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高跟靴的后跟-在意大利南部行走之六----卡布里岛(Capri)

mytrue (Beijing) LV.16
2016-05-24 16:56 483/2
  • 出发时间/2016-04-17

卡布里是意大利最奢华最妖娆最梦幻最神奇的小岛,这个只有10平方公里大小的小岛位于那不勒斯湾南部入海口附近,卡布里和索伦托隔海相望,每天都有一日游的大船上岛,清晨阳光升起,熙熙攘攘的游人乘船而来,下午游人们离开,只剩下一片宁静。虽然只是一个小岛,但是岛上主要街道大品牌应有尽有,满足有钱人的一应需求。当年罗马大帝奥古斯曾经用4倍于卡布里的面积的另外一个海岛伊斯基亚换取了卡布里岛,之后带着对卡布里深深地眷恋他在卡布里住了10年。卡布里岛也被称为白色蜜月岛,一间一间的白色小房子迷人而又浪漫,又称女妖岛,能让一代罗马帝王执念于此的地方。据说史前就有人居住,曾经是希腊的殖民地。卡布里岛包括卡布里和安娜卡布里两个部分,卡布里游人很多,安娜卡布里游人比较少,多是居民,广场到处是游玩的儿童,也有许多商店和餐厅。位置是最高是索拉罗峰,中间是安娜卡布里,再低一些就是卡布里了,从安娜卡布里乘缆车到索拉罗峰11欧元,从卡布里到安娜卡布里乘公交车单程1.8欧元,不需要打车哈,公交很多很方便地说。

小船进入蓝洞的瞬间,一条小船一般3-4人,船夫在中间

进洞以后就是别有洞天啊,船夫唱起悠扬的意大利歌曲,水面反射着悠悠的神秘的不可思议的蓝光,黑暗中只有洞口射进一束亮光,影影绰绰中也有别的船进出

我们准备出洞时候等候一条船进来,进洞瞬间船夫丢开船桨,用力拉住一条铁链使小船进入洞里

这个不是蓝洞,是另外一个悬崖下的洞,更小了

大船都等候在洞口等待换小船进洞,由于一条小船只能乘3-4人,而洞口只能进出一条小船,大家只能耐心等待,其中有一条大船上面坐着收进洞费的人,除了进洞费还需要给船夫小费。如果赶上大浪涨潮之类的会将洞口完全覆盖,那时候就不能进洞,换句话说进洞也要看运气,听说有人等了几个小时才能进洞,而我们只等了大约30分钟左右。

靠近洞口,照一张!

来蓝洞的船络绎不绝,这个世界难得一见的美景确实魅力十足啊,经验是一定要早来否则排队进洞等候时间更长了

告别索伦托,就踏上了去往卡布里岛的船只,上岛之前先去看蓝洞,蓝洞是个神奇的存在,这个洞坐落在一个陡峭的悬崖下面,洞口高度只有85厘米,没进去之前你根本不可能想到里面的别有洞天,要进洞必须换乘小船,每条小船上都有经验丰富的船夫,洞口只容许一条船进出,所以洞口外面排满了等候进入的大小船只,成为最繁忙的洞口。小船进入洞口的一刹那,船夫大喊所有人完全躺下来,然后船夫拉住洞口处的一条铁链,瞬间船只进入山洞,里面一片水蓝,不知道是光的折射还是什么作用,整个洞里书面都呈现着不可思议的蓝光,神秘而又令人迷恋,想那数千年的悬崖激浪才形成这个天然的美景,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庆幸自己有机会看到这难得的景观。

从卡布里岛的高处望海

卡布里岛的步道,如画如梦

前面是大海,后面是悬崖上面的一座座白色的小房子,难怪卡布里被称作欧洲最奢华最昂贵的海岛

安娜卡布里的人们更加悠闲安逸,迎面那个是典型的地中海松树,能来这里长期居住的人想必都是有钱人啊

安娜卡布里

超美的装饰画

从我们的酒店阳台望出去是这样子的

狭窄的街巷

卡布里示意图

安娜卡布里的雕像

岛上美丽的花朵,名字不知道,貌似国内没见过

卡布里的公交车

票价牌子

力量的象征

路边长凳

街边大门

卡布里的船游,船挺颠簸的,意大利人相信,穿过前面那个海中双峰时情侣接吻将会得到永远的祝福和幸福

船游

卡布里,值得的体验!蓝洞,神奇的遇见!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