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瑞士意大利·瑞士篇】蜜月在冬季童话世界 米伦滑雪橇滑翔伞FIRST飞椅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一辈子只有的一次的度蜜月,我相信很多人都会纠结到底去哪里。我和老公2个人就想了好多地方,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等,最后决定欧洲是因为想2个礼拜的婚假当然要走了远一点,然后又有自然风光历史建筑可以看又可以买买买的首选就是欧洲啦!当然我们也担心欧洲的治安问题(后面会详细叙述),不过我想如果可以,度蜜月一定要自由行,就算遇到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也会觉得还好是和他一起经历的这些,会感到十分庆幸!

费用明细(不包括购物)

关于签证

签证
由于欧洲申根签证,所以我们办理的是意大利签证(要求第一个进入的国家为此国家,或者停留的时间是几个国家里面最长的即可)
如果想要知道签证详细的内容,可以看我在穷游网上的这票文章http://bbs.qyer.com/thread-1427938-1.html

关于机票

建议提前半年刷票,而且一般代理都是上午会放出特价票。或者是关注航空公司的折扣时间,比对一下哪里购买比较便宜。如果正好刷到特价票,会给你省下一笔不小的钱

关于住宿

1.卢塞恩酒店  推荐指数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RMB1000/天的价格在卢塞恩还是比较便宜的。酒店的早饭也很好吃。

2.劳特布龙嫩酒店  推荐指数
少女峰有2条路线,劳特布龙嫩和格林德尔瓦,推荐还是住在格林德尔瓦,原因是比较热闹而且选择酒店比较多。这家酒店外观看上去还是挺美的,但是可能去的时候是淡季,没什么人入住的,也没有固定的前台,导致我们没有预定到滑翔伞。所以不推荐入住这家酒店。

关于瑞士

瑞士真的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此次我们主要玩的就是卢塞恩周边加少女峰周边。
1.SWISS PASS(瑞士通票,购于某宝的电子票,出行前打印即可)
强烈建议去瑞士的宝宝们要买SWISS PASS,可以感受到瑞士火车的强大和瑞士各种小镇的风情。
2.少女峰(持SWISS PASS可以打折,劳特布龙嫩、格林德尔瓦、因特拉肯等火车站都可以直接购买)
少女峰应该是这次瑞士行程感觉性价比最低的地方了,如果可以我觉得还是去马特洪峰,旁边还有温泉小镇。

推荐下载的APP

SBB MOBILE 可以查询瑞士所有的交通工具的时间(火车、轮船、巴士、缆车等)。非常的强大,强烈推荐!!
METEOSWISS 用来查询瑞士的天气,因为登山峰都需要能见度高,天气差的话基本看不到景色。
Tripadvisor类似于中国的大众点评,想要找吃的都可以通过这个软件进行查询。
Google maps瑞士基本没有用到这个软件。。但是到了意大利就非常强大了

其他注意事项

1.电话卡  推荐购买欧洲通用电话卡,信号非常好,并且算下来价格比租WIFI蛋划算。(某宝搜索)
2.转换器  欧洲的插座电压和中国不一样,建议购买一个转换器。一般酒店也会提供转换器。另外推荐带一个拖线板,方便多个电器同时充电。
3.外币兑换 在瑞士5天,换了600瑞士法郎。如果你要玩滑翔伞的话,建议多换一点,少女峰的票子可以刷卡支付。
4.推荐攻略书  《走遍欧洲--瑞士篇》,日本作者写的非常详细。

瑞士段行程单

DAY1  上海--苏黎世机场--卢塞恩酒店入住
DAY2  卢塞恩市区(步行:卡贝尔桥--霍夫教堂--狮子纪念碑 )--琉森湖(轮船)--瑞吉山(卢塞恩码头坐轮船到Vitznau坐登山小火车建议坐左边,下山坐缆车到WEGGIS然后坐船或者巴士回卢塞恩
DAY3  卢塞恩--劳特布龙嫩--米伦--劳特布龙嫩酒店入住
DAY4  劳特布龙嫩--少女峰--格林德尔瓦--FIRST--因特拉肯--劳特布龙嫩酒店入住
DAY5  劳特不龙嫩--文根--施皮茨--米兰

DAY1 上海---苏黎世--卢塞恩酒店入住

终于迎来了我们的度蜜月,早早来到机场先去日上免税店进行购物,然后就是长达12个小时的飞行。想想也是可怕

随便拍一点在飞机上吃的东西,瑞士航空的座位空间相对小了一点,所以男士可能坐着会很难受,我老公就是在飞机上基本没怎么睡着(对于旅游也是满痛苦的)

飞了12个小时,终于要到瑞士了~瑞士真的超小,都要着陆了在地图上还是找不到瑞士的影子。

拿好行李以后就询问了工作人员哪里乘坐火车,其实在对面一幢楼的地下2楼就是火车站了。由于我们的SWISS PASS是明天(3.18)才开始使用,所以就购买了2张单程苏黎世---卢塞恩的火车票(CHF29/人)

欧洲的火车都是不需要安检的,火车票也是。但是火车上会有查票的,所以还是请购买好你的火车票,不然罚款可是很厉害的哦

折腾了一天,终于达到了卢塞恩。明天开始要好好的玩耍啦!

DAY2 卢塞恩市区--琉森湖--瑞吉RIGI山--韦吉斯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卢塞恩市区加琉森湖和瑞吉山观光。
卢塞恩市区:卡贝尔桥--霍夫教堂--狮子纪念碑--穆塞格城墙(4月到10月开放,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没有开放,推荐去卢塞恩的可以去一下,据说可以把卢塞恩的全景尽收眼底)
瑞吉RIGI山观光推荐路线---在卢塞恩火车站附近坐游船游琉森湖然后到Vitznau坐小火车上RIGI山,下来的时候可以坐缆车到WEGGIS,然后再回卢塞恩。(使用SWISS PASS

酒店的早饭还是非常好吃的。尤其是牛角包和奶制品,每天吃都吃不厌

【卡贝尔桥】
出了卢塞恩火车站便能看到,我们的酒店也就位于这个桥的后面。十分便捷

【豪夫教堂】
从卡贝尔桥沿着湖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传说是奥黛丽赫本举行婚礼的地方。

狮子纪念碑】
这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 (Tuileries) 中的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雕像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当年,瑞士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男子迫于生计,纷纷到欧洲各国当雇佣兵。瑞士雇佣兵忠于雇主,英勇善战,但荣誉和金钱掩盖不了雇佣兵制度的残酷,这次事件之后,瑞士停止出口雇佣兵,仅留下在梵蒂冈为天主教廷服务的近卫军,就是那支著名的瑞士卫队。由于著名的忠勇,教廷的这支瑞士近卫军一直服务到现在。后来,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来到卢塞恩,将“濒死的琉森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卢塞恩真的是随手拍都是美美的~

超淡定的天鹅

这里就是坐到Vitznau的船,还是很豪华的嘛!!(就在卢塞恩火车站对面,如果找不到可以问一下路人)

图片是整个游览路线的地图。

这就是上RIGI山的红色小火车了。。一路上去的景色非常美,建议坐在左边。。我们坐在右边很多景色都看不到~

由于去的时候还是瑞士的冬季,都是白茫茫的雪,完全不敢徒步,但是当地还是有很多人进行徒步的。(如果你是徒步爱好者,那就带上你的防滑护具来这里徒步吧)

【瑞吉RIGI山】
阿尔卑斯山的最前沿,被称为山峦皇后,是瑞士中部最有名的了望台。自古以来,它就是一个很有名的观赏日出和日落的地方。在山顶的了望台上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山脉的全景观和延伸到德国黑森林和法国的平原。

在山顶吃的中饭

瑞士国民饮料。味道怪怪的

从RIGI山坐缆车到WEGGIS还是有点吓人的。这么看下去有恐高的我有点头晕啊

WEGGIS我们再公交车回卢塞恩市区,打算去超市采购一点吃的。玩了一天实在太累了。

欧洲的水果颜色鲜艳的都像假的一样。强烈推荐葡萄,超甜!!

瑞士的nainai又便宜又好喝。。

好高级的超市自助买单机器。

DAY3 卢塞恩--米伦--劳特布龙嫩

要告别美丽的卢塞恩了,发现卡贝尔桥边早上还有集市的,欧洲人真的太会享受生活了。

超市买的水,超便宜啊

米伦小镇上面有家SPORT MALL可以租借滑雪橇和滑雪(包括教练),老公其实很想学滑雪,可是我胆子太小就没有尝试,后来发现在瑞士如果错过了滑雪真的挺遗憾的。

米伦小镇也是著名的滑翔伞胜地,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提前预约。

米伦找了一家吃瑞士菜的,听了服务员的推荐,觉得真心吃不惯这种又是芝士又是酒的菜。

劳特布龙嫩米伦会经过WINTEREGG,也是当地滑雪胜地之一,正好看到有玩滑轮胎,就毫不犹豫的上了。。旁边是一家很大的餐厅,瑞士人滑滑雪喝喝酒晒晒太阳真的好享受噢

只要CHF1.5。就可以体验一把,还是很爽的噢!

米伦玩了一圈回到劳特布龙嫩,去超市买了一点吃的就打算回酒店休息了。。因为明天要上少女峰

我们的酒店,少女峰酒店。有点地中海风格的小HOUSE

瑞士租个自行车好贵啊

DAY4 少女峰--格林德尔瓦--FIRST--因特拉肯

劳特布龙嫩的火车站购买了从劳特布龙嫩少女峰的到格林德尔瓦的车票(持SWISS PASS可打折,买的时候出示即可)CHF133/人

到了这站,需要下来换另外一辆专门上少女峰的火车,据说这是世界上最高的火车了。再次感叹瑞士人建造火车的技术

萌萌的外国小孩子,像洋娃娃

某人是不是有高原反应,一上火车就睡

少女峰之前,会有几站靠站分别让你去观景拍照

终于来到了少女峰,太阳实在太耀眼了,完全感受不到冷

瑞士莲巧克力~

少女峰全部看完以后记得盖章少女峰

下来坐火车,还收到了免费巧克力。

少女峰一圈玩好了,就又坐上火车准备去格林德尔瓦去FIRST做飞椅、

格林德尔瓦到FIRST这段也是需要另外付钱的(持SWISS PASS可以打折)我们预定了飞椅加缆车上FIRST.CHF53/人。由于天气原因就不能骑自行车,但是冬天还可以在雪中开车应该也很刺激。。
网站:http://grindelwald.ch/en/Holidays/WINTER/Slope_report  查询缆车开放时间。

由于去的时候是冬季,没有看到FIRST上面的Balchalpsee湖。

看着很吓人,其实就下去的一下比较刺激,然后就觉得脸吹了好疼、

瑞士真的好小就开始学滑雪了

下到格林德尔瓦去便利店来一笔卡布基诺咖啡。美哉!

由于回到劳特布龙嫩不能经过少女峰,不然要另外收费,所以我们就先到因特拉肯,再回到劳特布龙嫩

因特拉肯OST-WEST步行,是一条有名的钟表街,里面的服务员都会讲中文,手表和上海相比价格并没有便宜很多,但却保证是瑞士制造的。所以想要在瑞士买手表的可以考虑去那里看看。

在Tripadvisor上搜到因特拉肯排名第一的Husi Bierhaus,点了牛肉汉堡真的超级满足(在瑞士吃了最爽的一顿),正好电视里面在放曼联比赛(老公是曼联球迷)

DAY5 文根--施皮茨--米兰

文根小镇

瑞士最后一站,最美小镇---施皮茨,旁边就是图恩胡(持SWISS PASS。可以免费坐船游图恩湖,我去的季节正好游船关闭。所以建议去之前再官网上查询一下:http://www.bls.ch/e/schifffahrt/fahrplan.php)。

最美小镇施皮茨,由于旁边的图恩湖我去的季节停止运行,所以遗憾错过了。把施皮茨定为瑞士最后一站是因为施皮茨有直达米兰的火车。到了施皮茨火车站出示

施皮茨火车站可以直接坐火车到达米兰。持有SWISS PASS只需支付瑞士边境到米兰的钱即可,车费CHF26/人。

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我们的意大利深度游了!

未完待续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4 21:25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05-24 21:25:54 的回复:

回复大叔萝扎缔:世界那么大必须去看看😁

2016-05-24 22:00

引用 ∞劉仧夵姐∞ 的图片:

瑞士的面包和牛奶真的很好吃,纯天然

2016-05-26 16:5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30 14:51

引用 Becket 发表于 2016-05-26 16:56:37 的回复:

瑞士的面包和牛奶真的很好吃,纯天然

回复Becket:是的呀,天天吃都吃不厌

2016-06-03 22:01

亲,请问你在瑞士的四天住的都是哪些就嗲呀

2016-06-12 16:37

引用 真贾夫人 发表于 2016-06-12 16:37:41 的回复:

回复真贾夫人:我游记有写哦

2016-06-13 18:02

引用 ∞劉仧夵姐∞ 发表于 2016-06-13 18:02:23 的回复:

我游记有写哦

回复∞劉仧夵姐∞:好的,你的瑞士游记对我制定路线帮助很大呢,谢谢分享啦,后来有木有意大利游记呀~~~

2016-06-14 22:05

引用 真贾夫人 发表于 2016-06-14 22:05:44 的回复:

回复真贾夫人:哈哈哈,还没有写,大概要月底左右才有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