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那段梦一般的时光

仓央 (成都) LV.7
2016-05-24 15:23 597/15

我觉得,人生中总会有那么一段时光,因为太过美好,让人觉得不真实,仿佛就在梦境中,与我而言,在新西兰的那段日子就是如此。回到国内已经几个月了,终于决定把那段日子写下来,那是2014年的夏天,我大学毕业。不同于其他同学的求职考研考公务员,在父母的担忧与不安中,我毅然决然地扛上两个加起来都快有我重的行李箱,踏上了飞往新西兰的航班。首先来说说前期的准备吧:

一、新西兰大学的Offer
新西兰有八所公立大学,简称新西兰八大,分别是:奥克兰大学(奥克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奥克兰)、怀卡托大学(汉密尔顿)、维多利亚大学(惠灵顿)、坎特伯雷大学(基督城)、奥塔哥大学(达尼丁)、林肯大学(基督城)、梅西大学(奥克兰惠灵顿),我一共申请了奥克兰理工大学、怀卡托大学和林肯大学三个学校,都是酒店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分别是:本科成绩单、学位证、雅思成绩单、推荐信、自我陈述,全都是中英文版,而且需要公证,因为是找了中介代办的,所以只提供了材料,手续都是他们在帮忙弄的。在递申请之后二十天左右,最先下来的怀卡托大学的offer,因为雅思没有达到入学要求,附了20个周的语言课,然后来的是林肯大学的offer,林肯那年的研究生没有招酒店专业,给我换了旅游管理,学制两年,最后一直迟迟不来的是奥克兰理工大学的offer,申请之前就知道这个学校的门槛很高,所以也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为了不耽误其他学校的开学,我就直接舍弃了奥克兰理工,决定去怀卡托了,毕竟怀卡托的管理学院在新西兰的地位也是很高的。
二、签证
新西兰的签证并不会一次给很长时间,是按照你缴纳的学费来办理,我出国之前只汇了语言费过去,所有算上前后空余的时间也只给了五个月的学生签,其他的要等自己到了新西兰之后再续签。
1、国内办理学生签证
国内办理新西兰的学生签证需要的材料很复杂,有:护照原件、护照照片、户口簿、身份证、亲属关系证明、出生证明、学历证明、雅思成绩单、学习计划书、新西兰学校的offer、资金证明、体检报告,用我爸的话说,就是把我们这么多年来的证件本全都翻出来了。中间还接到大使馆的电话让补材料,从递签到预通过大概一个月左右,正式拿到了护照和签证又等了一个星期。

2、新西兰续签学生签证
新西兰续签就方便多了,在原有签证到期前一个月左右就会接到移民局的邮件提醒了,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学生中心,帮助留学生解决问题,我们学校需要提前预约签证,然后带上自己的交学费证明、护照原件、护照照片、银行卡流水就可以去办理了,有不懂的问题还可以向工作人员询问,要注意的问题就是银行流水里从国内汇过去的钱一定要让银行工作人员highlight出来,然后在旁边写上overseas,不然移民局也会打电话来让你重新提供一次的,从申请到下签大概就是一个周。

3、在新西兰将学生签转成旅游签证
课程结束以后为了在新西兰多玩儿一段时间,我把还剩一个多月的学生签证转成了五个月的旅游签,这是需要自己去移民局办理的,带上填好的申请表、护照原件、照片、银行流水去移民局拿一个信封把所有东西都装好,然后扔进有一个专门的邮筒里,工作人员会按照紧急程度依次办理,我的从递签到寄到家里就两个星期,期间也没有要求补任何材料,总之在国外续签比国内方便很多。

三、入境
新西兰的入境检查很严格,任何动植物制品都不能带,食品类也不可以携带,有药品或者户外鞋都是需要申报的,如果携带违禁物品或者没有申报会罚得很重。上飞机空姐就会给发入境单和申报单,就怕看不懂我还提前下载打印了一份中文版的带上对照着看。我当时带了感冒药和运动鞋都申报了的,还以为会开箱检查,但是小哥问我带的是什么药,我说感冒药,就直接放我过去了,然而我还带了抗生素也没有检查,新西兰买不到抗生素,除非病的要死了去医院医生才会给开,但是我一个同学在电脑包里放了个橘子忘拿出来就差点被罚了400刀,另一个同学还带了茶叶和老干妈居然也没有检查,实在是有点不懂他们的入境检查到底是怎么个流程,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带违禁品,然后认真填写申报单吧。

四、银行卡
新西兰有很多个大型的银行,比较常见的就是ASB、ANZ、bnz等等,因为学校和房东的账户都是ASB的,所有我也办了ASB,方便转账和缴费,我很多同学用的都是ANZ,因为是留学生账户,就是在国内的中信银行存了一笔钱,由中信银行转汇到ANZ,然后ANZ每个月会按时把生活费划到学生的账户里,所以学生们每到月末就要省吃俭用啦!新西兰的所有银行卡里都有两个账户,一个叫Cheque Account,是支付账户,另一个叫Saving Account,是储存账户,两个账户的钱可以相互转账,可以在ATM机上操作,也可以自己在网上操作,一般来说所有人都会开通网上业务,能自己操作的绝不去银行,因为新西兰的人力很贵,哪怕是去银行柜台查询个余额也会收取几刀的手续费。一般大额的资金就放在Saving Account里面,每月都会有税后利息,小额的资金就放在Cheque Account里面,平时买定西的时候用,每次刷卡pos机上都会需要选择从哪个账户支付,但是要保证Cheque Account里面有足够的钱,如果余额不足银行会自动把你的钱从Saving Account转到Cheque Account,但是每次会扣二十刀左右的手续费,想想都心疼。

五、电话卡
新西兰的手机卡公司比较常见的就有Spark、2degrees、Vodafone、Skinny,办卡的时候会收5刀的卡费,然后Spark、2degrees和Vodafone的包月费是19刀,Skinny的是16刀,在房东的建议下我选择了Skinny,包含500mb流量、100分钟国内通话和新西兰澳洲无限短信发送,但是用下来觉得Skinny可能是比较新的公司吧,信号不是很稳定,有时候还要借用Spark的信号,所以还是应该选择大公司。电话卡也可以开通网上账户,我每次都是在官网上Top up,很方便。

六、公共交通
1、飞机
从国内到新西兰的往返航班一般都是我爸在南航的官网上给我订,因为南航可以托运两件行李,不用再单独买行李票了,新西兰航空的只能托运一件,第一次飞奥克兰的时候买了留学生票,可以托运三件行李的,无奈自己扛不了那么多了,只能放弃。
新西兰国内航班都很多途径可以预定,可以上纽航或者捷星的官网,也可以上很多代理网站,有时候打折很便宜,我一般在webjet上订,捷星和纽航都有,圣诞节买了奥克兰惠灵顿的往返航班才95刀,加上税费和手续费也就110刀左右。买的是捷星的航班,飞机有点小,但是总的来说服务还是不错的,复活节去南岛的时候三张机票都买了纽航的,总共370刀左右,不得不说纽航的飞机的确要比捷星的大好多,我买的是不含托运行李的,可以带一件不超过7公斤的手提行李,新西兰人真的会在登机口外面放一个称,严格控制行李的重量,所以最好不要超重。纽航上还免费提供小吃,有cookie和chips,二选一。值得一提的是纽航的安全宣传片,都是霍比特人里的角色当宣传员,很萌。
2、大巴
机场到市区和各个城市之间都有大巴车,奥克兰航站楼的门口就有直接到市区的公交,十几刀一个人,终点是在sky tower附近,我第一次到的时候是学校联系了shuttle bus,直接送到homestay家,90刀,不得不说学校很坑,而且接机的人还把我的名字写错了,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以为就要流浪在机场了,好在另一个来接机的中国人帮我找到了。
汉密尔顿直接到奥克兰机场往返的bus只有intercity的才有,一般在20刀左右,人很少,每天就固定的几个班次,但是也需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其他的城市之间的大巴公司还有nakedbus和manabus,nakedbus的车次比较多,manabus的车是双层的,比较新,还有充电设备和卫生间,而且有时候可以抢到超级特价票,我有个朋友买过1刀从汉密尔顿奥克兰的单程票,汉密尔顿奥克兰也有100多公里的,也是超值了,我买过最便宜的是5刀。

3、市区公交
汉密尔顿的公交都是一口价,刷卡2.4刀,付现金3.5刀,所以我们都办了卡,车上的司机大叔准备了一兜子零钱,可以给你找零,也可以在车上找司机Top up,然而大城奥克兰的公交就是分段计价的,我有次从Queen Street到Auckland Museum单程2.5刀,就五个站左右吧。新西兰的公交是一个小时内凭借车票免费换乘,然而我觉得并没有什么用,因为都是半小时一趟,根本赶不上,反正我是没有享受过几次这个待遇,而且住的地方离学校很近,我基本都是走路。

七、住宿
1、平时住宿
申请学校的时候本来想一次申请学校宿舍的,但是学校觉得为了留学生尽快融入新西兰文化,刚来的学生都需要先在homestay住满一个月,每个周的费用是230刀,第一个月的在出国前就已经汇到房东账户了,后来我不得不感慨,好在刚来是住在了homestay,不然很多事情自己怎么搞得定,房东是华裔,从小在新西兰长大,会简单的中文,每当我用英文无法交流下去的时候都可以试试中文,带我出去办各种卡也可以帮我翻译一下,因为刚开始去完全跟不上他们的语速。房东的老公是正宗的local,基因很强大,以至于两个小孩根本看不出是混血儿,小孩儿也不懂中文,所以在家的时候还是说英文的时候多些,除了我之外,我们家还住了两个在Wentec上学的中国小姑娘和时不时来游学的日本小女孩,也算很热闹。
在homestay住了几个月之后我就和朋友一起搬到外面去租房子了,我们三个人租了一个单层的房子,共有三个卧室,其他区域都共用,新西兰租房子都是租的空房,里面的所有家具和日常用品都要自己准备,所以二手市场很吃香,一般都是在Trade me上面买卖二手商品,我搬进去的时候朋友已经住了很久了,所以基本没有购置什么家具,都是现成的,房租三个人平摊110刀一周,自己买菜做饭,一个周下来大概就200刀左右,比住在homestay稍微便宜一点,而且可以做自己想吃的,还能经常约朋友来家里party,也是件很开心的事情。
2、旅游住宿
新西兰的住宿类型有很多种,Hotel、Motel、Backpacker,因为经常是一个人旅行,也没有自驾,所以一般会选择住Hotel,虽然价格很贵。酒店预订的平台有很多,我用的比较多的是Wotif和Webjet,Wotif上有一种很好玩的mystery hotel,把星级差不多的酒店放一起打特价,都卖统一的价格,下单付款之后才知道自己抽中的哪一个酒店,酒店有好有一般的,就看自己的运气了,我第一次订就抽中了Rydges,这是一家连锁酒店,在新西兰的各大城市都有分店,我订的是在奥克兰的,离sky tower很近,标准间含早餐,和同学一起share的,我们两个女生每人一个大床,很满意,价格大概是180刀左右,有点贵,毕竟是在大城市的CBD啊,从酒店走到Queen Street也就五分钟,之后出去玩儿基本也就是订这家的房间,因为房东有会员卡,可以帮我打折,最便宜的一次是在惠灵顿,119刀每晚含双早,皇后镇的是海景房,129刀每晚,但是不含早餐。

八、购物
1、生活用品
新西兰的生活超市和食品超市是分开的,The Warehouse是生活超市,家里的锅碗瓢盆桌椅板凳以及各种基本的生活用品都可以在这儿买到,食品超市主要就是Countdown和Paknsave,所有吃的东西都可以买到,每周去一趟就可以把一周的干粮都屯下了,值得一提的是超市的购物车,个人觉得有国内的两倍大,每次就买那么点东西我都不好意思推车,新西兰人很喜欢囤货,每次去超市都会买上满满一车东西,三四百刀的食物,我觉得那一车够我吃大半年了。这些都是洋人超市,可能是移民国的原因,华人超市和韩国超市有很多,虽然东西比国内贵很多,但是想吃的时候也有地方解馋,当然销量最好的就是宅男女神老干妈了。

2、衣物和奢侈品
汉密尔顿shopping的地方总共就那么两个,city center和The base,都是些比较本土的品牌,个人很喜欢Cotton on和Jay Jays的衣服。都是纯棉的休闲装,价格很亲民,Forever New的就比较时尚,价格也稍微贵一点点。买运动鞋就去footlocker,总的来说价格不贵,遇上打折的就更划算,回国的时候给我爸妈各买了一双耐克的跑步鞋,两双也就220刀左右,是国内一双的价格。
奢侈品当然首选奥克兰的皇后大街了,满满的都是奢侈品店,价格也比国内划算很多,劳力士的手表新款大概是5-7万一只,感觉在国内基本没看到过十万以下的。Prada、迪奥、香奈儿在Boxing day的时候都有很多五折的产品,本来想去Prada看看有没有物美价廉的包包,然而排队的人从Prada站到了欧米茄门口,而且全都是中国人,我就果断放弃了。
下面开始就是真正游玩的部分了
一、汉密尔顿及周边
1、汉密尔顿花园——吴奇隆刘诗诗婚纱拍摄地
不管怎么搬家,我住的地方一直离汉密尔顿花园很近,最初的homestay更是和汉密尔顿花园一街之隔,刚到新西兰房东就一直安利我去逛逛,所以在正式上课后的第一个周末我就约上在学校认识的韩国欧尼一起去了。
这是个很大的花园,新西兰最不缺的就是空地,在里面走了大半天,欧尼为了赶上回家的最后一趟公交先走了(周末五点就停公交也是醉),我自己一个人差点还没找到出口,总的景色还不错,有很多个不同的园区,中国园区、日本园区,最主要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奇异果的果树,这是新西兰最热销的水果,一年四季都在吃,金色最好吃,绿色的一般,红色的最贵。我们去的当天也有人在里面举办婚礼,还送了饮料给我们,听到吴奇隆和刘诗诗去拍婚纱照的消息我也是奔溃了,为什么那时候我没在新西兰,当初那么喜欢这对CP的。

2、摘草莓
感觉新西兰的户外活动除了出海钓鱼就是各种摘水果了,摘草莓、摘樱桃、摘柿子、摘蓝莓、摘苹果……汉密尔顿没有摘樱桃的地方,我就退而求其次去摘草莓了,约上小伙伴们一起,带好各种防晒装备,直奔草莓地,貌似是叫做All berries farm,三刀一个人,进去随便吃,摘了吃不完就自己付钱带走,价格比超市便宜很多,还有冰冻草莓蓝莓和现做的冰淇淋卖。果园里还有很多其他的浆果,像树莓什么的,但是总的来说都不好吃,还是草莓比较正。

3、怀卡托大学
我的母校……怀卡托大学被称为南半球的哈佛,为此我还和在澳洲莫纳什大学的朋友争论了很久谁的学校排名高,虽说自己都快被教授虐死了。除开被虐成狗的因素,说实话我们学校还是美的不可方物的。

4、农场
每个城市附近都有大大小小的农场,这是新西兰的特色,刚到新西兰没多久的一个周末房东就带我一起去了一个农场,原谅我忘了拿个农场叫什么名字,只是记得入场费5刀左右,到了之后可以买饲料喂农场里的动物,那天的风好大,不知道汉密尔顿一个内陆城市哪儿来的这么大风,不过看到了神兽草泥马,也就心满意足了。

二、奥克兰新西兰第一大城
1、圣诞节游行
到了新西兰几个月左右,终于有机会去趟大城市了,主要是房东要带小孩去奥克兰看圣诞游行,我就跟着一起蹭车去了,总觉得圣诞游行应该是圣诞节当天或者之前几天才会举行的,没想到奥克兰的是在11月底就开始了,路上带上了房东自己烤的banana muffin当零食。

2、Sky Tower
Sky Tower翻译过来叫天空塔,是南半球的最高建筑,总高328米,塔上有几个餐厅,其中旋转餐厅视野最好,360度俯瞰奥克兰全景。登塔单独收费,好像是20刀左右一个人,学生可以打折,也有家庭票,但是如果去旋转餐厅用餐的话可以免费登塔,餐厅有人均最低消费,午餐30刀/人,晚餐40/人,都需要提前预定,本来房东一家想和我们一起来的,但是预订的时候只剩下一个两人桌了,就我和同学一起来了,我们选了用餐免费登塔,点了一份牛柳和一份三文鱼,然而并不好吃,只是觉得景致比较美。塔顶还有蹦极,我们两个恐高的人不能敢不敢去尝试,所以看看就直接走了,坐电梯从塔上下来之后还有很多卖小礼品的商店,但大都是made in China,而且质量也和外面的2 dollar shop差不多,不建议在里面购买纪念品。

吃牛排的话推荐去一家叫Angus Steak House的牛排店,房东极力推荐的,也是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位置就在Queen Street的后面,很好找,40刀一个人,可以自选牛排一份,不同部位的牛肉都切好了放在冰柜里,自己去挑了之后直接给厨师,告诉他你的桌号和几分熟就可以等着吃了,沙拉bar自助的,薯条、饮料、洋葱圈等其他的小吃是单点的,牛排超好吃,我要了份T骨的,分量很足,吃的我第二天的早餐都没什么食欲,Rydges的早餐还很丰盛,没吃什么就饱了也是觉得很亏。

3、北岸
跨过奥克兰的大桥就到了北岸,其实我就去过一次,没有什么太大的印象,主要是房东要去朋友家,怕我和同学一起去太无聊就把我们送到北岸的night market,她结束了再过来接我们,到新西兰几个月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天朝小吃,简直热泪盈眶,拿着钱包就冲上去了,不得不说价格还是挺贵的,最后还买了一碗欧巴家的炒年糕带走。后来有好几个同学搬到奥克兰之后都住在北岸,然后再到CBD附近上班或者上课,北岸的住宿和放假要比CBD便宜很多。

三、惠灵顿—被遗忘的首都
提起新西兰,很多人会以为奥克兰是它的首都,其实新西兰的首都是默默无闻的惠灵顿,我一直有一种首都情结,觉得一个国家的首都不会太差,因为这是整个国家的脸面,所以每次去到一个国家一定要去他的首都看看。去惠灵顿是圣诞节的假期,为了省钱,特意避开了12月24、25和26,因为这几天算是public holiday,任何消费都会被加收服务费,而且机票也很贵。这时候的新西兰正值夏天,在汉密尔顿已经热成狗,所以带上好看的夏装就出行了,没想到惠灵顿风这么大,气温骤降,下了飞机就直接跑到商场先买身袖长裤穿上才去找酒店。机场到市区有专线巴士,订的Redges就在市区主街道旁,下了车走几步就是,很方便。

1、新西兰国会大厦
这是南太平洋最宏伟的木结构建筑之一,新西兰人的骄傲,上课的时候老师多次提到的建筑,所以到了惠灵顿一定要来看看。可惜当天天气不好,所有照片都是阴沉沉的。

2、惠灵顿博物馆
惠灵顿博物馆原名是Te Papa,是毛利语,在新西兰口碑比较好的一个博物馆里,去的当天还有小学组织参观的,到处都是小朋友,有的楼层禁止拍照,特别是比较珍贵的藏品。

3、古巴
惠灵顿最文艺的一条街,逛完了博物馆直接走过去的,满街都是餐厅酒吧,还有各种精致的小商店,属于惠灵顿不得不来的地方。

4、圣保罗大教堂
总是想到国外找找电视剧里的那种大教堂,听到这个名字就找着来了,然而并不大,只是很安静,就在国会大厦附近不远处。

时间有点紧张,没去到维多利亚山坐小火车觉得很遗憾,然而在惠灵顿跨年也是不错的,奖励自己一顿好吃的。

四、皇后镇—我最爱的城市
去南岛是在复活节的假期,北岛还很温暖,南岛已经算是深秋了,算好了时间去看秋景,在出行前一周听闻南岛下起了雪,我还和朋友戏谑,本来是去看秋景呢,没准可以直接滑雪了,所以到了南岛不出意外的冷,刚到皇后镇的那天还飘着雨。我定了intercity汉密尔顿直接到奥克兰机场的大巴,汉密尔顿也有机场的,只不过航线很少,价格还贵的吓人,大巴十一点左右到机场,下午一点多的飞机,时间还很充裕,直接去柜台取了票,拎着手提行李就进了安检,奇特的是,新西兰国内的航班安检很随意,不看护照也不用托运液体物品,还有很多kiwi直接抱着一大堆肯德基和可乐就进了安检的。纽航的飞机,一路上很舒服,两个小时就到了世界闻名的皇后镇

入住酒店还是Rydges,订了海景房,因为是自由行,不用赶时间,每天早上起床就在拉开窗帘,躺在床上看着湖面的金色,一个人的旅行也是一种享受。

1、天空缆车(skyline+山顶自助午餐)
第二天起个大早吃了早餐就往skyline走,离酒店步行大概十分钟,去skyline的路上正好经过码头,先预定了第二天中午的TSS蒸汽船。新西兰的skyline总共有两家,一个在罗托鲁瓦,另一个就是皇后镇,上次在罗托鲁瓦已经玩儿过luge了,这次就没去,直接在缆车售票处买了缆车票和预定了午餐的位子,坐上缆车就上山去了,然而早上的天气并不好,到了山上也看不清景色,我一直惴惴不安会不会今天的旅行就这么毁了,准备在山上蹲到雾散开为止。

等到了午餐的时间,提前去餐厅排号,然后有领位员带到餐桌上,领位的小哥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来旅行,我竟然无言以对,难道说我喜欢享受孤独吗?哈哈哈……话不多说,吃起来!!!

吃饱喝足开始写张明信片寄给我远在祖国的父母,写着写着就听到旁边一阵欢呼,于是当我抬头的瞬间就看到这样云开雾散的美景,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不用等到晚上就看到了这样额美景,于是开心地坐着缆车下了山,原谅我怂,跳伞蹦极什么都没敢去尝试,兴冲冲的去了彼得大教堂,这是姚晨大婚的地方,不大的一个教堂,就在市区,等我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没能进到里面参观,但是外部看起来也是一样美,然后我就沿着湖边慢慢走回酒店,欣赏一片金色。

2、TSS蒸汽船+大汉堡
天气很好,我起很早……在酒店外的湖边来了一场清晨漫步,果然选择秋天来是对的,金黄色的景色实在太美了

走到码头TSS的office,换了票就准备开始旅行了,特地挑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因为穷,所以只买了船票,没有参加BBQ午餐和剪羊毛,远远地望了一眼高原农场。船上有卖小吃和饮料的地方,我买了个香草冰淇淋,觉得再也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冰淇淋了,可能因为景色太美,连食物都无与伦比了吧。船上还有弹钢琴的老奶奶,一直在亲切的跟我聊天。

下了船已经过了饭点,想着这会儿闻名新西兰的大汉堡家应该没那么多人了吧,没想到还是被门口排队的人给惊到了,等了半个小时终于买到了一个tropical的,还外加了一份chips,汉堡太大,差点吃吐了。

五、基督城—被地震洗礼的城市
再次坐上飞机飞行,机场都是自助的check in,因为航班不多,快到登机的时间才开放安检口,候机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过来检查我的行李重量,所以一定不要超重,飞机上俯瞰皇后镇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远处的山上都已经有积雪了呢。同为南岛重镇,飞行时间就一个多小时,只想说基督城皇后镇还冷,不愧是南极的门户,下了飞机坐巴士到了市区去找酒店,走了一段距离,然而人烟稀少还到处是沙石,一度以为到了什么无人区,好在酒店附近很热闹。

1、大教堂广场
基督城的标志性景点,住的酒店就在广场旁边,为了满足的我的教堂情结,刚放下行李就直奔大教堂去了,然后到了才知道地震之后教堂一直没有被修复,不得不再次感慨一下新西兰人的工作效率是有多低,看着一堆残垣断壁心情一下子就不好了。

2、坎特伯雷博物馆(植物园+小火车+美食街)
基督城最有名的交通方式就是小火车了,沿途会经过基督城的知名景点,小火车也有餐车,可以预订晚餐,但是我到的时候那几天都预订满了,只能在外面看看了,小火车停靠站的服务大叔是个日本人,听着他的日是英文也觉得很可爱。大教堂广场旁边有个美食街,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最热闹,可以品尝到各式美食,逛完坎特伯雷博物馆和植物园,我去买了一个卷饼,虽然排了很久的队,但是浓浓的cheese和正宗的羊肉融合在一起的味道简直绝了。

引用 仓央 的图片:

2016-05-24 16:4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6:42:58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还在持续更新中,敬请期待啊!!!

2016-05-24 16:49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5-24 16:42:46 的回复:

回复candy:现摘的,超新鲜!!!

2016-05-24 16:5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4 16:52

引用 panicoz 发表于 2016-05-24 16:52:10 的回复:

回复panicoz:还有,在持续更新中呢,好多南岛的高清美图都还没上,耐心期待啊!!!

2016-05-24 17:02

引用 仓央 的图片:

新西兰的油条多少刀呀?

2016-05-25 17:40

楼主不要偷懒,速速更新起来。

2016-05-25 17:41

引用 Stephen 发表于 2016-05-25 17:41:38 的回复:

回复Stephen:哈哈哈哈……好的好的,马上就到皇后镇了,再耐心等等吧

2016-05-25 17:45

引用 Stephen 发表于 2016-05-25 17:40:40 的回复:

新西兰的油条多少刀呀?

回复Stephen:没有买过油条,倒是在汉密尔顿的night market买过叉烧包,貌似是2刀一个,吃的肉疼……

2016-05-25 17:46

引用 仓央 发表于 2016-05-25 17:46:33 的回复:

回复仓央:每天监督游记进度,哈哈哈哈哈

2016-05-25 17:50

引用 Stephen 发表于 2016-05-25 17:50:05 的回复:

每天监督游记进度,哈哈哈哈哈

回复Stephen:压力好大……

2016-05-25 17:51

每天监督游记进度,哈哈哈哈哈

回复Stephen:来来来,更新了啊,速速围观!!!

2016-05-26 18:0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11:51

引用 dawn小妞 发表于 2016-05-30 11:51:43 的回复:

回复dawn小妞:就是,我大数多时候也是一个人,很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