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香港,初次见面,你好

Penelopeguo (郑州) LV.5
2016-05-24 17:23 1301/5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均费用/2000RMB

香港-美食

香港,从回归开始,一直在听他的故事,终于有机会过来。
因为刚好在广东出差,所以就办了通行证,来个周末香港游。

安排如下:
5月20日,广州-红磡直通车,然后打车到皇后大道西的GRAND CITY HOTEL。
5月21日,太平山,中环,尖沙咀,旺角维多利亚
5月22日,白沙湾码头出海
5月23日地铁到深圳

因为没有安排购物计划,所以两天玩的还是挺开心。

因为同行的人,之前来过几次,加上当地朋友的推荐,所以吃了很多好吃的。
比如莲香居的点心,大家几乎都是拼桌,生意太好!
中午在旺角的大家乐,通心粉没有吃太习惯,但是红豆冰完全赞。
晚上回去已经很晚了,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附近的LITTLE BAO,完全的赞,BAO个人感觉比较一般,沙拉,FRIED CHIECKEN特别不错。
结束之后又一起去了酒吧,很多人。可能是跟一些外国朋友一起,所以这次HK之行,见到的西方面孔比东方面孔要多很多。
第二天在船上提供很多甜品,水 各种酒类(完全没有研究 ),牛排 沙拉 披萨,很赞的食物,但是因为有些晕船,没有好好享受,很是后悔。
晚上回到香港岛,有朋友带我们坐tram去了铜锣湾附近的翠华酒楼,冻奶茶满分!

好吧,不说了,先上图

香港情怀

第一天酒店出来,直接走着去了太平山香港岛的路都是有坡度的,很容易看到你走的路可能是别人家的屋顶,不同,却很喜欢。
街上的垃圾桶也不是特别多,可能是因为路太窄,人行道更窄,但是大家很自觉,半夜走回去很容易看到很多用垃圾袋包装的好好的放在固定的地点。因为21号上午香港下雨,虽然我们到了太平山的时候已经停了,但是湿润的空气让山顶变得一片朦胧,原本应该看到的景色,变成了MIST。WALKING IN THE MIST 也是一种别样的风景。

平山下来,一路走,因为香港的空气很好,走路对我们来说是享受。过了中环,直接坐ferry去了对面。在香港,不知道怎么合适用普通话表达他们的很多东西,比如不同的公交车 ,地铁好像叫做别的,所以很多时候就直接英文了。对面就是尖沙咀,下午的维多利亚港微风吹着也是不错的,而且和大陆不一样的时候,私家飞机就停在了不远处的一个建筑上,很显然上海也有很多有钱人,但是极少看到私家飞机在天空飞。因为没有购物计划,所以我们直接从尖沙咀坐地铁去了旺角,吃个饭,又从旺角一路走回了尖沙咀。我们走了几条不同的路,最终回到了主道上,但是明显我已经忘记,好像是叫做弥顿道,不想考证。go with the flow也是洒脱。

晚上8点维多利亚港会有音乐灯展。我们找了个比较好的位置坐在栏杆上,那个时刻是幸福的,很显然我的文字太平淡,因为香港给我的感觉就是这种淡淡的惊喜,细节处一点点让你爱上他。

接着就是地铁回酒店,然后吃饭酒吧,这里的服务员会让你有种朋友的感觉,不卑微不骄傲。很少逛酒吧,也不会跳舞,对于不擅长的事情,我向来是不乐意在外面尝试的。酒吧里一个男生看我坐着,就拉我起来跳舞,很NICE,不会感觉不舒服。后来可能是觉得我太安静,索性带我跳到了桌子上,真的很疯狂。我向来缺少的不是勇气,而且尝试。总希望展示最好的东西,对于不擅长或者很少接触的东西,总是浅尝辄止。
NICE GUY, Thank you. 不过我们从桌子上下来的时候,我的疑心病又犯了,因为看到一个女生端了杯 酒给他,我立马以为他是因为打赌过来邀请我跳舞。对于陌生人,我总是有着各种抵触和过多的揣测。

其实之前去过海边,但是从未出过海,身材不好,自己很在意,也从来没有想过游泳或者学习游泳。
但是大家的热情会让你情不自禁的想要下去尝试。
我们早上从酒店直接打车去白沙湾,经过西贡,司机师傅说他的祖先也是河南人,河南开封的,很NICE。司机一路介绍香港的一些东西,涉及到政治,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回避。因为在香港,很多地方你可以看到一些条幅,反对不同的人,我看到在抨击江泽民主席的,也有关于民生的。我问他,在香港,是不是只要大家抗议,就可以得到实际的解决。他说,其实有些人只是跟政府作对,只要是政府要做的,他们都反对,没有理智。我不知道真假,但是就我接触到的为数不多的市民来说,我觉得香港人很好,善良,乐于助人,也没有歧视。问路的时候,大家会特别详细的告诉你,没有人会直接忽略你,或者敷衍,即使是普通话不太好,他们也好尽可能的表达清楚,也会有人直接帮你带路,虽然完全不顺路,地铁上你会发现大家会主动让出你旁边的位置给你的朋友,虽然他们并不是老弱病残,虽然她坐的位置比她即将要挪过去的更舒服。

白沙湾码头出发,船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停在了一个沙滩不远处,但是此处的水依然很深。我的朋友在船头聊天,我坐在船尾看到大家嬉戏打闹,很想下去。这时候船上工作的一个女孩子,普通话 粤语 英文都很好,和我聊天。一起出行的,除了我和另外一个香港的女孩子,全是外国人,不熟的人,即使是大陆我也很少主动聊天的,有时候感觉自己太喜欢呆在自己的世界里。她鼓励我尝试下。
我也刚好真的特别想尝试,就让她帮我放游泳圈,脱掉短袖下海了。其实我穿的特别搞笑,因为没有带泳衣,也没有泳衣,所以朋友借给我一个比基尼,但是对我来说太有挑战,从未想过穿泳衣的我居然直接跳跃到比基尼,还是那么差的身材。
所以就穿了上面的,下面穿的是HM买的一个很厚的黑色打底裤。幼稚的我以为有了游泳圈就万事大吉了,没想到刚到海里就开始下沉,我以为那个女孩子会直接跳下来救我,没想到她完全不惊慌,告诉我别紧张,放松。我完全乱了,头还在水上面的时候,我告诉她,我不行,而且太慌张,完全不知道我应该说什么语言。因为很显然大多数人听不懂普通话,等海水淹没我的头,我只记得自己把手高高举起,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在哪里,赶紧救我,我想说话,可是一开口就是在喝海水,好咸。感觉自己要死了。当时特别希望有人下来救我。但是只听到那个女孩子说放松,放松,放松你的双腿,没关系的,这时候才意识到我要自救,我的腿完全在下面,我试着放松,很快就飘了上来。隐约也看到了朋友已经跳下来。
等我上了船上,感觉活过来一样,而对工作的那个女孩也是感激,因为她知道我会没事,她鼓励我!这真的和大陆的感觉不太一样,如果在大陆,工作人员会因为怕承担责任,或者有什么后果,尽可能的回避所有风险。谢谢你,女孩!

而后,朋友过来,问我还愿不愿意下去,我完全没有犹豫就直接下去了,有他们陪着,很放心。结果害得朋友一路拉着我的游泳圈,气喘吁吁,THANK YOU,HUGO!

下午的时候实在是不舒服,因为晕船,加上头一天晚上几乎没怎么睡觉,就休息到了返航。
然后跟朋友一起出租车坐到地铁站,回酒店,跟朋友吃饭。

以前在内地,会听到各种说法,但是真的接触下来。感觉之前的偏见有些可笑。
其实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就整体来说,香港那边很多人的素质很高。公共场所不会给别人造成困扰,私下接触也是很热心善良。
香港,表面看上去都一样,细节上真的让人感动。

比如餐厅里,热情却不卑微的服务;
比如小道上,窄小却干净整洁;
比如窄窄的马路街道,却极少堵车;
比如地铁上没人抢位置,大声说话,吃东西;
比如几乎没有垃圾桶的街道抑或及其拥挤热闹的酒吧街,也很少看到垃圾满地;
比如运行到半夜甚至更晚的公共交通;
比如半夜随处可见的警车;
比如酒店里没有垃圾袋的垃圾桶;
比如高高矮矮的建筑,有着坡度的街道,尊重自然,美化自然!

真的太多太多的感动,很小,却很多,足以让你爱上香港

香港,你好;
香港,希望下次见面,你依然很好!

旅程

TIPS:
给大家一些小建议

香港很多中国银行的ATM机,交行 建设银行也很多,随时可以银联取款,直接就是港币,只是需要收取手续费,不贵;
2 买化妆品很多店,SASA, 卓悦,万宁。。。。。
3 打车很贵,尤其是过隧道,但是司机素质很高,不会随便绕路,他们选择的路一定是正确的,所以如果你想要打车,不用担心被黑,
   但是也挺尊重司机的劳动,不要随便质疑。
4 公共交通也很贵,tram和ferry好像是最便宜的,但是只有一条路可以通行。

點個讚!

2016-05-25 00:4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5 11:26

引用 Penelopeguo 的文字:

白沙湾码头出海

初次见面就去白沙湾出海看来是真的做了功课的啊

2016-05-25 18:11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5-25 18:11:18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当地朋友带着玩的

2016-05-26 07: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