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母亲节马来西亚亚庇之旅

2016-05-24 15:49 1232/18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物/家庭出游

这次决定去亚庇,纯粹是因为亚航的便宜机票,从武汉有直飞航线,提前两个月订票往返人民币1000都不到,实在是捡了大便宜。国内很多城市亚航都有直飞,机票价格都不贵,规划好行程,一定不虚此行。好了,下面我就详细介绍这一段旅程吧。
       首先是签证,虽然马来西亚开通了网上办理电子签证,但是其实费用和从淘宝或者其他旅游网站上找代理办差不多,所以为了方便,免去网上填写各类表的麻烦,我还是在淘宝找了一个代理给我办签证,10天左右就拿到了,费用一个人220元,签证有效期是三个月。
       拿到签证后就可以立刻下单订机票和酒店。
1.机票:亚航官网,亚航属于廉价航空,行李托运是需要另外付费的,亚航允许每位旅客携带不超过7kg,且大小适宜的行李,所以如果旅游物品不多,其实是没必要托运的。如果需要托运,一定要在官网购买行李托运,因为在机场柜台购买会贵很多,亚航官网还可以购买机上餐食,不过和实际在飞机上买差不多,所以不一定需要提前在官网订饭,亚航有的登机口还会再检查行李,需要把行李里面的水拿出来,所以乘坐亚航的飞机还是在飞机上买水吧。
2.酒店:可以选择亚航官网同机票一起订,这样会有一定折扣,不过经过对比,booking的折扣更大。需要注意的是booking的报价不包括16%的服务费和税费,booking不接受银联卡,所以需要有一张VISA卡。亚庇是全球最适合看落日的旅游地之一,所以一定要订在海边的酒店,亚庇有两家香格里拉,价格平均1000多一个晚上,享有无敌落日的盛名,不过其中一家离机场和市区太远,打车到市区的费用贵一些。另外两家五星酒店是太平洋苏特拉酒店和丝绸麦哲伦度假村酒店,这两家酒店在一个位置,互相共享酒店内部的设施,酒店内部有一个五星海港,所以景色与普通的酒店有很大不同,我这次选择的是这两家酒店,一家每天晚上500左右,另一家800左右,好了,直接上图。

好了,终于开始正题了。第一天乘坐亚航的航班从武汉直飞亚庇,晚上十二点左右飞,早上四点左右到,亚航飞机上很冷,毛毯要收费而且数量有限,所以一定要带个薄外套,穿长裤。早上到了机场,换钱的地方还没开门,可以用银联卡在ATM机上取款,在机场首先买一张电话卡,自由行导航就靠它了,25马币。我提前在淘宝预定了接机,早上四点到怕打不到出租,或者乱报价。早上五点半,从机场磨蹭到了酒店,向酒店申请了提前check in,需要等到早上十点,不过可以把行李寄存后去酒店内的花园,海港,游泳池玩。西海岸的酒店本是为日落准备,但是那么早在酒店却看到了港口的晨光,实在是太漂亮了,不多说上图。

第一天早晨就在酒店度过的,十点提前check in 以后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会,然后在酒店附近的imago shopping mall逛了逛,吃了个午餐,回到酒店晚餐,看日落。太平洋苏特拉酒店和丝绸麦哲伦度假酒店非常有特色,两家酒店在内部是连在一起的,相互共享娱乐设施,加上两个酒店中间还有一个俱乐部,所以有三个不同的地点观看落日,今天就在太平洋酒店那里观看落日,不多说,上图。

第二天一大早,淘宝提前预定的去美人鱼岛浮潜,还附带一个香格里拉赏落日。早上一大早,坐车一小时,乘船45分钟,美人鱼岛的海水非常蓝,非常清澈,这趟旅程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湛蓝,继续上图,路上非常幸运地遇到了海豚。然后是浮潜。

浮潜不用自己携带面罩,咬嘴等,咬嘴都有一次性的,但是一定要用袋子装一点面包,同行的人只有我带了,结果就是鱼群都围着我跑,我带了很甜的面包烤片,才到水里鱼群就疯狂了,都围着我的手,上次巴厘岛面包没有那么甜,鱼群和我还保持距离,这次好多鱼都来我的手边转,伸手一摸就能摸到,所以拍到的照片很赞。

这次去不是大假,美人鱼岛并没有网上传闻的人满为患,几乎没有人,不多说,上图

离开美人鱼岛后,行程安排去香格里拉拉萨利亚度假村观赏了落日,语言描述远不如照片直接,继续上图。

在香格里拉酒店看完落日,请导游把我们带到市区,晚餐就在市区的大茄来海鲜餐厅吃了海鲜,物廉价美,人很多。推荐奶油老虎虾(图中右下),每只虾都很大,非常新鲜,奶油味很浓,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一只;甘香蟹(图中左下),看上去很辣,其实不辣,香味很浓,15马币两只,非常划算;喝的推荐橘子冰(图中最右边那杯),才2.5马币,解暑开胃;椰子布丁(图中那个椰子),椰子味非常浓,味道很好。我们两个人点多了吃不掉,人多比较划算,还可以品尝更多的菜,这一餐人均110人民币,这个价格吃到那么大的虾,蟹非常划算。

第三天九点半起床,酒店吃个brunch, 从太平洋苏特拉酒店换到丝绸麦哲伦度假村,也申请了提前check in, 本来下午两点入住,申请后中午十二点就入住了。入住后就打车去水上清真寺,车价30马币,天气不太好,纯粹只是为了拍照,也没有进去。

然后就在市区逛一逛,亚庇的市区很破旧,所以酒店一定要订好。晚饭在佑记肉骨茶,另一家名气很大的餐厅,汤底浓郁,有药材的味道,类似广州的茶点,每一份都很小,但是分量很足,最重要的是价格非常便宜,人均40人民币。

晚上回到酒店换到了麦哲伦看日落,美到无与伦比,个人感觉麦哲伦度假村的落日与香格里拉相比毫不逊色,因为酒店内有一个海港,落日配海港,景致别有不同。

第四天第五天就纯粹待在酒店,享受酒店的娱乐设施,酒店有两个健身房,还有乒乓球桌,羽毛球场,下午继续换一个地方看日落。酒店吃饭人均80人民币,人越多越划算。

酒店的海港和一角,与宣传照片一模一样的美!

麦哲伦的价格比太平洋的价格贵,由于酒店内部设施共享,所以住在太平洋就可以了,这样可以省下很多旅费。

带你飞玩上了瘾

两家酒店相连,3个游泳池,1个奥运标准游泳池,3个不同的地方看日落。

老妈应该是过了一个快乐的母亲节吧!!!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4 21:25

请问如何申请提前入住?

2016-05-25 11:28

不错,赞一个

2016-05-25 13:58

引用 人山人海 发表于 2016-05-25 13:58:21 的回复:

回复人山人海:谢谢哈

2016-05-25 17: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5 11:28:24 的回复:

请问如何申请提前入住?

回复蚂蜂窝用户:直接在前台问,如果有打扫好的房间就可以提前入住

2016-05-25 17:09

引用 克贝塔 发表于 2016-05-24 21:25:5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克贝塔:我的都是手机拍的

2016-05-25 17:09

是不是加了手机广角镜头的啊~

2016-05-26 15:56

引用 湘江以南 的图片:

果然是海豚啊,好赞

2016-05-26 16:59

引用 我心苍凉 发表于 2016-05-26 15:56:51 的回复:

是不是加了手机广角镜头的啊~

回复我心苍凉:没有加😁

2016-05-27 10:13

谢谢😁

2016-05-27 10:14

照片好美~

2016-05-28 20:5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30 14:51

同武汉的~不过我买的9月份的机票

2016-05-31 07:47

请问怎么申请提前入住?我也是从武汉走

2016-06-04 21:30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05-30 14:51:2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so_so:除了水上清真寺的照片,其他都没怎么处理,真正的风景更漂亮,不过需要天气好

2016-06-12 11:26

引用 angelhomecat 发表于 2016-06-04 21:30:57 的回复:

请问怎么申请提前入住?我也是从武汉走

回复angelhomecat:直接和前台的人交流,有房间会让提前入住

2016-06-12 11:26

引用 Coast 发表于 2016-05-31 07:47:54 的回复:

同武汉的~不过我买的9月份的机票

回复Coast:九月份也很不错,十月开始是雨季,就不太好

2016-06-12 11:27

引用 湘江以南 发表于 2016-06-12 11:27:13 的回复:

九月份也很不错,十月开始是雨季,就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