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海阔,皓月繁星

• 出发时间/2016-04-29

心之所向

马尔代夫,上帝抖落的钻石。这隔世的天堂,海凤轻拂,碧波荡漾,白沙环绕,晨舞星烁,眺望大海!

它是世外桃源,还是人间天堂?这个镶嵌在浩瀚印度洋上的迷人群岛之国,似乎囊括了上帝的所有亲睐,明亮的阳光、细软的白沙、湛蓝的天空和清澈的碧水,踏上这里的一刻,恍若隔世,连时间来到这儿都放慢了脚步。80多个旅游岛,一岛一酒店,让你每一次的到来都既熟悉又新奇。
马尔代夫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被誉为“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的马尔代夫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马尔代夫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马尔代夫基于环境因素,境内无法建设铁路,但仍设有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该国虽然国土偏小,建国也不久,但有很多节日,同时该国也是个伊斯兰教国家。

因为某个契机就来到了马代,一直就喜欢海,所以说走就走就是这般。但是机票什么的定好,想订房的时候就犯难了,然后就手忙脚乱的查询各种网站,由于经费问题,所以特别昂贵的岛也不敢去,没想到我们去的五一节刚好又是日本放假加上是国际假日,问了很多旅行社基本上岛上的房都定光了,在不懈努力下,终于在某宝上找到了翱翔假期。在上海悠翔国旅预定了蓝色美人蕉的房,店家很好不仅订房还附赠很多马代建议,接着又去tuo家买了浮潜的工具,因为想着以后都会用的,查了下如果岛上租也比较贵,所以还不如买个自己放着划算!

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等待出发!

马代和中国有3小时的时差,到了当地的时间尚早,感觉这一天不只24小时,心里莫名有一种赚到了的感觉,这样,就会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和调整。

去蓝色美人蕉岛,去岛屿的途中,也会看到其他各种各样的岛屿,看到天空中的一架飞机,想起水上飞机,有些岛屿离机场比较远,所以需要坐上水上飞机。这样比较快!当然更能俯瞰这样海洋上的一座座美丽的岛屿,Thulhagiri离机场很近,快艇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比较庆幸,因为不想再奔波了,想快快的到达。抵达Thulhagiri登上岸的地方,酒店的一个服务员小黑,将我们一群人带到大厅处,整个岛屿的地面都是白沙,咖啡厅的地面也都是沙子。来到大厅,这是来到马尔代夫的第一杯饮料,果汁酸酸的,新鲜可口。大厅里还有免费的wifi,无需我们自己在前台办理check in,小黑带领我们到沙发上坐下之后,我们的行李也随之而来,前台的服务员直接过来给我们4个人办理check in,一个一个的要去了护照,送上单子给我签字。并把钥匙送到我们手里,整个过程,我们只需要坐在那里喝着饮料休息着即可。这就是我们的房间钥匙了,木质的,很有特色。小黑把我们的行李也送到房间里来了,跟我们介绍了一下房间里的东西,让后我们给上小费之后离去。

【小贴士】
马代是一个小费的国家,所以一般在服务员帮你提行李,帮你收拾打扫房间的时候,已经在餐厅服务你的时候,要给上小费,不多,1美金就够了。当然,如果餐厅中消费已经包含了服务费,那就可以不用给小费了。

岛上有好多各种彩色的鸟儿,所有的树上都是这样人工为鸟儿做的家,鸟儿时而钻进自己的家里,时而探出头来张望,是否,他们是寻觅到了食物给家中的小雏吃。鸟儿不怎么害怕人,我在旁边凑近看了半天,它也不害怕,自顾自暇的在树枝上或是鸟窝胖嬉戏打闹。

休息会后就带上浮潜工具马不停蹄走向海边,准备浮潜,由于还不熟悉小岛环境,带上工具后就先下水巡视一番,近沙滩的地方,由于细沙很多,海水还比较浑浊,在确定海浪较小也不会有暴风雨等情况后,我们就决定向深一点的地方游去。果然还没有多远,就看见了一簇一簇的小珊瑚,几只小鱼在珊瑚旁嬉戏打闹。接着再往深一点游,哇塞!超级多的珊瑚丛,各色各样的小鱼,美轮美奂的世界突然出现在眼前,激动得我呼吸管都差点掉了!

在这样的美景中,不禁幻想自己就是一只鱼和它们一起游呀游,在海底无忧无虑的跳着欢快的舞蹈。

晚上吃完自助晚餐来到海边,抬头一看便是皓月繁星,泡在无尽的海洋里,抬头看着无尽的星空,抛开都市的嘈杂,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突然觉得自己真正融入了世界,成了自然的一部分,自己都渺小到大海里,慢慢,慢慢~~~

马尔代夫的日子没有压力,最温暖的事,莫过于跟心爱的人,一起从柔软的大床上醒来。走出房门,看海平线平凡却又如此美丽的景象,动人心魄。

醒来时,透过门缝,看见了阳光,高兴起来,早上有日出,出来时,没想到太阳已经高高挂起,此时也才早上6点多钟,既然已经醒了,那就起来走走吧。早晨,总是给人一份宁静的感觉,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泛起点点光芒。

美妙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谢谢携手同行的TA,谢谢一路上遇到的人,谢谢让我领略自然的美景。

本篇游记共含1927个文字,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蓝美才6k一人总共啊,楼主怎么做到的。

2016-05-25 10:46

引用 薄荷茶 发表于 2016-05-25 10:46:09 的回复:

蓝美才6k一人总共啊,楼主怎么做到的。

回复薄荷茶:某宝秒杀机票

2016-05-25 11:2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5 11:46

引用 我叫李_无敌 发表于 2016-05-25 11:29:42 的回复:

某宝秒杀机票

回复我叫李_无敌:999来回?为啥总看到攻略里有人说,自己从来没看到过

2016-05-25 13:30

好怀念马代

2016-05-25 19:4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30 15:53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