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慢生活--吃货的天堂

唐唐 LV.10
2016-05-24 15:54 2280/24
  • 出发时间/2016-05-13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如果懂得小型逃走,我们的情绪就不会积劳成疾。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她的生活节奏保持在一个极为人性化的速度上,成都人常挂在嘴边的“巴适”是舒服合适的意思,满城的茶馆正是这座城市悠闲气质的最好体现,而满街的川菜馆、火锅店、小吃店,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罪魁祸首。

第一次与同事一起约定自由行目的地—成都。费用AA,我们的旅行从5.13-5.15,周末三天的行程,主要以吃为主,闲逛市内,悠闲度周末。选择成都我们一拍即合,随后订机票订酒店一气呵成,接下来距离出发还有一周的时间,开始查攻略,计划着去哪里玩耍,每天都吃些什么,就想着把能够吃到的和最想吃到的统统吃一遍。

因为有工作安排的情况,此行成都我们分成两批从北京出发,第一批杨姐,Sky, 我,小白,小童,张艳红,程程一起,5.13(周五一早出发),第二批关老板,阿梁和小欣欣一起,5.13(周五下午出发),晚上在成都汇合,5.14集体活动,5.15根据机票预订的时间分别离开。酒店也是分别预定好。

三天成都行行程安排:
Day 1:
•6:00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集合,出发前往成都双流机场,11:00到达;
•乘坐机场大巴车在岷山饭店下车,打车至预订酒店成都春熙云锦酒店;
•午饭:吃当地火锅巴蜀大宅门(北门大桥店);
•饭后前往文殊院,吃附近小吃: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严太婆锅盔等;
•逛锦里夜景;
•22:00左右与关老板一行人汇合,吃夜宵。
Day 2:
•9:00出发前往小通巷,宽窄巷子;
•午饭:陈麻婆豆腐总店(骡马市店);
望江楼品茶;
•晚饭: 酒店楼下的徐妹串串香;
•九眼桥酒吧。
Day 3:
•自由活动;
•午饭:吴铭火锅(武侯祠店);
•结束旅行回京。

2016.05.13(周五)

带着无限的期待我们出发了!
成都春熙云锦酒店,位于繁华的市中心-春熙路步行街,酒店整体为欧式风格,房间宽敞,设备齐全,房间在22层,可以看到春熙路繁华的街景,宽大的落地大飘窗,搭配紫色系的飘纱窗,贵气十足。最关键的是酒店楼下著名小吃极多,特别方便。

成都自然不能放过成都的火锅,据说行家能吃出成都火锅和重庆火锅的不同,我个人感觉重庆火锅的老牛油更辣,尤其是涮蔬菜,又麻又辣。成都的这顿火锅我们放弃了名气很大的蜀九香,感觉有点太游客倾向了,无意在一篇游记中发现了巴蜀大宅门这家,在成都也同样有名,而且是当地人经常光顾的火锅店,就连明星都会选择的火锅店,怎能错过,于是到达酒店,休息片刻后我们出发前往,是我们到达成都的第一顿火锅,充满无限期待。

这是一顿完美的,是的,近乎完美的就餐体验。虽然我的同伴中有平时少吃辣,但这次体验完全可以接受,我可能无法用语言形容在红油翻滚的锅中将各种新鲜的食材捞出,用香油料包裹,一口吃下后再来一口冰豆奶解辣的快感,也无法说现炸酥肉包裹着花椒吃到嘴里酥香可口,但一定小心踩雷带来的惊喜,而红糖糍粑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这些感受只能由你自己亲自品尝了。

火锅必体验:鹅肠,鸭肠,鸭血,酥肉,鲜毛肚,脑花(根据个人喜好),黄辣丁,贡菜, 泡椒裹牛肉,香菜裹牛肉,搭配唯怡豆奶和冰粉还有红糖糍粑简直就是人间美味,甩北京各大川火锅好几条街。

据服务员小妹说他们要在北京工体附近开分店了,小伙伴们可以去尝尝了。

Sky 说这张照片充分体现了他对吃严谨认真的态度。

文殊院

文殊院是川西著名的佛教寺院,幽静,自然,处处绿树茵茵,特有的川式盆景屹立在院落中,优雅别致。在我眼中的文殊院更富有文艺范儿,享受那份禅意,那份惬意,如果你来这里,一定也不要错过最具文艺气质的红墙,怎么拍都好看。

儒雅的杨姐

和安静的张艳红

俩个老爷们的对话

小白表示这张照片很符合他本人的气质和职业,绝对是量身定制的。

如果说小白是个北京小老爷们,那Sky和小童就是北京的俩活宝。

我也文艺出镜

纵然脚步再匆忙,我们也要停下来欣赏路边的风景。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绝对推荐
小店门面不大,但坐满了人,在门口点单结账,拿着结账条去窗口领取食物,环境是路边小吃摊,胜在味道。凉粉是黄色的,软软的寖泡在红油汤料中,撒一些花生碎,不是辣的味道,是香中带辣,吃一口忍不住还要吃第二口。遗憾的是甜水面没有吃,因为中午吃的太饱,以至于逛了半天的街都还觉得胃里满满的。

龙抄手:一般推荐
整体装修的很是气派,我们点了抄手,担担面,赖汤圆,等传统小吃,随便吃吃味道可以,要是刻意吃不太必要。

时间尚早,离开文殊院我们决定打车去锦里,据说来成都如果不看锦里的夜景也算一件憾事。我这么说感觉很对不起由关老板带队的第二波人啊,他们 此时正在飞往成都的飞机上。而且后两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也没看锦里的夜景,只能让我们替大家先欣赏一番了。

锦里

锦里紧邻武侯祠,成都人气最旺的景点之一,进入锦里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这里,锦里的标志

我们到达锦里已接近暮色,锦里依然人头躜动,吃是吃不动了,就看看吧,就想着找个喝茶的地方大家坐下来歇歇脚,正好等关老板他们一起晚上吃夜宵了。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还可以到永远人头攒动的“好吃街”品尝四川名吃,还有茶楼,咖啡馆,客栈,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红灯,颇有韵味。

小桥,流水,红灯,凉亭,构成了一副和谐的画面,成都人的生活就是这样的惬意,悠闲,大多数店铺21:00多就开始陆续关门了,如果你来一定要趁早。

路边烧烤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跟关老板一行人汇合去吃路边烧烤!不要小看是路边烧烤呦,在成都吃的就是路边的小摊小吃,那才是成都的味道,成都开始晚上下起了小雨,真的是蒙蒙细雨,落在身上没有任何感觉,只有在车灯映衬下才会发觉。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减少我们的热情程度,麻辣牛肉,烤豆干,烤鲫鱼,烤茄子,烤鸡翅,烤鸡胗,烤鸡皮,靠韭菜,烤土豆,烤掌中宝,烤玉米豆,对!你没看错是烤玉米豆,把玉米一粒一粒掰下来再串成串儿,成都人真是会吃,而且讲究吃,只有你没吃过的,总之样样好吃,刷了特质酱料,吃到嘴里味道浓厚,带些辣味,配上啤酒冰豆粉。。。。。。我写到这里还在咽口水。

具体位置:重庆拜哥牛肉面双林店的对面—伟哥烧烤,是一个改装的大号电动三轮车

这家烧烤店是Sky推荐的,并提前联系好,店家很贴心的把位置发给了 Sky,我们一行人在Sky的带领下很顺利的找到了。主要一点他们每天晚上21:30以后才出摊,朋友们如果想去尝试千万别去太早。

还有个提醒:成都的公厕都是收费的,一人一次一元钱。我们开始是不知道的,去公厕没有人看管厕所,也没有收费。然后我们就一批人一批人的去,到23:00多冒出个看门的大爷非要收费,结果再晚点去大爷死说活说都不让我们上公厕了,说下班了,结果我们只能忍到酒店。

今夜是我们到达成都的第一晚,酒足饭饱后的满足感伴着小雨美美的入睡了。

2016.05.14(周六)

小通巷

小通巷-一条文艺小清新的小巷,随处可见的涂鸦,咖啡馆,小酒吧,之所以称之为小巷,是因为一条街逛下来也就20分钟,她离宽窄巷子很近,步行不到10分钟的距离。

今天的天气有点阴,下了一夜的雨,一早的空气中弥漫着春雨的气息,湿湿润润的,对于我们在帝都习惯雾霾天气的人来说,简直是太宝贵,舒服舒服极了。

小通巷紧邻民居,9:00多了街道的人还是很少,店铺还都没有营业,这也是成都慢生活的体现之一,艳丽的三角梅从楼墙中绽放出来,把古朴的建筑点缀得异常美丽。

有钱花感觉就是好呀!

古灵精怪的小欣欣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10:00左右的宽窄巷子已经人流熙攘,多到有点快挪不动步的感觉了。数不尽的小吃,特色小店和咖啡馆,茶馆,玲琅满目的商品,令人应接不暇。

如果人少一些来这里,我想一定是一个不错的体验。遍地梧桐,满街花香,还有那艳丽的三角梅,精彩的川剧表演,街头塑画,小资咖啡馆,特色挖耳朵,时尚与经典和谐的并存。。。。。。

特色小吃三大炮,赖汤圆,龙抄手,伤心凉粉,龙须糖,口水鸡,韩包子。。。。。一定让你吃到撑。

关老板霸气出镜啦!请问手里的那根手工冰棍好吃吗?

最会搞怪的阿梁

阿梁是四川宜宾人,我们笑称阿梁的产业都投资到成都了,照片中他的站位很关键:梁记肥肠粉全天供应粉面饭,烧菜,冒菜,锅盔,麻辣串串,各种阿梁。哈哈哈哈

这么美的地方拍照是少不了的

中午我们去吃了成都有名的老字号陈麻婆豆腐(骡马市总店):强烈推荐
据说慕名而来的人一定要吃麻婆豆腐,那我们也不能免俗,麻婆豆腐必点,夫妻肺片,回锅肉,樟茶鸭,鲜竹笋,水煮鱼,梅菜扣肉,香辣脆肠。。。。。。。满满的一大桌。每道菜各各用料扎实,香辣咸口,扣肉软糯,完全吃不出是有白肉的部分,而麻婆豆腐则是经典菜肴,豆腐绵软,酱料麻香,豆腐被酱料完全包裹着,配上一碗白米饭,食欲大开,瞬间满足感爆棚。夫妻肺片是此行最好吃的一家,用料足且讲究,在北京绝对吃不到如此讲究的夫妻肺片,

望江楼公园

酒足饭饱我们决定去公园喝茶。来成都一定要喝一次盖碗茶,享受一次挖耳朵,不夸张的说舒服的能让人瞬间睡着,这才是成都的味道,喝茶,聊天,打麻将。

望江楼公园建于清光绪十五年,为纪念唐代寓居成都的女诗人薛涛而建。公园内最吸引人的一进门满眼的竹林,在接近黄昏的阳光下,这层层叠叠的绿色太养眼了。

霸道总裁!

刚刚冒出嫩芽的竹子,Q版型,在北方几乎看不到啊。

还有这种造型可爱的竹子。

公园内有唐代诗人薛涛纪念馆,馆内珍藏了很多她的诗词,喜欢竹林诗词的朋友可以到望江楼逛上一逛,定会让你收获满满。

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收获的还是快乐最多。

就像阿梁说的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摆一个最酷的造型,带一颗愉悦的心情,度一个完美的假期。

望江楼喝茶有一段趣事一定要与大家分享:图片中带箭头所指这位老太太,在我们众人当中直奔小白而去,操持着四川话,面带微笑嘴里甜甜的大声说“哥哥,你好漂亮!哥哥,你好漂亮!”一直在不停的说,搞得小白极不好意思,脸都羞红了,惹的我们大家哈哈大笑,打趣说“小白,在成都你也有粉丝了,而且是超粉!”只能说这位老太太看似有点傻,但实际是精准的看对了小白, 看出了他是个羞涩善良的小伙子,于是成功的要走了一元钱。哈哈!小白说这一元钱是他的心头痛!

感谢提供此图的大侠,把这么经典有趣的时刻记录下来了!
(小白:仅为娱乐,不许生气)

春熙路

晚饭选定了我们酒店楼下的串串香--徐妹串串香,这家店在我们酒店楼下就有四家店,饭点的时候都人满为患,于是我们决定这顿串串香放弃点评率高的店,而是选择了这家。事实是我们的选择是正确滴,味道非常好吃,超级推荐!我们吃的尽兴,越吃越带劲,频频举杯,小店被我们的热情气氛包裹着。

位置:春熙路步行街
串串香必体验:鲜毛肚,鹅肠,冬瓜,鲜竹笋,鹌鹑蛋,鲜豆皮,牛肉,鸡胗,鸭掌等等。分干椒料和香辣料,能吃辣的可以点干椒的,味道绝对纯正,香辣料也是非常好吃,又香又有点辣。配上唯怡豆奶和红糖冰粉,绝对是最佳搭配。兔头是成都街头就受欢迎的小吃之一,炖煮的酥软入味,味道香辣,掰开兔嘴部分一分为二,完全没有硬硬的不好咀嚼的尴尬。

夜色正浓,成都的夜生活也开始了。

5月15日(周日)

今天是我们返京的日子了,没有安排集体出行,而且自由组合,各自活动。主要以购物采买为主,约定中午大家再聚一次吃中饭。关老板和小欣欣还有阿梁选择去公园溜早,顺便再继续寻觅美食,而我们一行人早上去吃了酒店楼下的宜宾燃面和锅盔。我能说在成都任何一家不起眼的小馆都能做出酒店餐厅的味道!真的不用刻意去看什么大众点评之类的,那些苍蝇小馆才是成都的味道。

他们就是耍!耍!耍!

我们就是吃!吃!吃!逛!逛!逛!

吴铭火锅,四川名火锅,位置:武侯祠店,位置非常好找,在武侯祠马路对面
不擅长吃辣的小伙伴推荐此火锅,汤汁浓厚,搭配香油蘸料,即便点了红油锅底也不必担心会很辣,辣度完全是可以接受范围,鹅肠,鸭肠,鲜毛肚,鸭掌,土豆粉,都是必点,唯一美中不足是鸭血不是鲜鸭血,是盒装鸭血。

满满一大桌,越吃越带劲。

人民公园

愉快的午饭结束,老板一行人先行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返京,而我们一行人还剩下宝贵的几个小时可以玩耍,于是我们决定去人民公园喝茶,顺便去吃老妈蹄花和夫妻肺片、赖汤圆。

人民公园是一个街心公园,一直是成都人喝茶悠闲爱去之地。只有见识了人民公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休闲之都”的生活方式,一出太阳,公园绿荫下总是坐满了人。到了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百年鹤鸣叫上一杯茶,发发呆或者和朋友聊聊天,看着平静的湖面人们悠闲的划着船,地上铺满了瓜子皮花生皮,享受地道的成都慢生活,你会突然觉得生活好幸福。

手工毛峰:味道甘甜,很清新的茶香,本人不太懂茶,只觉得在这么惬意的环境下喝茶沁人心脾,有些陶醉,在此不讨论茶的品质,只在乎与之喝茶的人。

老板说我们是老炮姐。。。。。。

老妈蹄花位置:人民公园北门对面

夫妻肺片和赖汤圆是没有时间到店吃了,于是我们打包享受一次蹲在路边吃。
夫妻肺片总店和赖汤圆总店都在春熙路上,两个店挨着,味道很不错。值得推荐。

返京

亲爱的小伙伴们,有你们真好!

引用 唐唐 的图片:

我上次去的不是这家,已经分不清哪一家是总店了。。。

2016-05-24 16:44

好几个店的招牌都写着的是总店。哈哈。分不清

2016-05-24 16:49

真美!

2016-05-25 09:27

最正宗的其实在旁边的陕西街上

2016-05-25 10:5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5 11: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5 09:27: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心情超好

2016-05-25 11:52

引用 福娃第一名 发表于 2016-05-25 11:26:34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福娃第一名:是的,是的。

2016-05-25 11:5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5 10:51:25 的回复:

最正宗的其实在旁边的陕西街上

回复小欣張:哦?哈哈,下次有机会再去

2016-05-25 11:5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30 11:57

引用 stavan_liu 发表于 2016-05-30 11:57:54 的回复:

回复stavan_liu:能帮助到你最好了

哇塞,成都的味道

2016-06-08 14:17

引用 唐唐 的文字:

老妈蹄花位置:人民公园北门对面 必体验:原汤蹄花,凉拌肚丝,蒜蓉红薯苗。蹄花已经炖的绵软脱骨,汤汁浓厚,蹄花包裹着香浓蘸料,一口吃下,满口Q弹,满满的胶原蛋白绝对是女生最爱。肚丝收拾的干净,没有一点异味,用川式拌法,香辣可口。唯一不足是蹄花汤汁有点淡了,据说是早起去吃味道更浓,一上午吃的人太多,到了下午汤就没有那么多了,自然味道不如早上的好。

看来还得早上去

2016-06-08 14:26

引用 唐唐 的文字:

特别欣赏阿梁说的这段话:“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摆一个最酷的造型,带一颗愉悦的心情,度一个完美的假期。”我们在最好的年纪相遇,一起工作,一起分享彼此的快乐和烦恼,还能结伴同行,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愉快的? 吃满口红油,看满眼美景!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而我们因为美食,爱上成都! 亲爱的小伙伴们,有你们真好!

说得太好了

2016-06-08 14:28

能够和朋友们一起出游,真的是太幸福啦

2016-06-08 14:29

谢谢!

2016-09-14 12:08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6-08 14:26:24 的回复:

看来还得早上去

回复xuanxuan:早一点过去,吃的会比较好,汤特别鲜美

2016-09-14 12:09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6-08 14:14: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