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漫走——南京 我的历史梦

空白 (温州) LV.4
2016-05-24 16:56 778/8
  • 出发时间/2016-04-21

大二的时候班主任常说大二是你们最清闲的时光,一直到大三下才理解了这句话。大三,这是一个略显尴尬的时间,有人徘徊着想准备考公务员或者考研,有人徘徊着想抓住大学最后的尾巴去看看这繁华而辽阔的大千世界。我刚好也就是一个矛盾的个体,小小的身躯里住着一颗骚动不安的心,每每刷到美景美图就幻想着自己也想去踏踏那美丽的土地,奈何周围的小伙伴好像都比较安于生活,有时空有一颗心,找不到伙伴,徒留叹息。不想自己也成为”要去南海的和尚“,刚好实习的中学期中考,带着得知过了教师资格证的笔试的喜悦,操着三寸不烂之舌,终于说动室友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选定地点,定好车票房间行程酷貌似就用了一天的时间。南京,我们来啦!
时间:2016年4月21日—4月24日
地点:江苏南京
花费:温州南-南京南 D5586 二等座195元
          南京南-温州南 D5585 二等座 195元
          尚客优精选酒店南京夫子庙店  一晚  157元
          天天如家自助服务式公寓南京夫子庙中华路店  两晚  229元/晚
          交通:几乎都是地铁,因为小伙伴晕车。南京比较小的,地铁差不多都是2元~
照片:iPhone6s Plus (单反拿拿太重就直接手机上了,额,也没有p图,别嫌弃  要相信你自己去玩会拍得更美哦!)
美食:见下图

其实我觉得我们的车次时间不太好,但是刚好前后都有点烦碎的事情也只能这样订车票了。说说去了四天,其实是相当于玩了完整的两天,第一天两个妹子一起属于暴走模式,后来又来了两个小伙伴就属于漫游。南京基本要去的地方都去了,如果大家时间有限,或者离南京比较近的话,其实两天时间是差不多可以粗略的领略南京了。第一天到达南京已经将近十点,南京地铁比较发达,下了动车直接地铁到宾馆门口,尚客优的地理位置不错,就在地铁站对面,超方便,刚好那天是周四不用额外加钱,157元的特价房还是可以的。不过可能不是市中心,到了之后大部分店都已经关门,最后吃了KFC当晚饭~

南京第二天/     南京大学-玄武门公园-鸡鸣寺-中山陵-夫子庙-老门东(因为第二天有雨,第一天全部都是室外的游览)
  早餐就在尚客优楼下的小杨生煎解决啦,推荐小杨生煎和虾仁生煎!去年在上海吃了两顿还意犹未尽在南京刚好看到 小杨生煎8元/4只 荠菜生煎8元/4个 虾仁生煎16元/4只 小杨生煎里面是大肉 是肉都不错 荠菜生煎一般 不适合我这种肉食性动物 个人比较喜欢虾仁生煎,但是都都说怪怪的 看个人口味反正很鲜~下面那个好像是千张包什么汤的12一份 两个千张里面包肉的两个油豆腐里面包肉的 千张包比较好次油豆腐那个太油了腻腻的。

因为第二天晚上住在天天如家,所以就先去入住了,这样差不多及就已经十点钟,然后才从张府园地铁站(从天天如家出来走路六七分钟的样子)坐1号线到珠江路地铁站下车,到达今天第一站-南京大学,我们是从最近的校门口好像是广州路那个校门进去的,恩有些破旧,周围有不少美食店,这个校区没什么看的,应该是个宿舍区,一直穿过去到北园,南大的民国风貌才真实的展现在眼前。南大貌似是植被覆盖率最高的大学,《致青春》也有在这里取景,看着郁郁葱葱的梧桐和爬山虎遍布的教学楼,真的超级喜欢!也不忘去和最亲切的数学系合个影~
从南大北园出来,我们从鼓楼地铁站坐了一站到玄武湖地铁站,其实可以走过去的,漫步感受南京的气息。玄武湖公园不要门票,公园相当大,里面分成好几个洲,风景很棒,有些爷爷奶奶在那里跳广场舞十分惬意,南京的树木都很高大,一路上都有树荫,配上“海风”,别提多爽快了。里面还有樱园,可惜去的时候樱花已经落了,不过月季园却开得不错,在公园里走走坐坐也十分自由散漫。一路走到鸡鸣寺,本来想去鸡鸣寺尝尝斋饭,看看评论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鸡鸣寺门票好像是10元,但是我们没进去,就在一个貌似侧门的地方拍了几张照就当自己来过了。(事实表明不进去是对的,一个小伙伴后来去了,听说超无聊的,如果喜欢寺庙的话倒是可以进去感受一下)
饿着肚子决定去中山陵那家大排档解决午饭,地铁3号线转2号线到苜蓿园下车,南京大排档就在地铁站后面,两个妹子就点了美龄粥、古法烧芋苗和天王烤鸭包,看着邻桌四五个人点了一大桌,羡慕啊。
吃饱了才继续前往中山陵,我们是观光小火车进去的,10元/人,走走应该还是挺远的,沿路都是绿色,小风吹来真的舒服~(理科女真的憋不出什么赞美的词了)我们只去了中山陵(免门票),还蹭了一会旅游团,听了一下中山陵的历史,还蛮受用的。我之前去过北京的十三陵,所以明孝陵就没过去了,听说三月的时候明孝陵有个桃园盛开很漂亮,大家时间凑巧的话可以去看看~不得不说爬上中山陵往下看真的相当壮观,南京城尽收眼底。从中山陵回来差不多已经四点多了,在地铁站接了小伙伴就一起奔向夫子庙。
讲真我不太喜欢夫子庙,太过于商业化,就是好几条卖东西的街,没什么看头,人挤人的。在 夫子庙那块牌坊下,恩应该叫牌坊吧,旁边刚好有一家回味鸭血粉丝汤,15元/碗。白天的夫子庙没什么看头,一路往下走,走到老门东,还是比较喜欢这里,一条条小巷,还有一些特色的店~在老门东寻寻觅觅小郑酥烧饼和蒋有记锅贴。小郑酥烧饼果然是排着长长的队伍,价格很便宜,单论性价比还不错,皮还是很酥的,但是陷是真的少。吃的具体放后面看吧~吃饱了又慢慢从夫子庙散步回宾馆,夜晚的夫子庙在灯光映衬下还是不错的,秦淮河畔和王谢故居也有了古时烟花巷柳的感觉。

南京第三天/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德基广场-南京博物院-南京奥特莱斯-水游城购物中心
前一天艳阳高照,三十多度,今天就降到二十度左右刚出门就被狂风吹回去又加了一件衣服,南方的天气就是这么傲娇。狂风伴着碎雨,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在室内。早饭在公寓旁一个小巷子里的黑皮卤味店吃的,前一天晚上路过看这家店很棒,大早上来吃,享受不来,卤味的汤第一口好好喝,后面狂腻。无图 地铁二号线到云锦路,下了地铁跟着人潮就能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阴雨的天气真的特别映衬,此情此景,可能只有亲临才能你才能体会到。初中开始学习历史的时候,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就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这次算是圆梦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出来,2号线回去到新街口下,地铁站出来就是德基广场,德基广场很大,我们逛了逛才上楼去找南京大排档结果是另一座,过去的时候人狂多,排号的时候去星巴克坐了坐。等了一个多小时,血的教训啊。今天四个人刚好给我们分了一个包厢,古色古香的。德基广场还是挺推荐大家逛逛的,品种齐全~女生购物的天堂
继续2号线明故宫站下车,凭身份证免费领南京博物院的门票,进门要安检哦,不能带自拍杆,好像都没收了。南京博物院里推荐数字馆和民国馆,还是蛮好玩的。本来打算去总统府,但是总统府4点结束,时间来不及就没过去了。偶然间看到南京夫子庙旁边有奥特莱斯就去逛了逛,当天Nike满四百减一百,给弟弟买了一个书包,还是挺划算的。去南京前一直向往着和风食堂的照烧鸡排饭,刚好在瞻园旁边水游城里,结果等位人太多,没吃上,吃了黄记煌,和风食堂算是我南京之旅的遗憾吧。冲着这个下次还要再去一次!

引用 空白 的图片:

2016-05-24 19:5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4 21:25

引用 kasycathy 发表于 2016-05-24 21:25:56 的回复:

回复kasycathy:开心~

2016-05-25 08:11

LZ好有爱啊,这么多手绘

2016-05-26 16:36

引用 Becket 发表于 2016-05-26 16:36:47 的回复:

回复Becket:😂动车上无聊做的手绘

2016-05-27 10:44

2016-05-29 09:0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11:58

引用 我想说真话 发表于 2016-05-30 11:5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