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春天的尾巴~寻找丢失的记忆(蘇州)

清小卿 (苏州) LV.7
2016-05-24 15:41 388/6
  • 出发时间/2016-05-01

四月末,五月伊始的季節,苏州的天气莫名的燥热起来。

恰逢五一劳动节3天假,估计去哪都是去数人头的命,在千丝万虑下,于是想到我来苏州最开始的地方---亲爱的母校。周边正好还有苏州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依傍着美丽的石湖。
出门才看天气预报的人,真的是罪孽啊,居然在26度的天气下穿着毛衣出门了,很庆幸的是,是白色的毛衣,不是黑色的。
乘车方式:橄榄湾--快线一号(明基医院下车)---打车(汇金新地)
已近中午,去学校附近的汇金新地享用一下美食啦啦。。。
4年前,在汇金店铺更新如此之快的时势下,这家店依旧生意很好的在这边生存着,说明味道还是不错的,之前在学校,一直韩国料理不感冒,冲着他顽强的意志力,我走进去,果然,味道是杠杠的,而且也不是很贵,很适合学生的价位。

大热的天,平静的校园,果断去Family Mart刷了积分,免费获得2瓶水,去爬山啦。。。虽然只有几站路,但是打车近去,还是太堵,本着节约的宗旨,坐公交,先做3站路到卫生学院下车,然后转1路车到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站下车,即可。对于五一来说,景点的人不算太多。4~5月,上方山正好还有百花节。里面的布置和3年前的变化很大,但是还是充满了可追寻的记忆。

发现景点也是与时俱进的,但是真的为这颗树感到悲伤。。。兔子Judy《疯狂动物城》

从佛像走下来有一个小道,还有茂密的树林,说苏州动物园要搬迁到这里,于是一路充满了期待,在看猴子最佳景观地址,却没有看到真的猴子,却看到一个人扮相的孙悟空,一些小孩冲上去,家长也稀里糊涂的给小孩拍照,孙悟空也不知声,难道你不知道他会跟你收费,还好我精明。小路上有一个指示去桃花缘的地方,可以去看看,不然你真的不知道,上方山为什么是山,不就是一个小土丘吗?

上山的缆车废弃,只有支离破碎的水泥台阶,苏州本地山里的居民散养的牛羊,有一种到大草原的感觉,顿觉身心清新,这就是在钢筋水泥的苏州园区找不到的自然。

爬到楞伽塔,穿着毛衣的我,以大汗淋漓,不过看着山下的风景,还是莫名的舒心。

吹了一会小风,下山回家啦。
依旧节约,坐公交。啦啦啦。。
如果大家还有精力,还可以去附近的石湖著名的九孔桥转转,风景也不错的哦。。。
已累瘫。。。
最后上一张图,看一下穿毛衣的我是多么的悲惨。。。

大家一定要看完天气出门啦。。。。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4 18:04

引用 sigridfox 发表于 2016-05-24 18:04:04 的回复:

回复sigridfox: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你的评论,莫大的激动,苏州除园林外还是值得去的景点,就是景区没有方便的交通,只有一路公交车,可以打的,或者自由行。也适合家庭旅游!

2016-05-25 10:2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30 15:52

也是科大的

2016-06-20 11:01

引用 moe 发表于 2016-06-20 11:01:34 的回复:

也是科大的

回复moe:苏经贸!

2016-06-20 20:57

引用 清小卿 发表于 2016-06-20 20:57: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