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去到神的身边。

乖菇宝 (北京) LV.15
2016-05-24 18:06 17371/170
  • 出发时间/2016-05-01

旅行时间:2016.05.01----2016.05.08
去程航班:HU7957 北京01:55-----特拉维夫08:10
返程航班:HU7958 特拉维夫 15:35-----北京05:50

特拉维夫 Tel Aviv

Day 1  2016.05.01  特拉维夫Tel Aviv
入住酒店:The Embassy Hotel Tel Aviv

海航在16年4月底刚刚开通了北京直飞特拉维夫航线,这让原本就计划去以色列的我们欣喜不已,以前还在担心机票太贵,转机太耽误时间,现在全都迎刃而解了。

当地时间周日早上八点多我们结束10个多小时的飞行,踏上以色列的土地。安检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那么严格,只是多问了一些问题便放行了,走出机场就可以排队打出租车,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以色列人民,听他们说当地语言。在排队等车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一些军人在路上行走,挎着机关枪,一些是上膛的。我和同伴表情惊愕偷偷瞄了半天,而其他路人并没有对兵哥哥给予关注,在未来的旅行中这类挎枪行走的士兵我们屡见不鲜,也能与当地人一样见怪不怪了。这也是唯一一个能让人联想到战争的情景,除此之外这段以色列之行从始至终都让我感到无比安全,完全没有电视上看到的那样,战争似乎是一个非常遥远的词,与这里的生活格格不入。

以色列打车非常昂贵,对于旅行的朋友来说要格外注意,还好以色列国土面积就很小,城市发展也非常平均,各个地方都有离景点较近的酒店,大家可以在地图上看好位置择优选择,这样就可以步行前往需要观光的景点,避免了高昂的车费。从机场到达我们入住的酒店需要170谢克尔,换算成人民币需要乘以1.75左右,一共耗时半个小时左右,这样的情况在北京打车连80都用不了…

收拾好行李我们整装出发,此时大约不到早上10点,由于被刚刚高昂的打车费吓到,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步行前往要去的景点:雅法古城Old Jaffa。特拉维夫是个沿海的城市,我们的酒店也在海边,一路上沿着海边的步道,任温暖的海风迎面吹来,非常惬意。以色列西面比邻地中海,南面承接红海,此行的特拉维夫海法都能看到大海。还之值得一提的是,特拉维夫的海滩沙质很细很软,踩上去很舒服,海水也湛蓝无比,和澳洲的黄金海岸不相上下,偶尔也能看到赛艇和翻船选手在海上切磋。大约经过40分钟左右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雅法”是希伯来语“美丽”一词的谐音,面朝地中海的古城,风景绝佳,秀丽如画。它是一个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港口城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古城建筑风格统一,色彩统一,现在里面大多都是画廊,商店,餐厅等。5月份并不是以色列的旅游旺季,因为大多数欧美人会选择圣诞节前后来以色列,躲避寒冷的冬季。所以这段时间无论在任何景点都不会看到太多游人,可以放松游览,来到这里的中国人就更是少之又少,大家不必担心看到一堆堆的黑脑袋。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便出来觅食了,以色列当地最有特色的食物便是PITA和HUMMUS。前者就是口袋饼,跟中国的面饼没什么区别,不过中间可以打开,用来放入沙拉,一起食用。后者就是鹰嘴豆泥,与蔬菜,蒜汁,PITA等一起食用。在以色列最常见的便是西餐了,各种三明治,热狗还有披萨等,偶尔也有土耳其kababa。我们在劳顿了一天之后对西餐完全无感,很幸运的是酒店附近有一家泰餐,人头攒动。我们就将这家店作为今天补给站了,一份泰式炒河粉60谢克尔,鸡肉河粉58谢克尔,凉菜沙拉平均38谢克尔,这在当地算是中等餐厅,可见以色列物价之高名不虚传。

Day 2  2016.05.02  特拉维夫Tel Aviv

早饭过后我们步行前往Savidor Central Station(约40分钟),这里有四通八达的巴士和铁路线。我们选择购买火车票前往海法。这里有自动售票机,用信用卡可以支付,不过最好还是窗口购买可以问一下问题,以色列全民都可以说一些简单的英语,这让出行变得相对简单些。铁路票在几天之内都有效,不过只能用一次,往返车票可以用一个来回,没有特定的时间限制,只要按照站牌的时间上对需要乘坐的车即可。我们购买了第二天去海法的车票,预计是早上9点不到出发,车程一个小时。

买完票我们慢慢在大街上溜达,特拉维夫有著名的包豪斯建筑,市中心一大片全部都是Bauhaus风格,我理解就是简洁的现代建筑风格,说实话真的很像中国的板楼,不知道大家理不理解那种火柴盒建筑,我觉得有几分相似,方方格格的门窗,阳台,确实整洁明了。

中午我们回到了酒店,休息片刻,起身前往海边。虽然海边就在城市街道旁边,但丝毫不影响海水的质量,清澈透亮,海滩细致绵软。海滩都是公共区域,如果需要遮阳伞和躺椅需要付费,大致两个人不到30谢克尔,与车费和饭费想比,我个人觉得已经十分划算了。地中海的风有时将海水卷的很急,时不时会有浪翻滚而来,虽然不算大,但玩起来很刺激,胆大的人可以尝试往浪头附近走走,注意安全哦~

阳西下,尽情享受过了海浪的我们饥肠辘辘,为了犒劳自己,晚餐我们还点了酒,小酌一番,把高昂的费用和美食美酒一同吞入肚中。

海法 Haifa

Day 3  2016.05.03  海法Haifa
入住酒店:The Templers Boutique Hotel

海法地中海东岸美丽的山城,以色列第三大城市,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在这里和谐共生,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在这里和睦相处,它是战火纷飞的中东土地上难得的和平家园。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涌入这座城市。由于前一天已经买好了车票,今天我们直接刷票就可以进入站台。进入站台前会有一面大屏上面显示着车次,时间,终点等信息。车次基本不用看,列车来的时候也看不到车次编号,大家只需要看好出发时间,终点站名称,几号站台等车就可以了。进入站台后,也会有电子提示牌显示将要进站的车辆是要行驶至哪里的,很清晰有英文提示,所以不会弄错。

特拉维夫海法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海法有三四个火车站,我们选择下车的是海法Ha Shimona车站,这个车站距离我们入住的酒店最近,车程只需6分钟左右。

出了火车站就能打到车,都是正规的出租车,大家记得要让司机打表,这里的出租车一般不会绕远道宰客人,不过如果担心被坑,建议大家在上车之后用手机导航酒店路线,司机看到你在用GPS也就不会明目张胆的故意走远路,毕竟这里车费高昂,大家稍微注意点减少不必要的花销总是好的。

放好行李,整装出发,大约是十点多。今天的路线会去到巴哈花园,以前都是在网上看到一些人发布的照片,心想应当是漂亮的,真正去到那里才发现,“漂亮”一词远不足以形容它。

巴哈花园(Bahai Gardens),被称作空中花园,是一个年轻宗教的圣地,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巴哈花园的建造颇为曲折,自巴哈欧拉于1891年亲选此处作为先知巴孛的长眠之地以后,工程断断续续达百余年。巴哈花园最终在2001年惊艳亮相,如今已成为以色列的旅游胜地。巴哈花园建造成本为2.5亿元,每年维护费用也高达400万美元。花园依山而建,背靠有“上帝之山”盛名的卡梅尔山麓(Camel Mount),迎面吹来地中海温暖、湿润的海风。以金色穹顶的主建筑为中心发散,形成19 级巨大的平台式阶梯,自山脚至山顶绵延上千米。

巴哈花园是免费开放的,不过进园的有人需严格遵守园内规定。不要踩踏花园草坪,不可以玩喷泉的水,只能在台阶上走,毕竟以色列是个宗教信仰鼎盛的国度,每一寸土地似乎都有着神的庇护,每一段台阶也都有着神的指引,游客们在这里尽量轻声游玩,表示对神的尊敬。花园最下方,也就是山脚下的区域是可以进入的,如果要再往上游玩只能走出花园,从两侧的石台阶步行至花园中段,再次进园。花园中段大家会看到金色穹顶的主建筑,闪闪发光,分外耀眼。

中段游览完毕之后,我们又步行向上企图到达花园最顶端,Louise Promenade处。谁知路程较长两个人累的半死不活,最后途中打车登顶,不过只要不到30谢克尔,我们窃喜一番。从花园的顶端俯瞰整个花园,雄伟壮丽至极,如果想继续步行在园中游览只能参加官方的walk in tour才可以,每天有两次public tour时间,免费的,分上下午。我们正好能赶上下午的时间,于13:30开始,就在顶端的门口旁100米处签到点名。今天游览的人并不多,大约二十多个人,讲解分为希伯来语和英语。一路从花园顶端向下游览,详细的介绍了花园建造过程和宗教文化。置身花园之中感受到的美是更细致的,每一寸草坪的修剪都格外用心,每一方砖墙的堆砌都能看出设计师的精心。如果说颐和园中佛香阁的设计汇聚了我国古人在建筑和艺术上智慧结晶,那巴哈花园的整体建筑和绿化造诣就是现代人承接了宗教文化信仰之后对艺术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结束了视觉盛宴的游览,已下午3点过半,回到酒店短暂休息,我们又出来觅食。就带你所在的区域就是海法德国侨民区,整体都是德式风格。这里酒店,餐厅,酒吧比比皆是。我们步行绕了一大圈最终还是选定在酒店自家的饭馆用餐,目前看来这里是最门罗雀跃的,相信大家的选择吧。晚餐点了以色列特色食品PITA和HUMMUS,同伴说味道不错,我作为保守派还是选择西餐,味道也很可口。饭菜的价格相对特拉维夫稍微便宜一点点,酒水都差不多。

慢慢的享用完晚餐我们返回房间继续整休,这几天的游览全靠腿脚,得空还是得让双脚休息一下,为后面的耶路撒冷做准备。

大约晚上8点半左右,我们又出动了,这次是为了看一下巴哈花园的夜景。还没到花园脚下,就能看到灯光全亮的建筑格外辉煌醒目,在黑夜的映衬下,更多了几分庄重。花园已经关闭只能在外游览,我们徘徊了一会儿便打道回府,为海法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最后强调一下给各位,巴哈花园周三全天关闭,各位务必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参观。

耶路撒冷 Jerusalem

Day 4-Day5  2016.05.04-05.05 耶路撒冷 Jerusalem
入住酒店:The Crowne Plaza Hotel Jerusalem

早起之后我们用过早餐,收拾行李直接打车前往Ka camel bus station。海法耶路撒冷之间没有直达的铁路线,需要经特拉维夫中转。巴士可以直达,不到两个小时,高速路况很好,巴士车况也非常干净,需要从海法去到耶路撒冷的朋友们选择巴士前往是最佳路线。一般不用提前买票,去往耶路撒冷的巴士每40分钟左右一班,直接到车站买票即可。巴士不像火车中间有停靠站,巴士是一路直接开到耶路撒冷central station, 不用担心下错车的问题。同样下车就有出租车可以坐,我们先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大约在下午一点左右出发,正式开始圣城之旅。

耶路撒冷以色列巴勒斯坦共有的的首都(双方仍有争议),是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是原巴勒斯坦大城市。耶路撒冷位于近东黎凡特地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在地理上位于犹大山地,介于地中海死海之间,被誉为三大宗教的圣城(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1980年,以色列立法认定耶路撒冷是该国“永远的和不可分割的首都”。 1988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宣布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国的首都。目前耶路撒冷是巴以冲突的中心。耶路撒冷有面积只有126平方公里,被一圈城墙所围绕的是耶路撒冷老城,有著名景点犹太教的哭墙和圣殿山、穆斯林的圆顶清真寺和阿克萨清真寺,以及基督徒的圣墓教堂,最后的晚餐和耶稣受难之路。

耶路撒冷在历史上有多次被外族人破坏,也有多次重新修建,既是世界瞩目也是命运多舛的城市。作为世界上重要的旅游中心。耶路撒冷既古老又现代,是一个多样化的城市,其居民代表着多种文化和民族的融合,既有严守教规的虔诚教徒又有世俗文化的生活方式。这座城市既保存过去,又为将来进行建设,既有精心修复的历史遗址,又有细心美化的绿地、现代化商业区、工业园区和不断扩展的郊区,这些无疑都表明了它的延续性和生命力。

第一站我们选择向橄榄山Mount Olives进发,走路是到不了的,坐巴士很不方便,还是选择打车前往,给大家的建议是直接打车去到山顶,不用让出租车停留等候,时间就是金钱啊!我们就是怕没有车回来,让司机等了好久,结果花了好多钱,实际上橄榄山那边出租车挺多的,不必担心回不到市区的情况。
橄榄山在耶路撒冷旧城东面,为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圣山,在《圣经》及以後宗教文献中屡见记载。

从橄榄山上眺望耶路撒冷老城是一个最佳选择,能清晰的看到The Dome of the Rock俗称的大金顶教堂。橄榄山上还有一个重要景点就是万国教堂Church of All Nations,就坐落在耶稣被捕前晚间祷告的客西马尼园旁。这座教堂建于1919年到1924年,得到许多不同国家的资助因而得名。每个国家的标志放置于天花板的玻璃上,每一个都放在一个小dome. 教堂的前面有一排列柱 。上面是现代的镶嵌图案,描绘耶稣基督象征上帝与人类之间的连接,教堂为拜占庭风格建筑,有圆顶、粗大的列柱和镶嵌图案。

从万国教堂出来我们乘车返回市区,在古城下车,开始了与神的最近距离接触。

耶路撒冷旧城Old city位於耶路撒冷的东部,面积仅1平方公里。东邻橄榄山,南邻锡安山。旧城内的圣殿山,为犹太人最神圣之地。旧城内分成四个宗教区域:犹太区,回教区,基督教区和亚美尼亚教区。

旧城现存的古建筑主要有以下六项:

1、犹太教圣殿的西墙Western wall(犹太人称之为哭墙:)公元前10世纪,犹太人大卫王率领各部落攻占耶路撒冷,并以此为统治中心建立了以色列犹太国家,后来他的儿子所罗门在耶路撒冷锡安山上建立了圣殿。 公元前六世纪,圣殿被入侵的巴比伦人焚毁,半个世纪后重建,后又被毁。最后一次是公元前35年由希律一世重建,命名为希律圣殿。到公元70年和135年,圣殿被罗马人再次焚毁,保存的12米高的西墙,是圣殿被焚毁后在西院残墙基上修复起来的。千百年来,流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犹太人回到圣城耶路撒冷时,便会来到这面石墙前低声祷告,哭诉流亡之苦,所以被称为“哭墙”。 祈祷时男女有别进入广场墙前,男士必须戴上传统帽子,如果没有帽子,入口处亦备有纸帽供应。许多徘徊不去的祈祷者,或以手抚墙面、或背诵经文、或将写着祈祷字句的纸条塞入墙壁石缝间。根据犹太教传统,这些心愿会直达天庭。

2、基督教圣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er:这座教堂在公元335年,由罗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的母亲圣海伦娜建于耶稣被钉在十字架的小山包上,规模庞大,由几座邻近的教堂组成。从教堂正门望去,前面的院子是属于希腊东正教的,而通往前院的楼梯属于亚美尼亚教派。关键是楼梯最后一级台阶是属于院子的延伸部分还是楼梯,两派争执从未停止,甚至在1920年有2位教士因此被杀。而二楼窗户外的梯子则是亚美尼亚教派近150年前放置的。教堂外部已是这样,教堂内更是变本加厉,基本整个就是一个抢地盘运动,到目前为止还毫无休止的迹象。各派长年争斗的结果就是圣墓教堂大门的钥匙是掌管在一个阿拉伯望族手中,每天早晨由阿拉伯少年负责打开大门。进入圣墓教堂,右转踏上楼梯,就奔向了当年耶稣被钉上十字架的各各他山。当年的占领者罗马人都选择地势高的地方处死犯人,这边算是耶路撒冷的一个高处。当年人们是爬山,现在人们改走楼梯了。

3、圣岩清真寺The Dome of the Rock:公元636年阿拉伯哈里发欧麦尔攻占耶路撒冷,他的继承人马利克在犹太人圣殿遗址上建立了这座八角形的清真寺。清真寺之所以建在这里,是因为这里有被认为是先知穆罕默德有过梦境的那块岩石,建立清真寺的目的,是把那块岩石盖住。其对面同样位于圣殿山的阿克萨清真寺,在伊斯兰教中也占据相当地位,是早期穆斯林礼拜的方向。建筑高88米,宽35米,有102根石柱。为伊斯兰教圣 地之一。远寺改建后,礼拜大殿长90米,高88米约30层楼高,宽36米,殿内耸有53根大理石圆柱,49根大理石方柱,擎撑着屋顶。此前远寺只有东西两 面有门,因是面南礼拜,所以又开了一道北门。远寺整体建筑显得高大宏伟,气势壮观。大殿可容纳5000人礼拜。圆顶和北门为11世纪增建。西方历史学家称 该寺是“地球上最豪华最优美的建筑物和历史遗产”。

该寺周五周六全天关闭。内部也不允许拍照。非常遗憾我们来的时候赶上穆斯林的一个节日所以周四至周六都关闭,不能进入圣殿山,我们只能远远的望望了。

4、旧城城墙:1517年,奥斯曼帝国统治耶路撒冷土耳其苏丹苏莱曼时期重修了城墙,长约5公里。

5、艾格撒清真寺(同样在圣殿山上,我们只能远望)

6、耶稣“受难之路”(被定罪后走到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地点所经过的路)

马萨达 + 死海 Masada + Dead Sea

Day6  2016.05.06 马萨达+死海 Masada + Dead Sea

今天的行程是我在酒店提前定好的,一日游线路,去往马萨达和死海。比起自己打车前往什么都不知道,没有人讲解,又要支付高昂的费用,这种one day package非常划算,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导游全程陪同,大概是每人105美元,包含车费,门票费等杂费。饮食需要自己付钱。

早起8:30有车来酒店接上我们,带我们去集合地点。大概9:30大巴车接上一行人开始了今天的旅行。空调车,车上一共二十多个人,除了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余都是白人,多来自美国法国等地。导游的讲解用英语和法语进行,汽车穿行在犹地亚沙漠中,第一个到达的地方是AHAYA商店,唯一个官方授权兜售死海矿物质化妆品护护品的品牌,只做短暂停留,没有强买强卖,半个多小时后继续启程前往马萨达,值得说明的是这附近的公路已经是在死海边了,阳光下的死海闪闪发光,映着蓝天白云非常漂亮。一边是沙漠,一边是死海,非常壮观。

十一点不到我们到达了马萨达Masada。这里是犹太人的圣地,联合国世界遗产之一。位于犹地亚沙漠与死海谷底交界处的一座岩石山顶,北距EnGedi约25公里。其东侧悬崖高约450米,从山顶直下死海之滨;西侧悬崖高约100米。山顶平整,呈便菱形,南北长约600米,东西宽约300米,周围城墙长约1400米。通向马萨达的自然道路都极为险峻,最主要的是东侧的“蛇行路”(Snake Path)。

使马萨达扬名的并不是在高山上建一座城堡,而是犹太人以坚毅与勇气写成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惨烈历史“罗马围攻”。马萨达是2000年前的犹太人在这片土地上陷落的最后一个城堡。公元70年,罗马人占领了耶路撒冷,对犹太人大肆杀戮,幸存下来的犹太人纷纷携带家眷,投奔马萨达。当年希律王修建的马萨达,固若金汤,易守难攻。库里有满仓满檩的粮食;天上的降水被城堡里精密的蓄水渠道收集起来,后备充足。尽管是最后的孤城,也不能够动摇犹太人勇敢的心。罗马人围攻了整整三年,毫无办法之后选择了最笨的方法:在山旁堆一座与山同高、巨大无比的土堆,再堆一个巨大的斜坡到城堡的围墙下。罗马人最后醒悟过来,重兵切断水源,才使坚守三年的要塞被攻陷。
城池被攻破的前夕,马萨达全城的男女老少967人,为避免落入敌手,选择全体自尽。他们推出十名勇士作为自杀的执行者,所有人紧抱妻儿,躺在地上,自愿接受亲密战友的一剑刺喉。留一名勇士处死其他杀手,最后自尽。罗马人经过三年殚精竭虑而拓道攻下的,不过是一座死城和967具死骸。从此,犹太人的足迹从迦南之地上消失。

结束游览马萨达,我们在游客中心歇脚用餐,饭食虽然简单,但也算可口,价格比外面还便宜,经济实惠。下午14:30我们结束午休启程前往死海Dead Sea。

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死海最北边的海滩Kalia Beach,这里游客云集。导游告诉大家最后集合时间在16:45,现在有一个半小时供大家自由活动,一行人纷纷更衣前往海边,在死海中放松身心。

死海位于巴勒斯坦约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422米。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咸水湖,最深处380.29米,最深处湖床海拔-800.112米。死海南北长86公里,东西宽5到16公里不等,最深处为415.3米。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陆地的最低点,有“世界的肚脐”之称。远远望去,死海形似一条双尾鱼。在阳光的照射下,海面像一面古老的铜镜。在1967年以阿战争后,以色列军队一直占领整个西岸。死海的海水不但含盐量高,而且富含矿物质,常在海水中浸泡,可以治疗关节炎等慢性疾病。因此,每年都吸引了数十万游客来此休假疗养。游客在死海抹的黑泥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成为市场上抢手的护肤美容品。以色列死海边开设了几十家美容疗养院,将疗养者浑身上下涂满黑泥,只露出两 只眼睛和嘴唇。富含矿物质的死海黑泥,由于健身美容的特殊功效,使它成为以色列约旦两国宝贵的出口产品。死海是世界上最早的疗养圣地(从希律王时期开始),湖中大量的矿物质含量具有一定安抚、镇痛的效果。

丰富多彩的一天旅行结束了,大巴车把游客们挨个送回酒店,我们的导游是一位热情的以色列女人,临别时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她说很想来中国看看,看看这么大的国家和城市都是什么样。欢迎你,Sihga~

The End

Day7  2016.05.07 特拉维夫 Tel Aviv
入住酒店:The Indigo Hotel Diamond Center

昨天日落后以色列就进入了每周一次的安息日,直至今天日落后结束。

安息日Sabbath是犹太教、基督教的节日,但是目前真正遵守的教派是少之又少,绝大多数基督教派已经将安息日完全抛弃。犹太律法规定:一周的第7天是休息的日子,从犹太教《摩西五经》中可以看到, 安息日首先是与上帝创世相关,上帝耶和华六天里完成了创世的工作,第7天是休息的日子;其次安息日体现了平等的观念,因为这一天没有主人和仆人之分;安息日与“神圣”的观念联系在一起,它作为节日,是以色列人与上帝订立的约定,是神圣不可更改的,这一传统被保留至今,并被坚定地执行着。

安息日不能工作,绝大部分餐饮场所,商店都不开门。巴士公交和铁路也不运营。一切都要等到日落后安息日结束后才会恢复。我们和酒店的出租车商量好,他愿意送我们前往特拉维夫,需要380谢克尔。

收拾好行李,我们乘车回到特拉维夫,一路上司机跟我们讲了一下历史故事,还有城市演变的过程,途经一处犹太人居住的地区时他特意告诉我们,这里每次安息日都会封路,不能驱车前往,过往车辆不能鸣笛,大家都是轻声细语以示尊敬。耶路撒冷就是这样一座被宗教信仰包围的城市,你可以作为无神论者旁观,但一定会被这些拥有信仰的人深深感动,这里曾经发生过这样那样与神有关的故事,就算过上了现代化的生活,人们还是一样对各自的信仰万分崇敬。来到以色列,每一天你都能感受到神的存在,就在你身旁。

今天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入住酒店后我们到泳池享受尽情阳光,美酒。下午去到电影院观看了美队3,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在安息日电影院都是开放的,这个我确实没明白为什么,不过偌大一个商城,所有店铺都是关闭的,只有影院是开放的,还有一两个小咖啡店也开门迎客,算是为等开演的我们提供了一个休息场所。

Day8  2016.05.08  特拉维夫Tel Aviv

自从到了以色列,每一天都是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太阳都扬着笑脸热情的绽放给我们温暖的笑容。早起之后,享用过了美味的早点,我们在街道上散了会儿步,返回酒店收拾行李,不愿意说离别,却还是要面对,今天就是离开以色列的日子。八天不算是一段长途旅行,想要品尽这个奇妙国度的每一分滋味,更是不够长度。我也许没能看尽以色列所有的美,可它带给我的震撼却一直在心头萦绕,导致我每一次回想这些天的所见所闻,都还会身临其境的被震慑到,冥冥之中的一种力量,你不信有神,可他却一直都在,你不信有神,可却会被无穷大的力量笼罩,你不信有神,可他总在指引你,望你向上,向善,向美好前进。

我来到这里,离神,那么近。

我想去忏悔

2016-05-25 09:35

楼主照片好喜欢 请问是什么相机 有调过色吗

2016-05-25 16:43

美丽有特色的国家。谢谢你的游记。我最喜欢的城市还是耶路撒冷,历史和宗教在那里沉淀下来。特拉维夫是大城市,喧嚣嚣尘,人浮躁些,不过地中海太湛蓝了。你去的季节好,没水母(Madusa).

2016-05-26 09:03

楼主文字走心,照片也漂亮!

2016-05-27 17:2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8:14:07 的回复:

我想去忏悔

回复丸子:到了那里情不自禁的就会想对上帝说点什么,那里都是虔诚的信徒,那里是离上帝最近的地方。

2016-05-27 18:42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24 21:33:35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多谢支持

2016-05-27 18:4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25 09:16:30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5-27 18: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5 09:15:5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拍的真好!!!楼主能给个QQ或是微信嘛?~有一些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可以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多谢支持~必须没问题~私信你了哈~

2016-05-27 18: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5 09:25:4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2016-05-27 18:5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5 09:35:4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帮顶~

2016-05-27 18:51

引用 家家冉 发表于 2016-05-26 09:03:35 的回复:

回复家家冉:确实,每个城市都特点太鲜明了,三个城市感觉像是不同国家一样,特别同意你的观点,地中海真的太蓝太美!!!哈,出发前还真的没有考虑到水母的问题,那看来我运气不错啊

2016-05-27 18:52

引用 豌豆妹 发表于 2016-05-27 17:20:04 的回复:

楼主文字走心,照片也漂亮!

回复豌豆妹:多谢夸赞~希望能让人看得开心

2016-05-27 18:53

引用 乖菇宝 发表于 2016-05-27 18:42:59 的回复:

回复乖菇宝:就感觉是心如止水

2016-05-27 20:34

引用 乖菇宝 发表于 2016-05-27 18:52:55 的回复:

回复乖菇宝:今天打电话,在特拉维夫家人说海浪2米高,根本不能游泳。

2016-05-28 08:1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20:34:40 的回复:

就感觉是心如止水

回复丸子:

2016-05-28 17:26

引用 家家冉 发表于 2016-05-28 08:10:04 的回复:

今天打电话,在特拉维夫家人说海浪2米高,根本不能游泳。

回复家家冉:2米高!这么刺激,我去的时候浪没有那么大,但是也不平静,挺好玩的,时不时的天上还开过去几架飞机,很有意思的。但是非常晒,晒得我回来上半身都脱皮了。。。。

2016-05-28 17:28

引用 jiav 发表于 2016-05-28 17:28:54 的回复:

回复jiav:多谢支持

2016-05-28 17:30

引用 乖菇宝 发表于 2016-05-28 17:28:01 的回复:

回复乖菇宝:是呀,太晒了,我们买以色列的当地防晒霜,牌子是"Dr Fisher ", 50+ 的,我们自己带的都不抵用。

2016-05-29 03:41

👍

2016-05-29 06:34

2016-05-29 10:51

引用 家家冉 发表于 2016-05-29 03:41:30 的回复:

回复家家冉:英明!游泳被晒完第二天皮肤就不行了,特别疼,拼命抹防晒霜已然不好使了

2016-05-29 15:05

引用 若愚 发表于 2016-05-29 06:34:38 的回复:

👍

回复若愚:多谢支持

2016-05-29 15:05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29 10:51:36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多谢夸奖

2016-05-29 15:08

2016-05-29 17:27

2016-05-30 04:23

引用 高原 发表于 2016-05-29 17:27:25 的回复:

回复高原:

2016-05-30 10:07

引用 甜。那溪 发表于 2016-05-30 04:23:22 的回复:

回复甜。那溪:这种小鸟特别可爱,根本不怕人,在你前面蹦来蹦去的

2016-05-30 10:54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5-30 16:50:37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2016-05-31 03:20

2016-05-31 18:33

2016-06-04 00:27

引用 zhanye00 发表于 2016-06-04 00:27:58 的回复:

回复zhanye00:多谢夸奖~

2016-06-06 14:01

我听说他们那边真的有人把经文戴在头顶上,然后手臂上面也缠着经文?

2016-06-14 10:48

引用 rayqirui@sina.com 发表于 2016-06-14 10:48:33 的回复:

回复rayqirui@sina.com:平时带着的那倒是没有见到,但那边会有一些特定地点有专门的神职人员在给教徒提供免费的捆在手臂上的经文,另外脑袋上确实带个东西,想一个火柴盒大小的小盒子,我也没太弄明白是什么。路过的教徒可以带上这个然后祈祷,之后再把这些放回去。我在长途车站,火车站和哭墙见到过

2016-06-27 11:13

2016-07-06 10:07

照片拍的太好了 请问是什么相机 都用什么模式拍的呀 我的是菜鸟 虚心学习 谢谢

2016-07-06 15:34

好看!

2016-07-09 10:59

太有意思了啊!

2016-07-09 11:09

引用 乖菇宝 的图片:

园林园艺挺好的,欣赏。

2016-07-09 11:41

气派

2016-07-09 20:40

版主有感觉特别记忆深刻的景色吗?哭墙如何?

2016-07-11 12:28

小姑娘太萌了

2016-07-11 23:21

瞬间觉得至深处地,心情真的好安静,想跟你学习风格。

2016-07-11 23:22

景美人更美

主要看人

游记写的好,照片也棒棒哒。照片中的红裙子和白裙子都非常漂亮呢,请问可以给白色裙子的链接吗?

2016-07-11 23:29

美拍!

2016-07-11 23:30

love yourself

小姑娘太萌了

一个与风花雪月有关的地方

2016-07-11 23:30

2016-07-12 00:21

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片马鞭草田,太可惜了

2016-07-12 00:22

太美了

love yourself

关注并支持一下我的朋友咯

2016-07-12 00:29

一个与风花雪月有关的地方

2016-07-12 00:30

喜欢这种调调,赞一个!

2016-07-14 07:29

2016-07-14 16:07

好美的以色列~

2016-07-15 10:48

引用 乖菇宝 的图片:

是移轴镜头拍的还是修图做的?

2016-07-15 10:50

2016-07-17 09:47

2016-07-18 09:19

引用 farwind 发表于 2016-07-06 10:07:05 的回复:

回复farwind:

2016-07-18 10:29

引用 傲慢的稻草人 发表于 2016-07-06 15:34:31 的回复:

回复傲慢的稻草人:用的索尼的微单,模式的话就是正常的哈,有时候会用些相机内内置的效果

2016-07-18 10:35

引用 あああああ 发表于 2016-07-09 10:59:35 的回复:

好看!

回复あああああ:多谢支持

2016-07-18 10:36

2016-07-19 12:47

2016-07-22 06:34

顶级摄影师哦!

2016-07-24 03:49

菇凉,你这妹妹的照片是专门请人拍的么?都好美

2016-07-24 03:52

现在去应该不太安全吧!

2016-07-24 17:37

真是不错

2016-07-24 20:24

2016-07-24 20:32

挺不错拍的很美

2016-07-24 20:33

很精彩的游记

2016-07-24 20:43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7-24 20:47

你的游记缺一张美女出浴图,就更完美了!

2016-07-24 20:4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7日-07月24日
浏览量:867次,
获得顶:146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132名蜂蜂收藏了它,3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33

很棒的游记。

2016-08-02 06:14

2016-08-02 09:26

真特么漂亮,好向往!

2016-08-02 10:40

2016年07月11日-08月07日
获得顶:222个,
获得回复:56条,
有204名蜂蜂收藏了它,4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