家乐比,卫生状况相差挺多。没有一次性拖鞋,没有垃圾袋,没有一次杯子,刷牙的也没有,就是有一个一次性牙刷牙膏包,剩下什么毛巾浴巾都没有(虽然我从来不用,但是至少可以用来擦水)。然后我们出门随便逛逛,房子后面就是梯田,前面也梯田,可以看日出。老板娘又开始叨叨我们房价的事情了,我实在烦,感觉过年出来也没意思,就答应一个房价加一百,离她翻番的价格还差50,晚上吃饭算帐,愣是把零数也凑整数算给了她自己,我有些无语了。加钱也属我客气给你了,还在斤斤计较,老公说算了,几十块钱算走就算走,感觉很差!!!吐槽结束,本次行程印象最差的一个地方。

门前梯田走走,出出郁气!

然后,你看,我们居然走在梯田上,开始下雨,然后出彩虹,最后是双彩虹!好运爆棚,之前的郁气也散去,感觉明年都是亮灿灿的了!好吧,原谅我的迷信

Day5 大爱云和梯田美景,向景宁进发

起了个大早,去云和梯田,凭任何一家民宿的盖章白纸,门票对折!我专门问过售票的人,之前论坛上说田园牧歌的有半价,不是这样的。这个是政府对民宿的扶植,所有民宿都是可以享受半价的,论坛上传言绝对有误!!!

景色还是很震撼人心的,和民宿前没有放水的梯田相比,景区里的梯田都带一汪水影,有水才有灵性,果然不错,景致根本不能相比!

云和梯田邮政,可以寄明信片,春节关门了吧!

看完梯田,回到民宿吃早饭。田园牧歌早饭不错,一个鸡蛋,一个馒头,小菜若干,每人10元。主要是馒头好吃,发的超好,弹性十足!

吃完打包行李,退房间,然后再开车去白银谷景区,准备看完就出发去景宁了!

看看,这才是农村,我有点小吃惊。这里还有好多人居住着,房子绝大部分仍然维持着原来的样子,只有个别翻新做民宿的才例外!

这个景区里最豪华的住宅了。我又要吐槽了,雨后天晴!!!我女儿要上厕所,进去好生好气,那女主人“客气”的指着远处公厕。山路难走,带娃走了十几分钟,找到公厕,强烈鄙视!

结束云和,开车出发往景宁

初见景宁,好惊艳,好意外!

马不停蹄,直接赶往畲乡之窗,可惜今日已经没有畲乡风情表演了,所以票价只要40,也就是古镇转转了!

看,对面那个拉着灯笼的地方,就是表演畲乡风情之处哦,今天没有演出,好吧,没有精华,我们只能算是来打酱油了!

大均古村,雕龙画凤的檐梁静静的诉说着岁月痕迹,风吹雨打散不去淡淡的伤感!这些老宅保存大都不怎么好了,若干年后也许就会消失!

回到景宁中心地带,这个号称全浙江经济最差的县却让我感觉小而精致,纵横不到两公里的县城中心泾渭分明,干干净净。带有畲乡特色的建筑和风格随处能见,完全超出我的预想!

在景宁找一找吃的,然后在公园里散散步,最悠闲的下午,我们准备早早休息,明天一早回家啦!

Day6 告别景宁,躲过回程免费高峰,选择付费回家

避开初六回程大高峰,我们选择初七早上回来!虽然付费,但是一路路况很好,绝对值得哦!
   回家的心情总是迫切,但是,期待下一次出发的心情同样迫切哦!!!

怎么依稀记得北京的798也有这个,不会是搬过来了吧

2016-05-24 15:43

南北呼应

2016-05-24 15:4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24 16:27

有山有水就是美

2016-05-24 16:30

2016-05-24 16:43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5-24 16:43:32 的回复:

回复candy:

2016-05-25 08:02

引用 燕草碧如丝 的文字:

唉,春节尽量去人少的地方呀。宁波到横店才2小时车程,双休日就可以解决的呀。

2016-05-26 20:53

2016-05-26 20:59

古堰画乡貌似楼主是开到古堰那头去了,应该是画乡这边顺路……
云和梯田过年前本来要到访的,结果下雨放弃了……
宁波同乡,互相关注

2016-05-26 21:0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26 21:02:19 的回复:

古堰画乡貌似楼主是开到古堰那头去了,应该是画乡这边顺路……
云和梯田过年前本来要到访的,结果下雨放弃了……
宁波同乡,互相关注

回复海风小舟:关注,关注

2016-05-27 08:1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30 14:51

引用 Leo雷小欧 发表于 2016-05-30 14:51:22 的回复:

回复Leo雷小欧:是的,这样状态会好很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