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自驾驰骋在不一样的西北大路上!

支小羙 (徐州) LV.9
2016-05-24 16:55 2619/11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均费用/2000RMB

游记前碎碎念

这里要先介绍一下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季节去西北,而不是等到春暖花开的好季节,因为这次出行的理由完全是因为一场喜酒引发的。老爸年轻时在兰州上学工作,而我也光荣的出生在这,喝着黄河母亲的水长到八个月后,我们就举家回乡啦~ 因此老爸对于西北的感情,那是犹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啊!二十几年没有回去过的老爸,终于在好友孩子的婚礼时决定回去。于是我就开始借此机会,积极准备此次西北之行的计划啦

在大神们的游记里我看到美丽的青海,爱上了门源的油菜花,更被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所吸引,那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让我对这次的西北之行,充满了希望!

但是随着了解越多越失望,青海湖最美的季节是6-8月份,可是现在却是3月中旬,青海湖的天气会很冷,不仅没有大片的油菜花,鸟岛上也没有鸟,而且据说现在茶卡盐湖正在维修暂不开放,大家都说现在的青海湖去了一定会后悔。但我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要去,就算是不一样的青海湖我也要去看一看。虽然我是决心满满,可最终还是没能踏上那片土地,成为这次行程最大的遗憾,后面会告诉大家为什么。

前面几张青海湖的照片,均来自网络,只是为了弥补心中的遗憾,仅供大家欣赏。

进入正题

先发几张这次行程的图片,由于照相机中途坏了,所以都是用手机照的,虽然技术不怎么样,但还是记录下了美好。

关于行程

D1:徐州--三门峡
D2:三门峡--兰州
D3:喝喜酒--中山桥--黄河母亲--正宁路夜市
D4::走亲访友-兰山看夜景
D5:塔尔寺--西宁
D6:西宁--平凉
D7:平凉--西安--古城墙--小雁塔--书院门--钟楼--回民街
D8: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曲江池遗址公园--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大雁塔北广场喷泉
D9: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洛阳
D10:龙门石窟--徐州

因为是自驾出行,所以就是沿途经过的地方有时间就停下来玩一玩,也可以很好地缓解驾驶疲劳。这次我们是一家4口出行,全程都是老爸和老公换着开车,我和老妈只负责美美哒~

关于费用

这里统计的餐饮费和住宿费都只是我们自己用到的一部分,前面说过这次行程有一半的时间都是走亲访友,所以吃饭住宿都是帮我们安排好的。
        对于我们自己安排的住宿,统一住的7天连锁,微信关注酒店后,可以直接订房间。因为是自驾游,行程上有时会有变动,所以都是决定好去下一个城市时再用手机订房间,非常方便。其他连锁酒店应该也都是可以这样预定的,推荐大家使用哦。

关于照片

照相机在塔尔寺下雪时,被冻的开不开机了,后边全程都是用IP6照的了,虽然照不出什么太好的效果,不过简单的记录,留下回忆还是OK的。

美食诱惑先开始

兰州篇:

松鼠家牛肉面    推荐指数:

一旦出了兰州,哪怕挂着“正宗”的招牌,哪怕是同样的回民经营,兰州牛肉面的味道也是完全不同的,最正宗的牛肉面必须要在兰州吃,街边上随便一个小馆儿,味道都是独一无二的。点评里最出名的是马子禄牛肉面,老爸的当地朋友说这个牌子火了之后,店太多也不怎么正宗了。
       于是我们选了这家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的拉面店,这是见过的所有兰州牛肉面店里装修最精致最有特点的,环境逼格很高,后厨管理感觉也很干净。最关键的是问道很正宗,尤其是那满满一盆的辣椒油,让人看着就口水直流!另外,提醒大家,在兰州拉面一般都是作为早餐哦~

这里的每家牛肉面店,都会有这么一盆辣椒油,虽然看起来红红的,但是吃起来并不辣,也不冲,反而很香哦

还有这里的牛肉面大小碗价格是一样的,不够吃可以免费加面,但千万不要浪费哦。

哈哈~光盘行动,真的超好吃!!

民族饭店  推荐指数:

民族饭店里的清真餐厅,是一家地道的清真饭店,西北的特色菜在这里都能吃到。而且享誉金城的“老河州”清真餐厅具有独特风味的手抓羊肉,号称“陇上第一抓”。

三炮台又称"盖碗茶",回族传统饮茶风俗。是用上等的菊花、福建桂圆、新疆葡萄干、甘肃临泽小枣、荔枝干、优质冰糖为佐料配制而成,香而不清则为一般,香而不甜为苦茶,甜而不活不算上等,只有鲜、爽、活才为茗中佳品。
       这次西北行走一路,我们就刮碗子喝一路,真格是一杯茶喝下肚,日子满福的很。

烤羊肉串也是风靡兰州大街小巷的一道经典小吃,全部都用铁钳子穿,肉块儿小,酥嫩,味鲜,来到兰州不得不尝。

酿皮是西北地区流行的一道传统面食,有点像凉皮,兰州酿皮分两种:水洗(加筋)和高担(不加筋),调料有辣子油、芥末汁、蒜汁。无论多大的餐馆,酿皮都是当地人的首选凉菜,也是当地人最喜爱的下酒菜之一。

这就是号称“陇上第一抓”的手抓羊肉。西北称这种吃法的羊肉为手抓,这边的羊肉真的是一点都没有羊的膻味。

西北,黄焖羊肉和手抓羊肉一样受欢迎,手抓更原汁一些,黄焖羊肉则是把羊肉与土豆、粉条、青红椒加密制调料炖熟而成。配菜里最讲究的是手擀粉,也是黄焖羊肉里的主食,和汤汁拌着吃最美味。

面很小一份,但是很好吃哦~

杜记甜食(张掖路大众巷店)  推荐指数:

杜记是很火的一家当地特色甜品店,以灰豆子、甜胚子、醪糟、热冬果为主。国产甜品也可以做的很好哦,值得尝一尝!

店招浓浓的中国风,洋气

醪糟,类似于酒酿,但酒味并不浓,配上芝麻很香。

灰豆子,是用麻色豌豆制成的一种类似红豆沙的甜品,灰豆煮的很烂,味道嘛个人觉得并不甜一般般。

正宁路夜市   推荐指数

兰州的美食小吃品种都能在这里找得到,一般有烤肉(羊肉、鸡翅、羊腰、鱿鱼等);还有各式炒面,酸汤水饺,腊肉夹馍,鸡蛋醪糟,关东煮等;大概有2、3十种吧。总之大概有200来米的小街夜晚是灯火通明,小吃摊是一个紧挨一个。

这就是这条街最最有名的一家店了:老马家牛奶鸡蛋醪糟,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但是大家一定要认准这家哦!这条街上好多家都写着老马家、舌尖上的中国之类的广告语,但是正宗的就只有这一家。排队的人永远都是很多很多。。。想吃到一定要有耐心哦~

牛奶鸡蛋醪糟就是用牛奶、鸡蛋、醪糟一起煮制而成,首先把醪糟放在牛奶中烧开,打入鸡蛋花,并撒入葡萄干、枸杞、花生、白糖等,最后再撒上黑、白芝麻,成品黄白相间,味道滑嫩柔软,香甜偏酸。

10块钱一杯,奶味很浓,各种芝麻很加在一起很香,还有葡萄干的酸味,总之真的很好喝!真材实料,一杯下肚好饱。

夜市里的其他美食。。。。

嘉峪关烤肉(正宁路店) 推荐指数:

这家烤肉就在正宁路夜市里面,除了摆摊位的小吃外,摊位后面也有饭店。这家是口味不错的烤肉店,环境很独特,非常适合一群好友聚餐,本地人来的比较多。

辛苦烤肉的回民小哥

长长的餐桌,非常适合朋友们一起来撸串!哈哈哈~

热冬果,是兰州人喜欢的街头小吃,这里地气干燥,热冬果是冬季下火的绝配,口味极佳!
冻梨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养身祛疾等功效,是西北水果中的一种特殊水果。热冬果是把冻梨加热,蒸熟后文火慢熬,使梨肉入口即化,梨皮脱落。

被批开的羊头,看着有点吓人,不过羊脑的味道还是很鲜美的。嗲嗲的女生看到大概要说(女生怎么可以吃羊羊~)女汉子表示无压力哦!

干的羊杂碎,感觉没有带汤的那种喝起来暖暖的好吃。

牛奶鸡蛋醪糟,如果没有喝老马家的话,这家的味道也是不错的。但是喝过后,就会觉得老马家的奶味更浓些。

各种烤串,吃了这么多肉,素菜也是要来点的吗。

当地的啤酒,瓶盖是拉环式的,不需要启瓶器,好高大上!

哈哈哈,偷偷发一张,马先生吃羊头的照片。(请自带音效:跑马地汉子威武雄壮。。。。)

烩面片,面片是西北地区群众最喜爱也最普及的一种面食,人人都会做。

炒面片,到了西北,都是以面食为主。

西安篇:

回民街   推荐指数:

来到西安,必须要去的地方,最出名的小吃一条街,有很多种类的特色小吃。

夜幕降临,人群挤满了整条街道。

好多家店,味道应该都不错,选了这家湖南卫视采访过的。

羊肉泡就是要掰成小小的,原谅这已经是我能掰的最小块了

据说羊肉泡馍和糖蒜更配哦!

排队超多的一家肉夹馍,我毫不犹豫的也加入了排队的行列中。

也许是我找的这家不太对,感觉味道一般般,并没有传说中的这么好吃。也许是我对他抱有的期望值太高了~

也是排队超长的一家

都是用这种树枝穿成的串串,超霸气有没有!

5块钱一串,味道还不错,真材实料。

游记正式开始,出发

DAY1:徐州--三门峡
     早上起来出发的好心情却被大雾阻碍了,有些出师不利。

11点半左右,高速才开,于是我们终于踏上了西征的道路。。。

先放上我们此次出行的大功臣!一路上辛苦了,这还是比较干净的时候,后来都完全看不出车的颜色了

一路上的隧道特别多,以至于都没有查清楚就晕了

越往西走,沿路的风景会有很大的变化。树木越来越少,山路也多了,黄土高坡的风景还是把我小小的震撼了一下。

DAY2: 三门峡--兰州
      下午五点钟左右,下了高速,终于到了兰州,可以好好休息活动一下了。

DAY3:喝喜酒--逛兰州
      今天要去参加老爸朋友的婚礼。感觉典礼没有什么太大的地区差异,只是一些细节上还存在差异。老爸和他的朋友们多年未见,从中午一直吃到晚上。我和老公就不配这些老人家玩了先闪人啦。
第一站,中山桥。酒店就在中山桥不远处,走过去也就5、6分钟。

沿路的零食店

随处可见的洋芋片,看来西北人很爱吃。

中山桥位于兰州城北的白塔山下、金城关前,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是兰州市内标志性建筑之一。铁桥建成之前,这里设有浮桥横渡黄河。浮桥始建于明洪武年间(公元一三六八至一三九八年),名叫镇远桥,今尚存建桥所用铁柱一根高达三米,重约数吨,上有"洪武九年"字样。

说它是创举,是因为它的建设发生在20世纪初叶中国积贫积弱的时代;说它是创举,是因为它是僻居西北、地瘠民穷的甘肃与西方人在自主、自愿前提下的第一次成功合作;说它是创举,是因为它的建设材料,包括一个铆钉一根铁条乃至建成后刷铁桥用的油漆,都是在当时国内极其落后的运输条件下从德国辗转万里运至兰州的;说它是创举,是因为它的建设是德、美两国工程师、华洋工匠与甘肃各界通力合作的结晶;说它是创举,是因为它的建成一举结束了黄河上游千百年来没有永久性桥梁通行的历史……

黄河母亲雕塑是目前全国诸多表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具艺术价值的。作品由"母亲"和"男婴"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黄河母亲和华夏子孙。“黄河母亲”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形象。

羊皮筏子,爸爸去哪儿曾介绍过,早在千百年前,聪明勇敢的黄河儿女就钻进充气的牛羊皮胎里浮泅过河。
将羊皮脱毛后,吹气使皮胎膨胀,再灌入少量清油、食盐和水,然后把皮胎的头尾和四肢扎紧,经过晾晒的皮胎颜色黄褐透明,看上去像个鼓鼓的圆筒。用麻绳将坚硬的水曲柳木条捆一个方型的木框子,再横向绑上数根木条,把一只只皮胎顺次扎在木条下面。

黄河边有快艇和羊皮筏可以坐,本来很想试试羊皮筏,可是这个季节穿的衣服太厚重,不太方便,只做远远的照一张吧。

黄河母亲到杜记甜食,步行大概需要半小时。一般距离不是太远,我们还是会选择步行,可以更多的感受当地的街道文化,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也是正确的。

无意中走进一个街道,感觉好像是酒吧一条街的感觉,一间间小小的酒吧,却都充满着不一样的特色。后来发现其他街道里也会有许多家酒吧,看来兰州的夜生活很丰富呢!

杜记甜食不远处就是大名鼎鼎的马子禄牛肉面,不过我们路过时他已经关门了。

吃过杜记甜食后我们又继续寻找红遍兰州的马三洋芋片,可惜原来的这家老店装修暂停营业了,好可惜~

虽然没有吃到马三洋芋片,但是买了洋芋片的好搭档,胡萝卜汁。话说它一点胡萝卜味都没有,虽然名字产地不同,但是应该是每个城市都会有的那种饮料味,喝起来的感觉就是小时候的回忆啦。

DAY4:跟着老爸去西固区走亲访友,晚上则来到兰山看夜景。

这个季节的山顶,还是很冷。但是夜景真的是很奇怪的东西,总能给人不一样的浪漫气氛。

DAY5:兰州--塔尔寺--西宁
     早早起来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塔尔寺,期待能有个好天气,因为我带了一条夏天的红裙子,希望可以在塔尔寺照相时穿。

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世界第一大佛是释迦牟尼,这两位都是有真人的)。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特色: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塔尔寺有三圣:圣人-- 塔尔寺老大(宗喀巴大师),圣地--4 个亿(大金殿),圣物-- 菩提树。出口前有一排经筒,一定要亲手去转转,一遍一遍虔诚的念着嗡嘛呢叭咪吽。

建议:塔尔寺的门票上印有详细的地图和各殿的名称,每到一个景点,门票的相应序号都会被剪开,总共有20 多号,第一次去塔尔寺最好找导游讲解,能更好的了解塔尔寺的文化和建筑,否则走下来很可能一头雾水。

注意事项:不能用手指随便的指里面的佛像,必要时五指并拢,指向佛像;不能抽烟;不能大声喧哗,殿堂里面不能拍照,殿堂外面可以;各个寺庙的外面都有朝拜的人,去庙里参拜的时候不要挡在他们正前面,会妨碍他们朝拜。

雪越下越大,太冷了,照相机完全被冻住了,直接自动关机。

老天爷一定是故意的,不但没有天晴,而且居然下雪!我的裙子

手感觉都快冻掉了,说好的美美的哪!完全狼狈不堪

虽然雪很大,天很冷,但是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塔尔寺,雪中的塔尔寺显得更加神圣,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虔诚的信徒旋转着转经筒

从塔尔寺出来后,我们就开始纠结还要不要继续向青海湖出发,因为雪下得真的很大。但不去又真的很不甘心,于是我们还是义无返顾的继续向前出发。

雪越来越大,并没有因为我们的祈祷而变化。路上的积雪很多,路非常难走,对于我们没有开雪路经验的来说,真的很危险,而且看到了好多出事故的车辆,甚至有翻车的,说不害怕是假的,一路都很紧张。妈妈再也放心不下了,命令我们不许再往前走了,立刻回西宁。为了不让父母太担心,我们只好决定止步于此,不再向青海前行。

真的很遗憾,青海湖几乎已经就在眼前了,可是最终还是没有去成。

回到西宁,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因为对没去成青海湖心里很不舒服,于是对西宁也没有什么心情。住下后,我们就打车去莫家街,是西宁的美食城。

可是来到后,完全提不起吃的欲望。吃了好多天的回民特色,实在是怀念四菜一汤加米饭。于是我们找了家四川菜馆,吃到了阔别已久的猪肉,那叫一个香啊!由于太激动只顾着吃了,忘记拍照啦~

DAY6:西宁--华亭县
我们本来是准备直接去西安的,可是老爸的好友让老爸一定要先到他那里去,于是我们只好,先去华亭会友了。

有遗憾,也会有惊喜,这就是在路上的魅力。去往华亭的这一路,不仅有美丽的风景和公路,还有不停的盘山道,车技倍增!

华亭美食:

烤土豆,皮也是一起吃掉哦,感觉没有什么味道,有点干。

烤全羊

好大的一只腿!

我好像成黑老公专业户了

晚上回到酒店,我开始了对明天的西安计划,希望西安行能一切顺利。

DAY7:华亭--西安
              为了迎接西安,早上先在华亭尝了尝羊肉泡,感觉是个不错的开始。

从华亭到西安大概4小时左右,一点多种可以到西安,正好可以直接办理住宿登记。
昨天晚上提前在手机上订好的房间,订在雁塔区小寨的7天酒店。要特别提一下,住这里真的很方便!
距离陕西历史博物馆5分钟,大雁塔10分钟。地铁站3分钟,到城墙、钟楼也就3、4站。最主要的是这里也是购物商圈,超便利。

酒店大厅会有交通指引,上面都是西安的著名旅游景点,非常贴心。

今天下午的计划是:古城墙--小雁塔--鼓楼--钟楼--回民街
这几个地方距离都不远,步行就可以都逛过来。

西安古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
门票:54元
 双人自行车:90元/120分钟

我们从永宁门登楼,这是西安城门中资格最老、沿用时间最长的一座

照相时,一群骑车的老外热情的加入进来

城墙上有个下沉的小博物馆,记录了历代西安城的规模和布局。还有一些经典皮影戏的道具。

城墙上的纪念品店。

当天的天气因为还是很冷的,加上骑自行车吹了风,胃里凉凉的,于是在城墙附近的咖啡馆取取暖。

墙上的画,很有西安特色。

小雁塔又名荐福寺塔,始建于唐代,塔身为密檐式方形砖构建筑,塔身和塔顶均因地震等原因遭到破坏而较为残缺。

据说书院门曾经被评为西安最受欢迎的“十大文艺场所”,在南城墙门旁边,没有要特意去。这里不大,一条街也不算长,但看着这一个个小摊上买的纸墨笔砚,透着文化气息。

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准备关门了,只在门口照了一张。

钟楼、鼓楼被称为“姊妹楼”、“文武楼”,两楼皆建于明代,迄今已有620多年的历史。 鼓楼东与钟楼相望,算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了吧,也是中心轴。夜景什么的,美的没得说。钟楼附近有西安最大的商圈。回民街也在钟楼下面就在。

随处可见的兵俑。

明信片,每去一个城市,都会买几张当地的明信片,展示当地风采。

一家卖花生糖的店铺,门口的小哥挥舞着麦芽糖,像拉拉面一样,好不厉害。

也比较有名气的一家店,但是实在是吃不下了,没有尝试。

糖果店,可以免费品尝,很多水果口味。

原创设计的西安特色店铺。

以这种胖胖的兵俑为主,很可爱。

卖香烟的摊贩,土匪烟盛行

DAY8: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的半部历史,号称是一个“给我一天,还你万年”的地方,非常值得一去。
陕西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具体是每天发放4000张门票,上午2500张,下午1500张,凭有效证件领取。如果没有在网上订票,那一定要早早去哦,不然排队会很长时间,人很多。如果实在是不想排队,可以买里面一个书画展的门票20元,也是能够进去的。我们是网上预订门票的,不想排长队的朋友可以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官网去预订门票。网址:http://www.sxhm.com/  每天能预订的总数是500张,提前两三天去预订一般都是能预订到的。个人建议还是提前网上预订门票,省时又省钱。
另外要提醒大家,周一公休啊!周一不要去啊!

陕博一共有三个展厅,主要展览的是秦、汉、唐这三个朝代的历史文物。租讲解器是30元,讲解员是100元,个人建议请一个全程讲解或者租讲解器,多了解下中华三千年历史典故也是不错的,长了不少知识。这里的讲解员都是用耳麦解说的,别想蹭哦。

唐朝的女子化妆装真的是很讲究,想我这种整天素面朝天的女子要是生活在那个时代,该不能出门了吧,哈哈哈~

真的超佩服古人的智慧,在科技不发达的那个年代,可以做出这么多精致的东西。而且那个时候还不是批量生产,就显得更加真贵。

这里的宝贝太多了,不是历史喜爱者,把经典的看看也要超不多2、3个小时,三个馆看下来,腰酸背疼的。

从博物馆出来后,本来是计划去大雁塔的,但是在路上被“热情”的西安市民拦住,说是40元带我们转一圈,周围有许多小景点,自己不好找之类的云云,他说了许多地方,我也没记住 。想说今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形成,就跟去看看呗。

曲江池遗址公园与周边的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等形成1500亩的城市生态景观带。公园有很多表现唐代社会生活的雕塑,布置在全园各处,或草坪,或广场,或山坡,或水滨,甚至在水中,使公园笼罩在一片浓郁的大唐文化氛围中。

话说这种私人车居然也是要带去购物商店,中国的旅游模式也真是够了。一共没逛多长时间居然安排了2个购物店,真是够狠的。一个玉器店、一个特色食品店,司机说我们去可以店里会给他一些油费补助,于是我们就进去随便逛逛就出来了,真是坑啊!如果大家也遇到“热情”的他们还是拒绝吧。

我们回到博物馆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饭,要知道吃了这么多天的回民菜,能吃到猪肉、青菜、米饭、汤是多么让人开心的一件事!

吃饱喝足后,老爸和老公果断的选择会酒店休息,我和老妈充分发挥了女人的购物欲望,向着购物中心出发!小寨地铁口有一家赛格国际购物中心,所以有想安排逛街的女生们,选择住在小寨附近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哦~

这里有个亚洲第一扶梯,1层直达6层的心跳飞天梯,非常长!

每天晚上大雁塔广场都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表演,8:30开始,人非常多。喷泉的覆盖面积很大, 但是形势单一,要是能再有些设计感会更好。

DAY9:秦始皇兵马俑--洛阳

一早我们就直接出发秦始皇兵马俑,而且天气终于放晴了!

兵马俑和秦皇陵绑在一起的票,150元。兵马俑有3个坑和一个博物馆,一定邀请 讲解员/90元,不然还是什么都看不明白哦~
特别提醒:售票处就在停车场附近,顺着肯德基旁边的标志走就可以。大家千万不要听村民的话,他们会告诉你走反了,或是还很之类的,都是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重要的事说三遍!!真不明白西安旅游局为什么会放任这些村民在这骗人,不但影响游客的心情,也西安的形象大打折扣!

庞大的阵仗,真的是震撼人心,想来几千年前的文明已经到了如此地步,再看后来的祭祀俑,又不得不感慨秦始皇的残暴。

这是馆内供游客体验下坑照相的感觉,都是假的哦。50元一个人,3D仿真效果,可惜老爸拍照技术不佳,没太有效果。

不得不对古人敬佩,每个细节都制作的如此认真,这种严谨也是没谁了~

馆内也有纪念品店,不过东西都超贵的哦!比起那些仿真兵俑,我更喜欢这种卡通Q版!

馆内这个玩偶的价格都过百了,太贵了就没有买。出来后到停车场时要经过一条购物街,要价50最后35拿下,瞬间有种赚到的感觉,哈哈哈~

天气终于在回程的时候放晴,可惜我的旅程却要结束了。。。

又要开始赶路了,今晚的目的地是洛阳。还是提前在APP上定好了7天连锁酒店的房间,就在龙门石窟附近。

DAY10:  龙门石窟--回家
一早吃过早饭后,就出发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是我国三大石窟之一,历史悠久,开凿经历了多个朝代,断续营造达500余年之久,共有97000余尊佛像。
这里东、西两山对峙,伊水中流,形似天然门阙,石窟密布于峭壁上,南北长达1公里。
龙门石窟洛阳最经典的景点,其中最震撼的是卢舍那大佛雕像群,有半山高。

龙门石窟票价100元,这里可以不用请讲解员,因为这里有互联网+,园内覆盖了wifi,可以微信关注公众号后后直接听电子讲解,很方便哦!

买好票后,还要另外再买这个电车的票。售票处距离进园入口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所以只好被强制消费了~现在国内好多旅游景点都是这样,售票大厅建在很远的地方

进来后,路边会有许多二维码的牌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流量啦~

关注后,走到一处带有标志的景点后,都可以在手机上找到相应的解说,点击就可以听到讲解了,建议大家自备耳机,可以听的清楚些,毕竟人很多。

比较有名的

额~莲花童子

龙门石窟自建造以来受到的人为的盗凿破坏十分严重。唐武宗时期的灭佛运动、使石窟蒙难。清末和民国初年的游记史料记载了当时石窟造像被盗严重。此外,民国政府为从南京迁都洛阳,修建龙门西山下道路时也炸毁了大量的山麓佛龛。由于战乱管理空虚,1930年代到1940年代龙门石窟造像受到了疯狂的盗凿,许多头像、碑刻、浮雕被日本美国的文物商人收购。

一座座佛像,都是古人对信仰的虔诚,可惜被后人无情的摧毁

龙门石窟分为西山和东山,西山的规模比较大,东山的需要爬很高才能去看。由于天气比较热,而且看完西山的东山就感觉没什么看头了。

香山寺位于东山石窟旁的香山的半山腰,从这里可以遥望西山石窟、俯瞰伊水,而且环境清幽,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后面还有蒋宋别墅,有时间可以上来看看。

就这样结束了所有的行程,都说留有遗憾才是促成下次的契机,青海湖小小的遗憾也许就是为了让我有下一次更精彩的旅行。再见,西北

2016-05-24 22:19

引用 支小羙 的文字:

日子满福的很

说的地道

2016-05-24 23:01

引用 支小羙 的图片:

请客都来这家,很不错

2016-05-24 23:04

真美!

2016-05-25 09:27

丰盛

2016-05-25 10:3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25 12:25

缘分呢,打算下个月去青海,也是从徐州出发。

2016-05-25 23:08

果然是一路向西!竟然走了这么远

2016-05-26 16: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30 01: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