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就不想走的泰北之旅——PAI特辑 < 拜 县 >

• 出发时间/2016-05-02
  • 人物/其它

温暖而美好的宁静小镇

2016年5月2日我们坐了3个小时的旋转巴士到达PAI,觉得这里的美好是从街上的幸运“饭店开始”。

拜县的街道很窄,很干净。

很多涂鸦。

很多广告牌子。

很多很多摩托车。

很多小店铺。

(酷)还有辛苦的行李搬运工。

我们住在小镇的酒店——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IT&FARM

太阳很晒,酒店很美,莫名的兴奋。

出现了一位自拍狂,嘻嘻!

高温的大中午,还是有无尽愉悦的自拍心情,泰国的温度都很高啊,最高都40度,大家请带好防晒霜哦。

住在这样的小木屋里面,真的是实现很美很美的梦想。
树叶和织草做的屋顶,门前有夏花,有青草地、有小池塘、我们相伴着听着涓涓流水声音,门口有一个小露台,夏天的我们就坐在上面喝着饮料乘凉,如果下雨还可以一起欣赏雨景,一切都很完美。

大朵大朵的紫色花开在门前,屋顶的老叶子一片夹着一片,所有的一切好像梦境般。

坐在这里欣赏美景,喝着椰汁吃着水果,享受午后的静谧时光。

门前的一角。

穿着我最爱的裙子。

森林的精灵。

我美吗?美就顶一下

夕阳下的PAI,这里的人看起来都十分悠闲的样子。

就连遇见的狗也是一样悠闲自在,就是有点无视人哈哈。

很多小花小草爬上墙,路边居然还看到了薰衣草,好美呀!!

在酒店的街上有一家餐吧(具体位置在一家摩托车店对面,纹身店的隔壁),名字忘记了,外国人开的,里面的价格比拜县其他餐厅稍微贵一点,但是用量足,而且很大一份,味道满分。

超大的一份三明治,切开一边已经有女生的手掌那么大,我们下午茶会不会吃太饱。

一定要点的苹果汁,不怎么喜欢苹果的我都觉得真的好好喝。

下午茶后决定回酒店拿护照,租个摩托车到处玩玩,在拜县没有清迈交通方便,没有TUTU车和双条车,出行都是靠自己租摩托车或者汽车,如果会开摩托车最好,我们见过几个技术不太好的中国朋友开摩托车,还撞伤了人。

酒店的房间很温馨

回酒店换了套衣服,再拍两张。

女生都喜欢美美的出行,.拍拍拍!
广告时间:衣服都在她家买的(微信baby-7sarah),加入的时候备注:蚂蜂窝哟。

天渐渐黑了,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骑摩托车的美少女战士,感觉很拉风,哈哈哈!

装扮成牛魔王的小哥,其实是卖拉茶的,人气还很高哦。

花式拉茶小王子围观中。

晚餐就在WALKING STREET步行街,拉茶对面的餐厅解决的,一进店坐下会给纯进水喝10B一瓶,还会送冰块,我们点了几个菜,有炸鱼、炒青菜、椰汁海鲜汤,价格大概是800B。

炸鱼真的很好吃啊,外焦里嫩,再沾酱汁,流口水了。

店里的人养的小狗狗,估计才几个月大,很可爱。

吃完饭在夜市瞎逛了一下,打算骑摩托车回酒店去马杀鸡,酒店的路口有一家,门前的海报有中文翻译挺贴心,客人还挺多,人手不够,收营员态度很差,爱理不理,于是我们打算去第二家。

酒店的隔壁有一家,这家态度好很多,阿姨都是笑嘻嘻的,足部按摩200B一个小时,身体按摩+足部按摩300B一个小时,手法都很熟练,老板娘是个胖胖的阿姨据说做这行几十年了,也会在店里帮忙。由于在酒店旁边,我们连续去了两个晚上,按完回去睡觉。
有一点不好的是,MASSAGE店对面不到20米有间鬼佬开的酒吧,一到晚上十分HI,音乐很大声,好多鬼佬在喝酒聊天跳舞,我们一边享受身体的放松,却饱受精神的折磨。

不过这家店还是很多中国的妹子光顾,晚上大概8-9点都要等候。

回到酒店已经11点了,酒店外面已经熄灯了,前台也没人上班,听说这边的酒店都是这样的,如果晚上有什么需要只能等第二天找人了。酒店树木花草多,晚上还可以听到各种昆虫的唱歌,感觉在大森林中,不过每家小木屋门前都有点蚊香,不用担心有蚊子会飞进去,就是隔音有点差。
回去的途中看到隔壁的小情侣,悠闲的坐在门前露台聊天喝啤酒,听听昆虫的音乐,我们都喜欢这种简单的生活。

最令人开心的早餐

喜欢吃的炒鸡蛋

各种沙拉

各种果汁,那个桑果汁不错,第一次喝。

吃完饭,我们决定骑着小绵羊去农村慰问一下当地的“小朋友”。
我们住的酒店有自己的农场,可以免费参观哦,骑摩托车10分钟。

路上一个广告牌很吸引我的眼睛,街拍的好背景。

骑摩托车往这条很陡峭的坡上去,考验技术的关键时间到了。结果上去的时候我骑了,下来的时候真的是很怕,所以还是推车下来,因为两边没有防护栏,又是山路有点危险。

上去之后沿着小路走5分钟,会看到好多农田和农场,而我们终于到目的地。

放下摩托车,出设酒店给的小票就可以参观了,别忘记买小动物的零食,因为可以体验喂养的乐趣,兔粮20B,小绵羊饲料30B,安哥拉山羊的40B,其实都是一样的料。还有免费提供色彩鲜艳的小伞。

随处可见的小野花。

还有一群极饿的羊,给多少吃多少,感觉好像饿了好几天。

样子很傻很呆萌。

力气大的羊会欺负小的,会直接用头撞开它们,自己爬到最高的地方,吃游客喂的饲料,好坏好坏的。

喂完羊喂兔子,好可爱啊。

一开始很害怕,喂开了就不怕生了,直接爬到我身上来,太可爱了。

抱着拍了一张

我们买了2包饲料,最后都给吃光光了,然后它们就直接躺在草地上,不动了,有些肥一点的就直接钻进兔子窝睡觉,一群懒鬼。农场动物很少,逛了一圈能喂的就是羊和兔子,其他动物还有野鸭野鸡。

这位大叔喂羊的手法非常熟练。

喂羊喂兔子居然还能玩两个小时,下山的时候已经12点了。这是谁拍的朦胧美,我保证不打你。

第二次光顾了幸运餐厅,感觉比较像中餐,味道不错,特别是那个肉碎煎蛋,超美味的。来了泰国几天,有吃饱饭的感觉就是在这家餐厅了。

餐厅开在街角,在车站旁边就能看到。

好久不见更新更新哈~!!!

5月3日傍晚幸福的落日

我们租了一部小车,司机是个穿着花衬衫有纹身的本地男人,英语不是很会说,会一些简单的单词,他好好人的,带我们到看落日的山下,然后喊我们快跑上山,我们跑了几百个台阶,好多人已经等在山上,终于在最后一分钟看到咸蛋黄掉到山的那边。这种落日不像在海边看到的感觉一样,当时觉得很温暖很温馨,说不出来的感觉,用相机记录下最后几十秒。这个山也不知道叫啥名字,不过你去到那边问本地人应该都知道这里是看落日最美的地方。没白来。

去看落日之前,我们还去了云莱山。云莱还挺远的,听说从镇山骑摩托车去到这里要15分钟,我觉得不止,我们坐小车过去的感觉都挺远,特别提醒到了山下那里有一个很陡的坡,如果你骑摩托车不怕的话可以试试,我看到有外国人骑到山下都吓的发抖,小车就直接踩油门上去了。

司机会在山下等我们,说让我们玩一个小时,其实也就是看看风景,我们大概20分钟就下来了。

山顶上有个老头收门票,一人好像是30B,有茶喝有风景看,还有一只猫一只狗,上去拍拍照。

云莱由于地势比较高,山顶可以看到附近的山景和日落,还有整个小镇,所以这里也备受游客喜欢,虽然简单但是别有一番风景。

下山后我们去了草莓园。

还有小黄屋,好像童话里一样,出发之前我某些国外网站发现小黄屋也是一间酒店,住一晚超级贵哦,好像是几千RMB。

LOVE COFFEE~感觉听名字很吸引人呢,本来还想说来这里喝杯爱的咖啡的,结果不巧,我们来的太晚了,咖啡店已经打烊了,只能无趣的拍张照片走人。有喝过这里咖啡的人,请告诉一下我味道吧~

田野里好多用稻草扎的稻草人,造型各异,感觉好有爱。

最最喜欢的大树千秋,秋千只有一个,拍照需要排队哈。

粉红小屋,我的少女心呀~·~~各种拍拍拍,也是一间粉粉的酒店,里面还有一些主题房间。

二战桥景点。

天黑了,我们也玩累了。花了两个小时走马观花的看完所有出名的景点,600B。
我喜欢这里的傍晚!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24 17:50

引用 alexiakurt 发表于 2016-05-24 17:50:09 的回复:

回复alexiakurt:感觉在PAI的生活很写意,应该悠闲的写哈,会陆续介绍很多好东西分享

2016-05-24 18:1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30 11:51

引用 tbluke 发表于 2016-05-30 11:51:45 的回复:

回复tbluke:攻略是自己做的,需要可以发 你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