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5日济州岛之行(浙江出发)

小宅 (温州市) LV.4
2016-05-24 15:27 724/6
  • 出发时间/2016-05-01

前言: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啰嗦,哈哈哈哈!!!!!
          本来跟朋友想去首尔的,最后由于签证太麻烦又是离出发时间太紧就放弃去首尔改去免签地济州岛。这里想说去个首尔还要资产证明这些东西也是醉了,想去年去泰国签证如此简单。决定去济州岛我们又磨磨唧唧的在四月中旬订了酒店跟机票(这次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准备工作:1.护照不用说大家都知道。身份证嘛,如果你们需要转车还是需要带着的。我们是需要坐动车所以身份证必不可少。
                 2.机票+酒店。 去济州岛虽然是免签地但是机票跟酒店一定要先订。机票+酒店我们是在携程上预定。其实价格什么的在我看来不在航空官网买携程是个不错的选择。价格嘛个人觉得携程还算实惠。这里说明下机票+酒店携程有个自由选择的套餐这里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心目中的价位。
                3.看济州岛的天气情况带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衣服、牙膏牙刷毛巾等(我住的酒店没有牙膏牙刷所以我们带了还是正确的)
                4.转换插头、临行前还要租个移动WIFI。

Day 1 动车---飞机

由于小农村没有直达济州岛的飞机所以得转车去上海。这里我们就浪费了1天在路上。所以说出门在外不在路上就在景点。
       晚上6:55的飞机我们一大早坐7:46动车去上海虹桥火车站(动车时间要不太早要不太迟,所以我们决定宁愿早到也不要迟到),动车还是蛮准时的到上海正好中午11:35午饭时间我们决定吃了午饭再去机场。我们选来选去去了千味吃面,随便凑合吃。

由于时间充裕我们就选择乘坐地铁去上海浦东机场(由于订票没看那个机场这里就让我们后悔了一阵,上海虹桥火车站去浦东机场起码得1小时30分钟的车程)。选择地铁是错误的选择,最后乘得我们晕乎乎,果断回程坐大巴。
     给大家介绍下虹桥火车站去上海浦东的几种交通路线:
        1.机场大巴直达:机场一线
随着指示牌往东(虹桥2号航站楼方向)走10分钟左右到虹桥枢纽东交通中心,在虹桥枢纽东交通中心站乘坐机场一线到达浦东机场,全程走高速直达,不堵车的话70分钟左右可到,发车间隔15-20分钟。
票价:30元

2.地铁:在虹桥火车站站乘坐地铁2号线(广兰路方向)到广兰路站下,到对面站台换乘往浦东国际机场方向的地铁2号线东延伸段到达浦东国际机场站,95分钟左右。
票价:8元

3.可以地铁2号线坐到龙阳路站换乘磁悬浮,这样的话地铁45分钟,磁悬浮8分钟,但是要算上等车时间,估计也要1个小时超过一点点,但是票价就贵了一点。
票价:6+50=56元

4.出租,应该是最快的,和机场一线差不多,可能等待时间稍微久一些。

事先我们在携程上订了WIFI蛋所以我们到了机场去指定位置拿了WIFI蛋,然后就直接去办理登记。起先以为办理登记只能提前2小时没想到我们到了机场找到我们的航空问乘务人员原来可以马上办理。由于离飞机起飞时间还有3个多小时我们就办理了托运手续进去逛了下日上免税店。顺便吃了顿晚饭。(机场的餐厅是贼贵的)

准时起飞准时到达,上海济州岛只要1个小时15分钟,不过济州岛时间比中国早1小时所以我们到济州岛机场都9点45了。入境我们花了1个多小时也算快了。订了携程机票+酒店送了免费接机。接机人员在指定位置等我们,顺利到达酒店。不过入住有点小插曲,携程貌似没有给酒店安排我们房间,最后在我们比比划划中酒店阿姨(不会英语)给安排了一间家庭式的双人房。我们住的是济州岛枫叶酒店(Maple  Hotel),离易买得最近。

Day2 携程赠送一日游

这一天都是跟着团一起游玩,当然跟团肯定带购物点这是避免不了的,同伴说当熟悉熟悉环境。不过还是在导游那听到不少有用的消息。
安排如下:济州酒店集合--  山君不离 --人参公卖局  -- 午餐 -- 泡菜博物馆+韩服体验-- 观看乱打秀 -- 前往乐天免税店  -- 自由解散

Day3 自由安排

今天安排如下:GD咖啡厅-翰林公园-东门市场-黑猪肉一条街-易买得超市
    其实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去同伴一定要去的GD咖啡厅,其他是走都哪里算哪里。哈哈哈!
    一大早起来看天气不大对劲,一片乌黑狂风暴雨。心想要不要这么倒霉,于是早上墨迹到快9点了才出门找食物吃,不出门不知道一出门吓一跳,那个跟刮大风似的,心想完蛋,去不成GD咖啡厅今天日程完成不了了。于是我们慢悠悠的毫无心情的去便利店随便解决了一顿早餐。(这里要说下我们去7-11办卡估计被宰了,卡费就要4000韩元,攻略里不是说2500韩元吗?那韩国大叔也不老实啊!导游还说韩国人很真诚的。
       于是同伴说我们还是去超市吧,去了超市原来开店时间是10:00,我们又不想等于是我说还是去GD咖啡厅吧。我们冒着大风大雨在车站等502公交去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去GD咖啡厅的坐车路线是:502公交---济州市外公交总站下车----坐702路----汉潭洞下----向大海方向走300米右拐小路进去)。没想到一路公交车下来天气慢慢变好,见到阳光,看来我们去GD咖啡厅还是正确的选择。

接着我们根据临行前做的攻略知道附近有个翰林公园(这个地方旅游团是绝对不会去的),于是我们顺路去了这里。也是坐702路到翰林公园下,门票10000韩元一个人。
       介绍下翰林公园:翰林公园 由物种丰富的植物园和可以感受到远古神秘的熔岩洞窟组成的公园。
公园有16个植物园,园里生长着济州特有的岛生植物和其他亚热带植物。不仅异国色彩浓厚,还有传统风情浓郁的民俗村——财岩村落,以及济州石·盆栽园、财岩寿石馆等等。此外,著名的挟才窟和双龙窟等熔岩窟也在翰林公园内。
  翰林公园空气真的很不错。

等公交车

按反方向乘702路回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到了总站也快5:30了,要吃晚饭。于是我们打出租去东门市场,从外公交总站打的费花了3900韩元。我们想找黑猪肉一条怎么找也找不到,最后就在东门市场随便逛。

【这里是东门市场】

中央地下商场

功夫不负有心人,同伴还是找到了黑猪肉一条街。当我们吃好回去时才发现原来让我们苦找的黑猪肉在东门市场对面,直接泪崩!个人觉得味道还没中国好吃!

吃完黑猪肉我们直接打的去易买得超市,买了东西直接回酒店。

Day5 牛岛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牛岛跟城上日出峰。可是最后只去了一个牛岛。乘公交实在太费时间了。所以去游济州岛的时候像牛岛这些景点建议还是包车一日游比较好。
交通:502路---济州市外汽车总站--进去坐710路---城上港下(终点站)---去售票处买票去牛岛----坐船 票价来回5500韩元
如果还去城山日出峰的话坐回程    710路---城市里事务所下

坐船啦........

牛岛风景独好,可惜风太多。外国人只能骑自行车伤不起,不过也可以选择乘旅游巴士。我们选择自行车,又晒又累风又大。简直累瘫.

我们的海鲜午餐,吃到撑...吃了我们60000韩元。

最后回程公交车乘了我们2个小时多,累.....今天是我们在济州的最后一个晚上于是我们去吃了参鸡汤。

Day5 交通一日游

飞机是中午11:00,我们早上早早的起来去机场,酒店去机场非常近花了3900韩元的出租费。在攻略上看到有人说起码得提早3个小时以上去机场,于是我就紧张兮兮的提早了3个多小时去机场。可是这时间去的太早了,提前3个小时以上对于在济州岛的人完全没必要,首尔估计是代购人多所以值机怕来不及才要提早这么久吧。我们当时在机场苦等了1个多小时。航空才提前1个小时40分钟开始值机。进去以后提货的人退税的人超级少完全是在半小时搞定。不过提货就怕前面的人买的太多要对货花时间。听说海关查的严我们根本没买太多东西,出关时才发现海关根本没过机,直接让我们走了。看来查验什么的还是看海关心情。最后还是顺顺利利到家。

引用 小宅 的图片:

济州岛的海还是挺蓝的~

2016-05-24 17:1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24 17:26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05-24 17:26:53 的回复:

回复mouka:

2016-05-24 19: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4 17:15:37 的回复:

济州岛的海还是挺蓝的~

回复鹿妹儿:照片显不出它的蓝,现实更蓝!

2016-05-24 19:4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