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艳的菲律宾~ 薄荷岛&杜马盖地

爱哭鬼 (上海) LV.3
2016-05-24 17:51 853/10
  • 出发时间/2016-03-10

Yo自己比较喜欢海岛游,喜欢蓝天白云,沙滩和碧蓝的海水,此次选择了菲律宾的薄荷和杜马盖地,听说还是不算热门的旅游地但也已经有不少人开始去这个地方了,想着在还未被完全商业化之前去看看

首先先说说出行需要:
1. 准备签证,Yo酱的签证来自大TB,很方便,选了一家几乎能保证出签的,价格是220/人,菲律宾签证是粘在A4纸上,而不是贴在护照页上,所以出签后要好好保管哦
2. 兑换菲律宾货币--比索,建议大家多换点,因为在那几乎全部都是现金消费,很少能用卡,如果现金不够了在当地换不太划算,Yo酱后来不够了是用储蓄卡在ATM机上取现的,一次需要取10000比索,收几十元手续费,或者大家也可以换点美金在身上,用美金再去换比索相对划算一点点吧
3.因为是海岛,自然少不了浮潜工具咯,防水相机,防水设备等
4.防晒霜必不可少,Yo酱每次都会准备防晒服
5.提前预定机票,船票,Yo酱这次不算是提前准备,所以价格还不算很优惠的,买的是宿务航空和菲律宾航空,如果提早些买,价格会更便宜
6.可以提前在TB上定好一日游,这样比较安心,如果去当地的话那就要做好攻略,价格会便宜一点,Yo酱部分是TB定的,部分是自己研究的
7.菲律宾人民其实很热情友好,大家可以放心去玩
8.可以在马尼拉机场买电话卡,Yo酱买的是GLOBAL, 7天畅用 300P 信号还是可以的

DAY1 好啦准备出发,因为飞机票是红眼航班,一方面是基本都是这个时间段的,一方面价格也是便宜,所以是0:40的飞机,我们准备出发咯,首先去薄荷是上海飞到马尼拉国际机场,再从马尼拉国际机场转机去塔比拉兰,大约5点我们到了马尼拉机场,吃点东西准备转机,7点40我们再转机到了塔比拉兰机场,机场真心很小很小哦,只能停一架飞机而已,呵呵,不过感觉还是很特别的

拿完行李后,我们就准备去酒店了,出了机场有很多司机会很热情的招呼你,有面包车,Yo酱选择的当地特色的TuTu车哦,颜色很可爱,当然位子就有一点点挤啦

我们酒店是在携程上预定的,订在比较热闹的阿罗娜海滩附近,做TuTu车到Alone Beach大约要35分钟左右,还是比较漫长的,但可以沿路欣赏一下风光吧

到达酒店了,酒店是一个外国夫妇开的,大约有10几间房间,虽然不算豪华,但却很有感觉,房门出来便是游泳池,人不多所以很安静,因为是红眼航班,所以我和老公都有点累了,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补觉了,狠狠的睡了几个小时后,又精神焕发了,但也已经是傍晚了,我和老公决定出门觅食,我们步行大概10分钟来到了Alone Beach步行街,这里有好几家海鲜餐厅,因为第一天我们也不熟悉,所以大约看了一下便决定找一家先吃饭

第一家的鱿鱼和蟹很好吃,尤其是鱿鱼的蘸料,意犹未尽,吃过晚饭,我们继续往前走,到了阿罗娜海滩上走走,这里灯火辉煌哦,餐厅,酒吧,马杀鸡非常的热闹

介绍一下步行街上的冰淇淋店,Yo酱点的是榴莲,味道真的是太好吃了,喜欢的朋友一定要去试一下哦

继续在沙滩上找了一家店吃烤肉和烤鱼,新鲜的石斑鱼裹着锡纸盐烤,原汁原味,吃饱后我们慢慢逛回去睡觉啦,路上路过超市可以买几瓶水,因为热带地区补充水分是很需要的哦,还有芒果冰沙很好喝哦,Yo酱每天都喝

DAY2 我们预定了一日游,出海看海豚,去大断层巴里卡萨岛浮潜,和处女岛, 因为看海豚所以一定要早起,不然就看不到啦,所以我们早早的5点就起床来到指定的集合点,和我们同一批的还有五六个人,都是外国友人,旅行社问我们介意吗当然不介意,出来玩嘛结交更多的朋友,人到齐后我们就坐着图片上个螃蟹船出发了,开了大约20分钟,看到有好多螃蟹船聚集的地方,原来大家都集中在这里等海豚的出现,我也左顾右盼的看着,当然旅行社也有提前说明,不一定保证百分百能看到海豚的,所以还是要靠运气的,突然一声尖叫,我看过去,真的看到海豚了,大家都开船追逐着,由于Yo酱手速较慢,所以只拍了一张海豚背,哈哈,美景还是留给大家以后自己去亲眼看吧

之后我们到达的是巴里卡萨大断层浮潜,上岸后小黑们会招呼你吃早餐,当然是收费的哦,但因为出门早,所以还是很愉快的享用了早餐,之后我们便花了500比索,有小黑会有小船拉你去还中间一点,并且在旁边等你,你就可以下海浮潜啦  当Yo酱亲眼见到大断层后觉得真的还是很震撼的,充满了海底世界的神秘感,觉得会被吸入海底的感觉,Yo酱水性不好,其实有点怕怕的

之后去了处女岛,但Yo酱之前看攻略,处女岛有买海胆生吃之类的,但我去的处女岛完全没有看见,但号称这个有教堂的才是真正的处女岛,Yo酱也搞不清楚啦,反正欣赏的都是美景,月牙形的沙滩若隐若现,还下起了细细小雨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扬帆起航回去咯

好饿,回去路上看到一家店,都是当地人在吃饭,原来是炸鸡配手抓饭,我们也入乡随俗

DAY 3 今天也是TB定的一日游,我们去看了哈利波特拍摄地巧克力山,看了眼镜猴,游船等,其实一日游里面还有些别的项目,比如看蝴蝶等等,但Yo酱没有选择去,因为不想太累,到了巧克力山后,是自己开越野车一路游览,有单人和双人还有家庭的,我和老公一人选择了一辆单人的,会有小黑在前面带路,你跟着他就好,到了景点他会示意你停下,然后会帮你拍照片

开了大概1个小时,还是蛮累的,因为手上不断要加速,还要注意刹车,Yo酱刚开始两次翻车,哈哈,不过小黑很好,会时不时回头照看你,还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所以走时我们给了100P小费,接下去就是去看眼镜猴了

当你进去后 你自己是找不到的,所以只有在有工作人员的地方就会看到啦,哈哈因为他们要保护它。。。 真的是好小好小好小一只,但是只能远观

船上有自助餐,自费的,但东西不算多吧,但是坐船游览休息休息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沿途你还会看见菲律宾小朋友在河里玩耍,真的很有趣

玩了一天,我们回到酒店,老公游了会泳,我在旁边躺着休息,感觉很惬意

休息片刻后,傍晚和我老公逛到Alone Beach,在沙滩上,老公堆了条美人鱼出来,引来不少游客观看

晚饭继续在步行街吃海鲜

DAY4 我们提前在TB上定了船票,120/人左右,现场买会便宜点,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提前买好的,是从塔比拉兰杜马盖地的,早上10:30开船,大约1个半小时吧,有人说行李托运是有一定免费托运额的,但Yo酱的亲身体验是要收费,没有任何免费额度,大约收了600P左右。

杜马盖地有点小城镇的感觉,人车穿梭,TuTu车还是主要工具,一开始Yo酱不熟悉,问司机去哪里多少钱,司机都会要个40或50P这样,但后来遇到当地一位一起乘车的,她告诉常规路线你只要坐上去,下车给8P左右就OK了,他们的Tutu车是可以拼车的,码头离我预定的第一晚酒店很近,不行就可以到了,就在I LOVE DUMAGUETE标志性建筑这里

在这里的第一晚,我们去吃了MOON CAFE,比较出名的,猪扒真心的大,完全吃不完的,味道也还是很不错的

DAY5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去看鲸鲨和苏米龙,看鲸鲨是在OSLOB,所以我们前一晚先预约了tutu车送我们去码头(菲律宾人民其实并没有大家说的那样,这里的人其实都很热情友好,前一晚预约的小黑第二天早早的就在酒店等我们了),到了码头后我们坐船去OSLOB,下来后再做了一辆大巴,司机会到看鲸鲨的地方提醒你们下车,下车后自己进去买票,1000P一个人包括更衣箱。提示,不可以擦防晒霜哦要冲洗,但其实并没有管理的那么严。然后我们坐船到鲸鲨范围,小黑就喊我们下水了,我下去后,看到鲸鲨游过来吓了一条,好大只而且嘴巴好大,哈哈吓得我立马要求跳上船去,老公胆子比较大,在下面玩小黑也会帮忙拍照

水下相机拍的,Yo酱还懒得没导出来,呵呵

接下去就是从鲸鲨处到苏米龙岛的码头也就1公里,不过走路太累,叫TUTU,20P,苏米龙码头每天的整点都有船来回接送游客到岛上,不过只接受订了在岛上住宿的和订了苏米龙岛一日游的游客,因这一岛一酒店的价格还是有点贵的,而且不提前订也没有房间了,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去苏米龙岛一日游,1500P一个人,含一个自助午餐,可以去岛上沙滩玩,也可以去游泳池,到了码头后,先登记一下,船的时刻表是这样的,每天早上8点开始,每隔一个半小时有一趟去往苏米龙岛,最晚一趟是下午4点半,上岛就10几分钟的事情,所以从苏米龙岛回来就加半小时,最晚就是下午5点。

苏米龙真的是果冻般的海水,照片都不足拍出那种美,真的需要用眼镜来感受。

从苏米龙回到杜马盖地市区后,我们便开始觅食了,一家很有名的餐厅,Lab-as Seafood Restaurant,其实就是冲着点评去的,从酒店步行过去大约要20分钟左右,味道其实一般吧,没什么很大惊喜

DAY 6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去APO岛,传说中可以看海龟和小丑鱼的圣地,TB上有定一日游,但价格一个人在700元人民币左右,我合计了一下,不划算,还是在当地自己去便宜很多,我们先到罗宾逊超市门口坐巴士,告诉司机我们去APO岛,售票员到站会叫你,车票好像26P一人吧,大约40分钟下车后步行几分钟走到APO码头,价格是这样的,如果单独包船是3000P,所以我们两个人当然不划算咯,但很幸运的是马上就来了两个老外和三个当地人可以一起拼船,最后每人价格是500P往返,到了APO岛后,每人交100元上岛费,然后一定要花300元请个潜导,因为他会带着你去畅游,会带你去找海龟,找小丑鱼,这样方便很多,并且他会潜下去帮你拍照片,APO岛我看到了很美的海底世界,小黑拉着我游去较远的区域,水质很好珊瑚很美丽很大,真的不枉此行,最重要的还是成功和海龟还有小丑鱼合影,好开心

因为回来就赶着上班了,所以相机里面还有很多照片未导出来,这是我此行的大约分享,希望记录着美好的回忆,也可以给大家做一个参考,菲律宾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引用 爱哭鬼 的图片:

引用 爱哭鬼 的图片:

手抓饭吗

2016-05-25 11:4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30 11:58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25 11:47:47 的回复:

手抓饭吗

回复旅行嘉:是的 中途路过一家小店,都是当地人吃的,他们都是用手抓的

2016-06-14 16:07

引用 vigea 发表于 2016-05-30 11:58:07 的回复:

回复vigea:我也是第一次呢 也可以算一种回忆的方式吧

2016-06-14 16:08

引用 masktaob 发表于 2016-05-25 11:2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