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一次真正的心路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08

出发前准备

因为色达属于高海拔地区,海拔在4000米左右,所以在出发前就提醒队员们提前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好准备工作,要么吃红景天,要么多跑步锻炼,不过,还是有些队员感觉身体不错,没有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结果,哈哈。。。。好吧,先说下大家要去色达应该做哪些准备。
1、提前一周吃红景天,尤其是常年不锻炼、又处于低海拔生活的朋友
2、适当的身体锻炼,提前10天,早晨可晨跑,晚上也可以跑步等
3、带上晕车药,头痛散或者去痛片,这两样在适当的时候还是很关键的
4、老年人请一定带上一包氧气(因为老年人身体弱,很可能会有意外情况发生,所以带上比较好),年轻人只要是没有心脏病等易突发的疾病,可不带
5、防晒霜、墨镜、帽子、伞,这些都是用来防止被晒伤的,所以建议带上,如果不怕晒黑和掉皮就无所谓了
6、其它就是带上春夏秋冬的四季衣服,因为你将经历从夏到秋到冬到春到夏的四季变化。建议带一件冲锋衣,带内胆的那种,基本上一件就够用了。懒得带很多东西
7、给车准备好保养与检修,确保出行安全!
8、零食,建议带些路上吃,绝对爽!
9、其它你自己想带的东西

第一天:成都-康定

不用说了,老地方,西南财大门口集合,然后驾车经成温邛上成雅高速,一直走到石棉,这些路不用说,直接跟着高速走就可以了!不过要说的是这段时间遇到塌方,单边放行,从石棉到道孚这段路会有2个小时左右的等待,当然看你去的时间,如果你刚去刚遇到放行,那就不需要等待,这个纯属时间安排了!下面看看我们的路上风采吧!

这是在石棉县大田湾那段的单边放行,大概等了一个小时,然后直接就前往康定,中途经过泸定桥!

过了泸定桥继续往前走很快就可以到康定!晚上在康定住宿,订的酒店还不错,哈哈。。。!

康定在修路,有些地方的路有点烂,不过总体上还是不错的!晚上大家吃饭喝酒,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前往新都桥!去的运气很不错,折多山下完雪几天,没有新下雪,路也好走,一切顺利!

过了折多山很快就由冬天变为夏天了,棉袄可以不用穿了,只需要穿长袖就已经很舒适了!不过新都桥的景色又让队友们大吃一惊,哈哈。。。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过了新都桥,然后巴美吃午饭!有个美女小伙伴皮肤过敏,中午赶紧去看医生,不过还好,吃了药很快就好了!晚上到达色达,然后伙伴们情不自禁的跑去看夜景,确实很漂亮!

第二天一早大家休息好了起来开始逛佛学院,很大,慢慢逛,然后中午的时候还可以看天葬,说明一下,天葬是在下午2点半开始,想看的话务必2点左右到达,然后等待就行了!另外从佛学院去天葬台要从大门出来然后从另一条路上去,所以可以搭当地的车上去,大概几块钱一个人,很便宜,也可以包车,不过中午一般不好包车的,最好是和那些当地的喇嘛一起坐车上去就行了,到中午的时候有很多车去的!

色达完了第二天开始返回,从色达阿坝,这条路全程都能看到草原,很美,我只能这样说,到底怎么个美法,建议亲自去看看!最好是自驾游!因为沿途的风景和美丽只有边走边玩才有那种感觉!如果自己不知道怎么去,或者没有感受过自驾游的,可以参加我们的团队,成都小牛自驾游俱乐部,微信:wsx_1106!

晚上6点多顺利到达阿坝,然后吃烧烤,因为色达为了保证大家身体健康,没有喝酒,到了阿坝,终于可以放开肚皮喝一顿了!第二天从阿坝成都,然后路上去了趟甘堡藏寨,正好是樱桃熟的时候,顺便摘了点樱桃,很便宜的哦!讲了讲价,老太太5块钱一斤给我,我摘了2斤!哈哈。。。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24 17:50

真美!

2016-05-25 09: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30 15:53

引用 我不是小妖怪 发表于 2016-05-24 17:50:13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我不是小妖怪:色达是人生必去的一个地方,如果你懂得整个行程中的文化,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去,这绝对是一个让你不后悔的地方

2016-05-31 15: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5 09:26:4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美而且让人豁达

2016-05-31 15:25

引用 霜冷长河 发表于 2016-05-30 15:53:11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霜冷长河:呵呵。。美图可以有,美文还需要提升,哈哈。。

2016-05-31 15:26

评价很好,哈哈,绝对值得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