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九天八夜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5-12
  • 人物/亲子

每年一次亲子游,今年首先确定大方向是海岛自由行,然后在各个岛之间选择了旅游业发展完善,很多地方有会简单中文的普吉岛,接下来就是看攻略,订机票酒店,买必需品。
        首先说下机票吧,当时我首先考虑的是直飞,但直飞的全是红眼航班,而且都是那种夜里两三点三四点到或起飞的,带老人孩子怕他们会累,老公看了航班说选择转机的,都是白天飞的那种,于是就采纳了他的意见。结果我们回程时由于时差看错了时间,又阴差阳错看错了闸口,导致没赶上航班,在香港滞留了一夜,又重新买了机票,多花了好多米。所以下次或许我会试试直飞。

第一天,从南京香港再到普吉,从天黑黑到天黑黑,足足花了16个小时,终于到达第一个酒店Kata Beach Resort and Spa Phuket,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是它就在海边上,旁边就是沙滩,可以在房间换好泳衣,直接去海边冲浪了,它的早餐也蛮丰富,出了酒店就有7-11,餐馆也多,很方便。晚上我们入住后,去了酒店附近的outdoor吃晚饭,味道不错,价格也适中,西瓜shake,冰镇beer喝起来超爽啊!

包车环岛游

第二天,包车环岛游,是在某宝上普吉岛疯人院家订的,在他家订是因为不用提前设定好路线,司机会按照你指给他的路线走,司机都不会中文,只会简单英语,口音很重,反正我是听不太懂。天太热了,我们就走马观花的看了图中的1245679,普吉镇没去,因为看了其他人的攻略,说没意思。奈韩海滩的水很美,不过浪特大,最特别的是它在沙滩上还有一处水面,水很清,还有小鱼游来游去,在那边玩的全是老外,没看见中国面孔。拉崴海鲜市场是普吉最新鲜的海鲜市场,中午的海鲜很好吃,尤其是比巴掌还大的皮皮虾,美味极了,价格嘛,反正肯定比国内便宜!有关海鲜市场,据说芭东的江西冷还有一个班赞海鲜市场,不过那边多是冰鲜,要说新鲜,还是拉崴的活鲜最新鲜。

幻多奇秀

第三天,白天就是泡酒店,玩沙玩水,晚上幻多奇,在蚂蜂窝订的,比较下来,蚂蜂窝是最便宜的,幻多奇的制作很豪华精美,是当地很有名的旅游景点,值得一看。

第四天,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珊瑚岛是专门玩水上项目的地方,但基本都要排队。皇帝岛是很美丽的一个小岛,沙白水清,在皇帝岛我们浮潜了两次,第一次我都没学会,第二次终于适应了使用潜水镜,看见了美丽的珊瑚和小鱼儿们。不过翻看照片,发现那天几乎都没拍照片

第五天,白天还是泡酒店,玩水,晚上西蒙人妖秀。

皮皮岛二日游

第六天,第七天,皮皮岛二日游,入住皮皮岛自然度假村。这个行程安排的不太好,因为有潮汐的原因,我们在皮皮岛时都涨潮,等我们离开时却退潮了,所以基本没怎么玩到海。所以如果住离岛,建议住两晚。我们住的皮皮岛自然度假村,属于兰通湾,比较安静,没商店,只有一两家餐馆,要不就在酒店吃。最热闹的是通塞湾,据说海鲜比芭东还便宜。还有个中间的罗巴高地区的酒店,那里的海滩在退潮时有一大片平滩,往海里走上100多米才到腰这么深,水也特清,当时真想住那啊。另外建议住岛时别带太多行李,看攻略说可以寄存在码头,带着那么大的箱子上岛真的很不方便。

Sunwing Kamala

第七天晚上,我们入住了卡马拉的sunwing酒店,当车从最繁华的芭东地区开过,到达卡马拉时,我心里好失望,因为外面看起来那么破落,心想真不该订这里,应该订芭东的酒店,这样买东西也方便,不过这个酒店却是小朋友最喜欢,玩的最嗨的酒店,它里面有好几个泳池,还有水上滑梯,小朋友玩滑梯玩的开心的不得了。对了,这是家亲子酒店,大人吃饭,小朋友可以免费点一份,西餐为主,每天晚上七点还有表演。第八天我们泡了一天的酒店,中午去bigC买了些当地特产,bigC里的山竹实在是太便宜,10元一公斤,新鲜又好吃
    这个酒店离幻多奇很近,走路不超过十分钟就到了,因为幻多奇周四休息,所以我们没能在住这家酒店时去看秀,当时订的有些仓促,安排上还是不太合理。

第九天,与普吉的碧海蓝天告别,回家了,结果由于小失误让九天的行程拉长到了十天,虽然结尾有个小插曲,但总算玩的很开心,也平平安安的回家了。

最后,总结一下需要注意的事项吧。第一,一定!一定!一定!要全身涂防晒霜,一到两个小时就要涂一次,涂完了再穿上防晒衣活动,避免晒伤。我们就被晒伤了,晒得皮肤生疼,现在还在等蜕皮呢。第二,一定要买双浮潜袜,不光是为了浮潜时穿,有好些沙滩上有小石子,硌脚的很,穿上浮潜袜就好多了。第三,手机卡可以直接某宝上买happy卡,很好用。第四,带着老人孩子玩的话,不要安排太多的一日游,像我们这样玩一天歇一天,晚上都感觉有点累的,孩子真是一觉睡到大天亮,每天早上满血复活,醒来的第一句话都是:爸爸妈妈,我们去玩水吧

本篇游记共含1934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杏林书薇 的图片:

哎呦 这玩的 满身沙子

2016-05-24 17:1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4 17:15:0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孩子看见沙子和水就抑制不住的兴奋啊

2016-05-24 18:2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4 21: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30 01: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30 11:57

引用 finger_吃 发表于 2016-05-30 11:57:50 的回复:

回复finger_吃:能产生这影响我很高兴

2016-06-01 09:41

引用 kenisnehs 发表于 2016-05-30 01:00:58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kenisnehs:客气

2016-06-01 09:41

拉威海鲜市场大概按多少来砍价?

2016-06-24 19:09

引用 亦晴亦雨中 发表于 2016-06-24 19:09:14 的回复:

回复亦晴亦雨中:我们不会砍价,没砍得了多少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