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无反顾奔向一片蓝 把魂丢在土耳其

2016-05-24 17:26 1413/12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均费用/12000RMB

泰国游记:拐带J大妞游泰国 水灯节暴走 http://www.mafengwo.cn/i/5381559.html

我曾跨过山和大海
也曾穿过人山人海......

缘起

去年泰国水灯节回来,让我欲罢不能。过年的时候萌发了,去远一些的地方旅行的想法,取舍之后,最终选定了,我20岁就想去的地方,伊斯坦布尔,我在大学图书馆对它一见钟情,那么就去圆梦吧!
接下来就是混迹土耳其旅行各大微信群,看着群里已回的,在路上的,即将出发的,每天群里都热热闹闹的,看得人心痒难赖!各种了解路线、机票。。。
三月初,土耳其歪楼组成形:老板娘、北北、丝丝和我,可惜后来丝丝因为工作调动原因纠结到最后还是没能成行,不过四月的时候老板娘拖来了蜜月小夫妻——嘉文夫妇!我们五个人三个地方出发,土耳其集合!
各种对比机票之后最后选定了重庆往返伊斯坦布尔,3116rmb,卡塔尔航空,五星航空伙食肯定不错,买飞机票那天还是三八妇女节!
机票OK,接下来就是每天痛苦而愉悦的做攻略、定行程了!首先,我们到底是顺时针走还是逆时针呢,我说逆吧,其实我那时候还搞不清顺逆的区别,只是感觉逆时针听起来帅气点!后面看其他小组的攻略,觉得顺好像也不错,那到底顺还是逆呢?讨论不下后,采取最简单粗暴有效的方式微信丢骰子!后来我们用这个方式解决了酒店、滑翔伞、热气球等各种头痛问题!欢迎大家采纳!
以前出去,我都是从头到尾一肩挑,这回的队友太给力,酒店、欧元、租车事宜老板娘搞定,我们的灵魂人物,当之无愧的队长手握财政大权,每天勤勤恳恳记账,土国国内机票、热气球、接送机北北解决,第一次,这么被人捡的感觉太好了!我也不是没有贡献滴,辅助岗,贯穿始终!哈哈哈!其实我觉得我们的各种行前讨论、准备也可以另写一篇,各种丰富!

大家都关心的行程

逆时针行程:
4.22 重庆
4.23 多哈  晚上到达伊斯坦布尔转机伊兹密尔
4.24 伊兹密尔自驾塞尔丘克:以佛所古迹、圣约翰大教堂、塞尔丘克小镇
4.25 塞尔丘克自驾棉花堡,晚上宿费特希耶小镇
5.3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瞎逛  晚上重庆
5.4  重庆
5.5  早上飞机肥家家,一下飞机就上班

其它地方找来的,想自驾的可以参考!

伊斯坦布尔的酒店基本都有往返机场的bus,18TL一个人,酒店接人,很方便!

大家都关心的花费

本次行程从4.22-5.3花费在12000左右,主要花费:
重庆往返伊斯坦布尔机票     3116rmb
土国内陆机票(三趟飞机)  460rmb
土耳其签证    395rmb (办理签证网址:https://www.evisa.gov.tr/zh/)
土耳其酒店人均   1479rmb(酒店用欧元付比较划算)
旅行保险(美亚万国游踪银计划)  180rmb
滑翔伞    270rmb (加照片或视频另付90TL,都要130TL)
热气球(含机场接送)   850rmb
租车自驾(不含油费)人均    584rmb
公费以及零花    3286rmb
重庆花费           273rmb
往返重庆机票    768rmb

友情提醒:起码带瓶老干妈吧
                土耳其里拉和人民币汇率在2.3左右,可以换点欧元付酒店和热气球
                转换插头是德标,双圆头那种

先来一张全家福!

重庆

4.22下午出发飞重庆,因为是晚上的国际飞机,机场10元寄存行李后,7元轻轨到解放碑,洪崖洞一日游!晚上8点半返回机场,重庆机场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不在一个航站楼,但是有免费的bus往返两个航站楼,每20分钟一班,两分钟就到了,但是走路的话也要走十几分钟吧!
凌晨上了飞机,幸好不嫌麻烦带了U型枕,要不然躺不平的经济舱更痛苦!

上飞机,迷迷糊糊睡了两个小时,空姐就叫我吃“宵夜”,伙食真的不错!一直到抵达目的地,就有四顿,真的很撑!

卡塔尔幸运之旅

当地时间5点15抵达多哈,转机!故意选择了转机时间8个小时以上的航班,一切都是为了多哈半日游city tour!city tour一天4班,每班限22人,配有一名英文导游,还有一瓶比石油还珍贵的水!不需要签证,工作人员会带你出入境,淘宝搜了下卡塔尔签证费1500以上哦,赚到!但是因为没有签证,所以千万不要乱跑,让人家为难!
我的航班只能选第一班city tour,但是我去的时候已经满员了,我就和工作人员磨啊,我不要座位,让我去吧!结果很幸运,no,不是我磨到了,而是出发的时候居然有一个名额不去了,顺利顶上!一起碰运气的日本大叔就没我这么luky了,撒哟啦啦!

卡塔尔和他的邻居迪拜一样,也是一个靠石油发家的土豪,但是名气和旅游业就没人家那么大了,但是这里有声名远播的半岛电视台!
多哈不大,满目全是摩天大厦,但是没有几个人,车也很少,感觉还是不繁华,没有人气!
但是土豪就是土豪,不说别的,在沙地上种草坪,要花多少钱啊。

话说当地市场的香料我真的接受无能,整个市场呛死人,同行的法国帅哥居然还买了一大包,你们法国那么多香水,你干嘛大老远来买

还是觉得全身黑袍,只露眼睛的女人有点可怕,也很可怜...

这个行程还是很值的,去了现代化的市区,也去了传统的市场,度假海滩,地标!

和一路的韩国妹子秀晶相谈甚欢,她去伊斯坦布尔见男朋友,我们正好一起等飞机!秀晶说,中国男人不喜欢女人化妆啊。我说,他们不是不喜欢女人化妆,他们是喜欢看起来不化妆的妹子秀晶说,中国家庭只能有一个孩子,这太奇怪了。我说,现在可以有两个了,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想生。秀晶说,中韩日还有台湾人还是有区别的。我说,是,你们眼睛长点,还有台湾中国的一部分!!!秀晶说,中国人眼睛圆,脸也圆。日本人下巴短......我说,中国地大物博,什么眼睛什么脸都有,日本人的话,我下次注意看看。

伊兹密尔

土耳其中国夏令时有5个小时的时差,土国晚五个小时。当地时间18:30抵达伊斯坦布尔,和秀晶分道扬镳,他男朋友来接她,确实帅!我继续转机去伊兹密尔,北北和我汇合一班飞机!这班飞机可是当时我们在淘宝抢的特价票,50rmb!
伊兹密尔机场去往市区的taxi,55里拉,给大家参考下。我们到达的时候,老板娘和嘉文他们已经先我们几个小时到达,顺利提车安顿好酒店。后来听说他们提车的过程也是各种乌龙,三个人都不会说英语,靠着手机app和身体语言,最后无奈在一堆不知道写了啥丧权辱国条件的文件上签上了大名,顺利提车,耗时五十分钟!但是这样,他们居然靠着bang~等拟声词买了碰撞险等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买对了,因为后来我们也没用上!ps:租车可以租租网提前下单,当地提车,异地还车有大概450左右的费用!
按照老板娘给的酒店地址,居然找去了另一家酒店,乌龙!幸好我们的酒店拐个弯就到了,到了酒店,老板娘已经睡死了,电话也不接,敲门也不开,姐姐啊,你是睡的有多死啊~后来北北扭门锁,居然没锁门,两个人加酒店侍应马上冲进去,抢劫,要钱要命!老板娘马上从床上弹起来,我没锁门吗? 幸好你没锁,不然睡大街了!

伊兹密尔酒店的mini电梯!

塞尔丘克 以佛所

五个小伙伴顺利会师!开上我们的大白出发!本来说路上遇到餐馆就下车吃早餐,结果伊兹密尔是太小了吗,一下子就开上了高速,靠着老板娘的零食对付对付吧。从伊兹密尔塞尔丘克很近,一个小时车程,顺利入住酒店,三人间果然没有人家的蜜月房好看!但是酒店老板很好,给了我们以佛所的旅行书,不要钱,走的时候还就可以。

出去觅食的时候,转了转,土图真的是随便一个地方都是景啊!

土国第一餐,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自家种的橙子!

以佛所古城门票40TL,基督教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圣经》里出现过的地名,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里面有完善的城市系统,街道、市政厅、剧场、公共浴室、妓院......这是个真正的古城,只维护不重建,一起都是他千年前的模样,依稀可以感受到它当年的繁华盛景!

罗马人建造的环形大剧院

还真有人跳舞,在这么古老的剧院跳舞什么感觉?

据说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广告,脚印指向的是一家妓院的位置

当时世界上的第三大图书馆,也是土国里拉20元上的图案。

图书馆正面的墙上有四位女神,代表智慧、命运、学问和美德。女神们都不瘦啊,脸还那么圆!

偷拍臭美三人,老板娘还说我拍照姿势多,自己看看。。。

土耳其到处都是慵懒的猫咪,他们是这里的公民,就在遗迹上吃喝拉撒了!

这么有范,你肯定是老大!

给老大顺顺毛~

塞尔丘克的马路边,种的都是橘子树,没人摘吗?酸不酸?

找了环境很好的餐厅吃饭,其实土国的餐厅风景都很好

旁边有玩土耳其“麻将”的大爷们~

每天我们吃饭的时候,旁边都是各种喵大爷!嘉文老公,外号什么鬼,最喜欢喂猫逗狗了,为什么叫什么鬼,因为他帮忙拍出来的照片各种不忍直视,两米的地板,一米的人。还有各种小短腿。每次都惹得我们惊呼你拍的这是什么鬼~

上一张什么鬼的大作让大家感受下,千万不要让直男给你拍照,说好的文艺范呢,这是什么鬼?还口口声声我懂你,你真的懂吗?如果你懂,那是我不懂我自己咯?
这种大作数不胜数,为了不毁自己其他的就不发了!

吃完饭,傍晚时分到达圣约翰大教堂,可惜已经关门了,门外开满了花。
圣约翰大教堂也只是个遗迹。牡丹亭里说的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应该就是这光景吧。

本来以为只能在圣约翰大教堂外面看看日落了,峰回路转,遇到一个土国大叔,带我们走小路进去,然后我们就在异国他乡逃票了!

走的小路,翻山越岭,别有一番景色

据说这是古代女人水中分娩的地方,好高级

大叔估计经常这么干,俨然一个导游了,带我们一个个的参观,一个人5TL,这个时候没有其他游客还有大叔给我们讲解,庆幸我们晚来了,才能看到不一样的圣约翰教堂!

回程的路上,可以俯瞰塞尔丘克小镇,这个时候的小镇显得那么宁静祥和。。。

废墟上的日落

晚上,让小夫妻自己活动去,从这里分手约好一个小时后这里集合回酒店。结果,我、老板娘、北北三个人一个小时都没走出这个坡

老板娘在这个坡上收获了一对土耳其酒杯,北北收获戒指一枚,耳钉一对

老板人很好,请我们喝Apple tea!

另一家店的老板,教我玩土耳其的游戏,第二天我在他家收获了一条围巾,很喜欢!在土国,经常有人请我们喝茶,聊天,打招呼,除了热情友好,完全没有感受到CCTV说的什么排华!

棉花堡

妹子们~注意了,这个是棉花堡标准打扮,晒的很啊!

什么鬼,老是抢镜!

宝贝,你好可耐,跟阿姨回家吧

顺利走完全程,我好像黑了

土国的饮食,小伙伴们的中国胃都表示不习惯,其实我还好!大家还是带点老干妈吧,必要的时候可以老干妈夹面包
ps:我们在棉花堡门口的中国饭店,遭遇40rmb 12个的饺子,吃不起啊!

土国,真的很适合自驾,既方便,风景也美!下一站,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

开了几个小车到酒店,大家精神都还很好,还有力气玩桌球!

滑翔伞,翱翔死海,注意了这个死海不是约旦那个死海
定的gravity,早上第一班,风向的问题等了蛮久,山上挺冷的,建议多穿点,但如果你是女生,教练会把外套给你哦

出发!
从山顶起飞,1800米,海滩上降落!
虽然高,但其实很平稳,和我们同一班的还有埃及来的Nicole,人家才5岁,一点不害怕!搞笑的是嘉文,起飞的时候把鞋掉了,根本来不及捡就飞走了,哈哈哈哈,没关系了,后面的人会帮你捡好的,幸好你掉的早,没掉海里!

迎着风,欣赏美景吧!gogogo!
想自己拍照的小朋友就放弃吧,你自己也不好拍,gravity也不让你带手机!教练的gopro拍出来效果不错,下面圆弧形的死海太上镜!飞翔的感觉太美好,有机会去试试SkyDrive!
ps:我的教练好像是许晴的教练...

降落前,教练会做特技,空中旋转,做完之后有点晕,有点想吐!但你如果害怕也可以say no!但难得体验一次,就say yes吧,晕就晕!

飞完,北北说明年要来考个滑翔伞执照,以后自己飞!老板娘马上阻止了:“姑娘啊,你都有潜水执照了,心那么大,你还想嫁人不?难道你带你男朋友来,你告诉他,我带你飞吗?”

滑翔伞降落的海滩,这里的沙滩不是沙子而是鹅卵石!

好多心形的鹅卵石~

滑翔伞回来,给老板借了油,把北北昨天晚上去超市买的东西给煮了!姐的手艺太好了,绝对不是因为老干妈

土国的海边小镇好多这种船

Sam人很好,看见我在拍他的船,就邀请我们上船参观!

一直觉得自己五大三粗,第一次觉得这么娇小!难怪女生都喜欢找高个

为什么每天早上起来都这么肿

sunny是一只很聪明的金毛,喜欢玩丢球捡球,丢球捡球的游戏。什么鬼每天喂他面包,我说sunny,你不应该啃骨头吗?
再见了,sunny!

D400最美沿海公路自驾

D400不愧是全球十大最美自驾公路,不负盛名!地中海太美了,蓝得动人心魄~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

途中的无名海滩,自驾的好处就是看到美景,想停就停~

把我的裙子都弄湿了,回车上换条短的去~
这么一个行程下来,我也晒得越来越黑了

卡什吃饭,休整
卡什也是一个地中海小镇,土国的小镇都让人想长久的住下来!如此美景,每天吹吹海风,喝喝咖啡,发发呆,多惬意!

我曾跨过山和大海
也曾穿过人山人海......

D400自驾太美好,7个小时的车程,开始觉得还挺长,可是真正来了,反而觉得时间短,沿途全是海,变换着各种蓝!就这一片海,怎么都看不腻,每看一次心里就感叹一次,好美腻~

安塔利亚

抵达安塔利亚的公寓!这个厨房让我好想做饭啊!安塔利亚是我们此行除了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城市了。

北北和老板娘都不出门了,和嘉文他们出来觅食,误入高大上的香草餐厅,贵的要死旁边的老外怕我们看不懂菜单热心推荐了半天特色菜,但是我们除了甜品一个都没点
甜品真的很好吃~
回去告诉老板娘我们吃了顿好贵的西餐还没吃饱,老板娘很犀利:那你们自己出钱奥,不算公费哦!

这就是什么鬼一直唠唠叨叨的60块买的三个鸡翅尖,我还是喜欢路边摊,便宜好吃又自在!

晚上老板娘带着我出来嗨,安塔利亚海边的酒吧,微醺的老板娘迷死人了,重点是酒保好帅啊但是,每次划拳都赢我,这点不好(剪刀石头布全世界通用)

托某人的福,尝试了水烟,草莓味的~

安塔利亚古城

还是烤肉

观景餐厅~

这个冰淇淋好好吃,口感很好,尤其红色的,樱桃味酸酸甜甜!卖冰淇淋的都会玩杂耍!5TL一个

拍拍逛逛

5TL出海,太美好!

早恋的小朋友

我真的很喜欢拍路人,不小心北北入镜,臭美ing

洗车加油,机场还,本来大家说把大白洗白白后好好合影一张,可是机场狂奔,最终还是没能合上影,po一张大白单人照以表想念!

格雷梅

到了卡帕多奇亚,事先安排好的接机,到格雷梅小镇还挺远!在接机的车上还和旅行社的员工讨价还价,90TL一个人明天走绿线!

格雷梅洞穴酒店,这个特色是和当地历史有关的,此行最贵的酒店!露台很美!早餐不错!前台95年的土国帅哥很惊讶,因为我们比他大那么多,却完全看不出来!哈哈哈,看了他的身份证,真的95的!本想退房的时候和他合影,走的时候他居然不在!

床很大很舒服,来张床照

重头戏,热气球,4点就起来化妆,女人的意志力!困且冷,小伙伴们多穿点!

在海边看过日出,在山上看过日出,试试在热气球上看日出吧!

没有其他话,只剩好美!

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是世界公认的最适合热气球飞行的地点,因为这里独特的月球地貌,曾经还是星球大战拍摄地!景色决定一切!
拿着自拍杆伸出热气球拍照,好怕我的小6掉下去,渣都不剩一个啊!

飞完,有香槟庆祝,迎着太阳,干杯!

绿线,我们的英文导游

绿线最值的地下城,很大,有学校,有教堂。古代卡帕多奇亚未解之谜,震撼!

蓝眼睛树
蓝眼睛,也就是恶魔之眼,土国人相信能以恶制恶,辟邪挡灾带来幸运

小包子,过来让我捏一把

在外的中国人都是亲人
ps:所有外国的中餐都很贵,看来中餐在国外属于高档消费,继续18TL,也就是40rmb的酸辣土豆丝,分量还不大,味道也很一般!不过天天的土耳其烤肉之后,好歹有中餐的味道了

小镇上很喜欢的一家店,老爷爷手工做的葫芦灯,夜里发出迷幻的光,欣赏这种手工艺人,老爷爷还上过报纸!好想买一盏,可是最便宜的被北北买了,其他都贵,还是算了,省点钱!

第二天,没有报红线,老板娘发烧酒店躺着,我们其余人步行去了据说红线最值得看的露天博物馆

推荐:露天博物馆进格雷梅小镇的路口,有一家卖地毯的老店,门口老板给我打招呼,然后我就进去了,老板很兴奋:“很多人从我门口路过,但是都不会停留,你们却进来了” 也许是这家店的地理位置,少有游客会驻足,老板对我们很是热情。
老板有几本上个世纪关于卡帕多奇亚的人文、地貌的书,是一个美国记者送给他的,据说现在千金难买,老板很热情拿出来给我们讲解,一脸自豪,土国人真的好热情!大家有空去坐坐吧!听听卡帕多奇亚的历史,看看那几本古董杂志,还有各种手工制品,这家店比那种针对游客卖纪念品的店有味道多了!

老板的猫,店里的地毯和包好多都是古董,门口的包是曾曾祖母亲手做的,一百多年啊~

格雷梅有名的土罐牛肉,好吃,还有推荐米布丁!

机场,哥哥把妹妹惹毛了,然后又各种哄,太有爱了,两兄妹颜值也是逆天啊!

好想把你的奶嘴拔掉

伊斯坦布尔

一辆出租车,居然塞下了我们五个人,外加几个行李箱,牛!更牛的是司机师傅开车各种凶猛啊,左超车,右超车,伊斯坦布尔的速度与激情,一定要合影一张

酒店的位置很好,装修很有feel,可是房间太小,但是第二天起床,走出阳台,天啊,海景房啊,真的有惊艳到!
ps:人生中第一次房间免费升级,本来定的是没有阳台的普通房!

远处是马耳他海,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老板娘依然泡面!馋得我们

酒店的露台餐厅,秀色可餐!

吃饱喝足,出发去感受伊斯坦布尔厚重的历史,圣索菲亚大教堂拜占庭时期就有了,奥斯曼帝国被改成了清真寺,所以多了两座宣礼塔,再后来又恢复成了教堂,一栋建筑如果知道苦难,它一定不堪重负!

自带光环

趁没人,赶紧凹个造型,文艺范

以大拇指为中心旋转一圈,便可许愿,光顾着转圈,忘记许愿了,姑娘啊,你傻不傻

蓝色清真寺,同样极富盛名,就在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对面,参观免费,最好早点去,因为去晚了脚臭
因为住在蓝色清真寺附近,每天听着宣礼塔发出的祷告声,穆斯林真的很虔诚!据说他们一天要祈祷五次!呃,我一天可以吃五顿

凹造型

这绝对是土国吃的比较好的一餐了,土国快餐,颜色也好看

就是这条街,迷糊北买个书就失踪掉了,而且手机居然在老板娘包里充电,找人ing

土耳其软糖,很甜,还不错!有点小贵!边找人边买点糖~

已经放弃在茫茫人海找一个没带手机的中国女人了,没想到踏破铁鞋无觅处,居然在去老皇宫路上碰见了,喜极而泣啊,不管咋样,团聚!

老皇宫,门票40TL(不包括后宫的票)

苏丹的生活很奢侈,餐具都金光闪闪的,碗啊,盘子啊还镶嵌各种宝石,还有好多来自中国的瓷器,卖一个就够我环游世界了

平时看人家的钻戒都没什么感觉,原来是不够大啊,苏丹的这颗鸽子蛋,不对是鹅蛋,世界第五大钻石,主钻就86克拉,还不算周围的小钻,真的好璀璨,果然女人都爱钻石 可惜不让拍照,就拍拍门口的杂志图片吧!

老皇宫的超级无敌海景,苏丹真会享受,yy一下,苏丹抱着美人或者抱着美人们看着海景~

我欣赏钻石的时候,什么鬼居然在皇宫里睡了一觉,睡在皇宫,票价值了!

四月初是郁金香节,可惜我们到的时候花已经开败了

老皇宫出来,迷糊北又失踪了,她因为之前去过就没和我们去,估计等太久,我们出来找不到她了,还好这回她带了手机,可是居然联络上后讲了两句又没音讯了,继续往波斯普普鲁斯海峡方向找人ing......

什么鬼去接迷糊北,剩下三姑娘傻傻的坐在路边等,一群更傻的外国姑娘路过跟我们打招呼“啊扭哈塞哟~”我们集体自然热情的回了她们“啊扭哈塞哟~”,过后表情就是

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神奇在于它横跨了欧亚大陆,欧洲在左,亚洲往右。日落时分,在游船上观日落,欣赏海峡沿岸的风景,老板娘的愿望清单之一!
沿岸风景很美,海鸥在头顶盘旋~还会路过新皇宫

耶尼清真寺,就在博斯普鲁斯海峡附近

鸽子们喜欢围着清真寺盘旋~

和蓝色清真寺截然不同的色调,也没有那么多的游客

聚散

我们住的酒店楼下的art shop出售的托钵僧娃娃,一番还价之后120TL,我们大家买了三个,以后可以通过这个娃娃相认
今天北北和老板娘要先行离开回国了,早上大家一起吃早餐,女人永恒的话题男人和人生!
本来这世间聚也平常,散也平常,可是聚也难,散也难!有点小难过~还好嘉文和什么鬼还在

送走老板娘和北北,我们出发去了大巴扎,传说中的大巴扎,门口还有警察站岗!

大巴扎,最大的室内集市!然而并没买东西,逛了逛!东西也不便宜!

清真寺门口净身的穆斯林
虔诚的穆斯林~友好的穆斯林~

好有范的老爷爷

有电视台采访,默默从主持人身后路过,不知道会不会上电视,哈哈哈

什么鬼的愿望清单,加拉塔大桥走一走

桥上好多垂钓的人

商量过后,决定去塔克西姆广场,嘉文不敢坐轻轨,所以我们决定走过去,4公里哦!
不过幸好我们走过去了,路上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有意思的店,这个好像是加拉太塔???

华为生意做得不错,梅西代言

穿过独立大街,很多街头艺人,喜欢,另外,这里的潘多拉真的便宜,虽然我一直弄不明白几个珠子为什么那么贵,还那么多人买,反正我不会买!

有轨电车

我们辛辛苦苦到达的塔克西姆广场就这么一个破雕像,还好一路很好玩,可是,我们的照片为什么这么像难民!
ps:塔克西姆广场打车回蓝色清真寺附近25TL

夜晚的蓝色清真寺,有点梦幻!

One day

早上,什么鬼和嘉文也离开了,彻底剩下我一个人了,今天没有行程,走哪算哪!

酒店

路过一家店,老板说你想来杯茶吗,我说好,土国人民就是这么热情,不知道是不是只对妹子!
相谈甚欢,英语水平大爆发啊~

喂喂鸽子

草坪上躺一躺

喝喝土耳其咖啡,全是渣渣,不习惯

走之前,偷拍一下帅帅的polis。
在去机场的路上堵了两个小时,旁边的去迪拜的帅哥飞机比我早十分钟,我安慰自己,如果我误机的话,他们也走不了,不过他们心态更好:"也许车上还有航班更早的!"
......
机场狂奔~

再美好的旅程也有归期,再见!土耳其,幸好我来了!

肥家家

每次旅行都会肥,不管东西好不好吃,大概是心情好了,心宽体胖吧不管如何我要肥家家了~

青山绿水是我的家,麻麻~我回来啦!可素很可怜下飞机马上就赶去上班~

后记

回来已有月余,最难的不是调时差,而是那颗躁动的心,怀念我们一起等日出、追日落、逗狗做饭、自驾出海的日子,想念土国的天蓝蓝,海蓝蓝,还有每个混乱的早晨,你的眉笔借我用用,你的围巾借我搭搭~还有我们那些到了下一个地方才发现留在了上一个地方的东西,附遗失清单:转换插头一个、小白鞋一双、隐形眼镜一只(这个都能丢)、耳钉一对、发箍一个.....丢了这么多东西真的表示很无奈也很搞笑,三个女人的早上!

老板娘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82241.html

一般看,一边回忆一边笑,感觉飘飘然的又聚在一起。看完了觉得心里空牢牢的

2016-05-24 20:4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4 21:25

真美!

2016-05-25 09: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5 09:26:3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私信你

2016-05-25 09:55

引用 罗洁 的图片:

这个广告很难理解呢

2016-05-25 11:48

引用 freestoneliusu 发表于 2016-05-24 21:25:59 的回复:

回复freestoneliusu:谢谢

2016-05-25 16:28

想问下土耳其现在乱吗

2016-05-27 07:20

引用 R先生C小姐 发表于 2016-05-27 07:20:53 的回复:

回复R先生C小姐:我去之前也很担心,但是到了那边完全没想安全问题,土耳其人都很友好,我只能说,幸好我去了!爆炸毕竟小概率事件

2016-05-27 10:1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11:58

引用 szemmah 发表于 2016-05-30 11:58:05 的回复:

回复szemmah:我也是为了记录旅程

2016-05-30 16:45

天呐你是怎么买到这么便宜的机票的

2017-01-28 15:41

引用 恐龙 发表于 2017-01-28 15:41:42 的回复:

回复恐龙:我提前一个多月买的,你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