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吴哥,不一样的精彩~21天自助游

2016-05-24 16:02 1363/10
  • 出发时间/2016-05-28

游记前的小介绍

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多多关照!文章比较长,希望各位蜂友慢慢看,因为是回来再写的游记,可能会有不清楚的地方,如果大家有疑问可以留言问我们,我跟我的小伙伴记得的话一定帮忙解决哦,谢谢~~~

小女子是今年2016的毕业生,在实习结束后,我想了很多(爱多想的女生乱七八糟的,希望在毕业前去一趟“合适”的旅行(选择在招聘季去旅行,是需要给自己做好心理准备的),于是在专业考试结束后,就准备就这趟的旅行2016.4.26-2016.5.17。为了让父母安心(其实是到了越南才告诉他们的),找了很久才约到我的小伙伴,于是2个女生出发(建议结伴出游哦,因为对于吃货来说真的是又省钱还能吃多多呀)。在路上看到很多歪果仁都自己一个人背包行,真的是好勇敢,好强大,好敬佩!!!

游记的照片都是我们随走随拍的,效果不太好,景点类的也不太多,希望多多包涵!

基本必备

衣物:3套衣服,泳衣和泳镜
设备:相机、手机、移动充
防晒:最好是防水防汗的,太阳镜。防晒伞
口罩:防尘,防尾气,卫生
药品:拉肚子的,止痒的(蚊虫),晕车,止血贴……根据个人身体所需哦
插头:越南柬埔寨都是圆的2插,我们的3插是用不了的
防水的文件袋:各种门票、消费单、发票、车票、护照等,以防丢失
日用品和护肤品
我列了些觉得必须要带的,其他根据个人习惯自定

出发啦~~

2016.4.26-4.27   北京南宁(火车硬座约23小时)

4.27晚上    南宁朝阳广场附近的中山路小吃街(棒棒哒的小吃街,我真的是什么都爱吃),晚上住火车站旁边的城市便捷酒店(价格属于本次旅行  最贵的店了,因为坐完火车实在是累呀)

4.28          早上南宁凭祥(约4小时)的火车,凭祥到友谊关(火车站出来拼车15元2人),过完边境要坐小通勤车出去关口停车场(4元一个人,因为没有越南盾),停车场有很多车商务车到河内(40元人民币一个人,约4小时车程)。到了河内还剑湖(Hoan Kiem Lake)附近下车,大概7,8点,已经有点晚了,于是我们走着走着就去到三十六街,随便找Gusethouse问价格,找了一家Hanoi Guesthouse $20一晚,可能因为是比较晚了,这个价格住到这家店是挺便宜的,而且环境还不错。

tips:友谊关那里有换钱和卖电话卡的,我们当时都没有买卡和换钱,都是到了越南当地再弄的。我们提前在国内换好了美元,到三十六街附近的很多金店去换钱,汇率还比较高,可以多问几家哦。电话卡建议到电话商的营业厅去办,因为工作人员可以帮你办理上网套餐,越南现在是3G的,主要用来导航和查东西的话2个G的流量是非常地够用的,价格记不太清大约30元人民币吧。我们当时用VINAPHONE的。

河内 Hanoi

4.29-4.30    早上起来出去吃了街边的PHO越南米粉,感觉每一家的都不一样,因为粉有几种的样子,不过味道大致差不多,都是骨头汤底,牛肉片为主,味道偏甜,但感觉吃了会容易上火,于是椰子水成了我们的下火佳饮,一路上喝了好多椰子。

早饭后去找新咖啡Sinh Tourist大巴,因为实在是太多的假新咖啡,我们还是没有买到正真的新咖啡,骗买了Camel bus,买了联票$46,价格偏贵,车的环境还行,因为遇上说是越南的假期,当天晚上也没有车去顺化,于是被逼着30号晚上的Sleeping Bus(带厕所)走。建议网上找好新咖啡的地址,然后对好门号去找店铺,或者找一家买到下个地方的票,然后在下一个地方找新咖啡比较好找,因为其他地方没有那么多假的新咖啡。

这两天我们慢慢地去逛了河内的景点:胡志明故居&巴亭广场、河内大教堂、还剑湖、东宣市场、三十六街夜市等,我们都是比较自由,爱随便逛,随便照,到处找吃的,看看当地人爱做些什么,怎么生活。

tips:               其实你到越南后会发现,真的很多路边摊,人们坐在小椅子上喝冰茶,非常便宜的一杯2000盾吧,是当地人消暑休息的好地方。也有卖冰咖啡的1-2万盾一杯,他们都在家里泡好黑咖啡,然后用塑料瓶装着,你点的话,在给你泡冰咖啡。虽然感觉有点不卫生,但是味道是一绝呀!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连锁的咖啡店,像很出名的highlands coffee,价格相对于中国的咖啡店真的是便宜多了,也很好喝哦。吃的话当然是到当地人很对的店去吃啦,人多的店很有代表性哦。
                     越南米粉和越南法棍是到越南必吃的食物,但是你也不能错过其他美食哦,越南美食都是偏甜系列的,但是有一种很像我们广东的肠粉的东西,它里面有肉,外面加一些调料和花生,吃起来很合口味,超赞的。
                     越南米粉大概3万越南盾一份吧,范围是7~15元人民币,椰子是2-3万一个比较合理,其他的都偏贵啦,因为看你是外国人,都会开高价的,记得先想一下换算钱一下多少钱才去买,能还价的就去还价,但也不要太过分地还价,他们会生气的。买水什么的到便利店去买,5000的越南盾就能买一瓶普通的水,但街边的小士多就会买很贵,我就被坑了12元人民币买了2瓶小矿泉水,我当时肯定是疯了。

顺化 Hue

5.1         坐了一晚的车,早上到达顺化,在agoda上预订了Binh Duong 2 Hotel(提前入住放行李),然后就出发去顺化皇城Hoang Thanh和天姥寺Thien Mu Pogoda, 这里的景点跟中国的比真的很一般,但是游览一下城市还是不错的,因为会有想不到的惊喜发生哦。其实,越南的沿海城市发展地还不错,并不像人们所说的穷,主要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公共交通不发达,物价可以跟中国的二三线城市相比。
              我们随便走着找到了一家叫Elegant Restaurant and Lounge的餐厅,在这里吃了个人感觉很正宗的pizza和pasta,价格相当便宜,大概60元2人吧,还送我们法式面包,服务员的服务也一流,在路上随便找的餐厅哦。饭后我们走路回酒店,在路上竟然遇到当地歌手在路演,非常地热闹呀,又唱又跳,让我们都感到一路上很幸运哦。在顺化只呆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出发去岘港Da Nang

岘港 Da Nang

5.2        Da Nang 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顺化岘港要坐3个小时的车, 我们预订了D&C Hotel(含早)2晚,在龙桥附近,靠近美溪海滩,到了靠海的城市,就是会特别的心情愉快。本来以为这里也没什么景点,我们去了岘港大教堂后就随便逛着,突然发现了一片很建筑相对比较辉煌的PALACE,原来这一片是用来办婚礼的场地,有KING PALACE, QUEEN PALACE, N&M PALACE等,我们偷偷地跑去进去看了一下,装修得都好漂亮。再一直往下走就看到一个游乐场,其实我是被那个摩天轮吸引过去的,这个是新开的游乐场叫Asia Park,门票只要30元人名币,因为是新开的,里面都装修得好新好有特色,是亚洲各国的建筑特色拼在一起的,很有别样的风味。开放时间是下午的3点半到晚上10点半,因为晚上这个的景色真是一绝呀,摩天轮一定要坐2次,白天一次,晚上一次,可以看到整个岘港的风景。游乐设施也还行,不是很刺激,但是有一个播着音乐的奇怪设施真的是让我们玩high了,快速疯狂地转和播音乐把我们给笑傻了,哈哈。有点遗憾的是有些游乐设施还没有建好,没能玩上。希望有机会能再去一次。岘港晚上会有很多的大排档,都停满了摩托车,大家都会喝个啤酒和吃个烧烤什么的,我们不爱喝酒而且每吨我们都吃很饱,所以也没去试过,越南感觉很多人都在喝TIger的啤酒,大家去的时候,有机会可以去尝一下鲜啦。

会安 Hoi An

5.3     早上在岘港的酒店租了摩托车,决定开车去会安,当然得靠手机导航啦(电话卡的重要性呀)。在酒店租的摩托车大概30多元人民币一天(24h),油费要另算,自己去加油,加满也才15元左右的RMB,来回一天都用不完。从我们住的地方沿着海边一直开车,我开得比较慢,大概45分钟就到了会安了,注意做好防晒哦。因为是广东人,我们都觉得会安的各种会馆特色不太大,但是整个小古镇还是值得到处逛逛,累了热了找个小店喝杯冰咖啡或者椰子水,看看路边的风景或者带本书看看,也是非常愉快的一天。在到会安的路上会看到很大一片的农地,很多外国人都喜欢租一辆自行车一路骑行,看看路两旁的田园风光。在回岘港的路上看见很多外国人都往一个方向走,于是我们也跟了过去,原来这边还有很棒的海滩,都是游客比较多,外国人在这边晒晒太阳,海滩也相对比较干净和清晰,但是就是门口的停车要收费,洗澡也要收费,美溪海滩是不用收费的。
          说起会安当然不能少的就是美食啦,会安三宝(白玫瑰,炸混沌,会安米粉)绝对要尝试,我们在等大巴的附近找了一家比较古色古香的店,是一个老爷爷主要在负责经验的。我们点了白玫瑰和炸混沌,真的是非常好吃呀,我原本以为肯定没有广东的好吃,但是发现自己是过于自信了。越南会安的白玫瑰跟虾饺有点像但是它比较大,配上越南很特色的酱,感觉很清新,不会觉得腻;炸混沌感觉像墨西哥风,上面配上了抄的青椒等蔬菜,香脆带汁,真的很好吃啦。会安米粉我们没有吃,因为米粉已经吃到不想再吃了。

5.4     早上我们俩都赖床了,因为晚上得知我们的联程巴士岘港没有车直达芽庄,真的是崩溃了,还得再去会安坐车,但其实是有的,有车过去芽庄的,所以小伙伴们记得下车的时候先问好你们去下个目的地要去那个点坐车,不然白白多浪费一晚的房钱哟。后来我们通过酒店前台的帮助,坐了公共上下车的巴士到了会安,花了30-40块2个人,其实是特别贵的,因为我们讲价都失败了,收外国人就比较贵,但相比柬埔寨来说,已经是非常能接受了,谁叫我们不懂越南语。
           到芽庄的车是晚上7点到早上5点的sleeping bus,其实路程没有很远,但是越南的车就是开得比较慢,中间常要停一下,休息,上个人什么的,所以花时比较长。不过车很舒服,可以一般都可以一觉睡到天亮。至于安全问题也还好,都是旅行的人比较多,自己的财务放在身边就好了,也没啥事的。

芽庄 Nhatrang

5.5~5.7      一早到达芽庄,到酒店寄存行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在路边买了一路上吃过最好吃的法棍三明治,里面夹了各种的肉(除了五花肉我都叫不上那些是什么)和蔬菜,最重点的是它的酱汁,外脆内软,好丰盛呀,吃完都好满足。不得不提的是我们走路去芽庄大教堂的路上经过的市集,买的东西都我感觉有点小贵(可能是外国人),但是却吃上超级棒的糯米饭呀,那简直就是人间天堂,黄色的,紫色的,配上带酱汁的葱和小鱼,好好吃呀,要不是我们看到很多当地人在买,我们就跟它错过了。还有比较出名的丐河北部Thap Ba路的海鲜街,相对中国买的真的便宜到不行,不过记得杀价啦,我们是吃了150块,吃了三只小点的龙虾,半斤花螺,炒海蜇和炒蔬菜,还遇到一个越南大叔,请我们吃了4个小鲍鱼仔,真的很有爱呀。
                  芽庄我们住在海边的附近Gelaxy Apartment,早上很多当地人去游泳和晨练,5点就开始了吧,我们找了一天去看日出,4点多就起床了,因为靠近赤道和快到夏季,越南的天很块就亮了,太阳也升得很快。芽庄除了芽庄大教堂(很多当地人在那里照婚纱照哦),其他景点都是租了摩托车一路开过去的。开着摩托车,你可以在欣赏当地人的生活,感受海上吹过来的风,把自己当成是当地人一样,这种感觉可能就是旅行让人着迷的地方吧。婆那加占婆塔是个小型的吴哥窟,上面可以看到芽庄的小景色。Hon Chong Promontory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坐在石头上静静地看着日落,然后晚上去吃顿海鲜,还有什么遗憾呢。
                  芽庄四岛游,我们没有去,然后在市内逛逛商场,芽庄夜市,丹市场度过了愉快的时间。然后7号上午就坐车到大叻了。

这是我最爱的越南糯米饭,好想念这个味道呀

大叻 Da Lat

5.7-5.8     芽庄大叻大概坐了4小时的车程吧。大叻是一个在大山里的城市,一路上都是颠簸的山路,穿过一座座大山到达这个很神奇的地方。这里有创意爆棚的疯狂的房子Hang Nga Crazy House, 意想不到的大叻旧火车站、神圣的大叻玛丽修道院和大叻天主教堂、让人觉得很奇怪的灵福寺、保大3号避暑行宫,还有棒棒的大叻夜市(超好吃的酸奶这这里吃上了),最重要的还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真的是超级好呀,跟主人住在别墅的家里,晚上很清凉,主人都非常好地招待我们。
                 大叻这个地方不太大一天的时间就玩玩了,主要是靠走路,因为是山里的城市,不是上坡就是下坡,不过这里的房子都特别好,都是别墅式的,带小院子的,感觉跟韩国的有点像,巷子都很窄,感觉汽车都进不去,但是又偏偏地进去了。这个地方真的很像世外桃源,是个很棒的修养身心之地呀。

这是大叻的超市Big C外面的风景

美奈 Mui Ne

5.8-5.10    美奈潘切市附近,大部分旅行者都在潘切市靠海边的小镇住(吃海鲜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的原因,这边人都比较少,没有像其他城市那样商业化,很朴实,每天早晚都会有很多当地人一家来海边玩耍,渔村的渔民还是靠着原始的方法劳作,打捞上来的海鲜也不多,清晨人们都来到海边整理一晚的成果,然后拿到市场或者店铺去卖,看到外国人会问你要不要,一般都会微笑地拒绝。
           在美奈一般都是几个人一起拼吉普车去景点,因为这里的景点都非常的远,自己骑行我觉得不太安全,因为有点地大人少的感觉。一般分早班和晚班,早上看日出,晚上看日落,一个人6美元,我们挑了早上去白沙丘看日出,然后去红沙丘,仙女镇和渔村。坐着吉普在沙漠的公路奔跑的感觉真棒(因为人太多,我们拿小板凳坐后尾箱的位置,哈哈),幸好当天的风不太,沙漠没有什么飞起来的沙,一路走的不错。这个城市也是挺特别的,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漠,想起了不知道谁说的那句:“出去看看,看看这世界的不一样”,真心的大实话。
           这里最棒的就是住到带游泳池的海景房,只要16美元呀,对于没有见过大世面的我,真的是好兴奋呀。我们是在agoda上当天订的La marina hotel,里面吃的卖的也很便宜,跟路上的餐馆比是不错的。
          美奈怎么能少了美食呢!因为资金已经不多了,我们觉得一路吃街边的小吃,吃到饱,晚上路边会摆出一些小摊,不过真的都叫不出名字呀(我们一路上一句越南语都没学到,也真是罪了,全程英语沟通,越南人的英语都很不错的)。小吃就看图吧,大家愿意的话可以尝一下(路边摊都不保证卫生哦)。

这是酒店里的泳池,美美哒

外国友人帮我们拍的照片,除自拍外,少有的两人照片

胡志明 Ho Chi Minh

5.11  美奈胡志明市要4个小时的车程,在胡志明市我们只呆了1天。因为部分景点都很靠近,我们步行去了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市政厅、西贡歌剧院、胡志明美术馆等,部分景点不让进,所以都只是走马观花一样,不过很喜欢美术馆,个人比较爱看艺术作品,感觉想要在里面呆一天。胡志明是一个很繁忙的城市,跟河内差不多,数不完的摩托车,永不停止的鸣笛。不过,这也是越南的特色之一嘛。

暹粒 Siem Reap

5.12  从胡志明市柬埔寨暹粒,2个人55美元的票(好贵呀),在新咖啡买了票坐了一天的大巴过去,屁股感觉都要开花了,过境由大巴的服务员帮忙弄签证(35美元一个人,贵得都想哭了,其实是30美元的我看到过境的窗口写着,那个人多收了我们每个人5美元,哎,不过好像还是比x宝便宜点吧)。到暹粒要在金边换车,不过工作人员会提醒跟提供帮助的,坐的大巴是比较有民族特色的哦。到达暹粒已经是晚上7,8点了,幸好在路上订了酒店,不然大晚上去找真的不太方便,因为暹粒的晚上,除了老市场和酒吧街附近比较热闹,路上都没什么人的,感觉会比较危险。
      我们下了大巴,就有突突司机过来问要去哪里,2个人花了4美元坐到酒吧街(住在附近的叫Family villa的民宿,100RMB一晚,地理位置很好,走几步就到夜市和酒吧街,老市场走5分钟多点就到了,环境还不错,还包早餐,赞!)

5.13-5.16 我们定了3天的行程,因为吴哥窟的票分1天,3天和7天,价格可贵了,一天20刀,3天40刀,7天60刀,重点门票千万不能丢,因为经常查票,丢了查到要赔好多的!!!无疑吴哥窟是整段旅程花得最狠的地方,因为逛吴哥你还得包突突车,大圈和小圈都要15刀一天,我们都在酒店里定的,为了安全起见,但其实你也可以在路边找个突突问价,砍价估计也可以12-13刀一天吧,记得砍价真的别太狠,人家会生气的。因为逛整个吴哥好大的呀,爬上爬下什么的真的超累的,特别是小圈的吴哥,里面好大,还会迷路,天气热到不行,都要累个半死的,真的很佩服那些外国人,带着孩子一路骑车,真是深深地感到敬佩。
      吃饭的问题,我建议包车的路上自己晚上提前到市区去买点干粮,突突司机会无限提供水的,在路上的饭馆都好贵(因为是外国人),环境卫生都不太好,所以中午就先忍着,晚上在市区里吃。市区吃的话,找人多的店或者大排档去吃吧,价格合理透明,味道还行。我在路边遇到买炸春卷的啊姨买了几个试了一下,好好吃,跟我们中国的一样。还有一顿去吃了一家印度菜,吃咖喱,感觉不错,2人差不多100RMB了,其他东西都不好吃,我们还买了泡面吃。
      在暹粒,买东西除了在超市里买,其他地方买都要讲价呀,而且有些人都也别不要脸的开高价,当别人是白痴一样,那些在市场里的衣服基本5美元都可以买到,夜市里那种民族特色的裤子才卖2美元,买水最好都到超市里买,那边的卫生条件都不太好,所以大家都得注意卫生,带个口罩什么的(我们一路从越南都带着口罩,因为摩托尾气重)。

景点外面,很多说着中文叫你买东西的孩子,1美元买10张明信片,孩子这么多,你能帮多少个买呢?

最后补几张食物的照片,里面也有超难吃的东西哦,一吃就像吐的~~~~~哈哈

5.17 暹粒香港,经香港佛山

感谢在这一路上遇到所有的好与坏,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让我们更有动力地去努力工作,认真生活。

谢谢大家,能坚持看完!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4 19:25

引用 qingshuiyi 发表于 2016-05-24 19:25:58 的回复:

回复qingshuiyi:加油,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

2016-05-25 09:28

引用 何呱呱 的图片:

你俩为啥穿成了两个季节

2016-05-25 18:14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5-25 18:14:12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因为刚才火车下来,我还没来得及脱外套,火车上空调很强

2016-05-27 09:33

问下 去柬埔寨直接用美元方便吗?不需要换柬埔寨当地币种?还有明信片买了要怎么的流程可以寄回国啊?

2016-05-29 15:05

引用 Chxi茜茜 发表于 2016-05-29 15:05:47 的回复:

回复Chxi茜茜:柬埔寨是用美元的多,瑞尔都是找低于1美元的零钱。寄明信片的话可以到当地的邮局去寄,暹粒的邮局在路边就可以找到,我们看到过,流程都跟一般国外寄的一样(可以百度哦)。

2016-05-30 09:42

引用 何呱呱 发表于 2016-05-30 09:42:57 的回复:

回复何呱呱:听说移动Wi-Fi在那边信号不好?如果买电话卡的话方便吗,在哪里买,一般多少价格?

2016-05-30 10:3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30 11:57

引用 Chxi茜茜 发表于 2016-05-30 10:35:39 的回复:

回复Chxi茜茜:电话卡我们是在路边的私人小超市买的,要30元,用的是vinaphone,3G的,网速很好。我们在路边买的不太好,因为不会弄上网套餐,所以我建议你找vinaphone的营业厅去买,顺便叫工作人员帮你办个上网套餐,整个旅程30多元就够用了(包括打电话回国内和上网)。

2016-06-13 11:51

引用 椰菜娃娃 发表于 2016-05-30 11:57:54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椰菜娃娃:对的,给自己一个假期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