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桂林游

2016-05-24 17:30 967/4
  • 出发时间/2016-05-19
  • 人均费用/2000RMB

今年去了很多地方,每次去之前都会来马蜂窝看看游记,感觉还是很好滴,可以获得很多参考,所以呢,今天决定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桂林之旅。这次出行是公司组织的一共5天,总得下来还是蛮开心的,虽然是累并快乐着~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在凌晨4:05到达桂林北站,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大雨,但气温并不算冷哦,虽然来之前已经查了天气预报桂林是大雨转暴雨,但真正到了之后还是被这场迎宾雨增添一些些担忧,下着雨怎么玩呢~

六点钟在酒店吃了早饭,我们的团队就要去第一个景点啦,---双塔公园。说实在的,从没有这么早就去景点的而且还下着雨,不过呢有个好处就是没有那么多人当照片背景啦,这点对于爱拍照的人儿也算是个福利

之后第二站---古东瀑布
万万没想到还有那么多比我们还要早的团队已经在了,空气很好,水流很急,瀑布很大。。。只能说暴雨天看瀑布更配哦~~

接着第三站---冠岩溶洞
据说是一个具有千年人文历史的地下溶洞,(全长12公里,规模宏大,气势恢弘,钟乳石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现有洞内游程3公里,洞内共有步行、乘坐观光滑道、乘观光电梯、乘坐洞内有轨列车、在地下河中乘小木船等5种游览方式,游览时间90分钟)<恩!括号里是我百度的,不过导游就是这么说的,哈哈>冠岩地下河游览区是桂林有名的旅游溶洞之一。导游还说了“没来冠岩就等于没来桂林
插播一句,我们坐的是小火车,溶洞里还是有点小冷的,需要穿件外套,最好带把雨伞或者穿着雨衣,因为会有滴水,小火车的座位都是湿湿的,另外很感动是坐在我对面的一位韩国阿姨主动把伞递到中间帮我遮雨,可惜不会说韩语的我只能说句“3Q”但心里很暖哦

第四站---尧山
我觉得吧这个景点不是最出色的,其实就是坐着缆车上去,看看风景再坐着缆车下来,重要的是我真的很怕坐缆车啊,一趟就要20分钟,我那叫一个煎熬,手使劲握着把手,青筋都暴露了吧,还有专人抓拍照些的,我哪有心思看镜头啊,最后我的同伴实在受不了我紧张的碎碎念了,就说你看着我的脸,数雀斑吧哈哈哈。看着对面还有抱着月子里的小娃娃坐揽车的,简直大写的佩服,人家的心怎么这么大,当然也有看到戴着眼罩或者闭着眼睛的。。。反正,面对缆车我承认我怂了

DAY1最后一站---子州公园看象山
小学课本上好像就说过象山,但来了以后真心看不出来是头象,有人说像刺猬,有人说像老鼠,导游说了:“你们看着像啥就是啥”···略有失望
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景区也快闭园了,于是我们像赶飞机一样,大步流星匆匆结束了。

DAY 2---漓江漂流到阳朔
我们选择的是大漓江,也就是一直从桂林坐船到阳朔,一共3个多小时吧,由于桂林近期是雨季,一直在下雨,导致山上冲下的水很浑浊,有朋友看到我们发的照片都以为我们是去了黄河滩一日游呢,但一路风景还是很美滴,九马画山、20元背景、等等,都是大家争相拍照的好选择。船上也有专门配备的摄影师10元一张,当然交了钱的就有机会优先占领最佳位置拍照呗,照片效果嘛也就仁者见仁了,反正取了照片的我们也只能说句“soso啦”船上的午餐也就不吐槽了吧,因为实在不值得再吐了,大家都知道滴,呵呵呵。米饭绿豆芽,当然也可以点餐啊,也可以进包间啊 ,只是价钱嘛~菜谱如下慢慢看。。。

DAY 2  第二站---蝴蝶泉
这个地方刚进去也是个溶洞的景观,但是比较特色的是有民俗风情的表演,各个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怎么说呢,我一直都觉得任何的Live表演都是很具有感染力的。当然最搞笑的是现场有位史上最配合的群众演员,被苗家妹纸请上台去表演,现场问答妙语连珠,问他结婚没,他说“今天还没结”哈哈哈,最后只得被阿妹们拉入洞房,不过据导游说这一进去可是要花钱的,100块估计这哥们也是没想到的吧···

DAY 2  第三站---世外桃源
也是少数民族的寨子,坐船欣赏风景,参观下建筑,听当地的民歌,欣赏下工艺品之类的。

DAY 2---第四站 阳朔西街
夜夜夜夜~~~十点左右街口人多的吓人~~门口清一色的阿妹站成一排卖着民族风的长裙,不知道的以为进去前要先换装呢哈哈。
德国饭店还是挺多的,也有很多老外坐着吃饭聊天,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确实是老外在的这条街清净许多~~然后就是各种酒吧,反正气氛很嗨~
我们选了一家相对隐蔽安静的小酒吧--阳朔故事
驻唱长得神似苍老版阿信,第一首歌是“love is over”还是很有调调的,然后朋友一直说点首歌呗,我看隔壁桌男生走过去点了首《最悲伤的电影》演唱完阿信问他“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点这首这么悲伤的歌,不知道你在悲伤什么呢”~男生做势假哭一笑而过。
在游戏间隙我也走过去问能点首歌吗?阿信说什么歌?我说“许巍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人家果断的摇摇头说“没有”。。。。。。
我的第一次搭讪就这么失败了,哈哈哈,同伴说你看人家唱歌的风格就知道不会这种歌啦,好吧,一不小心还是暴露了我北方汉子的本质。。。干杯!

最后郁闷的就是没有印象刘三姐,由于江水还在警戒线,演出也只能停了,好吧,遗憾就遗憾吧。

最后一段了,就发发我们的吃吃喝喝吧。
啤酒鱼很鲜,芋头扣肉很好吃,青芒真的很甜~~
啦啦啦,再见了桂林阳朔

本篇游记共含2084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花朵 的图片:

这水真黄啊。。。。

2016-05-24 18:16

连续下大雨的原因

2016-05-25 14:24

城。会。玩。

2016-05-25 15: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