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薄荷先生的北上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8

有关前言

我不过是个爱疯的丫头,只是有幸遇到你,陪我一起走南闯北。
我去过的城市很少,我活在很小的圈子里,我的内心很狂躁,我只是想奔赴远方。
我想要去看海,所以我去了。
我想看日出,所以太阳依旧每天照常升起。
我想去北方,去冰城;去南方,去彩云之南。
等我把想做的事情一件件完成后,我就知道那些叫做青春的日子就在渐渐离我远去了。
所以背上行囊成为了我的梦想。
于是我带着你,你带着钱,让我们和时光一起私奔吧。

【微博】有疑问都可以私我。

志同道合,那我们相互关注吧~

之于行程。

DAY 1 : 瓷房子→辽宁路小吃街→海河广场→意大利风景区→古文化街→鼓楼→天津之眼→夜景。

DAY 2 : 西开教堂→天大→南开→五大道→→民国体育场→小白楼→老城小梨园听相声

DAY 3 : 北京→龙潭公园→798艺术区→吃烤鸭→鸟巢→水立方

DAY 4 : 故宫→南锣鼓巷→什刹海→北大学府

有关住宿问题

我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用的波涛旅行软件,里面差不多都是七天旗下的酒店,像周五周六入住的话最好提前一周预订,普通日子提前两三天都可以预定到,北京的七天价格大概就是147,天津的话就117,很多地方可供选择,我觉得挺好用的。仅供参考。

----------------------------------------------------------------------------------------------

第一天—— 漫长的的火车旅途、

生活就是一段旅途 只有渴望才有远方。
我渴望着感受你的魅力 所以我来到了你的身边 那么接下来的时光就让我尽情的拥抱你吧。
作为旅途中一类人 学生党。可能是那些商户最厌恶的一类 既没钱 又吝啬。没办法 既然我来了 那么就请您笑纳。就这样拿着学生证 拿着手机 我们开始了新的旅途。
而此时的我 坐在车厢里 背靠着的是陪伴着的薄荷先生。心中却无波澜。
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 终于到了你来过的城市。

下了火车站 北站出站 然后从公交车c区出口出来的 向前走一点就可以看到天津站的入口 去看一下世纪钟广场。如果想直接去世纪钟广场的话可以从C出口出来 一出来就可以看到世纪钟。
世纪钟前面的是解放桥 我们定的地方在和平路 就一路走过去的。
世纪钟广场呀~~就在马路的中间。

路上看到了卖煎饼果子的小摊 说是97年的煎饼果子 一个鸡蛋两个果子5元 两个鸡蛋一个果子也是五元 如果需要再单独点果子或者鸡蛋的话就再加一元。第一次见到在煎饼里夹油条的 果断没有尝试。 味道也一般诶  两个果子吃起来有些咸 还是建议两个鸡蛋一个果子。

新鲜出炉。

我前面一个人要了十份,等的我呀~~·

在地图上看路线 只要沿着地铁三号线一直走就可以 结果还是稀里糊涂恩拐了好多弯 走了好几条错路才走到。天津的路真的很有特色 而且很安静。

我眼中的你与世界。

瓷房子 顾名思义 是由瓷器做成的房子 因为是第一次见 的却还是蛮壮观的。门票价格成人是35  然后半价是20 ,瓷房子总共是分为四层,走马观花的看半个小时就完事了。进去之后可以自己先转一下 因为每过一个点 可能是半个小时吧 就会有一个导游来讲解 都是馆内的人 所以也不收费。建议是自己先转一圈先拍拍照 然后在跟着导游听讲解 这样既排到照片 也收获了知识。

这个还是比较壮观的吧,都是盘子站上去的。

馆里面就有很多这种壁画,都是馆长自己花精力完成的。还有很多文物。

从瓷房子出来后去了辽宁路小吃街,对于这个小吃街我真的还蛮失望,里面全是些鸡排啊 鱿鱼啊 肉串啊 臭豆腐之类的,就没有些天津的特色,当时我就给薄荷先生说 我跑这么远 是来吃这个的吗[表情]。辽宁路小吃街很短,我估计也就三五百米的样子,出来后左转有一家糕点,卖的叫什么我也忘记了,只记得是2块钱一块,吃着还算可以。
之后就从辽宁路逛到了商业街,一个偶然发现了隐藏在市井的小马车,真的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而之后去意风街找南瓜马车却找了两趟也没有找到。

意风街就是原来签订条约时,给意大利的租界,现在几乎就演变成了酒吧一条街,中间还会有卖纪念品的地方,我就在里面买了一包明信片,还盖上了意风街的邮戳,棒棒哒~然后到了晚上,酒吧门口就会有人驻唱,如果你有兴致,点一杯酒听一听,还是不错的选择。

在酒吧门前卖唱的女生,声音很温婉。

这个应该就是意大利特殊的那种酒桶吧。看着很有感觉

古文化区,简言之,就是卖纪念品的地方,如果要给亲朋好友捎带东西或者是自己想留一些有纪念价值的东西,那就要来这里了,当然纪念品的价值都不会太低。运气好了还会看到街边小贩制作唐人,我就目睹了一个,既忘记拍照,也没有买[表情][表情][表情]。然后还会有泥人张的总店啊,都可以去看看,买不买看心情,啊哈哈哈哈。

鼓楼那边有个耳朵眼炸糕的总店,挺大的。M那边的几条街会摆出来卖古玩,人挺少的,但是五六点就结束了,想去的话早一点去,然后如果听相声,名流茶馆还有老城小梨园都在那一片,一般的场次都是下午2:30-5:00  7:30-10:00 我去的是老城小梨园,节目还是可以的。我是在网上订的票,然后提前一天预约,当天去取票,取票时间是6:00-7:00,7:00开始入场,半点开始节目。如果想要坐一个好位置的话就6点就赶过去取票选位置,然后剩下的时间可以再去逛逛,吃吃饭

好好吃~

第二天——好想看到别人举行婚礼呀

早起先去了西开教堂,那天刚好有活动,是在宣誓一些什么,我跟薄荷就在后面找了个位置坐下了,听了一会玩起了自拍,然后被工作人员劝诫这里是神圣的地方,请不要拍照[表情][表情][表情],就灰溜溜的出去了。

风吹的手机都抖了0.0

天大和南开,那天天气挺不好的,又刮风又下雨,穿着裙子要被冻成[表情]。。在路边看到卖馄饨的,果断进去了,实践证明真心好吃[表情][表情] ,
之于这两个学校,从天大到南开,中间是直接通行的,沿着主干道走就可以到另一个学校 所以不用担心会找不到地方。

南开的小后门。

从南开走到五大道也就半小时时间,然后出来的那个门,门口有家租车的地方,像两人的那种车20一小时,普通的自行车是五块一小时,当时下着雨,就没租。然后到了五大道那边,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原因,没见到租车的,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别人都说五大道的那个租车可以讲价的,20不限时。看个人讲价水平啊。[表情]
我去那天,天气不好,五大道里面特少人。所以走走逛逛,挺舒心的。里面有很多旧址,基本都只能在门外看,里面最多的建筑就是小学了,看了之后不得不说我是从山沟沟里来的,这学校够骚气。从南开走过来到常德道,沿着常德道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民国体育场(好气派的喽)。薄荷先生对这个没太大兴趣,转了半圈就拉着我走了→_→

常德道的入口。

独具特色的学府。

民国体育场,怎么拍都很美

之后去了小白楼,天津音乐厅,那边的花坛还有两对情侣拍婚纱照  。小白楼有时候会有音乐会,爱欣赏的人可以提前了解了解。
小白楼旁边有个欧式风情街,看了看并没有什么风情啊[表情],在出口的地方买了个名为意式美食的吉事果,下面五根油条(形似啊形似)加上冰淇淋 上面再浇上巧克力酱。买完就后悔了啊,下着雨刮着风,我们俩在路边一把鼻涕的吃完了,这就是我要的chi ji [表情]
晚上买了老城小梨园的票去听相声,节目还可以。演出到十点。

Day3.来一顿地道的早饭吧。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买早餐,锅巴菜我吃着还行。

第三天——北上至北京。

准备出发赶去北京
出来在地铁办了两张一卡通,卡费20充了30 ,退的时候卡费和余额都可以退,北京站和北京西站都可以进行办理和退订,两天下来卡里就剩1块钱。地铁最低消费3元,最高9元 在地铁里换乘还是挺方便的。当然也可以买临时票(一卡通坐公交是半价,地铁是原价,如果乘坐地铁当月消费超过100 之后则打八折,超过150 则打五折,仅限当月)退卡的时候有点小波折,有个陌生人说要收我们的卡,25一张,说是里面退卡麻烦,然后就掏出来一百块钱,被我们果断拒绝了,他那张钱肯定有问题,事实证明,退卡一点也不麻烦,排两分钟的队就好了,千万不要懒省事!!

坐在我们对面的爷爷奶奶,下车了一直在欢呼天安门广场,有追求,我欣赏。
纵使白发苍苍又怎样,我还有年轻的梦想。

中午在酒店附近吃了饭,三杯鸡真不错啊,哈哈哈。

因为住的地方在龙潭公园附近,就去逛了逛,门票2元。那天天气真不错。

798艺术区,坐地铁到望京南站,出来后要走个20分钟 路上有个涂鸦墙,特别壮观哈,俺河南人没见过,想去瞅瞅的就徒步吧[表情]
798   里面好多画展,还有卖工艺品的地方,价格不菲~

在路上遇到的涂鸦墙。

798里面最多的还是属于画展了,偷偷的拍摄了两张。不要告诉别人呀

小火车啊   污污污~

小火车后面的轨道,拍出来都是文艺。

红色的电话亭,到处可见

一下午的收获,哈哈哈

晚上去鸟巢 水立方。想好好逛夜景的话提前一点去,我去的时候刚逛完鸟巢 夜景的灯就关了,九点半的时候关灯。一定要提前啊提前。

夜晚真的很迷人。
这个事玲珑塔

第四天忙碌的行程。

一大早赶去故宫,下雨天,天安门广场前全是伞。提前一星期看的天气,20多度,到眼前就变成了15度,没有带厚衣服是我的痛,不要步入我的后尘。

故宫门票60 学生票20 超便宜

进去之后就看心情随便逛吧,也不是很懂,那些宫殿都只能在门口观望一下下。

伟大的天安门广场,偶然拍到一对笑容满怀的夫妻。想想真是幸福呢

故宫的随处一个景象都是满满的美丽。

故宫的出口,门前是一条筒子河,差不多要绕故宫一圈的。

南锣鼓巷,去的时候在修路啊,而且那天下雨,周边好多泥,表示小心脏受不了。
北京的一环二环,有好多胡同,喜欢的可以多去走走。

北大的一株草。谢谢你穿出现在我的镜头里。

风雨中的什刹海。多了一丝狂躁。

吃一顿涮肉,大快人心。

旅行主要是开心就好,这次出行天气都不太好,建议选好日子,天气好一点整个人的心情也会好很多,像我这种人都冻傻了,怎么逛[表情]

我是波斯 一个来自远方的旅行爱好者-

引用 波斯小姐_ 的图片:

表情神同步

2016-05-24 17: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7:54:2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  看着感觉蛮好的

2016-05-24 17:56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5-24 18:00:34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支持😊

2016-05-24 18:3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4 19:26

引用 波斯小姐_ 发表于 2016-05-24 17:56:17 的回复:

哈哈  看着感觉蛮好的

回复波斯小姐_:特别的好

2016-05-24 19:32

引用 katsumakay 发表于 2016-05-24 19:26:0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katsumakay:谢谢😜

2016-05-24 19: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9:32:00 的回复:

特别的好

回复丸子:就算以后老了老了 也要坚持旅行。毕生所愿

2016-05-24 19:51

欢迎来天津

2016-05-24 20:34

引用 阿非# 发表于 2016-05-24 20:34:04 的回复:

回复阿非#:嗯嗯  已经返回了。

2016-05-24 21:46

引用 波斯小姐_ 发表于 2016-05-24 19:51:22 的回复:

就算以后老了老了 也要坚持旅行。毕生所愿

回复波斯小姐_:嗯嗯,我也是这么想的

2016-05-24 21:54

2016-05-25 09:19

顶下

2016-05-25 09:4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5 09:42:0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康桑阿米达~

2016-05-25 18:1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25 09:19:33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5-25 18:12

2016-05-26 05:42

小丫头我来啦~~

2016-05-26 06:22

引用 薄荷先生。 发表于 2016-05-26 06:22:43 的回复:

回复薄荷先生。:哈 我文中的薄荷先生。

2016-05-26 12:4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30 01: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30 14:51

引用 美帝234 发表于 2016-05-30 01:01:0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美帝234:

2016-05-31 14:28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05-30 14:51:3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boston_zhang:对呀 领略不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