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洱海——云南六天五夜游

夭么么。 (上海) LV.6
2016-05-24 16:09 2307/13
  • 出发时间/2015-04-22

表示对跟团游不感冒,所以么么一直秉承着自由行的原则,自己找攻略,自己定行程。虽然旅途中总是会有走错路,语言不通,因为睡懒觉赶不上行程而更改的小插曲,但是本来自由行嘛,就是来放松的,不管发生什么都是体验,或许当时会觉得冤枉郁闷,但是过后回想起来都有回忆啊!虽然在网上找了很多攻略,但鉴于么么是个很懒的人,每次出去玩好回来后照片就只存在电脑里不管了,所以很多次被朋友要攻略的时候,才会想起来,于是索性就做成攻略方便推荐给他们了,只是由于隔得时间过长,所以记忆有可能会混乱,大家多多包涵,毕竟么么脑细胞比较少,很多时候会当机!汗。。。。

2015.4.23 云南六天五夜

人均五千元只是预估,毕竟时间太久么么已经记不清具体数字了,包括来回机票两千多,接送机,五晚住宿,拉市海和雪山的门票,进山费,氧气和羽绒服的费用,以及包车费用,还有吃吃喝喝买买东西的一系列都算下去了。

本来去云南,最好的路线应该是上海昆明,玩半天,去石林转转,然后晚上的火车去大理,第二天早上到,这样可以省一天住宿费,时间上也衔接得正好,然后去逛古城,爬苍山,看洱海,环岛游。再双廊坐大巴去丽江,爬雪山,游拉市,骑马走一回茶马古道,在路边的酒吧期待一场艳遇!有时间去一趟泸沽湖,再由丽江飞机折返。但是因为么么时间不够,为了方便节省时间,选择的是上海直飞丽江丽江大巴至双廊双廊丽江,再飞回上海,所以其实是在走回头路!不过开心就行,就是这么任性,哈哈。

吉祥航空HO1071,上海虹桥T2 13:25起飞,经停长沙,19:05到达丽江云南的日落在六点多,八点多的时候天都还没黑,所以基本上是吃好晚饭已经十点多了,汗!
第一次坐飞机,心情很激动,早上刚下班的人,准备在飞机上补觉。

两个出夜班的鬼,只能拿神器来拯救刘海了

第一天住的是摩娜家,忘了是在大众点评还是美团还是哪里找到的,摩娜家有淘宝店,直接搜就能搜到,可以提前预定好。因为是北京青年的拍摄地而出名,虽然一开始找花了点时间,但是环境还不错,复古的木屋,我们订的是西厢的复式楼,楼上是卧室,楼下是客厅和卫生间,还有电脑。后来发现其实没必要,因为两个人住,楼上楼下地跑好麻烦的,不过一家人来住还是挺好的,床顶就是玻璃天窗,虽然比较小,但是一醒来就能看见天空还是很开心的。

一到住的地方匆匆拍了几张照,趁着天还没黑,换了衣服,带上相机,赶紧出门去觅食啦。
路边随处可见的都是装饰精巧的店,随手拍拍都是美如明信片的风景画,时间在这里过得特别慢,就连路边的小狗都很惬意,时间在这里仿佛就像停止了一样,跟快节奏的大上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丽江不会迷路,逆水进城,顺水出城。沿着水流走总归能走到大街上,路边随处可见的饭店,琳琅满目的美食,走走停停,一路吃一路逛,遇到了给人编发的大妈,体验了一把,十块钱六根辫子,也可以买绳子自己编。逛到一半下起了细雨,算是体验了一把雨中漫步吧。不过提醒各位姑娘们,如果你一个人来的话晚上还是早点回酒店,因为在古城里的时候,晚上比较黑,小巷弄比较多,一不小心会绕晕哦!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已经是中午了,先在酒店里好好拍了拍照,蓝天,白云,院子,樱桃树,狗,一切都很随心所欲的温暖。

老板娘人很好,叫我们一起吃午饭,我们不是很饿,就直接等阿姨帮我们联系的车子去拉市海。买的是骑马+游湖+午餐券的联票,说是阿姨介绍的一个人还给我们减了二十元。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到了先吃的午饭,主要是因为地理环境的关系,蔬菜很少,所以就随便吃了点。然后骑着马儿走了圈茶马古道,山路确实难行,一路颠的不行,真的不敢想象古人靠着马儿驮着货物走山路的样子。但是心情却是十分愉悦的,一坐上马儿就想放声高歌,领着骑马的师傅说不能唱,一唱马儿就欢了,到时候拉都拉不住了。到中间休息站的时候被半强迫地买了马食喂马,其实也不是在乎那十块钱,只是觉得马儿那么辛苦,给它吃不是应该的吗,却说非要我们买才给,于是领马的师傅是他们自己人不可能花钱买的,那马儿就只能饿肚子,真心觉得不好。

接着坐小船游拉市海,还遇上了来拍婚纱照的新人。可惜天气不是很好,有一种风雨欲来的感觉。倒是临走时开了太阳,又让我们见着了不同的风景。在卖茶姑娘那里坐了一会儿听她介绍丽江主要居住的是纳西族,女人养家,讲究的是以胖为美,以黑为美,就想着我们是不是应该逃回大上海了。茶叶倒是不贵,比镇上店里卖的便宜很多,只是不方便拎就没买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带一点。

回到酒店后又是拍拍拍,原谅我是个自拍疯狂爱好者,哈哈。小楼有种复古的味道,就算不出去玩,在院子里喝喝茶拍拍照也是很惬意的。其实回到摩娜家已经将近七点了,但是天还是很亮,丽江的时间果然是用来放空的,真的是一点时间概念都没有了啊!

然后出去觅食,吃了点东西后又买了一堆烧烤回酒店,于是一吃又吃到了半夜。吃货的世界不解释!

第三天一大早带上行李直奔雪山,听说雪山人太多,排队等索道要四个小时,所以包了个车赶早,快到山脚时路边的店里买了瓶装氧,租了羽绒服,然后直奔雪山。只是还是很多人,排队排了很久,进了检票大门后,有景区内的公车送我们到半山的索道搭乘点。山路超级绕,好多都是U形的弯,对于我这个晕车的人来说简直快要命了。到三千多米的索道换乘点时高反有点明显了,一下公车感觉就像喝醉了酒在走,脚踩下去都没有轻重了。为了保持体力在等索道的时候吃了巧克力,然后坐着缆车摇摇晃晃地上了山。因为我们只有半天时间,下午要坐赶去双廊的汽车,所以最后的台阶登顶就没有上去,不过运气不错,至少上到了4508米。虽然到的时候是阴天,还是在临走前看到了太阳。

司机送我们去了车站,时间来得及就吃了个午饭,然后坐车直奔双廊,听说路上很绕,于是贪心吃了两颗晕车药,中途下车休息时真的就跟喝醉了一样,斜着走进厕所的!但路上的风景还是极美的。

双廊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多 了,天空看着却还像是三四点,洱海边上的酒店超级多,各种价位各种选择都有,让人选到眼花缭乱,基本沿路靠洱海的都是酒店。我们订的是玉几岛上的芝麻开花连锁酒店,二楼的海景房,一开门就看到洱海,可以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听着歌吹着风,发着呆、

拍完照出去觅食,逛了很多家店发现都有乳扇,于是点了一个试了下,还是不大吃得惯,奶腥味太重了。

自由行的乐趣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五十块钱租个电瓶车就可以骑一整天,一路晃啊晃,看到风景不错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于是时间就这样一点点流逝。其实也没有想一定到去哪里,就这样跟着你一路闲逛也很开心。

去了很多人拍照的海地生活,天气很好,风景很美,时光很好,你很美。

逛到后来突然变天了,狂风大作,顶着能把人吹走的大风爬到海边的石头上拍了几张,真的差点掉水里

然后找到了找了很久的海之书馆,点了杯茶,躲在角落享受片刻的安逸。最好的时光是你在我身边,那么无论哪里我都安心。

本来想一早起来拍日出的,但是在云南时间完全没概念了,于是上午去楼顶没人的天台拍了套写真。吃过午饭就拉上行李去双廊车站坐车回丽江了。

最后半天住在北边的普拉格,因为怕找不到地方,提前联系了酒店,到了路口等了一会儿,店家有出来接我们。然后去大水车逛了逛,一路上到处都是酒吧,但是对于那些站在路边一直拉客的确实没什么兴趣,最后选了家安静点的酒吧吃了顿饭,听听歌,放放松。唱歌的姑娘很有趣,说接下来我为大家唱一首歌,叫我可以泡你吗?

其实去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陪你去的那个人,两个人开心,就算只是窝在酒店发发呆也是幸福的。

引用 夭么么。 的图片:

烤乳扇??

2016-05-24 16:26

nice

2016-05-24 16:36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4 16:41

引用 夭么么。 的图片: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4 17: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6:26:33 的回复:

烤乳扇??

回复丸子:对的,有点腥,表示不太能接受

2016-05-24 18:30

引用 云深觅晓月 发表于 2016-05-24 17:26:5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云深觅晓月:我也很懒的,这还是去年的,电脑里还有一堆,时间越久越记不清了。关键是懒得修图,索性就直接po了,哈哈,不喜勿喷!

2016-05-24 18:31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5-24 16:36:21 的回复:

nice

回复Rex-Bang。:

2016-05-24 18:32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6:41:37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

2016-05-24 18:32

引用 夭么么。 发表于 2016-05-24 18:30:15 的回复:

对的,有点腥,表示不太能接受

回复夭么么。:哈哈,是么?我在一坐一忘吃过,可能味道不正宗吧

2016-05-24 19:32

真美!

2016-05-25 09:27

2016-05-25 10:0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