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纸醉金迷,一份世外桃园——澳门经典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21

Hello, Macao.

其实早在一年多之前,我已经和好友约定去澳门玩。

但是总是由于签证、时间不合等各种原因,一直推迟到现在。

现在还记得,踏过澳门关闸▼的那一刻,心情是异常兴奋,因为这场迟到的旅行终于要来了。

行程简介

一、游玩时间:2016年5月21日~2016年5月22日(2天)

二、交通问题
1、广州-澳门往返交通信息:
广州澳门:广运的车从华师地铁C出口到珠海横琴宾馆(8:30~10:45),步行到拱北关口过关。(RMB20/人)
澳门广州:在拱北关口出来的广场左手边坐拱北通大站至天河客运站的大巴(19:25~22:30)。(RMB70/人)

2、澳门境内交通:
我们在澳门境内分别坐了赌场的发财车和澳门公交车,澳门半岛内也有步行。

tips:
1、关于在澳门需不需要买澳门通公交卡问题。
个人觉得如果在澳门坐公交车有公交卡会非常方便,不必准备大量的零钱(澳门内的公交车很多都是MOP3.2、MOP6.4等),上车拍卡即可,还有一定的优惠。
有些蜂蜂认为澳门比较小,坐赌场的发财车就可以满足交通问题,其实是正确的,通过赌场的发财车可以到达很多的景点,但也不是所有的景点都能通过这种方式到达,例如去黑沙海滩就只是打的或者坐公交了。所以个人觉得如果大家在澳门逗留的时间比较长,或者去澳门玩的次数比较频繁,还是可以办一张公交卡。
2、关于公交车指示牌问题。
之前看了一部分蜂蜂的游记,发现有部分蜂蜂表示澳门的公交车指示牌很复杂,看不懂。这里跟大家说一下我的理解,对于那些对澳门常熟悉的蜂蜂,小弟在这里贻笑大方了,请轻拍。
看到下面的一张15路公交车的指示牌▼

其实还是蛮简单的:红色的小点表示您所在的站名,小点旁边的箭头表示这辆公交车的方向,箭头上面的数字表示您上车需要付的钱(澳门实行分段收费),最下面有说明这辆公交车的一些运营信息,如班次时间,线路方向等。
3、澳门公交车是会报站的,报站语言依次是:粤语、葡萄牙语、普通话、英语。
4、没有澳门通,身上没有澳门币零钱,跟司机说一下,是可以投人民币或者港币的。

三、货币兑换
从关口开始,到澳门市区,有数不尽的货币兑换点,拱北关口的兑换点在2016年5月21日当天是RMB100换MOP117,游玩两天见到市区内有一些兑换点是RMB100换MOP118,见到最低的是RMB100换MOP113。我是用华夏借记卡(免手续费)在澳门的工商银行ATM取的澳门币,2016年5月21日当天取了MOP500(一大张500的出来呀),银行发来短信显示折回人民币是411.3元。给大家参考一下。
百度百科有澳门币种类的介绍:http://baike.baidu.com/link?url=rH9o08ck--1D7MftpB1MBFDqL_uusOKkiH8AdZox2wGIKRMo1Yp5CShBp8VaLKbcBujcYxsqan0evB1JWgpCUa

四、酒店问题
我们在澳门过夜,住的是葡京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去大三巴大概15分钟路程。
酒店服务很细心,我们订的是标准房,给我们免费升级到高级房(房间的view马上升级),而且房间内的饮料是免费喝的。

五、实际观光路线:
DAY 1 :关闸——新濠影汇——新濠天地——威尼斯人——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官也街&地堡街——黑沙海滩——葡京酒店check in——澳门世界文化遗产景区——永利&澳凼大桥(嘉乐庇总督大桥)
DAY 2 :葡京酒店check out——金莲花广场——澳门渔人码头——澳门世界文化遗产景区——澳门旅游塔——关闸

第一天我们主要的观光范围在氹仔和路环,第二天在澳门半岛。行程中间还穿插各种美食,详见本文下面的内容。

六、自我介绍
终于要自我介绍了,照片左边蓝色衣服的是我,右边白色衣服的是我的小伙伴:

DAY1 氹仔+路环

今天虽然是周六,但人不多。我拿的是本式通行证,过关约半小时,好友拿的是卡式通行证,不够10分钟就过关了,等了我一段时间。

去新濠影汇体验著名的8字摩天轮和batman夜神飞驰是我们这次来澳门的主要目的,所以过关后我们直奔重点,坐上了新濠影汇的免费穿梭巴士。

约15分钟的车程可以到达新濠影汇▼

新濠影汇是2015年才开幕的,最具特色的是嵌入建筑之中的8字摩天轮(照片刷爆朋友圈有木有)。

我们提前在“要出发周边游”订了8字摩天轮和batman夜神飞驰的门票(RMB98/人),全网最低价了。
现场购票是8字摩天轮MOP100,batman是MOP150,买套票是优惠价MOP220。
建议还是提前网上订票吧,传送门:http://www.yaochufa.com/package/21063

玩8字摩天轮的时候,工作人员把我们安排与三名印度人坐一起,其实这个摩天轮外面的景色很一般的(放眼望出去很大范围的泥地),反而batman比较刺激,短短的十几分钟还令我们意犹未尽(batman里面不让拍照)。▼

在新濠影汇里玩+逛+各种拍照大约花了两个小时,然后我们步行到威尼斯人,途中路过正在建设的澳门巴黎人和进了一下新濠天地看著名的美人鱼▼。

下面就前往著名的威尼斯人啦,相信大家对威尼斯人3楼的大运河购物中心都不会陌生的。

由于我们是从新濠天地过来,所以从威尼斯人的东翼大堂进来,最后是穿过娱乐场从西翼大堂离开威尼斯人的。(如果大家坐威尼斯人的发财车过来是到达西翼大堂的)

进入威尼斯人的东翼大堂,你一定会被它金碧辉煌的环境所吸引。▼

进入东翼大堂的左手边有一个小门可以到达3楼的大运河购物中心。

在这个大运河购物中心,主要是一些中高档的店铺,这时大家可以疯狂血拼拉。

值得一拍的是人造天空,百看不腻,不说了,直接上图。▼

我们还在这里吃了安德鲁的葡挞,半打葡挞+两杯冻柠茶共MOP92。
可能会是你吃过最好吃的葡挞了(个人觉得比玛嘉烈好吃)。▼

回到1楼,穿过赌场,从西翼大堂出来转右,可以看到一座人行天桥,这条天桥是去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和官也街的必经之路。

在天桥上还可以拍到威尼斯人和银河的全景。

下了天桥之后,可以看到下图的平地电梯▼

走过平面电梯后,有个分叉路口,向右走是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向左走是就官也街。

我们往右边走,来到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博物馆由五栋翠绿的小别墅组成,分别是土生葡人之家、海岛之家、葡萄牙地区之家、展览馆、迎宾馆。

前三栋别墅需要购买门票入内参观MOP5(学生证MOP2,周日免费),第四栋展览馆免费参观,第五栋迎宾馆不对游客开放。

别墅前面的湿地很漂亮,人也不多,很安静,与刚才威尼斯人里面人山人海的场面形成强烈的反差。▼

游览完龙环葡韵约半小时,我们继续前往官也街。

在中途的一座小山岗上看到一座典雅的教堂,就是嘉模圣母堂。▼

在嘉模圣母堂对面,就是氹仔的民政登记处,可以入内参观。据说新人们登记完了,就可以在对面的教堂行礼,非常方便。▼

不得不说澳门街边的指示牌真的做得很好,一路都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去到目的地。指示牌是连方向角度都帮大家调好了的,这点很方便。▼

我们跟着指示牌来到官也街(美食手信一条街),街口(正确来说应该是街尾)就可以看到鼎鼎大名的莫义记,天气炎热,马上来个雪糕降降温。▼

官也街很短,你会发现刚进去没多久就出来了。

我们出来后是官也街街口,往左边走是地堡街,各大攻略推荐的“小飞象”葡国菜就在这里,不过我们没有去吃,而是直接坐上公交车前往黑沙海滩。▼

黑沙海滩的海岸线并不长,但是它的沙子呈黑色,非常具有特色。

现在来黑沙海滩,你会发现黑色沙子的区域不多了,这是由于水土流失的关系,黑沙海滩的面绩逐渐缩少。

澳门当局为免旅游景点消失,故以黄色的新沙保充失去的黑色海沙。

黑沙海滩虽然人不少,但是会感觉非常安静,临近黄昏,漫步在这里,吹着海风,是一件非常写意的事情。

黑沙海滩逛完,天色已黑,我们坐上公交车回到酒店check in。

我们住的是老葡京酒店,位于新葡京和永利之间,地理位置很好。

把行李放到酒店,我们才发现还没吃晚饭,看来今天的美景让我们忘记了饥饿。

于是我们没在酒店房间坐多久就出来了,沿着新马路走,沿途看到新葡京、中国银行大厦等。▼

新马路有一家周大福,周大福旁边的小巷子进去,可以去到玛嘉烈蛋挞店,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玛嘉烈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决定把玛嘉烈定为明天的早餐。

小巷子穿出去可以看到陈光记饭店,我们的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了。要了一份大份的黑椒烧鸭mop65、云吞面MOP30、蚝油捞面MOP25。▼

吃完饭我们开始闲逛澳门世界文化遗产景区。

网上有对澳门世界文化遗产景区的总结地图,我把它贴在下面▼,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带着这份地图去踩点。

澳门有一个叫世界遗产的网址,上面有整个世界文化遗产景区的介绍,有兴趣的蜂蜂可以上去看看,传送门:http://www.wh.mo/。

整个景区系统如果用新马路来分隔,可以分为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

前半部分是从妈阁庙开始,到民政总署大楼。
后半部分是从议事厅前地开始,到东方基金会会址。

当晚我们闲逛我们只是在后半部分闲逛,也没有故意踩点。分享一些拍到的图片。▼

在这里你会发现,景区和商业步行街结合在一起,行人如梭,各种美食店、手信店、买衣服的商铺等都有。

真是羡慕澳门人,就生活在世界文化遗产里面。

当晚我们还上了大炮台,可惜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再来一次。

我们晚上在这里拍照闲逛,一下子就逛了快两个小时,还没逛多少地方,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如果要把整个景区细细逛遍,可能还真的需要一整天时间。

逛累了后,我们往酒店方向回去,酒店往南边的对面就是澳凼大桥,我们也跑过去拍照了。

接下来还来到了旁边永利门口看音乐喷泉(我的头图视频就是),这个音乐喷泉很有韵味,建议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欣赏▼

欣赏完音乐喷泉就回酒店洗洗睡了,我们的房间也可以看到澳凼大桥和音乐喷泉,下面请容我装装逼。▼

DAY2 澳门半岛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

由于酒店没有配有早餐,我们就去附近的玛嘉烈吃葡挞当早餐,半打MOP55。▼

味道比安德鲁的要淡一些。

吃完早餐,我们步行前往今天计划的第一站——澳门渔人码头。

下面是在步行过程中的随拍。▼

在友谊大马路行走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空旷的广场,这个就是澳门的金莲花广场。▼

这里是应该国内旅游团的必经之地吧,因为在这里拍照的都是旅游团的大伯大妈,成群结队。自由行玩家只有我们两个。

在金莲花广场,我突然发现我的雨伞落在刚才的玛嘉烈了,现在回去拿又浪费时间,所以放弃它了。

跟了我好几年的雨伞今天要跟我离别了~

接下来就到澳门渔人码头▼啦,目前这里还有一些项目在新建,但是并不影响游客观光。

这里实际上是一个主题公园,也是一个购物中心,更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

在这里逗留了约1个小时,我们坐上了巴比伦娱乐场的免费巴士去关闸,准备从关闸中转回到葡京附近。(其实很麻烦的,坐公交更好,距离很近)

整台车只有我们两个有木有,包车的感觉。▼

路上还看到了停在澳门的小黄鸭,离渔人码头和澳门科技馆很近!▼

很后悔回到关闸中转,在这里等葡京的车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了,很热而且太阳也很毒,雨伞也丢了~

回到葡京已经是下午13:00左右,很失策,坐公交或者打的从渔人码头回来会更快的。

然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回到玛嘉烈,想看看雨伞还在不在。(丢了一个早上了)

果然,我的雨伞还在这里!马上就过去拿回来了,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

为了庆祝一下,我们去玛嘉烈旁边的大利来记外卖店买了两个猪扒包吃,两个包一共MOP82。▼

由于昨晚的大炮台关门了,所以现在我们现在再过去一次。

逛完大炮台我们继续在文化遗产景区附近乱逛,一直逛到基督教坟场。▼

逛完基督教坟场,我们在白鸽巢前地公交站上车,前往这次澳门之旅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澳门旅游塔。▼

我们提前在同程网上订了澳门塔第60层360°旋转餐厅的下午茶套餐(RMB108/人)送了位于58楼室内观光主层和位于61楼的室外观光廊的门票。传送门:http://www.ly.com/dujia/wanle/14284.html

其实这里是一个商业区,有很多老外在这里玩和shopping。

360°旋转餐厅的甜品出品不错,桌子真的会随着地板慢慢转,大概40分钟转一个圈,在这里吃东西最大的享受是随时可以看到有人在上面跳下去(笨猪跳)。

室内观光层和室外观光廊跟别的城市的高塔上面的观光层差不多的。

参观完澳门旅游塔之后,我们直接坐上公交车到关闸出关回去广州,结束两天的行程。

tips:出关的时候还可以在关口的免税店买烟(酒等),一个通行证可以买一条,用港币结算,可以刷银联卡。价格绝对便宜,你可以看到无论男女老少都在买,各位不要错过。我们就买了。

总结

澳门两天,说一下此行的感受:

1、作为旅游城市,澳门的服务业令人消费起来很舒服。无论是多么冷面的服务员或者景区工作人员,只要你上去询问问题,他们一定会面带笑容回答你,并且向你非常有用的信息。

2、澳门的司机会主动礼让行人,无论是公交车、的士还是私家车。

3、澳门的居民也非常热情。

4、这两天人均消费约RMB1000/人,包括住宿不包括shopping,主要是吃的可能比大陆境内贵了一点。

5、世界文化遗产景区还有很多景点等着我们下次再来。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4 19:26

引用 暴走的峰峰大 的图片:

原来澳门还有这种地方

2016-05-25 11:48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25 11:48:57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现在正在建,在威尼斯人旁边。

2016-05-25 12:08

need

2016-05-26 22:4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01:01

引用 zhuoru_wang 发表于 2016-05-30 01:01:02 的回复:

回复zhuoru_wang:谢谢支持,我会继续干巴爹~

2016-05-30 01:5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30 13:51

引用 wengxiaolan 发表于 2016-05-30 13:5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