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浅喜,一念深爱,我们在哈达哈

盧小竹 (贵阳) LV.3

到最后才知道
幸福是你我的
与他人毫无关系

你说,无论工作有多忙,时间有多紧,都要带着我出去
看看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看看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
看看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看看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
于是乎,2016年的夏天
我们一起
逐浪三千里,来从热带游
草庐波上坐,鱼影柱间浮
沙暖野红炽,风闲碧水幽
挥手假日过,依是人间客

出行必备:
 护照 身份证 行程单 笔 小本子 RMB(国内交通等) 美金(多换一些1刀零钱,100美元就差不多了) 银联卡(岛上是记账消费,离岛刷卡) 结婚证复印件 旅行箱(依照东西多少准备,托运行李规格详见航空公司规定,一般是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58cm) 小包(装随身物品)沙滩包酒店提供

浮潜装备:
呼吸管(全干式的) 面镜(如需度数请自带,浮潜三宝我自己带得) 脚蹼(岛上免费提供)鼻塞  耳塞 救生衣(最好是泡沫的,岛上10刀/天,建议自备) 水母服(连体分身应该都可以,我的是连体的) 潜水袜和潜水手套(我带了但是没用过)

日常用品:
防晒霜(安耐晒金瓶50,非常好用) 晒后修复(香蕉船) 面膜 个人洗漱用品(岛上有提供,机场岛住宿各旅馆情况不一,马累酒店基本上不提供)各类护肤品、化妆品  换洗内衣、睡衣  纸巾  近视镜 眼镜布 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盒 隐形眼镜液

防备药品:
创口贴 晕车、船药(根据自身情况) 腹泻药等

预备食物:
饼干 麻辣小零食(根据个人喜好,岛上每餐食物量足够吃饱)

各种美拍:
纯蓝、白、红裙子各来一件  bikini若干 情侣沙滩服(带了忘记拍照了) 男士泳装、服装若干 墨镜(如果近视的话可配隐形) 草帽 遮阳伞 沙滩鞋
反正怎么美 怎么带

其他设备:
手机(英语不好的话可以准备个翻译软件 其实不需要担心沟通的问题 很多小黑中文说得都很好) (ipad岛上提供) 笔记本电脑(依照自己的情况可不带)

摄影器材:
尼康  D810
镜头:35MM F1.4(这个我用得最少 但非常好用 这个焦段有足够的视野,又没有畸变,还有可以景深的效果)
           14-24 F2.8超广角(这个我用得最多 个人爱好问题 喜欢景大人小的风格)
            三脚架 (这个牌子随意 好用就行)
            内存卡(东芝 Flashair 可以连WIFI)
            微单(索尼NX3000 主要用来飞机上拍摄)
            水下相机(推荐奥林帕斯TG-4,摄像的话可以黑狗4,淘宝都有租)
            手机( 苹果、华为都好用)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都是一岛一酒店,前往马尔代夫旅游,即为前往马尔代夫的一个岛。马代的每个岛屿都有自己的特色,我觉得没有好与不好,只有合不合适,喜不喜欢。
我选岛的顺序是:1. 下载个免费的谷歌地球,到马尔代夫看看,把不同的岛屿仔细比较一下。挑选出五个到十个岛屿,因为不是你想去的岛,你就能订得上。看好之后,可以找代理订也可以自己订。我选出的岛屿有宁静岛(沙屋大气)、阿雅达(观海吊床)、芙花芬(马尔代夫的图腾)、柏悦哈达哈(浮潜超棒)、鲁滨逊(之前就有同事去过,据说性价比较高)。2.综合考虑,我们最终选择了柏悦。
原因如下:
1、岛离得远,先坐内飞近一个小时,在座快艇40分钟。想着人应该少些,符合度假的要求。
2、岛屿并不大,一共有50间房:36间沙滩别墅(1-37号villa)——其中20间带泳池park pool villa,16间不带泳池park villa;14间水上别墅(38-51号 villa),所有的水屋都可以看sunset。水屋有两面是阳台,通过拐角相连,一面是私密的(朝海),一面是朝着隔壁房间的方向。
3、马代水下宣传片的取景地,据说潜水是马代最好,在水屋的栈桥上就能到到鱼群和珊瑚。土牛和我都超级喜欢浮潜。
4、明星效应,据说这是大S和汪小菲蜜月岛。
5.  沙滩好,环境好,私密性好,服务好。
其实芙花芬是最想去的一个岛屿,可惜我们去的时间已经没房了。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种美。

关于代理:
官网:感觉比代理的价格还贵,不建议自己去官网订。
各大旅行网站:大网站还是比较靠谱的,但行程不是我想要的。
淘宝代理

关于交通:
航班:马尔代夫航空(长沙---马累马累---柏悦哈达哈岛)
时间:7天5晚
住宿:马累一天(beehive)
           上岛4天(2 Nights Park Pool Villa/14MAY-16MAY/2016/HB    2 Nights Park Water villa/16MAY-18MAY/2016/HB)
预定方式:翱翔假期马代酒店代订酒店+邮件联系,机票自订
房型及赠送:水屋44号+沙滩泳池别墅8号,含早餐赠送晚餐(均为点餐式),赠蜜月香槟,双人SPA,无蜜月房间布置

关于费用:
高铁:长沙-贵阳  314.5*2=619元
马尔代夫航空机票:长沙-马累(往返)2500*2=5000元(含税 含一晚马累beehive酒店)
山东航空机票:长沙-海口-贵阳  2100(两人)(到达长沙之后,我们又去海南小住了两天 用餐消费:1500元)
Park hyatt两沙两水(含内飞+HB):12580*2=25160  岛上四天消费:4100元
马累机场购买礼品消费: 2100元
总价:40597元

注意:
柏悦时差:
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但是柏悦岛只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小时。

我带着你,你带着相机,我们出发啦~

经过差不多10小时的飞行,看了几篇玄幻小说后,终于抵达了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在快抵达时,空姐会每个人发一张出入境表,认真填好和护照带在一起,去时只用填前半截,过关时会把后半截留给你,等旅行结束离开时,再填好后半截。我们在马累住的酒店是beehive,给我的整体印象特别好。不仅接送服务好,而且餐饮服务也好。

马累的一天,非常有趣。
从机场出来,一个美丽黑妞已经拿着牌子等待我们了,和我们同住一个酒店的还有一对湖南的蜜月小伙伴。刚一到酒店,土牛就大喊一声,“拐了,手机不见了”,正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刚刚送我们的出租车师傅又回来了,他把手机给了店小二就走,连我想要感谢都没有来得及。真是
感动,泪流满面!瞬间改变了我对穆斯林民族(岛上大多数是穆斯林)的看法,真主保佑!以前在穆斯林我在我的脑子里都是些喜欢乱丢炸弹、热爱卖切糕的人,原来当地人是这么善良和朴实。
在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就和蜜月小伙伴相约走出酒店去附近的一个海滩游玩。天公作美,印度洋的海风徐徐吹来,虽然是晴空万里,但仍然觉得不热,蜜月小伙伴突然发现他们忘了涂防晒霜。于是迫不及待又回去拿防晒霜。结果我和我老公只好在原地等啊等他们,等啊等,人家就是不来。看看时间也不早了,于是我和老公就慢悠悠的走回去。半过小时后我和土牛异口同声地说道,终于知道他们为什么没有来找我们了。原来马累的街道如此错综复杂,杂乱无章。我们迷路了,不过,哈哈,看看街道上的那些迷茫的中国人我就心里平衡了,他们也一样,见面就说,这个酒店怎么走?我和老公只能报以呵呵——
回到酒店问那两个蜜月小情侣果真他们迷路了!小伙伴们,以后要来马累住,上街记得带标记笔啊!!

第二天,酒店的小黑把我们送到了HYATT的接机人的手里后,此后的时间,我们就在一个休息室里等待内飞。休息室有两层,食物和水都是免费的,有WIFI和电视。

麻袋的内飞,螺旋桨的小飞机,很漂亮。最令我佩服的是人家开飞机的技术很高,丝毫没有摇摇晃晃的感觉。

透过飞机窗,我们可以看到海上的大小岛屿,这些岛屿让海呈现出各种蓝色,真的太美

经过1小时的飞行,40分钟的快艇,终于到达了我们心念念的park hyatt。

上岛之后,远远的你就能看见park hyatt madlvies这几个字了

岛上标志性建筑船屋---接待大厅

精致而独特的滩边餐厅及前视景色,用餐心情可想而知

天空的湛蓝和白沙滩的迷人

夜晚中的park hyatt也非常的美。我们上岛那天刚好碰上每周周六的鸡尾酒会和BBQ.BBQ需要提前报名参加,每人需要另支付70美金。可惜的是BBQ由于天气原因没能在沙滩举行。

马尔代夫之夜--当地舞蹈表演,虽然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但却能感受到他们像一把火一样的热情。

烧烤餐厅。自助海鲜,BBQ都会在这举行,也可以单点。

健身房,左手边是SPA馆,右手边是瑜伽馆

在酒吧可以看看杂志、打打牌、聊聊天、喝点小酒或饮料。

由于靠近赤道,夜晚可以同时看见来自两个半球群星交相辉映。与世隔绝,远离喧嚣,壮丽的星空美景一览无余。

我们订的是包含早晚餐的。早晚餐是可以点三样,菜品也颇多的。足够吃饱。小黑会上餐前为我们准备的面包、黄油(早、晚餐都是),饿了就先啃点面包吧,热乎乎的面包刷上黄油吃起来很香。早晚餐的餐前面包都是咸味的,早餐的面包是不同口味的拼盘。单点的话,我大部分点的都是亚洲菜,寿司、饺子、扬州炒饭等等。然而土牛每天都点不同的,就算点到难吃的,也是一种尝试。另外,管家都很热情,每次都过来询问吃得好不好啊。我们都回答好啊好啊。强力推荐青豆薄荷green pea and mint(25美金),一道开胃汤,有一点点薄荷的清香,很醇很厚,我口味偏清淡,所以特别喜欢。

你好!柏悦!
先沙屋,后水屋

沙屋别墅被天然植被所包围,创造出一种放松而又温馨的氛围。

每间别墅均提供私人海滩使用、落地窗、带有大型水磨石浴缸和淋浴系统的室外浴室和淋浴区域。

天然木料家具,完美音质的家庭娱乐系统·····

大中午的可以在池子里凉爽凉爽,也可以晒晒太阳。旁边的大沙发,还有前面两把大大的沙滩椅就是晒太阳的最佳位置。

HI,早安

走个三两步,抬起头,透过树林,看到大海,这样看海真有别样的情调,突然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

感受到私密与宁静中~

藏匿于大自然中的住所,伸个懒腰,与大自然亲近亲近。

闲时拍拍照,忙时浮浮潜。

浮潜的最佳线路有两条,一条是从上岛的码头的另一边下海,向水屋方向浮潜,这里容易遇到海龟和小鲨鱼。另一条是从沙屋海滩的栈台向着水屋方向游。最后,从水屋直接下海,也能看到十分美丽的水下世界哦~~

珊瑚很多,五颜六色的鱼。

看见我身后的那个海沟了吗?过了海沟,就伸手不见五指了。

柏悦的活动项目很多,spa、水肺潜水、出海看海豚、出海垂钓、赤道游、马尔代夫之夜等。可以通过管家向前台预定,也可以自己向前台预定。 价位几乎都在100美金以上。免费的有独木舟、瑜伽馆、健身馆、日落鸡尾酒。这里距离赤道56公里,坐船一个小时就到了。但是价格超级贵,2500美元/人。想想还是算了,毕竟赤道不是人人都能去。

柏悦的美,很大一部分是在水下,在那里,每天下去浮潜一下,感受水里鱼儿们的悠闲和珊瑚们的安静,偶尔惊喜的看到小鲨鱼,大海龟,然后和浮潜的同伴招个手。

缤纷的水下世界

水下拍摄要点:天气晴朗,惠风和畅。

天很美,海很蓝时候,恰好你就在身边

感谢大自然给予我们如此美好的景色。

水屋,我们来了

欣赏到大海的全景的同时又可以听到耳边的海浪声······

听着浪声,看着蓝天,沐浴在这大浴缸里。

每天都有两瓶免费的水提供

多么美妙的时刻,这是对心灵的一次彻彻底底的放松。

同样的你我,同样的风景,这是两个人的地老天荒。

你看看我,我看看大海,陷入一片片蓝色的沉思当中~

柏悦住宿小贴士:
1、水屋和沙屋是完全不同的体验,都可以住住看,但水屋比较吵。
2、柏悦的水屋最远的是51号,最近的是38号。不过个人觉得除了最靠近岸边的38、39号和离得最远的50、51号以外,哪个水屋其实都差不多。据说从47号水屋下海,可以看见的美景超多。出发前代理用邮件和柏悦联系过,表示想住47号的想法,最后也因为被别人住了,没有住成。
3、沙屋分为有泳池和没有泳池两种,一般没有泳池的是给退了房的客人临时休息用的。我们住的8号沙屋,离码头比较远,私密性比较好。
4、柏悦的服务非常贴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管家,我们的管家还是个江苏的大小伙。第一天去,就有一封岛主亲笔签名的欢迎信躺在上面,后面还会有很多管家给你的其他提示信函。

每个水屋都拥有直接进入大海的扶梯,水屋下是大片的珊瑚礁和数不尽的热带鱼类。

天气好的时候,拍

天气不好的时候,也拍

柏悦,美得让人流连忘返。沙滩绝对的细软,光着脚走在上面很舒服。

明媚的阳光下沙滩变成了白色,海水变成了蓝宝石色。

脚踏沙滩,面朝大海,在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之下,感觉自己的心也随着海风飘荡在天地之间,尘世的一切烦恼都随之烟消云散。

岛上四晚的旅行就要结束了,满满的不舍得,满满的不想离开

想象中马代很美,实际上它比想象的还美。

印度洋上的珍珠,这“人间最后一块净土”,我们已离它遥远了。但我们旅行的脚步仍然不会停止。

离岛的那天下午,码头的景色真是美极了,它似乎在隐隐地告诉我们这些即刻开此地的人们:未见之美还有很多很多,期盼您们再次光临!我们于是也感同深受,向给我们送行的BOY们说声:“THANK YOU VERY MUCH!” 并且情不自禁地相约:“SEE YOU NEXT TIME!”

回到家以后,之后的几天脑子里还都是马代的蓝蓝天和绿绿的水。现在在写这篇游记时候,看着这一张张蓝天白云,一张张乐此不疲的照片,回忆仍然是满满的。我们甚至在想,以后带上孩子和父母一起再来一次,选个其他岛。我想,依然会很温馨快乐......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24 16:27

2016-05-25 01:06

请问楼主的酒店怎么定的呀

2016-05-25 08:08

引用 ぶ婷子ぶ 发表于 2016-05-24 21:40:5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是湖南哪里滴

回复ぶ婷子ぶ:不是湖南的,是贵州的

2016-05-25 11:09

引用 月圆夜 发表于 2016-05-25 08:08:2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的酒店怎么定的呀

回复月圆夜:马累的酒店?还是岛上的酒店?

2016-05-25 11: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5 09:33:0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我暑假也想去马尔代夫玩呢,能求个QQ或者微信嘛?~有些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

回复蚂蜂窝用户:251456211

2016-05-25 11:1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7:03:04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25 11:10

引用 simonisshiyi 发表于 2016-05-24 16:27:2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imonisshiyi:你也可以的。

2016-05-25 11:11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5-24 16:43:05 的回复:

回复candy: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5-24 16:27:31 的回复:

感觉就是一个油画的世界   好美

回复华仔:

2016-05-25 11:12

好漂亮怀念马代的蓝

2016-05-25 19:4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16:01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7 15:30

2016-06-10 23:03

引用 盧小竹 的图片:

是不是洗澡也可以在这里啊~~  好刺激

2016-06-25 14:24

拍的超美 哈达哈的浮潜也是一级棒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