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夕的台湾闲逛

写在出发前的七七八八

先列个行程出来
出行的人是我和我滴表妹
先说机票 与价格无关 要的是情怀 因为我更爱国泰,香港转机飞台北桃园 机票含各种费用¥2200 我妹妹那是海航直飞¥2700
5.11 北京->香港->台北   台北小巨蛋、101去看了夜景、去了宁夏夜市
5.12 嘉义  中午去看了美队3 吃了特色的火鸡丝肉饭
5.13 阿里山  在阿里山火车站 坐了一站的小火车到了沼平站
5.14 花莲  太平洋吹吹海风 看看夕阳
5.15 花莲  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某咖啡馆
5.16 罗东  在稻田中 呼吸呼吸不一样的空气味道 晚上去罗东夜市小食一把
5.17 罗东  火车之旅 去了宜兰头城
5.18 台北  故宫 晚上去了看X战警
5.19 台北  中正纪念堂、西门町、饶河夜市
5.20 台北->香港->北京
一路走下来 感觉有点点折腾 也许嘉义阿里山是不该被安排进来的

再列个大概的明细
机票  ¥2200 + ¥2700
住宿  ¥4500-6000
其它  ¥3000-5000

接着说下住宿好咯
5.11        艾美琪旅店六星级背包客 整体还不错的说 【标准间¥423/晚多 一个床位貌似是¥101/晚】
5.12&13  承亿轻旅-嘉义馆 吸引我的是他们门口的那个"Light"的logo 屋顶的天台和厨房还有地下的那个娱乐区域 嗯 真的好温馨【标准间貌似是¥310/晚 一个床位是¥110/晚】
5.14&15  近月旭海  推开门就是太平洋的感觉 满眼都是绿色的植被 除了房间有点点老 有点潮湿 其它都好完美了 【复式的阁楼¥798/晚】
5.16&17  晨露庄  家的感觉 【一晚是¥1150/晚】
5.18&19  你好台北青年旅舍  除了挨着台北车站和地铁站还有捷运站 真心不会再住这里了 【一个床位是¥110/晚】

最后说下拍照的设备
富士 x100s、佳能 5D2 (24-70 + 12-22)、S6e、6s
佳能的cmos没有清理 弄得我都有些嫌弃它了呢~_~

台北小巨蛋 + 101 + 宁夏夜市 (七小时的游荡)

5.11
因为晚点 比预计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 不过还好晚了这半个小时 等到了住处 时间刚刚好 可以开始办入住了
放下箱子 去7-11存钱到悠游卡 接着就奔小巨蛋了 到了这边 我只看到了田径场 难道这个就是小巨蛋?我到现在都觉得 我们也许是没有看到小巨蛋……
买个盐酥鸡 + 奶茶 在田径场边坐下吃来吃 就去101了
在高楼林立的城市呆久了 101没有很多惊喜 亮点之一就是头顶可以看到"星星"快速电梯 当然 到了这里 不邮寄明信片也是怪可惜了 花了几乎一个小时在这里 盖章 写字 贴邮票 如此反复N次后 终于走出了101
本想在楼下的小吃城 随便吃些垫下肚子 最后没忍住 还是去了宁夏夜市 要说的是 想吃的没有多少 再加上这么晚了 真心不敢大吃大喝了 呵呵呵 就这样 还是吃了两个烤大虾 一杯杏仁茶 一盒烤牛肉
……拍拍肚子 坐上计程车 回去睡觉了 因为第二天是8点半的高铁 我们要去嘉义

嘉义&阿里山 (体验各种的变化)

5.12
10点多就到了嘉义 在附近溜达了 竟然发现了一家电影院 哈哈 果断的买票 去看美队3 竟然 竟然全场只有4个人 我选择性的忽略了后面那位叔叔和阿姨 想感慨的不是剧情 而是这冷气开的要冻死我了的节奏呢
中饭吃的那个五十年的老店 火鸡肉丝饭 嗯………… 我没吃 但是看样子就不如卤肉饭呢
晚饭吃的汕头火锅 没有什么出彩的说

5.13
计划本来是今早阿里山看日出 计划赶不上 一切打乱重来
早上9点多的巴士到阿里山景区 两个小时候 我到了景区 门票是150台币 要自己下车去买
我要去坐坐那个森林小火车 买了到沼平的往返票 200台币 【这里 我只想说 如果来阿里山 真心建议要住在这里一天的至少 因为如果像我这样 真心好折腾】
下午3点 坐上了一个商务车 250台币 把我送到了青旅附近
晚上去了那个文化路的夜市 嗯…………一路下来 竟然没吃任何 不是因为不饿 而是因为这一路 真是没什么呀没什么…………

花莲 (悠哉的两天)

5.14
清晨6点的自强号 把我们带向了花莲 火车上做的事情就是睡觉、睡觉、睡觉…
中午12:30 到了花莲的火车站 拖着身心疲惫的身子坐上民宿给预订的计程车 向民宿出发
放下行李 都顾不上多看一眼这美丽的太平洋 就赶紧跑到旁边的055龙虾餐厅 吃是可以要我愉悦的 尤其是这迷迷糊糊的时候 睡醒了就吃 像猪一样的幸福^^ 好开心! 如果可以吃了不再长肉肉 那就更完美了 T_T
下午就是在露台 吹吹海风 看看太平洋 幸福的生活也就是如此了吧
要我伤心的就是 头顶的云 厚到要我无语 出发前以为在这里可以拍到美丽的星空和壮观的银河 背了半路的三角架 没有用到 只好期待在罗东的日子了……
晚上继续去055吃龙虾 收银的老板都说 咦 又是你们…… (如果不是徒步能到的地方就这一家 我还真想换家尝尝的呢) (不是说他家的不好吃喔 虽然也没好吃到推荐专门来这里吃 但是……食材很新鲜喔)
吃饱了 冒着小雨跑回房间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 睡觉了…………

5.15
清晨5点 日出 嗯………… 美到爆 【我不该跑回去拿快门线 以至于错过了好多好多好多】
睡了个回笼觉 包车去了七星潭、清水断崖和燕子口(太鲁阁内的一小段)
清水断崖后 雨一直下 瞬间没有了好心情 看来晚上的东大门夜市的计划也要泡汤了
在太鲁阁这个最近经常震震震的区域 我也感受到了一次地震 虽然级别不高吧  但是人生又完整了一点点呢~~

罗东&宜兰 (听着稻香 看着几米)

本来想放弃罗东 不来这里的 但是最后的到来 还是要我有了些小惊喜的!
当民宿的老板 开着小斯柯达 在火车站接上我们的时候 感觉这里一切都旧旧的 当车子在一个路口转弯后 一切都变了 变得好美
车子继续前行 看着车外的稻田 我想起了"稻香"
比起花莲民宿的 这里要我感受到更多的是"家的感觉" 确实不虚booking 9.1的评分
【这里要说的是 如果有想住这里的朋友喊我 他们还给了我一张9折的优惠券 有需要的亲 尽管拿去啦】
(我要哭了 因为到了这里 头顶仍然是乌云密布 不过比起花莲 这里的温度 真心很舒服 至于星空与银河 只好留给下次咯)

5.16 在屋子里歇到晚上 民宿的那个哥哥 帮定了一家他推荐"角落" 一家吃小火锅的店 嗯 味道还不错 一份套餐 吃到饱饱的 本着吃货的原则去了罗东夜市 不过赶上下雨 没有吃什么 只是去了一家叫皇家大鸡排的小店 因为民宿的哥哥说这家的大鸡排味道和做法是特别的 嗯 买了一份 又要了一份炸鱿鱼 心想 回去可以炸鸡可乐了 T_T
意外在回家发生了…… 把咬了两口的鸡排放在了外面的鞋柜上 结果 结果等我和民宿老板打完招呼回来 发现鸡排不见了 经过我细致的侦擦 发现 竟然是院子里的狗狗 把大鸡排叼走瓜分掉了 我 我 我…………
5.17 台铁之旅 罗东->宜兰->头城 以后一定要养成每天早上换相机电池的好习惯 计划里其实只有宜兰的几米广场 而头城是昨天听了推荐 临时加入进来的 因为那个建筑就是兰阳博物馆 因为那里有个Brown家的古堡cafe 没有去咖啡师因为相机没电了再加上下雨 实在不想折腾了 下次再来玩的时候 一定要避开这些雨季 T_T

无意间看到这个小字条 心立刻就暖了

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西门町&饶河夜市 (我在台北看人海)

5.18
在客运站坐着那个传说中的"雪山大巴" 一个小时候 我到了台北车站
因为想5.20早上去总统府凑热闹 所以把住处选在了这里 事后证明 我这个选择 欠缺了不少的考虑呀
把箱子寄存了以后 就风风火火的跑去台北故宫 无奈今天是免费日 无奈现在又是下午 一个旅行团接着一个旅行团 就连盖章 我们的叔叔大妈都不放过 有一个大妈 竟然盖了7份…… 我 我无语了我
我不是一个喜欢这类博物馆的人 我来 只是想看看那颗"大白菜" 没想到的是 它最近还不在家 它南下了……

一路坐到了动物园 结果看到提示说 猫空缆车在检修 要到5.31才能完成 T_T 没法拍台北的夜景了 只好启动第二个计划了

办好了入住 出发 我要去"X战警"啦 嘿嘿 被卖票的小哥忽悠了 其实我只要两张电影票就好了的 结果配上了一个套餐 哈哈哈(不过热狗确实很好吃)
鉴于种种 就不剧透了 剧情中间有些拖沓 以至于看的我都有些困了 ~_~

5.19
一个人的时候就是会有些会犯懒 睡到了9点多 把昨晚打包的好吃的加热了一下 然后熟悉了计划了一下接下来的路线 我就出门了
中正纪念堂->西门町->饶河夜市
整点的卫兵交接 真心是有些折磨我了 这就是给游人准备的嘛 哎 我还是举着沉重的单反录了几乎全部的过程下来 累的我 闷的我 浑身是汗了已经
西门町给我了得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又比预期差了不少 初想 我以为这里是商场林立 结果是小店满街跑
夜市真心是比宁夏好 我吃到好多我在宁夏都没有看到的好吃的 比如牛排 比如那个海鲜汤……

5.20
本来想早上7点出门去总统府凑热闹 但是一想到下午1点的飞机 真心不想折腾了
9点 网上开始看了半小时直播 然后简单的洗漱了一下 出门去机场了…………

回家的路上 国泰还给了我一个意外 从香港北京给我升到了商务舱 立马觉得这个转机的行程太超值了 呵呵呵
最下面的图是香港台北台北香港的飞机餐  不论实物好吃与否 这个包装就只是要人愉悦

引用 谁的谁谁谁 的文字:

竟然是院子里的狗狗 把大鸡排叼走瓜分掉了 我 我 我

啊哦,小小的意外就这么发生了

2016-05-24 16:4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4 17:26

宜兰的住宿叫什么名字

2016-05-24 19:38

引用 香草猪 发表于 2016-05-24 19:38: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