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BANGKOK-PHUKET 7days5Nite

Ynchootnh (沈阳) LV.2
2016-05-24 17:36 1226/6
  • 出发时间/2016-05-16

Prepare

最初决定去泰国是在3月份.
然而中间发生了很多不定因素.导致旅行真的变成了说走就走.提前2天的时间买机票准备行程
虽然攻略也看了不少,去了之后还是凭感觉

下面介绍一些出发前的一些准备
1、护照是一定要有的,非常非常非常强烈的表示大家一定要在国内办好签证,(因为我是提前2天决定出发的,所以只能办理落地签,结果在机场整整办理了4个小时!!!)如果要落地签的小伙伴们记得带好照片和笔,往返的机票,飞机上拿到的出入境卡(填写的规范网上都可以查到)就可以了,其他的那边都有提供的。还有小伙伴说要带每人5000RMB的现金,其实真的不用的,因为签证官很忙
2、酒店都是在蚂蜂窝上面预定的,在BANGKOK和PHUKET的酒店都超级棒。    曼谷的是:EVERGREEN PLACE  套房 性价比超高
      普吉岛的是:THE NAP PATONG  在芭东海滩旁边,出门就是,带阳台的大HOUSE
3、机票是在东方航空的官网订的,也算便宜,只不过要转机,但是还是不建议买特别廉价的航空,毕竟还是保险一些。如果时间来的及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半个月就可以定到更便宜的
4、还有些零碎的:充电器的转换头,防晒霜,必备的药,旅行睡袋等等基本就是按照自己喜好购买就可以了
5、外币兑换我是没有来得及在国内的银行预约,全部换成美元.汇率比较好

DAY 1

酒店的早餐真的炒鸡好吃~WAITER也很棒。推荐入住

曼谷这座城市给我的感觉并不是大都市的感觉.
交通非常的不好.因为酒店位置非常方便。好多时候都是步行,坐出租车一定要事先问好(BY METER)
第一天到那里已经是早上6点多了,因为一夜的飞机也没有休息好就睡了半天,中午起床就把这半天用来SHOPPING了
曼谷的几个大的商场基本都在一条街.而且白天太阳很足,最好的就是躲在商场里面.好多牌子的东西都是看攻略买的.泰国的BOOTS像是屈臣氏.那里的化妆品性价比很高.可以买很多.。我们主要去了CENTRE WORLD. BIG C .SIAM

day2

第二天去参观曼谷必去的大皇宫.(四面佛就在上面的CentreWorld旁边)
去大皇宫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要起早.我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参观完出门的时候基本走路都要蹭的.而且水要在外面买好.衣服可以半袖.但是裤子要包住腿.漏洞也是不可以的!!!大皇宫入口有中文的地图.记得领~

上午去过大皇宫,直接步行去了湄南河的码头.去湄南河也不用担心迷路.从大皇宫出来就有很多旅行团.跟着大部队走一定没错

湄南河包的船两个人3000THB .1个半小时.卧佛寺.水上市场(去的时候水上市场已经结束了~只有两艘卖东西的船躲在边上)  后来觉得可能被坑了~

再去的小伙伴记得砍价~

从船上下来做的TUKTUK,去了考山路.司机要100THB,后来砍价70THB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我们两个去的时间是最热的时候。两边的小店也没怎么进去逛~就是热‘泰国菜又吃不惯'最后还是吃了BUGER KING

快到晚上的时候打车回到了BIG C.  买了些礼物给家人.想要买特产不被宰的小伙伴可以去BIG C的超市了尽情的选购就可以了

DAY3

由于泰国的酒店大多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钟,因此定了中午11点多的机票,在曼谷普吉岛~
普吉岛的天气比曼谷舒服了好多,但是太阳非常读,一定要做好防晒
乘坐的曼谷航空~为了安全起见,尽量都要选择大的航空公司

BTW,我们一路的行程都定了淘宝上面懒猫的接送机,服务特别好,签证等了4个小时,出了机场没想到他们还在等。
强烈推荐给各位怕麻烦的小伙伴~后面还订了PP岛的一日游,全部都非常满意

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普吉岛,到酒店check in之后迫不及待换好衣服就去了芭东海

在芭东回来之后天已经黑了~就开始找吃的~
一路上除了问路基本都是GOOGLE地图。
看攻略的时候有个6号海鲜,找了一路最后实在走不动了,去了好爸爸海鲜.价格不怎么美丽~螃蟹超肥
路两边全部都是海鲜大排档,就会有人一直拉着你进去~个人不太喜欢。除了大排档还有好多酒吧·大多都是老外在里面,然后路面上的TAXI都是DUDU~

DAY4

原定第四天要去PP岛来的,然后因为预定时间太晚了没有来得及,然后选择开启度假模式
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出门去芭东海滩对面的街边吃了印度菜,乘坐DUDU前往普吉岛的卡伦海滩
在卡伦海滩晒了一下午的太阳
卡伦海滩的水比芭东的好很多,如果你喜欢清静些的环境建议入住的酒店选在KARON附近

晚上在酒店旁边的一家西餐店吃的很饱~

DAY5

在懒猫预定的PP南北一日游~
全程中文服务,船长和水手超级靠谱.
大PP,小PP,竹子岛,蚊子岛都有去
作为生长在海边的旱鸭子尝试了第一次浮潜
快艇来回做了2个多小时,由于去的天气,风浪有些大,建议年纪大的和带小孩的6-9月份不要去
在芭东和卡伦的时候觉得海滩已经很美了,去了PP岛之后都不想离开

PAY ATTENTION!

晚上回来随便吃了些东西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赶半夜的飞机
最后提醒小伙伴们

3、下次要去清迈
4、再去的时候要把游泳学好

泰国这座城市真的给我的感觉幸福感蛮强的
可能本身自由行就是想按照自己的安排来走,因此不会又赶场的感觉
泰国人的素质也是不得不赞的,即使是给小费,都是心甘情愿的感觉

总之,I LOVE THAILAND.       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的泰国小伙伴们

最后两个人  机票+酒店=10000RMB
另外购物吃饭两个人正常的话  10000RMB就可以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25 11:26

引用 cflion 发表于 2016-05-25 11:26:44 的回复:

回复cflion:💪🏻💪🏻💪🏻

2016-05-25 13:12

引用 Ynchootnh 的图片:

早餐不错啊,很丰盛

2016-05-26 16:35

引用 Becket 发表于 2016-05-26 16:35:48 的回复:

回复Becket:酒店的早餐真的非常棒✌

2016-05-26 16:4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1:58

引用 kenshin 发表于 2016-05-30 11:5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